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1.07

旅拍新西兰,在中土的云端跳舞

暴露年纪的开场白

若是回忆起小时候,好像不爱动的自己最大的爱好就是看书,

不过别误会,我看的可不是什么正经课本;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记得《冒险小虎队》这些书,这可是我小时候的最爱,上学的时候总是骗着家长以买参考书的名义去新华书店看这些“课外书”,拿着塑料解密卡钻进书店里一钻就是大半天,种草了书中各种各样光怪陆离,充满着神秘色彩的世界,那颗不安分的想要冒险的小心脏也从此刻开始慢慢萌芽~

一场蓄谋已久的出逃

每年都想空出一段时间自驾出游,前年在摩洛哥穿过撒哈拉和大海,去年在梦幻布拉格一路奔腾到童话奥地利,而今年,我们把目光锁定在了新西兰,绕着南岛环游一圈,体验了跳伞、游船、晚宴、喂羊驼、霍比屯,做戏般的在行程中录了两次遗言,虽然行程中惊险刺激却又充满着神奇的魔力,奔驰在蓝天白云和绿色牧场,碧蓝湖水的中间,仿佛是奔波在一个梦幻浪漫的童话世界,让人着迷~

这个被誉为“人间最后一片净土”的地方,不管你向往哪种明信片般的风景, 白色沙滩、蔚蓝湖泊、雪山冰川、完美星空或是高空跳伞、极限蹦极、自驾飞机、坐船出游,都可以在新西兰找到心中的完美画面~

行程和花费概览

DAY 1:上海--奥克兰,落地休整

DAY 2:奥克兰--皇后镇,租车前往瓦纳卡,途径胸罩墙,孤独的树;

DAY 3:瓦纳卡罗伊峰徒步;

DAY 4:瓦纳卡幻惑世界,自驾前往皇后镇,泡欧森温泉,品天空晚餐;

DAY 5:皇后镇跳伞,箭镇游览;

DAY 6:格林诺奇游览,皇后镇TSS蒸汽游船;

DAY 7:途径水果小镇克伦威尔,前往但尼丁;

DAY 8:途径摩拉基大圆石,到达蒂卡普,好牧羊人教堂;

DAY 9:蒂卡普的普卡基湖,蒂卡普湖,打卡最美咖啡馆;

DAY 10:前往基督城,游玩基督城的莎玛拉农场,梦娜维尔花园;

DAY 11:基督城--奥克兰,伊甸山徒步

DAY 12:霍比特村--萤火虫洞一日游

DAY 13:奥克兰皇后街,市中心买买买

DAY 14:奥克兰--上海,返程杭州

花费概览:整个行程玩的内容还是挺多的,本着第一次来新西兰,该体验的,想体验的,几乎全都体验了个遍,除了机票、游玩、租车,其他项目(如住宿、餐饮、手信等部分)其实相对来说花费还算不多,一一梳理了一下:

全程住宿总花费12000+(毕竟住了十几个晚上),租车(包括油费保险)在6000+,所有需要花费的游玩项目8000+,机票的话,双人往返14000+,奥克兰飞皇后镇,基督城飞奥克兰共2000+/人,饮食手信其他花销在4000左右,算下来全程人均花费2.3w~

关于租车:都说来新西兰一定要自驾,我们此行都是事先在网上订好了车辆再过来的,一定要记得带好你们的驾照翻译件哦

关于住宿:此行新西兰,均价在500-1000不等,顺便也分享下给大家做个参考吧~

--奥克兰--

在奥克兰的住宿有两处,一处是市中心方便出行购物,一处则是机场附近方便转机;

奥克兰千禧大酒店:距离天空塔很近,距离奥克兰机场(Auckland Airport)仅有40分钟出租车车程,方便客人搭乘公共交通,还设有内部的出租车站;

奥克兰ibis Budget Auckland Airport(奥克兰机场宜必思快捷酒店):距离奥克兰机场(Auckland Airport)的国内和国际航站楼仅有900米,周边的超市商店也很齐全哦;

瓦纳卡Contemporary self-contained studio:距离wanaka中心城区10分钟左右距离,小小一间独立公寓具备卧室、起居室、厨房的功能;

皇后镇Queenstown River Gorge Apartment:里面的设置非常完整,各种餐具厨具生活用品都很齐全?门前景色非常好,一片山景和小溪,可以坐在外面吃早餐;

但尼丁Kingsgate Hotel Dunedin(金丝门达尼丁酒店):客人可以选择大型标准间或带独立睡眠区和起居区的宽敞套房,距离市中心仅有几步之遥,距离奥塔哥博物馆(Otago Museum)有15分钟的步行路程。

蒂卡普 Scott Street Apartments(斯科特街公寓 ):距离特卡波湖(Lake Tekapo Village)中心有5分钟步行路程,提供烧烤设施,距离库克山(Mt Cook)有43公里,带暖气的自助式公寓提供设备齐全的厨房,其中配有全尺寸冰箱、微波炉、烤面包机、烤箱和炉灶。

基督城Hagley Park B&B:房东太太是杭州人超级nice,距离基督城美术馆有3公里,走路就可以到达梦娜维尔花园和植物园~

关于机票:实事求是的说,由于是国庆期间我们买的机票并不便宜,但就这价格已经在综合了各种机票网站比较下来最省时最合算的了~

--美图预告--

一秒切换,奥克兰的初春

从上海出发,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终于落地奥克兰,想着明天还要早早出发赶往皇后镇,便在机场附近找了家酒店落宿,出境后跟着导航走过去十几分钟的样子,便到了简单的歇脚处;

九月末的新西兰,正值初春,想到北岛的奥克兰按理说会比南岛更暖和些,不由得抱了抱冷风中瑟瑟发抖的自己,暗暗祈祷天气要给力些,第一次来新西兰,给我多留些好印象吧~

机场附近没有什么网红餐厅,但是商场超市肯德基麦当劳倒是一样不少,吃住都很方便,悠哉的倒了半天时差,准备向南岛出发~

新西兰的国内航班一般乘坐捷星,基本不用怎么排队和安检,一般来说提前五十分钟到机场就好~

2个小时的车程一晃而过,机场里的出境处出来直接就是电话卡和一列列租车的车行公司,超级方便,不过还是建议大家提前在国内租好哦;

倒腾了半天取好了车,已经是下午四五点了,不过别担心,新西兰一般要七点才会日落天黑,为了赶在十一前打卡瓦纳卡的罗伊峰(罗伊峰10月1日开始会关闭),我们的行程不得不把瓦纳卡提前,刚来就要离开的皇后镇,过两天再回来看你吧~

没有比这更污的景点了

因为新西兰是右驾,和国内的很多习惯都不一样,刚拿到车真的是适应了好一会才磕磕绊绊的正式上路,一路飞驰,地广人稀的感觉真的太爽啦!

在新西兰南岛的瓦纳卡和皇后镇中间,也就是在我们皇后镇去瓦纳卡的路上,会路过一处“全世界最污”的著名非正常景点—胸罩墙(Bra Fence),栅栏上覆盖着数以万计的女人胸罩,而现在也成为了新西兰一处有名的旅游胜地~

这个内衣篱笆网的由来其实是这样的:从1999年开始当时四个喝大了的妹子放飞自我把自己的胸罩挂在墙上,引来其他人的模仿,后来网上挂的胸罩越来越多,形成了这个胸罩篱笆网。

尽管当地人比较喜欢这个地方,但是还是在2006年时移走了1000多条,听说当地政府出于对过路司机的安全考虑,认为这里可能会影响他们的注意力,所以想拆除铁线网,但是有太多的妇女反对,也就没完全禁止,后来政府干脆买了下来把这里变成了乳腺癌慈善捐款项目~

站在这里,很快就会被五彩缤纷的胸罩所包围,各种款式的内衣经过多年的风吹日晒早已布满灰尘,多年积累就形成了现在这种浩浩荡荡的场景。

32A到36F,你在这一段bra墙上,几乎可以找到所有的尺寸。

讲真,我觉得丢绿帽子的这位小老弟应该是中国来的吧(是不是只有中国有这种说法哈哈哈)

而现在,很多女生来这里游玩除了欣赏这里的胸罩海洋之外,还会效仿前者把自己的内衣脱掉挂在上面,也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女性解开了束缚放飞了自我~

瓦纳卡,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从胸罩墙继续往前,再开半个多小时的功夫就能到达瓦纳卡这座小城~

还记得后来阿源说,这里可能是他待过的最舒服的地方了~

想着时间还早,便赶往了瓦纳卡的孤独的树,这是一棵长在瓦纳卡湖中的树,一路开到瓦纳卡湖,沿湖一直走人最多的地方就到了,背景是瓦纳卡湖和南阿尔卑斯山,很多人都说这棵树应该是新西兰被拍照最多的树,也是瓦纳卡最出名的一处景点~

虽说是孤独的树,但实际上这棵树却一点都不孤独,每次路过的时候总会看到它身边簇拥着热热闹闹的一群人~

来的时候是枯水期,零星的水渍映照着烟树看起来格外萧瑟,天色渐暗,没有想象中的漫天红晕层层晕染,只有深浅不同的蓝零星点缀,却更有一番落寞的质感,不由得想起旅游圈的一句至理名言—“来都来了”,是啊,来都来了,拍不了倒影那就和树来张合照吧~

景点位置:59 Wanaka-Mount Aspiring Rd, Wanaka 9305 New Zealand

从孤独的树下回来找到了提前订好的民宿,放下了东西便打算出去觅食,民宿因为定的有些晚了,可选的不多,最后便挑了这家,实话说当时看中的是评论里提到了房东家隔壁有只拉布拉多犬,结果呆了两天真是啥也没看着~

瓦纳卡不大,美食商区都集中在一起,之前看攻略种草了镇上的lake bar,去的时候才发现这家网红餐厅早就坐满了人,

便顺势找了后面的一家餐厅Trout bar& Restaurant,进去发现里面倒不像lake bar一样挤满了中国人,这里随处可见的都是当地人,反而我们倒成了餐厅里唯一的东方面孔,入乡随俗,点了炸鱼薯条和牛排,味道却意外的好吃,薯条酥脆,炸鱼鲜嫩,牛排入味,沙拉清爽,果然新西兰的牛肉吃起来是跟国内的有些不同哇~

18km徒步,挑战新西兰版的恶魔之舌

早晨起来天气正好,阳光的温度,是最讨喜的温度,晒着很温暖,空气中弥散着一种懒惰而安详的气息,穿梭于微隙,舒倘,漫长,明媚的让人睁不开眼~

去镇上觅食的时候路上好多商铺还未开门,还好在昨晚去的超市附近正巧看见了一家路边早餐铺,可爱复古的车头造型一下子就吸引了来往行人的注意,迎着街头小卖店屋檐下洒落的光,露出星星点点金色的光斑,不经意地看几片叶子之间的云,蓝白相间,煞是耀眼~

小铺子不一会的功夫就吸引了来来往往的好几拨人,散着甜腻的香气,吃了份他们家的可丽饼+咖啡,填饱了肚子便准备出发开虐~

如果你来新西兰,一定记得要来罗伊峰步道!

