更新时间:2018.03.05

新西兰第一次就该这么玩,14天南北岛户外体验之旅~

天数:14 天 时间:1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自驾,徒步

作者推荐住宿

发表于 2018-03-02 10:44

凛冽的寒风,浑浊的空气让我愈发想念夏天的味道,总想找个地方去过冬,可是又不太想去东南亚了,我打量着世界地图,把目光移到了南半球这片从未涉足的土地,这时候一个小目标就出现了:走,新西兰去过冬!

25岁,人生又多了许多第一次,温度刚刚好,即使夏季也非常清凉!各种新奇刺激的户外活动,徒步步道,野生动物,驾驶着汽车穿行在南北岛的自然风光当中,还有美酒和海鲜作陪,也算是我2018年开年的一份厚礼~

按照以往的惯例,先上美图开开胃

美图

普纳凯基海滩

西海岸千层饼岩石

凯库拉海岸线

除了优美的自然风光,第一次来到新西兰一些经典的户外项目一定要打卡~

瓦纳卡高空跳伞

第一次尝试驾驶飞机

马尔堡地区的葡萄酒之旅和海鲜巡游

霍比屯的姜汁啤酒

当然,旅途也不是一帆风顺,飓风袭击,SH6道路fox小镇到瓦纳卡的路途被冲断,好在有惊无险。

实用信息1.14天如何串联南北岛?

看之前帖子当中大多数选择,要不一脚油门从北岛开到南岛,要不大多数选择南岛环岛(基督城往返),第一种情况开车太累,惠灵顿乘船摆渡比较麻烦;第二种走法也会牵扯耗费许多时间,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每天驾车基本在200多公里左右,节省时间的同时,也是比较安全稳妥的自驾规划。

北岛:奥克兰-霍比屯-陶波湖-奥克兰

霍比屯半天时间就够,接着半天时间游览陶波,第二天返回奥克兰乘坐下午的飞机飞往马尔堡地区布伦海姆。

南岛:布伦海姆(皮克顿)-凯库拉-霍基蒂卡(普纳凯基)-福克斯-瓦纳卡-皇后镇-奥玛鲁-基督城

a. 基督城往返的话,前往北部布伦海姆路途还是比较长,于是选择了布伦海姆出发,驾车最长的路段只有凯库拉前往霍基蒂卡(365公里)

b.行程没有安排最经典的特卡波湖,博主不喜欢提前安排住宿,都是随走随定,但是没想到旺季的特卡波湖这么热门,提前两三天基本没有空房子,因此非常的遗憾的放弃了行程。

2.路况 交通

新西兰的道路畅通很大程度取决于天气情况,尤其是海岸线的道路,自驾请时刻关注当地的路况信息:http://www.nzta.govt.nz/traffic/regions/11

个人感觉新西兰的路况不是特别好,经过许多山区路程的时候大雾弥漫,以及各种狭窄弯弯曲曲的山路,当地人开车速度飞快,基本都在一百公里以上的时速,另外车开太慢也会被后面的车吐槽。

凯库拉清晨的迷雾大约持续了半小时的山路

个人认为最难走的路皇冠山脉(Crown Range),这条路位于位于皇后镇和瓦纳卡之间,是新西兰海拔最高的主干道,还在这里看到了唯一一场车祸,整个车都翻了过来,好在车上的人没事。

交通

新西兰的右舵驾驶不再赘述,请务必熟悉当地的交通规则和驾驶注意事项,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新西兰官方针对游客的交规学习和考试网站:

建议一定要多做几遍题,熟悉当地规则。

a.刚开始提车很不适应,尤其是奥克兰附近,车多就容易紧张,不同于国内,一定要记住“give way”,支路让主路,转盘让行右边车辆,车辆让行人,提前3s打转向灯,右转拐大弯,左转拐小弯。

b.刚开始开车,车速一直不敢太快,这时候一定要尽量靠左行,便于后车超车,否则以当地人的特性会非常抓狂,被举报也说不定。

c.公路转弯时都会有转弯标志以及安全转弯速度,减速至安全速度比较稳妥。

d.一般情况下公路限速100,城镇限速50,城镇限速应该没多大问题,公路当地车多在一百以上,我们可千万要遵守当地交规。

e.停车,除了奥克兰,其他地方免费停车位还是非常的多,这十多天没有停车花过钱.

f. 雨刷和转向灯的位置跟左舵正好相反。

3.租车

这是第一次自己在海外租车自驾,走了不少弯路,也收获了不少经验,南北岛各租了一次车,分别选择了大车行和小车行。

北岛小车行:便宜,好像再也没有什么优势了。租了一辆尼桑骐达,应该是最基本款的标配车型,车型也比较老旧。

南岛大车行

在rentalcars平台选择了Hertz,给了一辆非常新的福克斯两厢运动版,竟然有倒车雷达影像,此外,异地还车也没有收取异地还车费用。

关于保险

研究了很久这个保险的问题,大家都知道会买0起赔额度的全险,但是在网上平台购买和车行当地购买,是完全不同的两码事情。

第一,以租租车为例,在平台购买全险以后,其实是在国内的平安保险购买的全险,也就是跟租车行没有任何关系,如果你车辆出现任何问题,需要向车行先行赔付,拿到相关的罚单收据回国后才能向投保的公司提出赔付。

第二,车行购买的全险,你不用担心任何问题,磕磕碰碰都由车行承担责任,无需任何赔付,保险的费用一般不会有折扣,两者费用相差不大,但是个人感觉车行订购保险更加省心、省时、省力,还车以后拍拍屁股就可以走人。

这是当时拍的赫兹租车的保险信息,可以看到保险中包含的信息

4.户外体验项目

新西兰的各种户外体验项目自然是重头戏,几乎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户外体验项目,除了各种步道徒步,各种项目最好提前网上预订,在此,选择了Klook(客路)预定了项目,感觉还不错,没有出啥问题。

a.霍比特人村门票 电影拍摄地(赠绿龙酒馆饮料)

官网预订的价格是成人79NZD一人,通过代理商平台预定会便宜一些。霍比屯必须以tour的形式进村参观,选择预定时间,提前20分钟到指定地点,然后乘坐大巴前往景区进行参观。

