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2.10

唱着老歌游世界——龙年春节新西兰游记5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半自由行,跟团,徒步

“库克山的姑娘辫子长啊,俩个眼睛真漂亮~~…🎵🎵”

...

我们正在酒店自助餐厅旁边的小山包上指点库克山国家公园的江山(图1),

范总:真雄伟啊!跟国内的山风格不一样啊,而且…诶,诶,霉霉,霉霉

王总:啥霉霉啊,不过这天比较潮,确实容易发霉,

范总:不是,是那个唱歌的美国小姑娘 霉霉,这个小姑娘长得很像(),我过去打个招呼...

我们还没发应过来,范总以放虎归山的姿态窜了出去,海拔约50米的小山坡,他大概连滚带爬地只用了几分钟,就冲了下去。

我也跟着跑了出去(主要怕范总一个不小心,摔个嘴啃泥)

跑到“霉霉”跟前,我喘着气say了句hello,美女礼貌地回笑😁(小姑娘长得确实漂亮,但是跟霉霉那种宛如天仙的美还是有差距,差不多库克山地区选美皇后级别吧)。

然后听见范总以一口川味英语连喘带吸地跟“霉霉”搭讪,大意是说他是登山爱好者(MD,海拔超过100mi的山⛰他爬了都费劲😃),

然后问“霉霉”这座山叫什么,真雄伟之类的(下午在酒店餐厅下午茶的时候,丫一直就把库克山的名字挂在嘴边)

美女热情地跟我们介绍库克山国家公园的时候,李董和赵总陆续喘着气跑到我们身边,瞪着美女喘气;

其它五个人依然站在山头,我知道他们不是 不想下来看美女,而是怕冲下来时,不小心像慌不择路的犀牛🦏一样,互相撞在一起,然后一起滚下来,,

”犯痔易“拐弯抹角地跟小姑娘聊了一会,川味普通话直入主题:”Hello,内个啥子,小妹哟,+个"非死不可"呗...“(以上对话为英文进行)

妹子依旧微笑但眼神略微警惕地看着我们四个亚裔长相的慈祥大叔,说她就是来跑步的,没有带手机📱。

但是又非常友好的说,你们是游客吧,我可以帮你们拍一张合影,这边的景色非常好!

多懂事的妹子!

这时候,犯痔易又显示出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坚毅性格,跟妹子说想和她合影!人才啊,我终于知道他那么多连锁店怎么开起来的,多坚毅的性格啊!

妹子很爽快的答应了,还摆了几个pose,然后say bye,继续去跑步了,

看着妹子健美的背影远去,李董惆怅了一句:国外的女孩爱运动,性格也大方,唉,我看我女儿她和她那些同学,整天就是拿个iPAD...

犯痔易喜笑颜开:”阔以了,虽然没有要到联系方式,但是这几张拍的真不错..“

范总每次出国都要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每天必须勇敢认识一个当地美女,虽然,这个目标经常性地达不成。

跟范总比,王总则是每到一个地方,都想认识一个小帅哥。当然,王总的取向是正常的,他的目的是想帮他的宝贝女儿物色国外的小男孩,老是觉得他们家丫头不爱说话,一个人在外面读书,可以多交些同龄异性朋友,

我们跟他说,你女儿很可能只是跟爸妈在一起话不多,现在孩子都这样,而且以你女儿的颜值,国外男朋友应该没少交

离开库克山,下午来到另外的一个小镇,今天是大年三十,当地的华联会在最大的商场门口安排了舞狮表演

现在的感觉是国内的年味一年比一年淡了很多,但是每到春节,国外的华裔却总能把春节的年味搞得热火冲天。这个小镇人口才几万,但是到处张灯结彩,挂着红灯笼,不到10%的比例的华裔,硬生生把这一个多月的时间,搞成了当地的嘉年华。

这种文化”强势“,在新西兰的很多小城市都是如此!

(驱车行驶在新西兰广袤但人迹稀少的高速公路上)

新西兰其实真正的属于地广人稀,最大的经济城市奥克兰也就大约170万人,其次是首都惠灵顿,锐减到几十万!排名第九的臭鸡蛋城,你们猜有多少人,评论区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