全程16公里往返,八个小时的徒步路程虽累,却也能在路途中遇到各种各样的外国朋友们,这里也是很多婚纱旅拍的摄影天堂~

从瓦纳卡出发,沿途穿过开阔的丛生草地一路前行就到了此行的目的地—roys peak,这是一条直上海拔1500多米,几乎没有缓冲的步道,一条上山路,也相当于爬了260层的楼梯;

虽然官方介绍上说来回6个小时,墙裂建议妹子们再加两个小时的时间,emm,是的,作为一枚还算爬过少山头的妹纸,我确实着着实实的爬了8个小时(上山4小时,排队拍照1小时,下山3小时,掩面哭泣),以及,瘫痪了整晚+残废了两天……

在停车场停好车,一旁的入口处是一个由木块搭建的小楼梯,爬过这个楼梯,就是进入罗伊山的徒步道了;

整个上山的过程,总共要爬过4个这样的小楼梯才能到达网红拍照点和顶峰,大家可以以此作为参照估算自己爬山的路程,而第二个到第三个小楼梯之间的距离是最远的,渴了饿了席地而坐,补充体力稍作休息以后就可以继续前行~

路途中有两种路可选,一种是正常走的山路,一种是有时候需要手脚并爬的快路,过程痛苦却可以省下不少时间,不过墙裂建议你们下山的时候还是老老实实的走山路,快路还是有些危险的。

一路上总会看到绵羊在山上漫步,或是野牛,或是野兔,或是野鸟,从身边跃过,或是远远偷看,大多数都会乖巧的不去打扰你~

爬的越高,路上的风景也会愈加壮阔,有人说,庸常的市井生活,似乎不再缺少什么,它缺少的只是辽阔,有时候人们抵达了许多东西,唯独不能在一片辽阔中静静地抵达自己。

讲真这里真的是适合男生出片,女生只要往这一站,狂风就像妖孽一般席卷而来根本不给你任何拍照的空间!

过程虽虐,结果却甜,一路攀爬到网红打卡点,(网红点还不是峰顶,如果继续往上还需爬半个小时左右)你可以在上帝视角俯瞰新西兰,整个瓦纳卡湖360度一览无余,真的超级壮观,那蓝锦缎似的湖面上,起伏着一层微微的涟漪,像是小姑娘那水灵灵、蓝晶晶的眸子。

我们来的时候正值排队高峰期,等了半小时终于get了行程中最满意的打卡照,虽然此时早已被冻得直打哆嗦(再次强烈建议一下,一定要记得带上羽绒服或是防风的衣服,这里的风吹到让你怀疑人生)

纯净的蓝,澄澈的绿,想不到还有比它更美的景~

时间:往返6-8小时

距离:16km

爬升高度:从海拔350m到海拔1578m,共计爬升1228m

道路在在母羊产羔的10月1日-11月10日之间关闭,建议避开关闭时段来往;

如何到达:这个地方距离皇后镇有1小时45分钟,距离瓦纳卡只有6分钟,很适合自驾过来!

注意:

(1)这条路线没有树木遮挡,而且温度变化很快,一定要记得带上保暖防雨的衣服或是速干衣哦;

(2)带足水和干粮,也要记得防晒;

(3)这里如果不想徒步上去,可以直升飞机直接上到这里。不用辛苦,但是要花点钱;

(4)要注意的是,只有山脚和山顶两个地方有公厕,而且是旱厕,途中是没有上厕所的地方的哦。

从罗伊峰下来的时候两腿早已麻木,不愿意等位,便就近找了家汉堡店打包带走打算回去吃,虽然点餐的时候阿源信誓旦旦跟我说这家的汉堡可以媲美皇后镇的网红汉堡,尝了一口倒真觉得一般,希望皇后镇的汉堡可别让我失望呀~

留在瓦纳卡的时间不长,出发去皇后镇的时候还顺便路过了下这里的幻惑世界,瓦纳卡的幻惑世界分为室内幻觉房间(Illusion Rooms)和室外大迷宫(Great Maze)两部分,但是不管哪个区域,都能让游客玩得很开心。室内的要交钱,时间也有限,我们便没有再多留,不过光是室外的几个有趣的布景就已经够好玩的啦。

幻惑世界的相关tip:

大迷宫:成人16美元,儿童(5-15岁)12美元

幻想房:成人16美元,儿童(5-15岁)12美元

大迷宫+幻想房:成人20美元,儿童(5-15岁)14美元

开放时间

5月-10月8:30-17:00,11月-次年4月8:30-17:30,圣诞节10:00-15:00。

它是个童话的小镇,那里有最美的黄昏

我走过第一百座城 ,它给我轻轻一个吻 ;

它是个童话的小镇,那里有最美的黄昏。

我醒过第一百个清晨,梦里有最美的诗人,蓝色天空布满星辰;

她也是座冒险之城 ,我背着吉他一路往南走,南到世界的尽头。

——宋钊《 皇后镇 》

都说新西兰的皇后镇一个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的美丽小镇,也是一个依山傍水的美丽城市,而你可能不知道的是,它还是一个疯狂乐园,据说在冰河世纪,整个皇后镇是被冰河所覆盖的,因为现在这里地势险峻又富刺激,全年都可从事刺激活动,如喷射船、激流泛舟和跳伞等等,同时也是高空弹跳之都与诞生地~

皇后镇不大,除了可以体验惊险刺激的高空跳伞,悠闲浪漫的蒸汽游船,乘坐天空缆车品味一餐云端美食之外,周边的最美小镇、水果小镇、魔戒小镇都是不可错过的好去处~

泡一次最美温泉,抬头刚好发现,晴空万里

初春的新西兰,处处还透着些许的萧瑟和寒意,来到皇后镇的第一趴,我们选择了泡温泉~

这里的欧森温泉是传说中的皇后镇网红温泉,也是非常有名的ins打卡地,从皇后镇驱车约15分钟便可以到达,换上泳衣,在悬崖边泡一次全世界最美的温泉,俯瞰远方连绵的冰川山海,真是美到无以言表~

因为到目前为止这里只有8个房间,传统的日式汤屋里每间房最多可容纳4个人,旺季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提前两三个月预定,而且体验的时候也一定记得不要迟到哦;

提前到了温泉处,原本雾茫茫的天却一下放了晴,大伙不由得感叹运气是真好!大堂等候处布置的也是超级日系,原木色彩搭配绿植看起来格调满满,舒适安逸。

一般来说,网上预定的时间是有且只有一小时,但是体验的时候除去换衣和准备大概就只剩下40分钟了,一般在50分左右的时候就会有工作人员前来告知准备欢迎下一波客人了;

传统的日式汤屋,冬季热气腾腾,夏季冷静阴凉,每个温泉包厢都可以自由的调节玻璃天窗,轻触按钮,眼前可伸缩的大型落地窗便可以闭合或是打开,直接实现室内和室外的转换,也确保了每间独立汤屋的私密性。包厢里也有着自己的淋浴系统,入水前记得冲洗干净更舒服哦~

贴心的是,温泉的水温也是根据当天的气温来定的,雪天的时候一般在37.8-39.8摄氏度,水温过高的话也可以按下冷水按钮直接添加冷水,很方便~

当一身的疲惫被浸入硫磺味的天然泉水,热气腾腾的雾气没过头顶,视线也已经模糊,你索性闭上双眼,放松身体,暂时抛开纷繁俗事,全身心放空~

静下心来泡泉,可以俯瞰眼前的肖托夫河峡谷,运气好的时候还能看到肖托夫的喷气快艇在河上偶然经过打着招呼!

店家还会为客人准备好软饮和冰淇淋,巧克力,满满一盆的装备真的太贴心~

Onsen Hotpools相关攻略tip:

(1)地点:160 Arthurs Point Road, Queenstown. 从皇后镇中心开车大概 15-20分钟就到了,有停车场;

(2)交通:一般来说建议自驾,皇后镇的市中心也有免费的接驳车,有需要的话可以提前在官网上进行预约;

(3)人均:约200-300人民币,人越多价格也会越便宜;

(4)关于预定:

a. 一定要记得提前预定,这家的欧森温泉真的超级出名!建议两个月前预定哦,更早更好!

b. 白天(日间温泉)和晚上(烛光夜浴)都可以预定,也可以选择自己想去的时间段,而且要注意的是孩子必须是满5周岁才能一起泡温泉且必须是在白天场的哦;

(5)营业时间:

日间温泉开放时间:

夏季(10月-4月):10:00-20:00,冬季(5月-9月) :10:00-16:00

夜间温泉开放时间:

夏季(10月-4月):21:00-22:00,冬季(5月-9月) :17:00-22:00;

舒舒服服的泡完温泉正好可以开车直接回民宿,因为自驾,选择住宿的时候没怎么在意住宿的位置就定了,却意外的发现我们定的这家民宿正巧就在温泉附近,开车5分钟直达;

虽说这是个和民宿主人合住的一小间民宿,却丝毫不用担心有人来打扰,他们把一楼专门装修了下做成民宿接待客人,出入可以走专门的小道,开窗就是皇后镇连绵的丛林山景,拉开窗帘便能与这纯净的世界say hi,户外view真是美到爆炸~

天空缆车,一山的风情尽你拥抱

在民宿里稍作休整,差不多五点的时候就准备开车前往天空缆车准备吃晚饭啦;

皇后镇的市中心不大,走走逛逛很快就能玩遍,而如果你想夜拍新西兰的风景, skyline缆车的云端晚餐则是不得不体验的一项经典项目~

Skyline在新西兰有两处,皇后镇和罗托鲁阿,是一个集缆车、索道、滑板车、山地自行车、自助餐、Haka表演的综合性商务娱乐场所,我们选择的是位于皇后镇的Skyline,缆车+晚餐+滑板车一步到位~

天空缆车坐落在皇后镇鲍勃峰山上,是南半球最陡的缆车轨道,买好门票坐着缆车上山,几分钟的路程时间,随着缆车一点点升高,皇后镇的全景慢慢出现在你视野中,听老法师们讲,这里可是俯瞰皇后镇市区,瓦卡蒂普湖和远处高山的最佳地点~

提前订好自助晚餐就可以就座于skyline restaurant,品尝自助美食啦;一定要稍微提前一些去找服务员登记,如果没有超过四个人,应该就可以安排到窗边的座位~

自助餐里新鲜美味的海鲜沙拉,烤肉甜点,啤酒饮料应有尽有,悠扬而慵懒的音乐下,一边悠哉的品尝着美食,一边欣赏窗外的山川美景,阳光缓缓落下,将眼前的一切都披上了一层浪漫外衣,山峰、云雾和阳光共同演绎出了一幅幅魔幻的巨型画卷。

----意外的小插曲----

上了山拍了全景的我们,更想在这里体验一下滑板车的乐趣~

而我们从餐厅里出来想要坐滑板车的时候,却不合时宜的下起了大雪,气温骤降,本以为滑板车是与我们无缘了,奈何阿源却墙裂要求玩儿滑板车,想着呆着也没事儿,便又返回到餐厅等了一个多小时的功夫,出来的时候天色虽暗却也有慢慢放晴的趋势,大伙开始坐上缆车体验Luge滑板车的乐趣,上去才发现居然又开始飘起了雪花,看来今天滑板车是跟雪杠上了么?纠结了半天狠狠心还是带上了头盔,迎着茫茫大雪开始了滑板之旅;