英文听不懂不用担心可以选择中文团进行参观,关于中文团的预定信息:http://www.hobbitontours.com/en/our-tours/chinese-tour-from-the-shires-rest

b.马尔堡峡湾游船观光 + 品酒一天游

马尔堡地区的葡萄酒远近闻名,也是新西兰最大的葡萄酒产区,同样,从皮克顿出也可以饱览峡湾的美景以及品尝当地的海鲜,事实证明,美酒与海鲜不枉我对布伦海姆的期待。

早晨,司机(也是我们一天的向导)会来到你的住处接你,参观两家酒庄品尝八到十种特色葡萄酒,之后下午前往皮克顿,乘坐游艇游览峡湾和青口贝养殖基地,之后在船上品尝当地特色海鲜,下午四点左右回到布伦海姆的住处。

c.wanaka飞机驾驶体验

这个项目是唯一没有提前网上预订的,直接奔到瓦纳卡机场的报名,开完飞机接着在这里跳伞。这边飞机驾驶公司一共两家,选择了U-fly这家,接待的是个中国姑娘,付款也可以用支付宝一类,同时还有中文驾驶讲解,对于中国游客来说还是比较方便,选择了20分钟的体验,驾驶的同时可以安排一名乘客坐在后座。

d.瓦纳卡高空跳伞

新西兰不玩高空跳伞,别说你来过新西兰啊,年轻人总要尝试一下飞翔的感觉,教练员说有了第一次体验你就会疯狂上瘾。

可选的跳伞高度分为9000英尺,12000英尺,15000英尺,博主第一次跳伞为了稳妥,选择了12000英尺,依然通过klook预定。此外,前往门店之后,有三种拍摄服务进行选择,现场付款。

摄影

摄影只能进行教练跟拍或者第三人跟拍,不能自己带任何东西跳伞。Handicam是将GoPro绑在教练的手臂上拍摄,camera flyer套餐是第三者跟拍。最后一种是二合一。

之前看了许多大家的拍摄经验,建议选择第三人跟拍!视角最棒,博主也看到了自己手持拍摄的照片,简直是惨不忍睹惨目忍睹,只能自己欣赏了。

第三人拍摄视角

跳伞建议

之前也看了很多建议,可是没有牢记,血泪史啊,第一次跳伞一定要谨记!

a.高空下落的头几分钟,即使感到呼吸困难,也千万不能用嘴呼吸,否则空气进入口腔会让你的表情变的非常狰狞,你那些拍摄的钱就白花了,翻看一下自己的照片,第三人跟拍可以拍摄一些全景,而手持拍摄不可避免都是特写,各种奇怪的面部表情简直没法看。

b.跳伞对天气条件要求很高,在制定行程计划时,建议当地预留两天以上的时间,跳伞开飞机都要看天气吃饭。

最后还是选择了代理商进行预订,可以稍微有一些折扣。

5.签证机票(学生申请签证)

博主申请的电子签证,关于签证大部分帖子都有详细的介绍,我目前是在读学生没有经济收入来源,新西兰的签证政策对中国人非常友好的,我提交了在读证明,行程单,cover letter和五万左右的银行存款,大约两周出签,没有遇到任何问题。

机票

机票提前十天左右才开始预定,加之又赶上了新西兰的旅游旺季,看了看南航、新西兰航空、东方航空直飞的票价都要八千?,只能看联程航空的机票,最后果断入手香港航空的航班香港转机飞往奥克兰,6500元搞定往返,毕竟在这个节骨眼上这个价钱还是比较良心的。

6.手机通信

关于手机通信,直接在机场选择了沃达丰的旅行手机卡,25NZD的套餐1.25G的流量套餐,几乎可以覆盖两周的行程。新西兰的信号真的非常一般,一般只要离开城镇的就直接无服务状态,有条件的可以考虑租用无线wifi,不知道信号会不会好一些。

7.摄影技巧

作为一个旅行摄影爱好者,我认为一机三镜头,是最低要求的配置,当然也基本满足了旅行摄影的绝大部分要求。

a.相机

机身:佳能5D3

广角:佳能17-40mm f/4

优点:进可攻退可守,拍摄风光,人文皆可,挂机头,轻便,便宜。缺点:边缘画质较差,光圈较小。

定焦:佳能35mm f/2

大光圈镜头是旅行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拍摄人文扫街,拍摄美食特写都是最关键的一部分,我用它替代了24-105和24-70焦段,重量减轻了非常大,我比较满意的搭配。5d3已经本身够重,再加上24-70的重量,那在旅行中会给你带来不少麻烦。

长焦:70-200mmf/4

在这里我选择的是小小白,面对小白的700-200 2.8光圈,我觉得区别不大,而且重量轻了非常多,长焦在人文和风光拍摄中都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在这里前脸建议选择小光圈的小小白。

b.脚架

对于一个摄影爱好者来说,脚架是必需品,如果连脚架都不备着,我觉得没有资格称为一个摄影爱好者,当然人文摄影师可以忽略这一点,我的大部分作品都是基于脚架完成。

3.滤镜

相机滤镜,对于大部分摄影爱好者来说,滤镜是进阶玩法当中的一个神器。但是对于长途旅行来说,只要一块圆形nd镜就够啦,他会让你旅途作品更上一层楼。

什么ND滤镜呢?

中灰密度镜中性灰度镜又叫中性灰度镜,简称ND镜,其作用是过滤光线。这种滤光作用是非选择性的,也就是说,ND镜对各种不同波长的光线的减少能力是同等的、均匀的,只起到减弱光线的作用,而对原物体的颜色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因此可以真实再现景物的反差。

简单的来说就是,减少相机进光量,增加快门时间,这可以使我们照片里的人流稀疏(甚至是去掉人流),海面雾化,云彩拉丝。。。

使用nd镜头拉丝的海滩

水面雾化的孤独之树

Day1 一脚油门 驶入北岛

昨晚出了机场,提了车,住宿就安排在机场附近。

刚到一个陌生的国家总是有些不适应,真不敢相信,昨天还在零下十度的寒冬中,今天已经来到了盛夏。

趁着去超市的功夫,在居住的社区转了一圈,大多数是印度裔的和毛利人,同时,还发现了一个特点,好多当地人出门竟然不喜欢穿鞋。

霍比屯

提起新西兰,相信很多电影迷首先会想到的是《指环王》三部曲, 《霍比特人》三部曲。 对,没错,这都是新西兰籍大导演“彼得.杰克逊”的得意之作。在这六部电影中,有一个取景地是影迷们此生所向往的世外桃源,那就是著名的“霍比屯”(Hobbiton)。

提前在网上预订了9:30的tour,如果你不想看到村里的人头攒动的场景,那就尽量赶上早一些的tour。早晨六点出门,大约行驶两小时左右到达目的地。前一段路程多为高速,由于霍比屯建在山里,最后的一段路程走的是曲折山路,加之大雾弥漫,这一大早的路程就这么刺激,也是把我惊出一身冷汗。

