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6

春茶已露尖尖角,桃花,油菜花漫山开,去沩山采茶赏花,寻芳踏春

天数:2 天 时间:3 月 和谁:情侣

春之时,或春光明媚当空照

或小雨淅淅唱小曲,撑着小伞

行走在山间的小道

遍山的桃花,田野间的油菜花

还有春茶的香气,这都是你触手可得的春之气息

踏春赏花

阳春三月,万物初萌,人间四月,芳菲尽盛,人生不过诗酒花茶,在这灿烂的春天,怎能少了花的邀约!

春天的沩山,阳光洒下的流金,漫野金黄,绘成了沩山的无际油菜花。今年的青羊湖里焕然一新,呈现出一派壮观的景象,可谓是前所未有的赏油菜花海,品秀美沩山,游生态美景。

如果说江西婺源的油菜花是海,那么沩山的油菜花是画,行走画中,人都迷失在这一望无际的金黄里。“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来沩山,沉溺于这片芬芳的金黄。

沩山桃园 桃花的花瓣娇小而精致,颜色多为粉红或鲜红,不禁会让人想到“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的美丽景象,抑或是“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的柳暗花明。

采茶品茗

茶园飘香 随手摘下几枚鲜嫩的茶芽,品味着迎面轻抚的几缕清风。挥手拨开眼前的薄雾。极目远眺山中的茶园

遥望茶山云雾绕,茶香醉心人神往,若隐若现采茶女,茶山人歌入梦来,诗歌里描绘的场景,如画卷般展现在眼前!

沩山产茶历史悠久,远在唐代就已著称于世,清同治年间(1862~1874)《宁乡县志》载:"沩山茶,雨前采摘,香嫩清醇,不让武夷、龙井”。

沩山周边茶园即万亩,重重茶园和缕缕茶香包围着小小村落,也包围着千年古刹密印寺,这茶叶伴随着密印寺的暮鼓晨钟流传千年,它的每缕馨香都如同密印寺的袅袅梵音般,充满禅机。

曾有人这么说过:“采茶是这世界上最诗意的劳作!”来沩山采春茶,畅游于无边无际的茶海中,在采茶人的指导下,亲自采摘沩山毛尖,掐下一叶叶嫩绿,呼吸一缕缕清香,远离城市喧嚣,来这儿安安静静地当个小茶农!

泡养生温泉

采罢香茶,赏了花海,不妨多走几步,在沩山温泉山庄暖暖地泡个温泉,让温热的泉水抚慰你的疲劳。

一丛丛树木、一掩掩亭台,为你营造一方方独立温暖的小天地,或私语,或冥想,暖暖的泉水无声地陪伴,给你如呼吸般最舒适的最自然的享受。

当归浴、玫瑰浴、生姜浴、牛奶浴、苗药浴…每一种浴池都对应着不同的养生感受。,闻着花香,沁着温热,再敷上一片薄薄的面膜,水光白嫩,清丽佳人。

捧一杯沩山贡茶,临阳台而坐,享微风习习,满目清屏,蝉鸣入耳,好一番惬意生活!

自驾路线

从长沙到沩山方向(有三条路线可选)

长沙西站上长张高速至宁乡下高速(也可走金州大道或319国道),约三十公里,下高速左拐直行,再右拐上金州大道直行至宁乡汽车南站右拐上宁横公路(宁乡至横市),约行四十五公里到横市,右拐往黄材镇方向行驶约十五公里至黄材水库右拐进入上山公路,约二十公里右拐进入山庄公路;

从长沙到沩山的游客可从长沙长潭西学士收费站入站前行约一点五公里上长韶娄高速前行至益娄高速交界往益阳方向行驶,到炭河古城,沿黄祖沩公路直达沩山密印景区,中惠旅沩山温泉就座落在密印景区千手观音傍边伍佰米处;

由长沙上长张高速岳麓收费站前行至益娄高速,到炭河古城,沿黄祖沩公路直达沩山密印景区,中惠旅沩山温泉就座落在密印景区千手观音傍边伍佰米处;

从娄底、益阳到沩山方向

娄底、益阳自驾过来的朋友可以上益娄高速到炭河古城出口,下高速后往黄材方向沿灰黄旅游专线到达炭河古城,到古城后继续沿黄祖沩公路直达沩山密印景区,中惠旅沩山温泉就座落在密印景区千手观音傍边100米处;

下高速后约半小时即可到达沩山

长张高速代号G5513,长韶娄高速S50,盖娄S71

乘车路线

公汽巴士:县内118路公汽可抵达沩山风景名胜区黄材景点—中惠旅沩山温泉山庄

长沙汽车西站有汽车直接抵达沩山景区—中惠旅沩山温泉山庄

宁乡南站有公共汽车直接抵达沩山风景名胜区中惠旅沩山温泉山庄

娄底过来旅游的朋友可直接坐车到宁乡线路途经横市下车后有车直接抵达沩山风景区—中惠旅沩山温泉山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