讲真出发之前还是有点担心安全性,毕竟下了雪,但是熟悉了以后居然觉得有些过瘾,玩起来有点像游乐场的碰碰车,一根拉杆拉到底就是加速,往回拉就是刹车,自己可以控制方向躲避路障,从蜿蜒的山路长驱直下,不得不说,雪中的滑板真是太刺激啦,脑子里莫名想起出发前在飞机上看的电影智取威虎山(没错就是这么有年代感的片子哈哈哈),一瞬间就把自己想象成威武雄壮的汉子无缝嫁接到了剧情环境里,赤鸡的很~

十几二十分钟的滑板之旅,到达终点以后搓搓冻红的小手,一边笑话对方像是尿了裤子(下了雪坐的地方会有水),一边抖落泛白发丝上的雪块,狼狈又好笑,第一天翻跃了一座山,第二天雪中滑板,第三天高空跳伞,这趟新西兰之旅,还真是….emmm.让人终生难忘呢~

渐渐的夜幕降临,没有等到旖旎的晚霞,脚下的皇后小镇却依旧如常亮起了星星点点的璀璨灯火,恍如梦境,怕再次经历大雪的洗礼,拍了两张夜色中的皇后镇,便和阿源念念不舍的下山,打道回府~

天空缆车攻略tip:

(1)地址:Brecon St, Queenstown 9300, New Zealand

(2)如何到达:自驾可以直接开至Brecon大街尽头。步行也很方便,在皇后镇市区任何地方都能很快捷地步行至缆车入口处。

(3)关于停车:skyline 楼下有免费停车,白天时段限时停车240分钟,如果来的时候没有停车位,也可以去附近的停车场交费停车;

(4)门票:成人39新西兰元,儿童24新西兰元(5-14岁)4岁以下儿童免费

(5)天空缆车开放时间:上午9:00-晚上21:00(具体视晚餐客人全部离席为准)

滑板车10:00—下午(结束时间根据季节不同而不同,夏季为20:00-21:00,冬季为16:00-17:00)午餐时间:12:00-14:00;

晚餐时间餐厅的晚餐分为两批,一批是17:45-19:45(19:30必须离席) 和20:15-20:45(无用餐时间限制) 两种;咖啡店 9:30-18:00,礼品店9:30-20:30。

(6)一些小tip:

a.要注意的是,餐厅是不提供提前预订的桌号的,一般可以提前30-40分钟到餐厅前台领取桌号;如果要坐在全景落地窗边则需额外付费。在这被美国广播公司评为“世界最佳景致餐厅”的地方,你可以一边俯瞰皇后镇的美景,一边享用新西兰的美味海鲜自助。

b. 除了缆车和自助餐,还有滑板车(Luge)、蹦极、高空滑锁、滑翔伞等户外活动哦,有兴趣的宝宝们可以着重了解下。

c. 建议选择傍晚去,阳光没那么猛烈比较舒适,能拍出很多好照片,记得多带一件外套上去,晚上会冷哦。

4km高空跳伞,是这辈子做过的最勇敢的事

来皇后镇怎么能不跳伞呢!

这个以极限运动出名的皇后镇,来都来了不体验一下岂不是太可惜了!提前预定好了票,便迫不及待的前去sky dive打卡,这辈子跳一次伞的梦想终于可以实现了。

都说一旦一句话冠上这辈子的名义,就意味着把它推入了有生之年系列,通俗的说就是,不做太遗憾,做了超级爽,这辈子的旅行清单上,高空跳伞也是绝对、必须有姓名~

新西兰有6家人气跳伞之地,其中比较著名的跳伞点是皇后镇和瓦纳卡湖。比较推荐的是:

(1)来皇后镇跳伞,可以俯瞰南阿尔卑斯的山脉和湖泊;

(2)跳伞需要考虑天气因素,墙裂建议多预留时间,先跳伞再玩其他运动,这样万一天气不佳还可以有后续的时间调节;

(3)提前预定,一定要提前预定!而且不要迟到!

我们选择的是皇后镇Nzone Skydive高空跳伞公司,也是新西兰第一家商业运营的跳伞公司,根据订单邮件上的地址找到了柜台做了登记,出发前看了相关视频短片和注意事项安全须知,便跟着大部队一起驱车前往跳伞基地~

新西兰的高空跳伞有3种不同的高度,主要是9000英尺(约2700米),12000英尺(约3600米)和15000英尺(约4500米)这三种,高度越高自由落地的时间越长,分别是25秒、45秒和60秒,价格也会越贵~

建议大家这里顺便也把拍摄的费用也选上,如果要拍摄是要另外加钱的,照片+视频都会给你,摄像也有三种,一种是教练手臂上绑个gopro,全程摄像录像(我选的是这种);第二种就是另外单独请一个人给你和教练拍,第三种是又有教练手持gopro,又有人跟拍。同样,价格依次增加。一般来跳伞的人都会选择加拍摄而且基本上第一种就可以了,每个人多加1k左右的拍摄费用,还是挺有纪念意义的~

第一次跳伞的我,大概是抱着这辈子也就跳这么一次的心理吧,想着可能以后也不会特意再来体验一次,要跳就要跳最高的,于是便选择了最高英尺的高度(15000英尺,相当于4500多米高);

到达跳伞基地之后,根据我们订票时量的身高体重,工作人员会给我们发放专有的服装、头盔、防风镜、防风手套、氧气罩等,并配备个人的飞行教练,一切准备妥当之后,开始实战跳伞!

抵达高空,按照次序,教练会带着我们逐个开始跳下飞机,这时候脸上的云淡风轻早已消失,身体缩成banana的形状,拉紧绳子被教练推下去自由落体的我,根本不敢说话,眼睛也不敢睁开!

冷!真冷!!刺骨的冷!!!

第一次跳伞,除了紧张刺激,最大的感受大概就是这个了!

想起出发前还小心翼翼的问教练能不能脱掉手套跳伞(手心里还画着画呢),被拒绝的时候还有些小委屈和小难过,现在想想真是觉得教练救了我的命!

从来没想过一分钟的时间可以这么漫长这么难熬,冻得眼泪鼻涕一把一把的我,在降落伞打开的时候,心里才慢慢放松下来,这时候才有空理会我的教练,开始互动拍照;

穿过云层,俯瞰山川和大海,渐渐克服了恐惧心理,把所有紧张和不安都抛诸脑后才发现,上帝视角下的皇后镇,青山绿水、宁静湖泊和潺潺溪流,温柔恬静,却又不失壮阔潇洒,令人动容。

记得出发前看攻略的时候,前辈们提醒一定要记得对着镜头露齿大笑,留下最美的纪念,作为一个过来人,墙裂建议你们不要这么做,你们随意感受下对比图就知道了~

跳完伞别急着走,等视频的功夫还可以在换下衣服的草地上拍上一些英姿飒爽的照片,手里画的小国旗终于能出镜跟大家见面啦~

因为跳伞的当天是国庆节,能明显的看到很多中国人举着小国旗,贴着小国旗兴高采烈的走过,引得当地的工作人员还特好奇的来问我今天是什么节日,我们告诉他今天是中国的National Day,工作人员一副副恍然大悟的模样还兴致勃勃的邀请大家合了影,一同庆祝~

等了一段时间,别忘了去前台拿好有自己名字的u盘,周边还有电脑室可以实时欣赏或是分享你今天的伟大成果哦。

关于高空跳伞你可能想知道:

(1)跳伞安全吗?

据美国跳伞协会统计,跳伞事故率仅为十万分之一,且都是单人跳伞易发事故,远比自驾、自行车、户外穿越等事故率低了许多。而进行双人跳伞时,体验者将与持有资质的教练相扣在一起,然后两人一起跳出机舱,教练负责跳伞过程中的所有操作,确保跳伞体验者安然无恙,最终教练和学员将一起着陆。

(2)什么季节跳伞最为理想?

因高度每提升1000米,平均降温6.5°,为了舒适,建议选择过年即新西兰的夏天去跳伞,国庆是新西兰的初春,跳伞在空中的温度会比地面低很多,风也会大很多~

(3)高空跳伞对身体、年龄等有什么要求和限制吗?

体验跳伞没什么特别要求,只要体重100公斤以内,没有最低体重和最高年龄的要求,如果是儿童,身体必须达到可以佩戴降落伞背带的标准。无心脏病、高血压均可参与跳伞体验。

(4)哪些人不能跳伞:

a.除心脏病患者,高血压患者,孕妇以及其他身体条件不允许的人;

b.24小时内潜过水的人;

c.跳伞前大量饮酒,或是暴饮暴食的人;

(5)跳伞时需要穿什么:

穿舒适休闲、没有太多钮扣的衣服。跳伞基地有提供跳伞裤和跳伞连体衣,请务必穿不会从空中脱落的鞋子,不可以穿人字拖或凉拖。最好穿运动鞋或帆布鞋。

(6)带隐形眼镜或是框架眼镜可以跳伞吗?

都可以!跳伞时不用摘掉框架眼镜,工作人员会提供套在眼镜外侧的护目镜,同时隐形眼镜也是可以跳伞的,建议同时携带眼药水以防隐形眼镜镜片变干~

来皇后镇必吃的网红大汉堡

跳伞归来,心中一块大石终于落了地!

回到镇上的时候心情大好,顺便来尝一下来皇后镇必吃的网红大汉堡吧~

新西兰的物价偏贵,很多人来这里都是选择住民宿自己做饭,但是来到皇后镇,还是推荐你们来尝一下这里的网红大汉堡【Fergburger】

在这个人少车少的新西兰,这个店也属于奇葩,真的是在皇后镇待了三天, 无论什么时候路过Fergburger都大排长队, 国外真的很少见排这么多人吃东西的景象.据说是全世界最好吃的汉堡哦!

在屋里等位的时候,开放式的厨房里可以清楚看到他们的制作过程,红红绿绿的蔬菜肉块,看着就能让人食欲大开~

这里的汉堡比脸还大,尤其推荐他们的BigAl汉堡,18纽币左右的价格里面加了两块牛肉两份煎蛋,西红柿生菜洋葱培根芝士甜菜根应有尽有,面包烤得很香还略带脆脆的口感,超大一份超级满足,基本上一个人吃上半份就能饱了~

店名:Fergburger

地址:42 Shotover Street, Queenstown Town Centre.