当时还在担心这么大的雾,如何拍出那种蓝天白云下的霍比屯啊,当真正来到景区,嘿,雾气也就散了,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准备出发,乘坐大巴前往景区。

车程大约十分钟左右,司机和导游都很搞笑啊,不过大部分游客都来自英语国家,英语语速也是有点快,在新西兰,人们可能都会默认你英语不错。

当年,著名导演彼得?杰克逊(Peter Jackson)飞遍新西兰,为他的巨制新片寻找拍摄场地时,玛塔玛塔农庄四周环绕的青山绿水和静谧牧场,带给了他直抵心灵的震撼,深深打动了他。为了将这处农场打造成为他们心中的夏尔村,1999年,一群工作人员——场景搭建师,景观设计师还有房屋建筑师等,在这个农场上花费了9个月的时间,来建造电影拍摄场景。

在《魔戒》拍摄时期这里一共有39个小屋,《霍比特人》时期新建了5个,一共44个小屋里,有5个是真人比例大小的,为了配合甘道夫等人的表演,其中就包括出镜最多的毕尔博的袋底洞,而其余的都是真正的小矮人屋。

电影中比尔博和甘道夫聊天的地方

这里也是故事开始的地方,袋底洞,房顶上的那棵橡树是从其他地方移过来组装的,树叶是在台湾制作,然后一片一片粘上去的。

这棵巨树就是当年被导演看上的那棵,导演就是因为这棵树和原著非常神似才决定在这里搭建霍比屯。

按理说,这种蓝天白云的天气下的霍比屯应该是最入镜的,只是天气也是非常炎热,一定要做好防晒的措施。

从山顶的一路下山,离导游口中所说的green dragon也越来越近了,这不,一只硕大的酒桶出现在了视野当中。

过了水磨坊旁的石桥就来到了电影中也曾出现过的酒吧,每位游客会得到一杯免费的饮品。

我选了一杯没有酒精的姜汁啤酒,味道还不错,之后还想喝的话在超市里也能买到。

实际参观大约是45分钟,这时大批的游客也到达战场,如果想拍到没有人的场景还是要早来啊~

此时已经是将近中午,我们马不停蹄赶往陶波湖,争取让一天的行程变的更加充实。

胡卡瀑布huka falls

来到陶波我们并没有停歇,先是赶往了新西兰最受欢迎的景点-胡卡瀑布,驱车从市区出发大约10分钟车程,与其说是瀑布,其实是一个峡谷水量激增行成了一种喷射的状态,和我们印象中的瀑布不太一样。

但据说胡卡瀑布是新西兰国内访问人数最多的景点,Huka在毛利语里意思是巨大的泡沫,站在桥上观看瀑布还是非常震撼。

虽然瀑布的落差只有12米,比起世界上很多瀑布的落差和宽度来,简直不算什么,但它的水流量巨大,据说每秒22万升流量,在世界上的瀑布中也排在前列。

胡卡瀑布是新西兰最长的河流怀卡托河其中的一段。怀卡托河在此从近250米的宽阔河床突然收窄,进入不到18米宽的坚硬的火山岩溪谷,急流越过12米的悬崖飞泻而下。

沿着怀卡托河向上游下游分别有两条步道,于是我们选择了其中的一条1km的步道进行徒步,跟随着流水的声音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路不是很难走,丛林中的植物倒是很奇特,彷佛像置身于热带雨林,这都是我之前从未见过的自然景象。

胡卡步道

沿着河流继续向上游挺进

整条河流呈现出的是晶莹的蓝色

胡卡的精华当然在于喷涌的瀑布,先前的宁静宽广的河流到了溪谷,变成了激流奔腾咆哮着发出轰轰声响,它以每秒230吨水量的速度爆破喷出,所以说毛利人用“泡沫”来形容很是形象。

整个步道的难度不大,大约半小时左右即可往返,从停车场出发可以马上到到达瀑布。

陶波湖Taupo

回到陶波住处已经是下午四点左右,忙活一天,该吃饭啦,于是赶紧前往附近的超市准备食材,北岛最悲催的是竟然肉制品比南岛少很多,竟然没有羊排!

新西兰的好处是不论大小的旅馆都有厨房,出去吃不仅贵还不一定符合胃口,自己做饭还是非常方便的。

对于我来说,厨房大不大是评价hotel质量的重要指标!

旅馆二楼的露天阳台,吃吃喝喝看这陶波湖还是非常惬意的。

中国人对待食物还是非常认真的,旁边的老外看着我们“精心”准备的食物也抛出来赞美之词。

晚上吃完饭就可以去湖边走走了。

陶波在毛利语中是第一的意思,它是新西兰最大、大洋洲第二大的湖泊,位于北岛中部火山高原,总面积606平方公里,海拔357米,长40公里,宽27公里,最深点186米。湖水由汤加里罗等47条河流汇集而成,经东北端的怀卡托河流出。陶波湖水水温适中,湖内有若干岛屿和100多个水湾,享誉世界的彩虹鳟鱼钓区就在这里。湖水覆盖了好几座火山口,是一个随时会爆发的超级火山,与美国黄石、长谷、瓦勒斯火山、印尼多巴火山、日本爱拉火山、俄国特纳普火山一起并列为世界七大超级火山。

接近傍晚时分,天气稍微有些冷,随处可见的野禽在河边游走,这也是我对新西兰非常喜欢的一点,各种野生动物能与人类和谐相处。

湖边玩耍的父女以及狗狗

陶波湖的面积和新加坡大小相当,夏日里它清澈宁静的湖面仿佛是新西兰最静谧的地方,但是千万不要被它平静的表象所欺骗,陶波湖实际上是一座火山湖。当年那场巨大的火山爆发如此之剧烈,以至于火山的顶部也被“吹”走,火山灰甚至飘到了遥远的中国。

暮色下的陶波湖

很遗憾只在陶波湖预留了半天时间,当地还有许多有特色的食物和活动体验、景点有待发掘,这里值得多停留一些时日。

day2 向南岛进发-布伦海姆

又是起了个大早,今天的任务就是一路狂奔开往奥克兰机场,乘坐下午的飞机前往布伦海姆。

新西兰国内航班简直如同国内坐公交车一般,自己打印机车票,自助托运行李,没有任何安检,飞机起飞前十分钟左右直接登机。

我们一次又一次询问是否可以准备登机了,工作人员总是让我们继续等待。

没想到不用过安检,直接就走入停机坪登机,可见新西兰当地治安还是非常好的哈,竟然不会担心有人带违禁物品登机

如果你乘轮船或飞机来这个地方,一定会立即被马尔堡峡湾的美景所深深吸引。在毛利人的传说里,他们称整个南岛为“毛伊的独木舟”。据说,有一艘独木舟在远洋捕鱼中触礁失事,而它破碎的船头则成为了今天的峡湾。

南岛马尔堡地区附近的峡湾

即将降落布伦海姆

你能想象下面这一小片房子就是布伦海姆的市区么?