其他:店里买汉堡的话,买冰淇淋也会打折哦;

啃完汉堡,又去镇上的超市和华人超市里买了补给,准备晚上在民宿里做饭吃;可是,离晚上还有好长一段时间,漫漫长日不愿在民宿里荒度,不安分的我们准备去周边的箭镇逛逛~

箭镇,每个早晨都是令人心情愉悦的邀请函

箭镇坐落在箭河畔,位于皇后镇东北21公里处,开车半个小时左右就能到达,是新西兰最具风景如画的居住区之一,也是新西兰著名的旅游小镇,据说箭镇秋天的时候还被誉为新西兰的最美小镇,金秋时节这里大面积的绚烂五彩林而闻名遐迩。

虽说来的不是时候,随意闲逛下的箭镇却有着不同于皇后镇的雅静与安谧。

这里曾经还是热闹的淘金地。1862年威廉·福克斯在小镇附近发现了黄金,从而促进小镇的发展。箭镇不少古迹保存完好(包含早期华人淘金者故居),有些至今仍在使用。漫步在箭河边,追忆当年数千名中国矿工生活过的地方――他们居住的简陋小村庄依旧在河边。

白金汉街是箭镇的主街,街道两边尽是依靠旅游业发展起来的各色商店,一派典型的欧洲小镇风,街不长,很快就从头逛到尾,想着之后还要去奥克兰,准备在那里集中采购纪念品,便只是在白金汉街里买了咖啡随意逛了逛~

都说每个人心里可能都有一幅画,画着春天的模样。而我能回忆起很多个关于春天的瞬间,但其中最难以忘记的那些,都和樱花有关。

巧的是十月伊始,正值新西兰的初春,在箭镇的小路上偶遇一颗开满樱花的樱树,透着暗香的粉团花簇,如同被点燃的野火,席卷而过的彩云,踱过河岸,攀上新枝,开得灿烂无比。

很多人都说,人们之所以喜欢樱花,大概是对浪漫有某种程度的憧憬,静坐在开满樱花的长椅中,仿佛置身于电影出现的场景里,安静明朗,美好浪漫。

天色渐晚,从箭镇回来给自己煮了拉面和饺子吃,正巧在华人超市里看到了蘸饺子的酱油,带回来顿觉幸福感满满!早早睡了觉,满心期待着第二天的蒸汽游船~

奇幻的魔戒小镇,路遇最美的自驾公路

讲真,一开始的行程里是没有格林诺奇的,早上看预定平台itrip发来的邮件的时候才反应过来,当时定的是晚上的蒸汽游船哇,那既然如此,不如去格林诺奇转转吧~

同样是皇后镇附近的旅游小镇,它还有一个更为人知晓的名字叫“魔戒小镇”。听说新西兰大导演彼特杰克逊拍摄的《魔戒》三部曲和最新上映的《霍比特人》中的大量场景都是在此拍摄的,被称为最具有“中土世界”气质的地方,而如果你是《指环王》的粉丝,你也决不会失望,这里也是洛丝萝林、阿蒙汉山脉、欧散克塔伊森加德的拍摄地~

名字听起来比箭镇魔幻许多,想要来这里,路程也同样的要远上两倍;

自驾线路:从皇后镇市区沿湖边Lake Esplanade直行,见到第一个转盘的时候继续直行,44公里前往魔戒小镇的行程从此开始。一直开到头,一个小时以后就到格林诺奇了。

公路沿瓦卡蒂普湖边蜿蜒而行,沿着山路盘旋上升,一侧是湖水湛蓝,另一侧是山峦挺拔,山旁就是连绵的碧色大海,让人随时都有要冲进湖中的感觉。周围的群山从湖岸拔地而起,一路上的风景如天堂般浪漫美丽,构成壮观的风景线。

从皇后镇到格林诺奇的这段路程,被称为全球10大最美自驾路线之一,也被称为格兰诺奇路,据说法拉利的广告就是在这条路段上拍摄的,我总觉得即便格林诺奇不怎么停留,也值得往返感受路上之美~

一些小tip:需要注意的是,在皇后镇到格林诺奇的方向上这些停靠点位于路左手边,停靠很方便。如果错过了再返程时想停靠的话则需要穿过马路,这条路车速不慢,比较建议去程的时候多停留参观,避免回程路上停靠毕竟有一定的风险。

一路开到魔戒小镇的入口处,激动的和魔幻的路牌合了影;

格林诺奇规模很小,是一个只有一条街道的小镇。布局简单,风格质朴。位于达特河(Dart River)三角洲的边缘,周围山峦林立,雄伟葱郁,拥有令人惊叹的高山景致。

小镇上最出名的便是图中印有格林诺奇字样的红房子了,像极了油画里的小木屋,里面展示了格林诺奇的发展历史和相关图片,对历史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进去好好的参观一番。

周边的树不是规矩地生长,而是歪七扭八。有的树折断,树干横躺在路旁,但还有点树皮连着树桩,颇有些魔幻的味道~

若是时间充足,你还可以选择参加骑马活动或喷气快艇活动更深入地探索魔戒小镇的魅力。

而若是赶时间,在小镇上慢慢游走,随处闲逛,日子感受中土世界里纯正的新西兰气息也是极好的,或是在花间停留,或是路遇清新可爱的教堂,在格林诺奇的时光里,总是过得那么小巧又精致~

从皇后镇出发,沿着TSS的刻度一帧帧记录

从格林诺奇回来,我们又一次的排了网红汉堡的队,点了汉堡略微填了肚子,在码头边准备上船,开启一段蒸汽船之旅~

这也是我比较期待的一趴,早早订好了位子,出发前15分钟的时候取票上船,自由落座后还可以观赏窗外的独特风光和幽美海景,感受一个世纪之前的悠远遗风,建议最好坐在游船上层的后方,这里会有人弹奏钢琴邀请大家一起唱歌的哦;

TSS厄恩斯劳号蒸汽船(TSS Earnslaw),是皇后镇的标志性轮船~

听说TSS厄恩斯劳号蒸汽船与泰坦尼克号同年于1912年下水,这是一艘有着百年历史的蒸汽邮轮,也是南半球唯一还在航行的燃煤蒸汽船,原来用于牧场之间的交通穿梭,如今却作为旅游观光船来往于皇后镇与瓦卡蒂普湖之间,悠久的历史使其成为“湖上贵妇”典雅精致的外观,红白相间的色彩,看起来别有一番风情~

伴随着长长的汽笛声响起,几缕蒸汽时代的黑烟随风飘散,TSS Earnslaw蒸汽船也会在湖边缓缓启航,清澈的湖水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亮光,城镇上空偶尔有海鸥或是滑翔伞呼啸飞过,惹得众人一阵惊叹~

坐在窗边,静静地享受着湖上时光,两岸风光也是美不胜收,库克山与南阿尔卑斯山隔湖相望,褐色的山峰之上点缀着白雪,倒映在兰色的湖水之中,群山在云雾缭绕中也更加梦幻~

瓦卡蒂普湖是新西兰最长的湖泊,沿岸的风景迷人,据说世界上许多名人都在此购置房产,比尔盖茨就在这里有自己的豪宅~

瓦蓝的海水,滚动着细浪,拍打着岸上的细砂,站在细砂中,沐浴着海风的潮湿,回看岸边,绿树花草绿绿葱葱,海景房拔地而起,犹如大海的守护者,傲然耸立。

45分钟的游船旅程,这艘百年老船最终停靠在瓦尔特峰高地牧场,在这里可以感受到原汁原味的新西兰牧场生活,颇有一种世外桃源的味道~

因为是晚上场,到达岸边便先行去吃了BBQ晚餐,再进行羊毛秀和剪羊毛的表演;除了晚间的BBQ,这里还有下午场,你可以选择吃午餐BBQ,或是下午茶+喂羊驼鹿,但是时间有限只能选择其中一项哦;

就餐的环境也是格外的温馨~

餐厅位于牧场的中心,餐厅独特友好的气氛可让你休闲放松。这里的BBQ和传统意义上的BBQ不大一样,总的来说晚餐很丰盛,不仅仅有烤好的各种口味的烤肉,也摆放了各种精致甜点,蔬菜沙拉和三文鱼~

吃饱喝足之后则会带着大家前去观看软萌可爱的羊毛表演,期间后牧羊犬员还会表演追赶绵羊,欣赏完这里的动物表演之后还可以走到后面买一些纪念品,都是当地出品的羊毛制品哦~

脱完一层皮的小羊莫名的有些好笑~

同时他脱下来的羊毛就摆放在表演台的一旁,供人观赏,讲真还是挺舒服暖和的,尤其是寒风萧瑟的晚上,衬托的更加暖和啦~

蒸汽游船相关tip:

(1)开放时间:全年:中午12:00 和下午14:00 出发;增加上午10:00 出发(4月--10月)

(2)游览时长:3个半小时--4个小时

(3)套餐费用:

蒸汽船+农场游览:79纽币

蒸汽船+农场游览+BBQ午餐:105纽币

蒸汽船+农场游览+BBQ晚餐:129纽币

蒸汽船+骑马游览:133纽币

皇后镇里慢悠悠的晃了3天,跳过4000米高空的伞,乘过百年历史的蒸汽游船,拍过璀璨的星光夜景,品尝过山顶的云端晚餐,走访过安静惬意的箭镇,也留念过满是中土气息的格林诺奇,即将离开,竟莫名的生出些不舍来。

水果小镇的日子,明明朗朗,可可爱爱

自驾的好处就是,你可以随时随心的根据实际情况改变自己的行程,比如,在发现丹尼丁有着新西兰的最美火车站和世界上最陡峭的街道这两大最之后,我们把行程改向了但尼丁,还顺便在路途中的水果小镇吃了饭,买了行程中覆盖到的所有水果。

路过小镇的时候总会远远的看到那巨大的水果雕像。被称为“Giant Sculpture of Stone Fruit”的雕像由四种水果组成:“苹果,梨,油桃和杏”,讲真远远地看一开始我以为是只大公鸡~

昨晚的BBQ自助是很好,但你说一定要挑什么毛病,我觉得可能就是没有水果,毕竟新西兰的水果是真的很贵,但是来皇后镇,不妨去周边的水果小镇—克伦威尔采购下水果,虽说这个水果小镇是很多中国旅游团的必去之地,一向自诩要自由行不愿去团购地的我们,还是忍不住的绕了些路来了这里,毕竟这里的水果是真的真的很便宜!!尤其是奇异果和猕猴桃哦~

我们路过的是琼斯家族水果店,店里可以先尝后买,比较推荐这里的冰淇淋,是用新鲜水果做的味道也很不错,口味有很多~

位置:新西兰南岛中奥塔哥地区的一个小镇,坐落于上克卢萨(Upper Clutha)山谷。

遇见但尼丁的生活,有着向阳的温柔

但尼丁这个新西兰的第四大城市,充满着浓浓的苏格兰风情,被称为是除了苏格兰以外最像苏格兰的外国城市,没有皇后镇游客满地的喧嚣跟浮躁,也不似其它小镇的安静淳朴,一天短暂的停留,越发觉得这座小城精致又随性,有着新西兰其它地方体会不到的历史与来自欧洲的文化~

城市市中心不大,居民区却遍布的到处都是,散落在山上海边,依山傍水,错落有致。白色的小楼镶嵌在绿色的树林里,在蓝天白云下显得格外协调,因为只是短暂的停留,便只挑了两个感兴趣的点去转了转~

姜饼屋火车站

但尼丁的火车站启用于1906年,车站是一座庞大的古建筑,也是但尼丁的地标,它宏伟、壮观而富但尼丁丽堂皇的模样,广阔的马赛克镶嵌瓷砖地和娇艳的彩色玻璃窗,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显得格外宏伟壮观,是无数游客必留倩影的建筑物,也是最受摄影师青睐的建筑之一,更是乘享有魅力的火车穿过独特的历史性的Taieri Gorge的起点。

可能因为主体建筑是灰色的,房顶是红色的,白边特别像糖霜,所以火车站也被新西兰人称作姜饼屋,更是为建筑师乔治·楚普(George A. Troup)赢得了“姜饼乔治”的绰号。

这座车站曾是新西兰最繁忙的交通枢纽,长达500米的月台至今仍是全新西兰最长的月台,复古的站台向两边缓缓延伸,走入月台能看到一些游客在但尼丁的标志牌下打卡留念;

火车站里也是极有看头的,内饰极其精美,整个大厅呈现暖暖的鹅黄色调,一盏盏欧式壁灯宛若明珠绽放,处处透露着维多利亚时代的奢华浪漫,听说南岛最主要的时尚盛事——"但尼丁时装周"(iD Dunedin Fashion Week)每年都会在此拉开帷幕。

景点位置:Otago 9016New Zealand,无需门票,步行可达

火车站的对面有一处显眼的蓝白标志--吉百利巧克力工厂(Cadbury Chocolate Factory),两个大大的圆罐看起来格外亲切,以前还是个相当热门的观光景点,不过听说现在已经倒闭啦~

鲍德温大街(Baldwin Street)

这里被称为是世界上最陡峭的有人居住的街道,而且是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认证过的街道哦,短而直,全长350米,其坡道斜度为19度,也就是说平均每走2.86米,高度就提升1米,爬到街顶的感觉就犹如登山,煞是惊险!几乎每个来但尼丁的游客都会前来打卡一番。

听说当年的城市设计者是在伦敦的,并不知道现场的情况,只是在地图上横平竖直地规划道路,施工者“严格”按图施工,造就了一条世界最陡街道,有坊间传说说橄榄球教练们非常喜欢在这里训练球员们的体能。

听说街道旁有店里会卖登坡证明,可以买一个回去当做纪念哦。

景点位置:North East Valley, Dunedin 9010新西兰;

开放时间:周日 - 周六:上午12:00-下午11:59;

小tip :达尼丁城区内车辆需要停放在指定区域,并需要付费。中心区夜间免费停车时间,请具体参看停车区域旁的计费表上的显示。

但尼丁的住宿,我们选择了一家较为老旧的酒店宾馆,位置却很好,走几部就是大教堂,离火车站也很近。

尝试着品尝了一家网红店,却发现根本不合中国人的胃口,晚餐的时候还是耐不住寂寞的选择了中国餐厅—台北101,其实主要打动我的是珍珠奶茶和火锅,异国他乡能喝上一杯地道的珍珠奶茶真的感动快要哭出来~

第二天从但尼丁出发的时候还顺道打卡了当地的一家网红餐厅,但是...味道我真的无法理解~所以出门的时候也没细看他们家的招牌,反正是不做推荐了~

没吃过这么咸的芝士好吗~

我不说你能看出来这是意面?

emmm.....咖啡算是其中最正常发挥的了~

鬼斧神工的恐龙蛋,消失的世界轨迹

一大早出发,前往蒂卡普,却也绕了一小段路前往摩拉基大圆石;

在幽静恬淡的新西兰南岛东海岸有一处自然奇观,是来到新西兰必去的景点——摩拉基大圆石。每当海水退潮,50多个巨大的圆石头就会露出海面,巨型“石蛋”使每一位看到的人都不得不从心底感叹。

据说这些石头的形成也是地质界里神秘的未解之谜,而根据毛利人的传说,这是一千多年前,航海大战舟阿雷德欧鲁号(Araiteuru)在岸边沉没时所滚出来的瓜果。后来经过科学家的研究认为这些大圆石形成于六千五百万年前,饱含会结晶的钙与碳酸盐微粒的海底沉积泥,一点一点慢慢形成了这些大圆石。

大部分圆石的表面都有裂纹,有的内部还是空的或是直接碎裂,可以清清楚楚的看见里面的构造,

风化碎裂的圆石随意地散落在一边,没有丝毫的人工痕迹,枯木残枝陪衬着万年古石的残骸,仿佛还在诉说着一些神秘奇幻又不为人知的历史沧桑........

景点位置:Moeraki Boulders Rd, Hampden 9482, New Zealand

门票免费,全天开放,建议自驾前往;

蒂卡普,开始温柔的走进那个良夜

终于来到心心念念的蒂卡普,这个传说中世界上最纯净的星空小镇~

别看这个小镇地方不大,名气可不小,它是全世界七大星空保护区之一,镇上的好牧羊人教堂是整个南岛游客最多的一个地方,也是南岛有名的地标建筑,位于新西兰的蒂卡普湖岸边,背景是辽阔的山水风景,更是很多人选择的婚礼拍摄地!

好牧羊人教堂以一只牧羊犬的雕塑而命名,是对过去帮助开创农田和Mackenzie地区的牧羊犬们的歌颂,“牧羊犬纪念碑”上面至今还镌刻着:“没有牧羊犬,就没有小镇的今天”,十分有纪念意义。

窗前的十字架庄严而肃穆,透过十字架望去,远处是绵延的雪山,近处的湖水泛起层层涟漪,整个氛围美得让人感觉窒息~

从教堂出来,旁边就是蓝色如镜的蒂卡普湖,远处的山脉积雪皑皑,宛如世外桃源,听当地人说蒂卡普湖的名字来源于毛利语,意为“星空下睡觉的地方”,别有一番浪漫诗意!

乍暖还寒的初春,大部分野草仍在沉睡,慵懒趴着的样子,让湖边散落的石头显得更加硬朗,整片土地都有些斑驳萧瑟,透着一股刺骨的冷。

真的极力建议你们在这里多留几个晚上,因为四周没有灯光污染,又处于高原地带,这里的晚上真的繁星满天,静谧而璀璨的星空真的特别浪漫!银河和星座都清晰可见,运气好的时候还能在这里看到传说中只有在南半球才能观测到的南十字星哦;

当地人说,特卡波镇除了游客,只有320多位常驻居民,为了维持这里的夜空美景,特卡波人从1981年就开始减少使用灯光,科学管理灯光照明。他们在没有人群的地方尽量避免使用灯光,精确设计路灯,使光束准确地照到需要照明的地方而不向四周漫射,并且除了观光中心地带,所有纪念碑或建筑物外表的照明都严加控制,减弱眩光和夜空灯光,并且在午夜之后关闭观光和广告灯光。把入夜后的黑暗留了自然,使得人们能够以最佳的视野看到布满星星的美丽夜空。

不过想在这里看到星星,有时候真的是需要运气,来蒂卡普的两个晚上,一天是待到夜里一两点却没有看到一丝繁星,而另一天则是下了大半日的茫茫大雪本来早就不报希望,却意外遇见了零星的夜景,便赶忙开着车裹上所有的厚衣服,扛上三脚架就火急火燎地前往好牧羊人教堂,虽然没有拍到银河轨迹,能拍到星星也算是心满意足了~

浪漫银河,璀璨星空,银河在头顶流淌,新西兰的夜色迷人,让人沉沦~

开放时间:09:00-17:00(夏季) 10:00-16:00(冬季)

礼拜时间:周日16:00,圣周五11:30,复活节16:00。

景点位置:23 Pioneer DrLake Tekapo 7999New Zealand;

交通:从基督城出发可乘坐巴士GS9661在Tekapo站下

门票:免费;

其他tip :

好牧羊人教堂附近没有路灯,出门请自备手电;

前半夜都是旅行团,光污染比较严重,能熬的朋友建议后半夜去;

观星最好是新月的日子,同时月亮位置要低,建议提前查好天文数据哦;

关于观星:

在蒂卡普小镇里建有新西兰最大的专业天文台----约翰斯天文台,同时它也是全球纬度最南的天文台,最专业的观星,来到蒂卡普观星,最推荐的是报一个观星团去约翰山上观星,不过早晚温差特别大,一定要记得备好防寒衣物。

当然如果不报团的话,最佳的观星位置是蒂卡普湖畔的好牧羊人教堂,夜晚,以好牧羊人教堂为前景,拍摄漫天繁星、闪闪银河,绝对是出大片的地方~

小镇比起皇后镇来真是小了很多,饮食也会少上很多,所以自由行的人一般都会先去皇后镇采购补给,再来蒂卡普观星赏月,不过不用担心,镇上有个大型超市能够正常满足你所需要的物资,唯一的缺点是关门比较早,最好晚上六点前过来哦~

我们宿在了蒂卡普 Scott Street Apartments(斯科特街公寓 ),一个小型的公寓酒店,距离特卡波湖(Lake Tekapo Village)中心有5分钟步行路程,提供烧烤设施,距离库克山(Mt Cook)有43公里,带暖气的自助式公寓提供设备齐全的厨房,其中配有全尺寸冰箱、微波炉、烤面包机、烤箱和炉灶。

来蒂卡普的两天,除了自己做饭,大多都是在镇上集中的美食铺里解决饮食,比较推荐一家口碑很好的烤肉店 Mackenzies Café &Grill,人均大概在160rmb这样,这里的岩石烤肉备受推崇,石板上的肉品种可以自选,还可以自己拿捏火候和熟度,滋滋生香;加分的是店里位置绝佳,运气好的时候可以等到窗边的位置,欣赏梦幻般的蒂卡普湖哦~

若是吃不惯这里的岩石烤肉,中国胃们还可以选择

(1)Kohan(日本餐厅),人均180rmb,主推的便当套餐人气同样也挺高;

(2)Thai Tekapo(泰式餐厅),人均140rmb,据说是旅游团的团餐点;

(3)Ramen Tekapo(日式拉面),人均100rmb,拉面味道相当不错哦;

(4)翠湖轩(中国菜),人均240rmb,没有尝过不做评价~;

我们吃的日式拉面味道还挺不错~

牛奶普卡基,有一种蓝叫新西蓝

----再一次意外的小插曲----

本来这一天,我以为是没有照片的;

毕竟早上九点多起来的时候拉开窗帘,窗外茫茫的飞雪看起来天气十分恶劣,我就立马合上又睡了过去~

等到十一点多的时候再次小心翼翼的攥紧窗帘的一角慢慢往后拉,心情立马又变得特别糟糕,不说放晴了,本来以为的雪停却变成了变本加厉的鹅毛大雪,地面上早就铺满一团白,阿源问了我几遍要不要出门(天气真的是糟糕透顶),纠结了半天,破罐破摔的我想着“来都来了”(没错,又是那句至理名言),还是出门看看吧,若是不去牛奶湖怕是没等到行程结束我就会后悔吧~

怕冷的我,穿上了至少3条打底裤,又作死的裹上一条睡裤就灰溜溜的出门了!原本就不大的小镇愈发的冷清,我甚至有种整个小镇只有我们一辆车还在外面的错觉~

慢慢的离开蒂卡普湖往前行驶,开了半个多小时的样子却愈发觉得前面似乎就不是乌云笼罩了,半信半疑的继续开车往前,却意外的发现老天真是很眷顾我们,刚到达普卡基居然就放晴了!!