布伦海姆Blenheim

也许大家只知道马尔堡盛产葡萄酒,而布兰海姆则位于葡萄栽培制酒重地马尔堡(Marlborough)的心脏地带。这是新西兰最阳光明媚的城镇之一,年日照时数平均约2438小时,昼夜温差大等气候条件为葡萄种植提供了良好的条件。除了美酒,还有海鲜,我在南岛吃到了有生以来,最鲜美的青口贝。

机场的宣传内容,海鲜与美食

安排住宿以后,奔赴超市,先来上一袋青口贝,过过瘾

这里还有个小插曲,新西兰买酒必须与护照,我没带护照,超市工作人员坚持不让买酒,难道我不像成年人么?第二次去带了别的出生证明的证件,没带护照,依然不行,作罢,喝个酒一波三折。

来南岛一定不要错过,各大超市都有售哦

day3 马尔堡品葡萄酒和海鲜巡游

今天预定了葡萄酒之旅和海鲜巡游,上午前往两家酒庄品尝葡萄酒,下午前往皮克顿出海游览峡湾参观青口贝养殖场。

虽然不是啥品酒大师,但也有必要了解一下马尔堡地区是如何成名的。

马尔堡葡萄酒

在以前,葡萄酒世界是法国、意大利等旧世界国家的天下,而正是新西兰马尔堡产区,用一个白葡萄酒品种,让新西兰在世界葡萄酒版图上有了不容忽视的影响。

葡萄酒大师杰西斯?罗宾逊说:“像马尔堡这样从一开始就能这么成功的葡萄酒产区,我想不到第二个了。”

马尔堡位于新西兰南岛最北端,惠灵顿的正西方,南纬 41.5°,与北半球许多旧世界葡萄酒产区属于同一纬度,属于温暖的海洋性气候。

早在马尔堡并没有什么名气的时候,蒙大拿酒庄的董事会还征求了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专家的意见,专家们做出了详细的研究报告,证明马尔堡是新西兰最具潜力的葡萄酒产区,原因是:

(1)它是新西兰年均日照时间最长的产区之一

马尔堡年均日照时长 2,457 个小时,相当于每天 6.73 个小时,对比之下,霍克斯湾年均日照时长为 2,281 个小时。

(2)昼夜温差大

马尔堡东面就是太平洋,凉爽的海风吹拂而来,调节着此地的微气候。使得马尔堡白天炎热干燥,到了夜晚就变得凉爽起来,昼夜温差一般为 5℃,还可达到 10℃。

(3)是新西兰降雨最少的产区之一

马尔堡夹杂在诸多山脉中,三面环山阻挡了山外大量的雨水,使得此地年均降雨量仅有 704 毫米,是新西兰降雨最少的产区之一,而且降雨集中在每年的 5-8 月,葡萄生长季降雨量尤其少。葡萄在整个生长季生病、发霉的概率大大降低,贵腐菌也不易在此生长。

葡萄酒之旅

当地人的时间观念比较强,接我们的是一位60岁左右的老爷子,很友好热情,每次上下车的时候因为担心上下面包车跨度太大,他会在下车落脚的地方放一个小板凳,上上下下十多次,一次也没有落下。

云雾之湾酒庄Cloudy Bay

上午,我们首先来到了大名鼎鼎的Cloudy Bay,这家酒庄成立于1985年,是马尔堡首批成立的五大酒庄之一。在马尔堡怀劳河谷(Wairau Valley)最东面有一个海湾,1770年的时候,一位名叫库克(Cook)的船长在前往新西兰的航行中为这个海湾取名为“云雾之湾”,而云雾之湾酒庄(Cloudy Bay)的名字正是来源于此。

一进酒庄便是大片的葡萄藤,印象里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片的葡萄种植园

进入酒庄不久,每人拿到一份酒单,一位姐姐开始为我们斟酒、讲解。

酒单上不同等级的酒都会选取一款进行品尝

Sauvignon Blanc也就是长相思葡萄酒应该是马尔堡地区最出名的葡萄酒之一。

长相思占据新西兰葡萄总面积的 58%,在 20 世纪 80 年代,马尔堡长相思犹如打开了味觉的潘多拉盒子一般,没有人可以无视它的存在,而且全球没有其他地方可以酿出类似的风味。它是马尔堡的旗舰品种,使马尔堡成功地在世界葡萄酒版图占得一席之地,马尔堡也由此被称为“长相思之乡”。

为了保持长相思葡萄精致的果香,马尔堡 95% 的长相思是由效率更高的机器采收的。大部分长相思为新鲜、有活力的风格,也有少数会用橡木桶陈年。

马尔堡长相思白葡萄酒的最大特色是香气浓郁,经典的风格是高酸、中酒体、无橡木味,拥有强烈纯净的品种芳香(西番莲、醋栗、青椒及黑加仑叶的香气)。

除此之外,还有雷司令(Riesling)、灰皮诺(Pinot Gris)、霞多丽(Chardonnay)、黑皮诺(Pinot Noir)几种类型进行品尝。

霞多丽(Chardonnay)

马尔堡也是新西兰优质霞多丽白葡萄酒的重要产地,其葡萄酒带有清新自然的高酸度,富含柑橘类、热带水果以及矿物质的味道,而且大多数顶级的酒都会过橡木桶,因而酒体饱满,复杂性强。霞多丽与其他新世界国家一样,会使用橡木桶、苹果酸乳酸发酵和酒泥接触等常见酿造方法,也包括一些不过桶的清新风格,还有起泡酒等。

Saint Clair酒庄

几杯酒下肚,我的脸已经微微泛红了,品尝葡萄酒也需要良好的酒量啊,之后我们来到这家家族酒庄,年轻的小姐姐已经备好美酒等我们到来。

黑皮诺(Pinot Noir)

马尔堡黑皮诺一般是由人工采收,原因是黑皮诺果皮薄,机器容易弄破果皮,使得酚类物质流失。虽然很多情况下黑皮诺都用于酿制高品质的起泡酒,但也出产不少品质优异的黑皮诺干红。因为气候比较凉爽,这里出产的黑皮诺红葡萄酒风格较为清淡,不过单宁结构良好,拥有浓郁的黑樱桃和黑李子香气,香料味中通常伴有红色水果(樱桃、草莓)的气息。