南岛的普卡基湖也称普凯基湖,位于新西兰南岛中部,库克山南麓,在这里海水变成了纯净的宝石蓝,浪漫梦幻,因为它的湖中含有很多岩石微粒和矿物质,看上去就如同在湛蓝的湖水中倒进了乳白色的牛奶,反射照下来的阳光,使蒂卡普湖呈现出浓郁、神奇的蓝绿色,因而也有“蓝色牛奶湖”的美誉。

传说中奶蓝奶蓝的湖,宛若跌落至凡间的翡翠精灵,哪怕只是一条长长的细流河道,湖面依然蓝的晶莹剔透,让人心动,湖水与天空的连接处漂浮着朵朵白云,极目远眺又是层叠的山景,美的直接可以作为电脑桌面了。

仔细瞧着,牛奶般油滑的湖水,远处的皑皑雪山,碧蓝的高山湖泊,纯净的蓝天白云,这里的每一个角度,真的都美到了极致。

这里也是彼得·杰克逊在电影《指环王》和《霍比特人》三部曲中,已经三次将这一地区作为影片中主要场景的拍摄地。

湖边有一家很特别的三文鱼店,这里也是著名的世界上最高的淡水三文鱼养殖中心,每天都会售卖新鲜的三文鱼,选好你喜欢的三文鱼,价格不贵(大约是10纽币一小盒)味道还特别的新鲜,鱼肉鲜美入口即化,还可以去室外对着雪山湖泊品尝,配上日式芥末刚刚好,吃上一口便再也不想停下来,好不惬意~

三文鱼店的地址:库克山三文鱼Mt cook alpine salmon,

直接搜“库克山三文鱼养殖场”导航前往即可;

除了品味鲜美的三文鱼,欣赏远处的高山湖景,这里的观景台也是一绝,拍出来秒变Ins风的网红打卡地!三文鱼店出来左走,前面是一个小型的文化馆展厅,往里就是这钻石般的观景厅了,地址也很好找,直接自驾搜“lake pukaki viewpoint”,三文鱼店也在旁边~

开放时间:全天;门票:免费;

景点位置:Lake Pukaki, Tekapo, New Zealand

白云不羡仙乡,沉醉在这一片小星球

出发前种草了很多咖啡馆,却唯独对这家情有独钟,吃完三文鱼的时候阿源一顿催,才意识到再不去可能就要错过这个最美咖啡馆了,赶忙开车,山顶的停车位十分有限,而且上山路只有一条,排了十几分钟的队才被放行上山,赶上了日落前的最美风景,却也错过了星球的拉花咖啡~

这间咖啡馆以地理位置取胜,就在 “星空小镇”蒂卡普,天文台所在的约翰山顶,被Lonely Planet誉为“可能是地球上喝咖啡的最佳地点”,也是世界上唯一可以数星星喝咖啡的天文咖啡馆。

这里的约翰山天文台是由坎特伯雷大学建立的,是新西兰太空研究的重要基地,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立的世界上第一个星空保护区,白天来,对天文观星倒是没有什么兴趣,往下看,270度的全景湖景却着着实实的让人着迷~

全玻璃结构的咖啡屋,可以从山顶270度俯瞰著名的“牛奶蓝湖”,点上一杯星球拉花的咖啡或是蛋糕,身处天地山湖之间,蓝色的蒂卡普湖一览无遗。

尴尬的时候到了,这么美的地方怎么能不拍照呢,于是乎,穿着我的睡裤爬上了网红石,顾不得被风吹得七飞八绕的头发还是故作镇静的留下了到此一游,心里一阵懊恼,我怎么没带裙子来呜呜呜!

其他tip:

营业时间:9:00-17:30;

如何到达:导航搜“Astro cafe”自驾前往~

具体地址:Mt John | Godley Peaks Road, Lake Tekapo, New Zealand;

晚上五点前可以自行开车/步行上山,每辆车的过路费是8纽币,五点后只能跟Earth and Sky观星团上山,为了减少光污染夜晚自驾车是不可以上山的哦;

回程的时候看到了一只小提琴岛,歪歪扭扭的样子像极了横躺在湖面上的小提琴,在天地间弹奏着悠扬的音乐,让人难以忘怀~

蒂卡普的两天时间,对新西兰的喜欢愈加浓烈,如画般的蒂卡普湖,被天使吻过的普卡基蓝,还有精巧美丽的好牧羊人教堂,最璀璨的星空,最鲜美的三文鱼和最浪漫的星球咖啡,无一不让人心生摇曳,如梦境般美丽,却是触手可及的现实~

初遇基督城,山河远阔,人间烟火

基督城,也叫“克莱斯特彻奇”,是此次南岛之行的最后一站了,一路往前,天气越来越暖,荒芜的草色愈加清晰翠绿~

这是一座满是英伦风的花园城市。有“花园城市”之称的基督城是新西兰第三大城市,也是南岛的最大城市,始建于150 年前,城市中到处都是规划整齐的花园。由于早期的移民多数是英国人,市区历史性的建筑都具有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的特色,也被称为 “英国之外,最像英国的城市”,步入其中,经常能看到百年前的老电车每天叮叮叮在复古又绚丽的市中心穿行,别有一番雅致趣味;

这也是一座劫后余生的城市。2010年的一场地震,对城市里的古老建筑造成了普遍的损坏,城市的标志性建筑基督城大教堂化作一片废墟;不少商店的墙壁和走廊轰然倒塌,一泻而下,新西兰人恢复家园的工作一直在进行,但今天基督城依然还没有恢复震前的风采,还在重建中;

这个英伦风的花园城市,也是涂鸦之城,据说是当时总理为了鼓励当地市民,号召艺术家们在城市里涂鸦和设计作品,走在街上,有点像是一个大型的户外的艺术馆,哪里都是艺术品。

办好入住手续,稍作休整,便和小伙伴一起出来闲逛,在基督城我们住的地方离植物园和梦娜维尔花园很近,周边走走也超级的方便~

市中心的建筑不少,若说最出名的便是用98根硬纸管建了的那座“纸板教堂”了,地震摧毁了有100多年历史的基督城大教堂,教会建立了这座纯纸板做的纸教堂,整个教堂呈三角形,外形简洁而雄伟,迎面的三角窗户有彩色图案的玻璃,据说是来自原来教堂的废墟之中。

一路走一路看,总会遇见一条贯穿全城的河--雅芳河(Avon River),全长14公里。河水清澈透明,水草在流水中缓缓飘着,阳光透过清澈的河水照在水草上面,闪闪发亮,河底的小石子也在水中颤动着~

来了基督城,也就意味着或是也可以得到很大的改善,我们在这里吃了顿慕名已久的中餐厅,宫保鸡丁,夫妻肺片和豆花牛肉都超级大份且地道,去之前看到评论里很多人都说这是在新西兰吃过的最好的中餐,实地考察了一番真的,确实很不错哦~~

按照之前但尼丁的中餐量,我们点了三个菜,上桌了才发现,这里的分量是真的大,导致我们中午吃了满满的一餐还打包了又作为晚饭饱餐了一顿~

有限的食材做成这样真的很不错哇~

川味十足,甚至比家里附近的一些中餐馆还好吃~

不论是豆花还是牛肉都超级鲜嫩,带着辣味,可以拌饭还特别下饭~

住在五光十色的城市,没理由不沾上一点缤纷

基督城遍布着花园,公共的、私家的,有的是你叫不出名字的花;

出门前本想看看这里的植物园,却被民宿主人墙裂安利了梦娜维尔花园(Mona Vale Garden),也有译为莫纳谷花园,这座私人花园(后来捐给了政府,现在对外免费开放)被公认为基督城花园的经典代表,花园面积约5.5公顷,满满的复古情怀和小资情调,让这座典型的传统维多利亚式庄园更为动人;

1899-1900年间由当时的贸易商兴建为私人庄园,古典的二层砖造别墅模仿英国都铎王朝的建筑风格。1939年,该花园被Tracey Gough购买,他增加了荷花池,栽植了杜鹃和一些外来树种,形成了花园延续至今的基本特征。1967年,基督城有识之士募款到55000纽币,并由基督城市议会补足余额134600纽币,才保住基督城最珍贵财产之一的美丽花园。1993年基督城能够荣获世界花园城市第一名的荣誉,梦娜维尔花园功不可没。

漫步其中,流淌而过的雅芳河清澈如镜,潋滟动人,夹岸柔曼的柳枝在水面轻抚,小溪、别墅、草坪、花园和树林遍布,清雅秀丽,芳草如茵,植被茂密,曲径通幽,宛若置身英国剑桥的浪漫气氛,俨然理想的童话世界。

各种不知名的花卉娇艳欲滴,清逸飘香,拥簇点缀在街道边,河堤旁,花园里,柔美宁静中透出勃勃生机~

晨光微煦,微风不躁,南半球的阳光一如既往的奔放,明丽春色任性顷洒,你可以在河边静静地欣赏河两岸的悠哉风光,可以坐在园中欣赏一杯香气满溢的咖啡,或是在公园河边的长椅上喂喂鸭子,就连空气也都变的甜美温馨起来~

景点位置:63 Fendalton Rd,Riccarton,Christchurch 8004,New Zealand

从花园里出来还会在植物园的附近偶遇一小段樱花林,粉嘟嘟的挂在枝头,娇滴滴的往外张望,别有一番浪漫雅趣,

临走的时候看到当天的摄影师妈妈还在用花做道具,拍着自己的可爱宝贝,忍不住凑上去也拍了一张,国外的小宝贝真的太萌啦~~

萌趣莎玛拉,爱上那片青草味的阳光

这里也是新西兰最大的羊驼农场,坐落在一座小山的最高处,羊驼数量超级多,这里距离阿卡罗啊20分钟路程,距离基督城80公里,从基督城出发约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即可到达~

一路开车沿途尽是新西兰地区绵延起伏的山峦和无数青翠的牧场,盘旋而上一直到农场里,这里不仅是一处风光无限的羊驼农场,也是一个View Point,路过这里,还可以以360度的视角在这里俯瞰阿卡罗阿入海口的壮阔美景和层叠山峦。

居然在路途中遇到了11月才能看到的鲁冰花!!太激动辽!

而我们则是提前订好了票,在 328 Wainui Main Rd RD2,French Farm, Akaroa 7582,Banks Peninsula, Canterbury,New Zealand集合,要注意的是,羊驼牧场每天有两场中文场次,所以一定要提前预定,建议提前两三天,以防预约不到还可以更换其他的场次。

莎玛拉羊驼农场分成年羊驼区、母子羊驼区和喂食区,这里除了羊驼还有安格斯牛,高贵冷艳的外表下实则无敌蠢萌的羊驼,绵密而厚实的毛毛儿摸起来超级超级舒服!

羊驼,也是中国网民恶搞的十大神兽之一草泥马,其原型为原产于南美洲的羊驼,起源于百度魔兽世界吧。是骆驼家族的成员之一,它的毛比羊毛长,光亮而富有弹性,可制成高级的毛织物。

整个农场巡游分两个部分,全程50分钟,第一部分是看羊驼和羊驼合影;第二部分是自由喂羊驼,基本上都会有两名可以讲中文的工作人员带着大家游览。

在这里牧场主人会告诉你每一只羊驼的名字,带领羊驼散步指挥它们进入羊圈后,然后和它们在风景如画的阿卡罗湾的背景下合影留念,每一只都超级呆萌,可爱至极!

体验的时候,还可以喂养触摸、带羊驼散步、进羊圈,之后工作人员会发给每位游客一盆饲料,大家随意喂食,只要你手上有食物,这些小馋鬼会一大群的向你奔过来,羊驼麻麻还会护着它的孩子不让你靠近哟。

虽说可爱,喂养羊驼时也会有很多的麻烦,与农场主说他们特别喜欢啪啪啪,所以要公母分开养,需要交配的时候才放到一起。

体验的时候会提供饮料和家常的烘焙饼干,店里还会出售琳琅满目又可爱到爆的各种羊驼手工编织品哦;

一些关于羊驼的Tips:

(1)羊驼的脖子可以抚摸,但是头部,背部都不可以摸哦,要特别注意的是千万不要走到羊驼后面,他们会以为你会伤害它的哟;

(2)只要它不喜欢你,就会吐口水,但是一般是不会吐人啦;

(3)在喂食过程中需要注意地上的羊驼粪便,一不小心就会踩到“地雷”。

参观时间:全年开放(除了11月28-29日和12月25日不营业)

每天4班,分别为10:00、12:00、14:00、16:00,要注意提前15分钟抵达;

其他tip:农场在高高的山坡上,从道路入口到农场门口要走一段土路,爬升不小,自驾有点难度~

营业时间:9:00-17:00 (TOUR TIMES: 10am, 12pm, 2pm, 4pm - Bookings essential)

行程最后的奥克兰,踏实而满足

新西兰的南岛之旅,日月山海 ,飞鸟孤岛 ,从飞雪走到艳阳,从晨光熹微走到暮色四合,这里有最唯美的天空,最纯净的湖水和最享受的温泉,无论在南岛的哪一处角落,都能让你放下都市的种种沉重,在这里充分的与自然亲密接触,山河远阔,人间烟火,无一是你,无一不是你~

南岛结束,在机场还了车,继续乘飞机回程奥克兰,从机场坐了机场的大巴直达到市中心,要注意的是如果买了双程机票别忘了保留票根回程使用哦。

行程快要接近尾声,却也愈发的不舍起来,最后的奥克兰之旅,我们宿在了市中心的酒店里,距离天空塔很近,时尚的设计、别致的装潢、享有自然光线的落地窗和确保客人享受舒适住宿体验,

距离奥克兰机场(Auckland Airport)仅有40分钟出租车车程~

没有了自驾的方便,不好走远,我们从itrip上定了一天时间的霍比特村游览+萤火虫洞,一天用来逛伊甸山和买买买,便打算结束打道回府了~

清风有绪,圆梦霍比屯

来之前心心念念的霍比特小镇,终于要来了~

可以说这是整个行程中最吸引我的地方!其实一开始我的行程计划里只有南岛,但是为了霍比特人村还是精简了下南岛的行程加上了3天北岛~

霍比特屯在北岛奥克兰附近,奥克兰以南150公里处的玛塔玛塔小镇的亚历山大家族的牧场里,是霍比特人、魔戒等电影巨作的主要取景地,由于其独特的自然景观十分符合著名导演Peter.Jackson心中夏尔村的形象,也是很多影迷去新西兰最想去的打卡景点,从奥克兰出发,大约两个小时的车程就可以到达!

在霍比屯排队等候景区车辆的到来大慨有半小时,便按到达的先后顺序依次排队登上景区特别提供的观光巴士~

跟着导游进入,仿佛踏入一片恬静美丽的世外桃源,小溪依偎着村子静静地流淌,处处尽是纯净迷人的田园风情。

听导游小哥哥说,霍比特人小镇是彼得杰克逊及其团队花费巨额经费与巨大精力的作品,在这里的一花一草,一桥一车都是经过仔细考量过的。

各式各样的小木屋,屋前都种植了精致的花花草草,小路旁种有各类果树、鲜花、蔬菜,一派原始而又质朴的乡村气息,走在小路上甚是惬意。

漫步其中,一幕幕电影场景的再现,让人突然间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惊喜又刺激,同行的小伙伴还特地带上了甘道夫的小模型,摆在环境里格外应景!

霍比特人住的洞穴和小木屋错落有致的散落在翠绿色的山坡上和山脚下,房屋的窗户大多是呈圆拱形的特别可爱~

来到霍比特人村除了游览44个萌出血的小房子,也别忘了去打卡一下这里的网红景点:霍比特人绿龙酒馆,每位游客可以来这里免费品尝一杯手工制作的姜汁啤酒,当然如果觉得还不尽兴,你还可以在酒馆吧台点上一些饮品,当然,这是要自已掏钱的!

这里的绿龙酒馆里你会品尝到手工制作的霍比特南域佳酿,有两种传统的麦芽酒:苹果酒还有不含酒精的姜汁啤酒,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还可以在绿龙酒馆享受美味而具有特色的夏尔晚宴~

因为定的是一日游,中午和其他小伙伴们一起在霍比屯里品尝了这里的自助午餐,便心满意足的前往接下来的目的地—萤火虫洞。

地点:501 Buckland Rd, Hinuera, Matamata 3472

交通:从奥克兰出发,大约两小时车程

门票:成人84纽币,0-8岁儿童跟随家人一起免费参观,9-16岁半价;

开放时间:09:00-17: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每日出发:

上午10:40分(每日固定开放)

下午12:50分(开放至2019年5月31日)

下午15:20分(每日固定开放)

Tips:

(1)霍比屯是不能自行进入景区的,即使你是自驾前来,也要把车停在景区接待中心的停车场,再统一乘这种绿色的景区大巴,由景区导游带着统一游览哦~大概每隔15分钟就会发一个团,有中文团也有英文团,

(2)建议提前在国内的各大订票平台预定中文讲解,门票价格也比现场购买略有优惠哦。

(3)在整个近2个小时的参观游览过程中,游客是不能掉队的,也不能加入到其他的参观团,更不能妨碍导游讲解,总的来说还是很严格的哦!

很多人提起萤火虫,都会想起草丛中的点点亮光,而其实,世界上实际还有另一种生活在洞穴里的萤火虫,新西兰最出名的,莫过于位于新西兰北岛的怀托摩萤火虫洞。步入洞穴,洞穴的顶上布满了闪着荧光的萤火虫,仿佛漫天的璀璨星辰~

跟随导游进入,渐渐的我们才了解到,一百多年来,怀托摩萤火虫洞独特“星河”下的神奇泛舟之旅,成为了当地文化和自然历史的重要一部分。

置身于钟乳石的石状环境里,导游还会将洞穴的历史和当地的毛利文化为你一一道来,随后则会登上洞内的小船,与来自各地的游客一起屏声静气,欣赏由成千上万萤火虫组成的闪闪星河~

虽然拍不了照片,但是那种乘船的璀璨惊喜真的值得你们每个人前来体验一番~

不过要注意的是,

(1)里面是不能拍照的哦;无论手机相机还是微单都不可以;

(2)钟乳石及石笋会因为触摸而失去它的色泽,千万不要用手触摸;

(3)乘坐平底船观看萤火虫时必须安静,千万不要惊吓到它们;

开放时间:

夏季(11月-3月):09:00-17:30 最晚出发时间:17:30

冬季(4月-10月):09:00-17:00(每半小时一趟)

注:12月26日-1月31日,每天增发下午6:00pm和7:00pm的游览团;

圣诞节12月25日当天最后出发时间为下午4:00pm

在伊甸山,等日落下山,看月升湖面

说到伊甸园,大家肯定不会陌生,脑海中会不由得想起上帝为亚当和夏娃建筑的美丽乐园。

而奥克兰,还有一处小众的旅游景点叫伊甸山,奥克兰地处火山带,火山可以说是随处可见,只要你站在高处,就可以看到被茂密的树林覆盖的火山锥。在众多的火山锥当中,伊甸山则是最具有代表性的,也然是一座死火山。

伊甸山(Mount Eden)位于市中心以南约5公里处,海拔196米,形成于 2-3 万年以前,是奥克兰陆地火山带中最高的火山,深凹的山底,长满了葱葱郁郁的青草~

不能开车上山顶,要从半山步行前往,爬上5-10分钟的样子,便可以到达途中的网红拍照地,整个路程稍稍有点陡,一百多米的海拔走起来还是有些消耗体力的;

而一路行至山顶,在视野开阔的环形山顶,还可以在这里俯瞰奥克兰的全景,将市区和附近的海面一览无遗,一面是山脚下的密密牛群,一边是现代化的繁华大都市。田园风光和都市的美景在这里巧妙地融合着~

山顶有一个瞭望台和测绘地标,以奥克兰为中心标出了奥克兰至全世界100多个国家首都的直线距离~

这里还有个网红的拍照打卡点!坐在建筑的一角往下看,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被毛利人称为“帕”的堡垒也位于此,从瞭望台向下看,看见的是呈倒圆锥形的火山口,像是一个圆锥形的大漏斗,让人不由得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雕凿出这么一件惊世之作!

相关攻略tip :

地点:Puhi Huia Rd Mount EdenAuckland 1024 New Zealand

交通:

(1)自驾:可将GPS地址设为Mt Eden Road和Hillside Crescent交叉口,或260 Mt Eden Road。山下入口处有一栋白色红瓦小房子,路边电灯杆上还有“TO MT EDEN SUMMIT”的蓝色牌子,看到这些基本就没错了

(2)公交:从市中心的Britomart客运中心(具体站点是Queen St Outside Cpo,Stop 7044)乘274/277路公交到272 Mt Eden Rd(Stop8506),或者告诉司机你要在Mt Eden Domain下车。下车后往回走1-2分钟就到山下入口了。奥克兰探索号巴士也在这里有站点。

开放时间:全天;门票:免费;

据当地人说基本上每周六或者周日都会有附近教会的人在山顶祷告,伊甸山对他们来说也有特殊的意义吧

最后一天buy在奥克兰

奥克兰的时间里,我们没有安排太多的娱乐活动,大多就是在市中心走走逛逛,吃吃美食,顺便买买这里的手信和必败品!

推荐一家奥克兰的网红美食店—Depot;

尝试了一下他们家的网红生蚝,配上酸洋葱碎酱超级新鲜!

爱死了他们家的鳕鱼堡,鳕鱼和芝士的味道融为一体配合的刚刚好!

营业时间:7:00-22:00

如何到达:乘公交到Auckland-Central站,徒步4分钟即可;

吃饱喝足的同时开始买买买,新西兰Gucci真的很便宜,很多人都说,这里基本上是国内6折的价格;

推荐地:奥克兰市中心Gucci店或DFS;

两家店的比较: Gucci 店因为货比较全,所以经常需要排队。从Gucci店走路过去10分钟不到就可以到达奥克兰的DFS,如果你没买到合适的包可以到那里去看看,但是不建议去那里购买蜂蜜和周边的护肤品哦;

一开始以为新西兰的Gucci 在皇后镇,其实不是的,南岛除了基督城就没有大的城市了,所以物价方面还是北岛,或者说奥克兰低,建议你们除了买Gucci 之外,蜂蜜等手信也在奥克兰买哦~

各地区退税说明:

法国:退税率 10% - 12%,信用卡比现金能退稍微多一些,但是时间太长

西班牙:退税率 10% -14%

英国:扣除手续费约退税 11%

澳洲:扣除手续费约退税 9%

美国:不退税,并且除5个免税州以外,其他州还需要额外支付消费税(美国买奢侈品很不划算)

日本:免税店相当于 8% ,商场退税扣除手续费约为 6.8%的退税率

韩国:免税店相当于10%,商场退税扣除手续费约为 8%的退税率

如何到达:

公交车:乘685X路公交车至110 Queen St站下车即到;公交车:乘685X路公交车至110 Queen St站下车即到

其他手信推荐:

(1)木瓜膏:新西兰必买的万能好物,几乎家庭必备款,可以用作唇膏、受阻防裂膏、烫伤膏等等

(2)红印牙膏:red seal牙膏,纯天然超划算,比较推荐小苏打美白款;

(3)Trilogy玫瑰果油:小红书爆款,修复肌肤屏障,去痘印美白;

(4)Antipode 奇异果眼霜:是他们家首推的明星产品,去细纹去黑眼圈;

(5)Royal nectar蜂毒面膜:新西兰最出名的面膜,经常断货,适合送长辈;

(6)Nutrail life葡萄籽:罕见的超浓葡萄籽,可以抗氧化美白哦;

(7)KM口红:号称是孕妇可以吃的纯天然口红,80一只超级便宜;