雷司令(Reisling)在马尔堡的种植面积不算大,但马尔堡具有日照时间长,生长季凉爽,昼夜温差大,秋季温暖干燥的特点,再加上复杂多样的地理地貌,使得马尔堡雷司令不但品质高,而且可以有从干型到甜型等多种风格,少数年份甚至可以酿制迟摘酒或贵腐酒。

皮克顿-海鲜巡游

临近中午即将前往皮克顿,下午从码头出海,在酒庄,工作人员就贴心的为我们提供了午餐的菜单,半小时的车程到达皮克顿以后直接就餐。

牛肉汉堡

seafood chowder 当地比较常见的一道菜,海鲜的鲜味配上浓厚的奶油,个人非常喜欢

下午一点,乘坐游艇开始向马尔堡的峡湾进发

除了我们之前的司机向导,还有两位船员陪伴

一艘船大约有十名左右的游客,刚上船很是新鲜,到处拍照,整个行程大约三小时左右

说是峡湾巡游,其实还是期待海鲜啦,尤其是这绿色青口贝。

远处就是青口贝的养殖场,浮标底下拴着许多条粗绳索,在浮标的拉力下平行地延伸到海面上,青口贝就沿着绳索生长,连成一串。

地球上的青口贝品种繁多,绿壳青口贝(Greenshell Mussel,也称为绿壳贻贝)是新西兰独有的青口贝品种,毛利人几百年前就把它纳入了食谱。

绿壳青口贝,相比普通青口贝,个头更大,贝肉非常饱满,由于生长环境很纯净,所以肉体也很干净。老船长在讲述如何食用青口贝,以及如何辨别公母。

此时,我的心里早已按耐不住了啊,上手!葡萄酒配上纯天然的青口贝简直是绝配。

除此之外,船长还为我们提供了蛤蜊和烟熏三文鱼,当时吃的太急,竟然忘了拍照。

三文鱼养殖场

三文鱼又称为鲑鱼,恐怕是现代最出名的海鲜食材之一,可以作刺身,也可以作熟食,养殖业非常发达。三文鱼的名字,最早直接译自大西洋鲑Salmon,现在泛指各种常见鲑科鱼。马尔堡地区是新西兰最大的鲑鱼产地,这里的国王鲑产量,就占世界国王鲑总产量的50%。相比季节性的野生鲑鱼,养殖鲑全年可得,更加肥美。

国王鲑的鱼皮是耀眼的银色,相比其他三文鱼,身体更胖更圆。鱼肉有着鲜艳的明橙色,分明的脂肪线划出大理石般的花纹:鱼肉中的油脂和Omega-3含量是所有三文鱼中最高的。三文鱼细腻滋润的口感得到了加强,鲜味优雅而深刻,柔和地包裹着舌头,余味悠长。

当地人骄傲地称其为:the wagyu of the sea,海中的和牛,一顿吃吃喝喝,也算是体验了马尔堡地区的精华。

关于预定信息可以戳这里:https://www.klook.com/zh-CN/activity/2735-best-full-day-tour-marlborough%20/

day4 凯库拉追寻海豹足迹

一早预约了去机场的出租车,之后提车前往凯库拉。

布伦海姆至凯库拉最近的路线是走1号公路,而这条路之前因为地震损坏严重,一直处于维修当中,途中会经过很多单车道维修路段,听说今年春节的飓风又把路损坏了,至今还未开放。

之前北岛租车的时候,租车老板跟我们说南岛路难走,车祸很多,的确,这一段路上来就给我们一个下马威,好在曲里拐弯的路段不是太长,也为我们之后的驾驶提了个醒。

河谷周围密密麻麻的葡萄种植园

离开了河谷路段,天气也渐渐晴朗

最爽的是后半段的沿海公路

在新西兰开车不会给人疲劳感,外面的风光总是给人强烈的感官刺激,心情舒畅

凯库拉Kaikoura

在毛利语中,凯库拉(Kaikoura)的意思为龙虾大餐, Kai的意思是食物,koura的意思是龙虾,来凯库拉一定要吃海鲜!

可是,作为我们东西海岸的中转,凯库拉只预留了半天时间,龙虾也没找到,只吃了炸鱼薯条……真的好心痛啊,找了好多家海鲜店,新鲜海鱼的做法竟然只有油炸,配着薯条吃。

新西兰人对这种吃法乐此不疲,我也表示很无奈。

凯库拉半岛步道

半天时间果断去了凯库拉半岛步道,据说可以看到很多海豹,其实之后在奥马鲁还可以看到很多海豹,第一次近距离接触野生的海豹还是很激动。

步道有两个起点,北起点:Point Kean viewing platform 南起点:South Bay viewpoint,海豹的聚集地靠近北起点,建议北边出发,走累了就回来,日落前去海滩礁石旁边寻找海豹。我们把车停在了南边,来来回回,还是蛮累的,三四个小时就这么折腾过去了。

步道起点

山上的风还是很大,草已经枯黄,总感觉新西兰的秋天要来了

在这里可以在高山悬崖上看向广阔的太平洋

海岸边的白色礁石和五彩斑斓的海水

树下徒步的我

走了一个小时左右这才走到北边的起点,只看见了这么一只躺在树丛中的海豹,又惊喜又遗憾,于是,决定日落左右在返回这里,此时需要重新步行返回南起点,真后悔没有把车停过来。

翻山越岭,扛着脚架相机好不容易返回了车里,足足走了一个小时,赶紧开车返回北起点。

下车看到远处的礁石有许多围观群众,那肯定有海豹!终于心满意足见到了大批可爱的海豹,各种花式躺,难道是趁着日落出来晒太阳?

靠的太近,海豹会张开嗓门吼一吼,意思是请后退不要妨碍我晒太阳

人们说新西兰是上帝的馈赠,在这里,不止一次感受到人与动物之间的和谐相处,这才是地球这个家园应有的模样。

晚上心心念想着终于可以回去煎牛排啦!结果一看时间,一脸懵b,超市竟然关门了,哭了,回去拆开行李箱拿出了传家宝辛拉面!