(8)8 Facial mask面膜:新西兰的八分钟面膜,超补水,山羊奶的超舒服;

还有其他:

Manuka蜂蜜: 新西兰国宝级产品,保健神器,适合肠胃不好及口腔问题的人。

羊毛制品:羊毛衫、羊毛围巾、羊毛手套这些产品,有些店还会出售羊毛鞋垫,雪地靴等等;

新西兰相关攻略tip

【关于新西兰】

新西兰是世界上最早看到日出的国家之一,整体的旅游观光主要是由南北两岛组成,北岛是新西兰的政治中心,首都惠灵顿和最大城市奥克兰都在那里。而南岛自然风光更胜。

【关于时差】

每年12月至次年2月为夏令时,比北京快5小时。其余时间比北京快4个小时。比如北京时间7:00,那么新西兰时间就是12:00。

到了新西兰以后记得手表改下时间哦。

【关于汇率】

1新西兰元=4.48人民币 1人民币=0.22新西兰元

建议尽量在国内兑换好。如需兑换新西兰币,机场和市中心既有Travellax兑换外币。Tips:Travelex的汇率相对较好

【关于天气】

新西兰地处南半球,季节正好与北半球相反。建议出行前用 MetService、Apple Weather 或AccuWeather 等手机气象 APP 较准确了解即时或短期内天气状况,或者是直接在新西兰的天气预报网上直接查看天气哦metservice.com

春季:9月到11月

(3)新西兰潮汐:

;/p>

【关于网络】

新西兰主要有Vodafone(沃达丰)和 Spark (原新西兰电信)两大运营商,可以在奥克兰 、 基督城机场抵达大厅找到两家运营商的门店哦,建议提前在淘宝上或是其他平台上买好;

如果觉得买卡麻烦的话,也可以租用漫游wifi或是直接开通国际漫游哈。

如果买卡的话,比较推荐Vodafone(沃达丰),听说这个运营商信号比较好,南岛山路多,担心没信号,会建议买这个贵的。

【关于签证】

因为现在新西兰对中国人开放力度比较大,所以只要提供的东西都提供到位了,5年多次往返、每次停留时间不能超过3个月的签证是很简单的。

而且新西兰移民局在2018年2月开放了在线申请【家庭】旅游签证,原本需要递交纸质材料的家庭签证终于可以网上申请了,也是和个人申请差不多的。

Tips:关于澳大利亚过境签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过境澳大利亚需要签证。过境签证无需签证申请费,但须另付服务费人民币175元。澳大利亚过境签适用于在澳大利亚停留不超过72小时,且需要提供其前往第三国的证明。经由澳大利亚转机去往新西兰的朋友需要特别留意相关签证信息,如果没有办理可能会发生滞留的事件哦。

具体需要的材料:

1、护照+签证页:护照有照片和签名的那一页,护照内部分签证页和对应的出入境记录,pdf格式

2、电子照片(淡色背景的35*45尺寸,背景不能太暗或者太亮),jpg格式

3、户口本:户口本内所有人的都有(非集体户口),pdf格式

4、身份证正反两面:pdf格式

5、存款加半年工资流水:pdf格式

6、工作证明(英文版):pdf格式

7、资产证明(如房产):pdf格式

8、行程计划:pdf格式

注意点:

(1)以上所有的材料,除了照片,其他都要清晰拍照或者扫描整理成pdf格式,而且一种类型的只能整理在一个PDF,一个pdf的大小不能超过10m。

(2)新西兰的电子签还是比较简单的,只要你材料齐全,没有移民倾向,基本都会给5年电子签,不过是按照护照的有效期给的,

(3)出签时间:(工作日) 10-20天,建议申请时间 :出发日提前40天

【关于出入境、机票】

目前国内北上广,还有成都,深圳都有直飞奥克兰的航班,一般直飞11个小时,会有两餐飞机餐;如果想要直接去南岛玩,可以从广州直飞基督城,如果想要购物的话,记得走北岛溜一圈哦。

因为这次出行的时间够长,我们买的是上海直飞奥克兰的东航,国庆期间来回7000多,价格虽然不便宜但是相对来说已经算是可以接受的啦。

新西兰对国外入境的食品药品把控的非常严格,所以在出入境这块,除了要在飞机上填写入境卡之外,还要记住新西兰是不允许任何有蛋奶成分的食品入境的,水果、火锅底料这些食品入境也一定要申报哦

(1)飞机票一定要记得早点买哦,一般提前三个月左右就可以看起来啦;

(2)飞机上会发一张入境表,建议在飞机上备好笔先填好哦。

(3)强裂建议大家选择直航或是共享的航班,行李可以直挂到目的地,如果转机到其他地方还要考虑行李拿取再寄存或是转机的地方需不需要签证才能入境

(4)新西兰对药品的限制比较多,有一些绝对不能入境,基本上所有都得申报,具体大家可以自己查一下,为了省事也可以当地药店再买好了。

入境的相关信息,包括海关信息、行李携带及申报信息、公共安全及医疗信息等。

【关于南北岛】

一般来说要到南岛,是要搭乘内陆班机过去的,

而从北岛到南岛除了飞机,如果你租了车也可以带车坐轮渡,从北岛的惠灵顿穿越库克海峡(Cook Srait)到南岛的皮克顿 (Picton) ,全程92千米,大约需要3.5小时,这段海鲜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渡轮航线之一”。有机会也应该去感受一下~

【关于自驾】

新西兰地广人稀,本应该畅通无阻,但因为是右舵,而且交规又奇葩又复杂,加上据说管的严罚的狠,所以还有有一些注意事项的~

1.从哪里租车:比较推荐国内的租租车,

2.自驾标准:

在新西兰自驾,并不是只需一本驾照那么简单,你需要:

(1)在新西兰驾驶时必须随身携带中国驾照原件+有效译本或国际驾照

(2)租车需年满21周岁

(3)凭中国驾照及有效译本在新西兰驾驶的有效期最长为12个月。12个月以后,若想继续驾驶,就必须取得新西兰驾照。

从基督城到蒂卡普大概3个小时,沿SH 1一直开→走State Highway 79→再转State Highway 8,

3.注意事项:

(1)国内的驾照在翻译之后在这边就可以用,但是要注意的是新西兰是右驾哦

(2)拿到车辆时,要先和工作人员一起检查车辆状况,主要是注意看下车身刮擦,行驶里程和油量指示等,建议都进行拍照,免得还车时说不清楚,还有要注意的是满油给车满油还车哦;

(3)新西兰大多数租车公司均提供免费异地还车,但是跨 越南 北两岛不仅会收取一定手续费,而且很多保险公司不保海上航段,不建议租车跨岛。但如果跨岛,可以提前看好往来港口出发时间并预定相应班次。

4.其他:

新西兰路况:;/p>

新西兰油价查询:;/p>

皇后镇停车攻略:;/p>

【关于支付】

(1)信用卡:新西兰大部分地方都能使用Visa或者Master支付

(2)支付宝:除了信用卡支付之外,在新西兰还有一些地方可以使用支付宝支付,一般柜台和门口会有明显的标识。

(3)现金提取:如果你没有去换现金的话,也可以去新西兰当地ATM取现,Visa 和 MasterCard 信用卡都支持境外取现,但会支付?笔货币转换或手续费

划重点!!!支持银联卡取现的银行 ATM 机有澳新银行 ANZ、 新西兰 银行bnz 和邮政银行 Kiwibank;ANZ 在 中国 有支行的跨国银行,bnz 的 ATM 机数量最多,而Kiwibank 则门店数量最多。

【关于住宿】

新西兰住宿虽然相对偏贵,特别是较为出名的皇后镇。

一般来说住宿选择有下面几个主要分类:Motel、BB、Lodge、Motels & Holiday Park、Hotel。

Motel:汽车旅馆,顾名思义,非常适合自驾的,车可以直接停在房间门口,方便快捷;

BB:是新西兰本土民宿的一种,大部分房费包含早餐,价格相对便宜;

Lodge:其实就是木屋,会比motel高级点;

Motels & Holiday Park:新西兰全境有很多,大一片区域内有木屋,登机后进入可以露营,也可以给房车进行补给;

Hotel:就是一般的常规酒店,有的有提供厨房,不过大部分是没有;

总结:比起常规的Hotel和Motel,更推荐airbnb,Booking,Agoda和本地的BBH(Budget Backpacker Hostel,民宿和青旅)。

另外附上新西兰的BBH网站:;/p>

【关于美食】

很多人都说新西兰作为一个旅游高度发达的国家,饮食也是集合了世界各地的美食,出行的时候也会看到很多中餐,日料,西餐店,具体推荐在分篇里有介绍哦。

【关于购物】

新西兰物价很高,尽量选择超市购物。

新西兰的3大连锁超市分别是 PAK n SAVE、Countdown 和 New World。

Pack n Save是价格最划算的连锁超市,各大城市都有,除此之外,Countdown和NewWorld也是较为常见的连锁超市(countdown物价较为实惠,new world稍微贵一点),小镇子里只有较小的超市,比如FourSquare、FreshChoice等,相对物价高一些。

要注意的是,超市: 大城镇有个别超市 24 小时营业,多数普遍开到 22:00;

小城镇超市大约在 20:00到 21:00 结束营业;

【关于必备物品】

1.常备衣物:睡衣,羽绒服,帽子,各种好看的仙女裙等

2.必备用品:护照、身份证、信用卡、电话卡、充电器移动电源、插排,驾照

3.护理套装:护肤品、化妆品、防晒霜、卸妆油、护理液、修复面膜

4.摄影用品:自拍杆、三脚架、相机、Gopro、大疆口袋相机

5.其他必备:一次性内衣、马桶垫、睡袋、毛巾、湿巾、雨伞、雨衣、药品、保温杯、零食、老干妈,插排(新西兰的插座和中国的三插一样,但是东西多的话建议带个插板比较方便哦)

6.现金,建议带好信用卡和1500纽币入境做准备

评论关于手信

在新西兰自驾旅行,超市是一定会去到的食品补给站。和国内的超市并无太多的不同,旅行者可以在这里买到各种平价的商品、食品。最常见的大型连锁超市有Countdown、New world和Pak'n Save(仓储式超市)。

【关于设备】

拍照:佳能5D3,24-70,50 1.4m

稳定器:口袋相机,智云手机稳定器;

航拍:大疆御air,

小tip:在国内可以用Airmap这个app查询,查询的禁飞区和官网基本一致哈。

【关于免税店的购物】

(1)【购买推荐】最值得推荐的自然是各类羊毛制品和Inniskillin云岭冰酒。

新西兰当地没有退税,游客在购物或消费时都要支付15%的GST商品服务税。但是凭国际机票在部分商店购物时可以享受免除15%商品服务税,如DFS免税店,Michael Hill珠宝店等等。建议购物之前先问问售货员。

(2)免费巴士:DFS环球免税店每天免费提供方便的穿梭车服务,由下午2时至10时30分,来往于市内各大酒店与DFS环球免税店之间。穿梭车在下午7时30分至9时30分,每三十分钟一班。各处时间表不同。

(3)新西兰海关限额进入新西兰时你有权获得个人物品额度,可携带海外购买和/或在新西兰购买的免税商品(不包括酒类和烟草制品)总价值700新西兰元。 如果价值超过700新西兰元,那么可能会被征收关税和消费与服务税(G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