住宿

凯库拉可能地方比较小,住宿一不留神就爆满了,最后定了一家青旅Dusky Lodge and Backpackers(昏暗小屋背包客旅舍),感觉还不错,其实一路上住了好几家青旅,几乎都是年轻人,有一种回到学校的感觉,证明我还年轻哈哈。

就着美味的辛拉面,听着各国年轻人侃大山,薄雾配着彩色的晚霞,珍惜旅行中的每一天。

day5 西海岸到东海岸

今天是有史以来开车最多的的一天,从凯库拉到hokitika,晚上往返普纳凯基千层岩,总行程超过600公里。

凯库拉清晨的迷雾大约持续了半小时左右的路程

之后多半的路程行驶在山区峡谷当中,手机信号成了奢求,我问朋友,你说这车真在荒郊野岭抛锚了,没有信号哪里去找道路救援啊。

霍基蒂卡Hokitika

霍基蒂卡是新西兰西海岸的一座小镇,是前往福克斯冰川和费朗兹约瑟夫冰川的必经之处。因出产新西兰特有的绿玉石而著名,被称作新西兰的玉石之城。

大约下午三四点左右到达了小镇,忙活了大半天还没有吃饭,吸取昨天凯库拉的教训,不能晚上回来再去超市,赶紧第一站奔向小镇的NEW WORLD超市。

小镇不大,海滩就在小镇中心位置,海滩上有各种艺术家制作的艺术品,最出名的当属用树木枝干拼成的Hokitika。

本打算晚上过来拍日落,可是看了看天气,晚上的天气不是很好,朋友提议北上普纳凯基去看千层饼岩石,北部天气还不错,就这么定了吧。

之后在超市可算是品尝南岛特色了,羊排真是便宜,四块羊排只要6NZD,有种想移民的冲动,前提是生活在南岛!

霍基蒂卡并不是很热门的城市,住宿相对来说便宜,很喜欢这家旅社-Birdsong 鸟鸣旅社,出门就是大海,更重要的是设施齐全的厨房,这对我们中国人来说太重要了。

煎羊排,水煮西兰花以及半盘三文鱼

普纳凯基Punakaiki

今天上午开了四百多公里,竟然没有啥疲惫的感觉,有点超神,下午吃完饭继续往普纳凯基进发,往返大约100多公里,眼看着这边乌云密布,赶紧往北走,希望能赶上一个不错的日落,除此之外,如果碰上潮汐的话,说不定能看到千层饼岩喷水洞的喷水。

整个景点区域不大,如果按照景区内的步道行走大约20分钟就能参观完成。

千层薄饼岩其实是一种产状水平的、薄层状的石灰岩与泥岩或页岩互层的沉积岩。软弱的、孔隙度大、质地疏松、易破易碎的泥页岩在外力例如海浪、风、雨水等长期作用下,逐渐剥蚀而去,形成负突起,而相对坚硬的、致密的石灰岩抗风化抗剥蚀的能力强,构成正突起。

千层薄饼岩的形成时代是距今3500万年前第三系,那时候海水动荡不安,海平面也可能因为气候不断变化而经常改变,一段时间海水深度与温度适宜钙藻、鲕粒以及贝壳类等海洋生物发育生成,然后因为附件陆地上断裂活动造成的地震之后引发的泥桨流、或大洪水等原因从附近大陆冲来一层泥土活埋了海洋生物、被泥土掩埋下面的海洋生物骨骼就形成石灰岩,泥土层经压实形成泥页岩。

本想在这里等日落,没想到乌云也跟了过来,赶着我们往北继续跑,眼看时间不多了,golden hour也就那么最后几十分钟了。我一路小跑去开车,相机脚架没来得及收拾往后座一扔,一脚油门继续往前走。

看到一个不错的海岸线,赶紧下车跑到礁石上按快门

又往前开了几公里来到海滩,人还不少,都是看日落的老外们,长枪短炮也不少,朋友跟我说这是他看过的最美的日落,作为一名风光摄影爱好者经常能在最佳的时机出现在正确的位置,可以最大程度欣赏大自然之美,也是非常幸运。

day6-8 飓风来袭 被困冰川小镇

第六天预定了直升机加冰川徒步项目以及一睹马森湖的风采,上午的天气还算不错,中午入住了FOX冰川小镇,之后赶忙前往旅游中心询问直升机的情况,很遗憾只能等到明天了,结果下午就开始下起了大雨,马森湖的行程也不得以推迟,视第二天情况而定。

第二天起床天气反而变的更恶劣,看来是登上冰川无望,我们果断选择继续前往瓦纳卡,此时不光雷雨交加,突然开始狂风大作,许多简易的棚子都被吹跑,并且小镇开始停电。

暴雨狂风的配合下,我们的车开的也很慢,不时发现道路两旁的大树被飓风刮倒。

行至bruce bay的时候,一辆清障车横跨在道路中央,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车辆不可以通行,无奈只得返回fox方向。

当然,我们没想到车辆当日不会被放行,于是跟“难兄难弟”车友们在路边停靠等待前方的消息。

在车上等待了将近一天的时间,我们被告知路被封了,只得返回小镇。

因为没有网络,也无法在第一时间去网上关注最新的路况信息,我们第二天一早就再次出发前往瓦纳卡。

再次来到bruce bay ,在清障车的带领下顺利通过,今天看来是能够到达wanaka了。

风暴袭击过后的公路

寻思着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到了小镇哈斯特我们又要失望了,原来大批游客被困在这里已经一天一夜,小村子的超市被搬空,旅店被订满,前方的路仍然被封住,只得一次次等待直升机的起飞和降落带来前方的最新消息。

直到下午,当地工作人员仍然在加班加点清楚路障,感谢他们的辛勤工作,大约在六点左右,最后一块路障被清除,开着车,唱着歌,一路狂奔,终于可以来到瓦纳卡睡个好觉了。

day9 瓦纳卡wanaka住宿-Altamont Lodge阿尔塔蒙特旅舍

一天的好心情从一个舒适的住宿环境开始,wanaka和皇后镇的住宿简直是异常火爆,运气爆棚也是选到了这么一家好酒店,一晚人民币不到500。房间很干净整洁,很大的公共休息区域,以及一个超大的厨房,真是太喜欢了,只可惜在厨房就做了一顿早饭,浪费资源啊。

开飞机和跳伞

来瓦纳卡和皇后镇怎能不玩极限运动呢,今天的天气也是非常的晴朗,上个天应该没问题了,一大早赶紧来到i-site看昨日报名的跳伞还能否挽回,工作人员也是非常热情,立马打电话给跳伞的地方,解释了原因之后同意让我们参加跳伞,3000多块钱没有打水漂还是超级开心,同时预定了开飞机项目,一上午上两次天,疯狂。

上文开始提到过飞机和跳伞的事项,U-fly的前台是一位中国女生,沟通比较方便。

中文视频教程,基本看一遍记住要点,开飞机就没啥问题了

教练是个一米九多的白人年轻大哥,这么高还可以开飞机,我也是有些费解,天天坐在驾驶室里辛苦他了。

左右都是驾驶台,教练负责起飞下落,上天以后根据教练的指令就可以操控了,感觉比开车简单多了

飞机先经过一片农田,之后飞到瓦纳卡小镇的上空,再飞过瓦纳卡湖,教练会一一介绍附近的山脉、湖泊,除了获得驾驶的乐趣,作为一次空中游览瓦纳卡的机会也不错啦,最重要的一点是天气要好。

跳伞

刚下了飞机就赶往旁边的跳伞场地,注意你之前预定的项目只包括跳伞的费用,跟拍录像需要现场选择购买。

准备报道完成之后,由工作人员带你来到放映厅,收看视频跳伞讲解,讲述跳伞安全注意事项及一些需要体验者配合做的标准动作,确保跳伞过程中一切顺利,当然跳伞过程中教练也会引导你的动作步骤。

之后便是装备穿着。跳伞前的准备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在专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穿上统一跳伞服,系好安全绑带,带上合适大小的帽子与防风镜,一切准备就绪等待出发。此时,你可以在手心手背写上各种话,在跳伞的过程中可以向摄影师展示出来噢~~上机之前摄像师傅会让你对着镜头说一些话,哈哈哈,就当是一次完整的记录啦,虽然很贵,这个影像资料还是很值得。

就这么要跳伞了,真的是连做好心理准备的机会都没有啊,这就又上天了

刚开完飞机,这景色还是很熟悉

12000英尺开始跳伞

还没来的及跟我的告别,队友就这么被扔出去了

刚出去那一瞬间这是太刺激了,几秒的自由落体,啊!我不能呼吸了,大概是空气太稀薄,我张开嘴开始拼命呼吸,这导致大部分照片面部扭曲(千万不能张嘴啊!)

教练会帮你在不同时段纠正你的姿势

此时摄像师傅在我对面折腾了好久帮我拍照,辛苦他了,真的是懵了,好像还让我摆胜利的手势,原谅我第一次跳伞,臣妾做不到啊

之后打开了降落伞,整个人开始垂直下落,很奇妙的感觉,悬在空中

安全着陆,这还没缓过神来呢,摄像小哥又让我发表“获奖”感言,第一次跳伞完美结束,之后就等着照片和视频了,别忘了哥的跳伞建议,要不1500人民币就白花啦。

关于预定信息可以戳这里:https://www.klook.com/zh-CN/activity/7380-skydive-wanaka-queenstown/

蓝泉blue pools walk

下午,在朋友的推荐下去了这个蓝泉步道,离瓦纳卡大约70公里的车程,如果有朋友从fox方向过来会经过这个蓝泉,可以顺便去游览一下,全程大约1小时。

从停车场出发会经过一段森林步道

之后便是一汪清池,青绿色的湖泊在阳光下格外通透,很多人在那里游泳晒太阳。

喜欢跳水的朋友可以注意啦,带好你的泳裤,这个桥上有很多人跳水,并没有看到禁止跳水的标示,应该是大家默认的一个跳台了吧

蓝湖步道的核心区域不大,玩玩水,晒晒太阳也还不错的,回去的路上可以顺便游览一下哈维亚湖,这一条公路的湖景极美,但要小心驾驶,路途也是弯弯曲曲。

孤独之树

孤独之树不用我多说了,整个瓦纳卡甚至新西兰的标志,日落时分去的这里,并没有想象中的各路长枪短炮摄影师,只有安安静静欣赏湖景聆听音乐的人们。

一位钢琴师坐在湖畔进行弹奏,暮色,湖泊,琴声,仿佛时间停滞,一副极美的画面。

day10 皇后镇与魔戒小镇

我背着吉他一路往南走

皇后镇皇后镇就像个美丽的女人

皇后镇皇后镇她美的让我沉沦

皇后镇皇后镇皇后镇

这是一段民谣《皇后镇》当中的歌词,在国人眼里皇后镇似乎成为了新西兰的一个重要代名词,来到南岛怎么也得去皇后镇看一眼,刺激的户外运动,山顶的自助晚餐,以及超级出名的网红汉堡……

皇冠山脉 Crown Range road

虽然从瓦纳卡到皇后镇只有七十公里的路程,但这里有着最冠绝新西兰的皇冠山脉公路,新西兰最高公路。

如果不走路况很好的主路,便可抄近路走皇冠山脉。特意选择这条路线,是铁了心地要看看这条号称新西兰最高公路(海拔1121米)的风采。行程大约20多公里,从主路突然进入山谷,海拔不断升高,在最高点的位置有停车的地方,可以欣赏这条最美的公路。

正值太阳下山之际,阳光将山谷染成了金色,眺望远方便是蓝色的瓦卡蒂普湖。

驶入皇后镇,金色的山谷与蓝色的湖水交相辉映。

格林诺奇Glennorchy

在瓦纳卡把想玩的户外活动都体验过了,于是上午决定去魔戒小镇转一转,开车大约四五十分钟即可达到。

皇后镇到小镇一路沿着瓦卡蒂普湖前行,湖在公路左边,一边是高山一边是湖水,同时这里被誉为全球10大最美自驾路线之一。

格林诺奇有一个更为人熟知的名字,叫做“魔戒小镇”。小镇因新西兰导演彼得·杰克逊的电影《魔戒》和《霍比特人》在此取景而出名。《魔戒》(又译《指环王》)三部曲里很多场景都是在这里取景。

当天正赶上雨天,乌云密布、狂风大作,蓝色的湖水飘着雾气,又有一种黑云压城的气势,真有一种魔幻世界的感觉。

皇后镇skyline

据说皇后镇的历史与黄金密不可分,1862年,两个剪羊毛的人在沙特瓦河边掘到金子而暴富。继之而起的淘金热在该镇兴起。皇后镇之名其实跟英国女王或者任何女王都没有什么关系,只是殖民者认为此处风景秀丽只应属于英国女王,由此得名皇后镇。

皇后镇应该是南岛最位热闹的城市不为过吧,也是游客大量涌入的地方,原本以为晚上能坐缆车去山顶吃个自助,然而这个季节不早早预定座位是不能的,自助餐吃不成总要去山顶看看,临近傍晚选择去坐缆车拍拍夜景。

皇后镇的夏天还是比较漫长,但是温度可不高,一直等到9点多才天黑,幸亏辛亏穿了羽绒服

看到窗户里的灯红酒绿了么,真是羡慕嫉妒恨啊

Fergburger汉堡排队攻略

大名鼎鼎的Fergburger汉堡不用多说了吧,反正每次经过那里都是长长的队伍。

根据我的经验早晨去排队是最正确的选择!

早晨八点的时候,大约排队时间是20分钟左右(七天无休息 上午八点到下午五点)

这也是我吃的最阔气的早餐,选最贵的big al 18.5NZD一个,绝对够两个人食用了。

day11-12 奥马鲁-重回东海岸

旅行已经接近尾声,告别皇后镇即将重返东海岸,一直想看看野生企鹅,于是选择了奥马鲁作为最后一站,到达奥马鲁已经是下午,天气不给力,一直飘着小雨,不过这也没有打消我们的热情,今晚就去寻找企鹅宝宝。

观赏企鹅攻略

黄眼企鹅

黄眼企鹅有两个观测地,都是免费的,但是不一定保证能看见,观察时段一般在日落前后一小时。

Katiki Point Lighthouse

据说这里能看到许多的黄眼企鹅,就在莫拉基巨石旁边的灯塔,但要注意这里晚上八点可能就会关闭。

天气很冷,又下着大雨,大家都放低声音小心翼翼的寻找着企鹅,企鹅比较怕生,千万不要大吼大叫。

不枉费我们冒雨来看你们啊,几只企鹅呆呆的站立在不远的山坡上,所有的游客都异常兴奋

若之前没看到海豹,一定要来这里,这里简直是海豹的天堂了,可以说满地都是海豹,天黑一定要小心,别踩到海豹。

Bushy beach

另一个地方叫Bushy beach,在市区内,午3点以后就不允许下海滩了,观看亭在高高的悬崖上,距离海滩太远,虽然能看到企鹅,但只能看到一个小点,需要200mm以上的长焦相机进行拍摄,我们看完灯塔的企鹅就直接奔到了这里,一个简易的小木屋里观测,离得非常远,建议还是前往灯塔旁边的观测点观看。

我们一直等到天黑,也只等到一两只小企鹅。

蓝眼企鹅

另一种企鹅叫小蓝企鹅。 是一种体型比较小的企鹅。这种企鹅的观测地在离市中心仅仅五分钟车距的地方, 进入观察站地界时有大大的标语写着“注意,企鹅通过”。

这里是新西兰最容易看到蓝企鹅(世上最小企鹅)的地方。看蓝企鹅最佳时间是天黑后1小时。参加这里的evening showing可以近距离地观赏企鹅,但全程不能拍照或录像(更禁止使用闪光灯)。

蓝企鹅保护中心

奥马鲁市区

在经历了昨日的狂风暴雨过后,奥马鲁迎来了晴朗的一天,上午来到了市区转转,去看当年维多利亚时代的荣光。

奥马鲁曾经是新西兰南岛非常重要的港口,周围地区出产一种石头叫奥马鲁岩石,是非常好的建筑材料。

奥马鲁历史区在Tyne St的路口,Tyne St是一条充满艺术味道的老街,它所在的这个区被称做历史城区,路口有一条旧的火车路,Tyne St现在主要是书店、古玩店、艺术廊、药店,还有咖啡馆、餐厅、手工制品店等,漫步在老城区,用心感受当年的辉煌与繁荣。

走累了,可以去海边的酒馆咖啡屋休憩一下,品尝当地的啤酒和海鲜,我们选了一家名叫The Galley的小馆,紧贴着海港沙滩,自己点了一份当地我最喜欢的seafood chowder。

摩拉基大圆石

圆石位于奥马鲁和但尼丁之间之间,之间距离奥马鲁38公里,行车半小时左右,对于这个景点可能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吧。

来到这里涨潮的时候,只见海水里一个个露出水面的圆形巨蛋

根据毛利人的传说,这是一千多年前,航海大战舟阿雷德欧鲁号(Araiteuru)在岸边沉没时所滚出来的瓜果。

而根据科学的解释是说这些大圆石是方解石凝结物,形成于六千五百万年前。带电粒子周围的钙和碳酸盐慢慢结晶,而形成了大圆石,其形成过程如珍珠要经历四百万年。而含有大圆石的软泥岩大约一千五百万年前从海底升起。海浪、风、雨将它们一个一个挖掘了出来。

有的朋友抱怨大圆石并没有怎么好看,而我要说的是一定要选一个好的时机,来到这里,日落时的夕阳染红了天空,以及圆石反射的光亮,配合柔美冷峻的海水拉丝,在空无一人的海滩上,静静听着海浪的声音,才是这里最美的时候。

day13-14 奥克兰一日游

最后一天我们回到了奥克兰,来到大城市还是有点不适应,车水马龙的皇后大道,以及各种摩天大楼,没错,我们回到了现代化的大都市了。

难道是对自然的向往么?我们最后一天在朋友的推荐下,去了奥克兰附近的一座纯天然小岛,天然到上面只有一个厕所,连商店都没有!

朗伊托托岛 Rangitoto Island

朗伊托托岛是一座火山岛,也是一直最受本地人欢迎的一日游地点。这座岛是一片自然保护区,有200多种本土树木和开花植物。世界上最大的波胡图卡瓦森林(也位于这座岛上。由于是火山岛,岛上布满黑色的火山石。

那么如何到达呢?可以到海边轮渡乘坐Fullers家的船往返该小岛

具体时间安排可以看这里:https://www.fullers.co.nz

对于国人来说这个小岛还比较陌生哎,竟然没有看到中国人,外国游客倒是络绎不绝,上船前需要擦干脚底,防止将病虫害带入这座无人岛,同时注意带一些水和干粮,岛屿是自然保护区,没有任何的商业设施。

对于这种纯天然的火山灰形成的小岛我还是第一次见,岛上现在覆盖了200种以上的本土植物和蕨类植物,甚至出现了几个独特的杂交品种,这里的帕胡图卡瓦树,它在初夏会绽放出深红的花朵,被称为“新西兰圣诞树”的昵称,花季在12月份左右。

形成于六百多年前的朗伊托托岛是奥克兰湾内最神奇的岛屿,据传说,火山爆发时喷出的岩浆如焰火般映红了半边天空,当地的毛利人形象地称为“血色的天空”。

经典的徒步路线大约一小时左右,可以通往山顶,欣赏奥克兰的城市全景,对于我们来说,徒步的强度不是太大,岛上的步道比较完整,独特的地质环境和植物类型对于我这个北半球的人来说还是大开眼界!

各种科普知识介绍小岛的自然状况、形成原因,走这么一圈也没少长知识

登上山顶,可以欣赏奥克兰的全貌

总之,如果有时间,坐船20分钟来这个岛屿徒步体验,还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在奥克兰最后的一天里,也算是给我了一个小小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