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巴厘岛之行——隐秘山谷+阳光海滩

玩法:摄影,人文
蓝梦岛
恶魔的眼泪

因为之前去过泰国、马尔代夫等,一直觉得巴厘岛也不过是海岛一枚,没啥特别。没想到这次的巴厘岛之行,却给了自己意外的惊喜。在旅行中,乌布的丛林和寺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一次旅行中,可以同时领略到神秘宗教和阳光海滩,可能这就是巴厘岛的特色所在。

因为巴厘岛大量的寺庙都分布在北部地区,因此我们的计划是先在乌布住几天,以乌布为中心逛逛周边的各大寺庙,然后再去金巴兰住宿,主要玩海滩风光。事实证明这样的安排还是很令大家满意的。

之前订的是机+酒,具体的景点游览就在携程上订了一日游。乌布第一天的一日游包括了乌布市场、乌布皇宫、德格拉朗梯田和海神庙。因为订的是私家团,有专车专导跟着,时间安排很灵活。比如乌布皇宫的旁边有供奉女神Saraswati的莲花宫,但是景点里没有包括。我们和导游商量了一下,就缩短了逛乌布市场的时间,去莲花宫逛了一圈。

乌布市场有点像国内的小商品市场。我觉到来巴厘岛的第一站安排在这里还是很有道理的,可以买些凹造型的服装、草帽,好走路的夹脚拖等等,补充一下装备。我们因为时间有限没有细挑,结果后面几天再想买就没有这么好逛的市场了。

乌布皇宫地方不大,但是有很漂亮的石雕。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周末,有当地的小孩子在学习黎弓舞,很有意思。

莲花宫就在乌布皇宫旁边,从星巴克门前的小路走进去就是,有很大的莲花池,如果是6、7月份来的话应该会很漂亮。

逛完要去吃午饭了。因为想吃脏鸭饭和猪肋排,我们让导游小哥推荐一下餐厅。导游带我们去了iiga warung,说是可以同时吃到这两样。吃下来大家觉得都挺很好吃,价格也不算贵。导游小哥说这家是当地比较大的连锁餐厅,事实确实如此,后来我们在坐车途中经常看到这家店的各地分店。

下午的景点首先是德格拉朗梯田,让人非常失望。首先走到的观景台被商家围了起来,卖咖啡茶叶。梯田的景色一般,梯田里到处挂着Bali Swing、鸟巢之类的设施,收费拍照,居然还摆了一个观音像。我们从乌布皇宫坐车过去花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真心觉得不值。后面我们自己去的另一个梯田就要漂亮得多,后面再聊。

(发现自己失望到没有拍照片)

去海神庙坐车的时间就更长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让大家在车上都睡了一觉,不过海神庙本身的卖点就是看夕阳,所以还能接受。逛完以后觉得还是人多,拍照时后面全是游客做背景,只能到此一游了。

晚饭去了我们在网上找的bebek tepi sawah。看到这家店的好评挺多,我们就跟导游小哥说了一声,让司机开车带我们过去了。餐厅里有莲花池、梯田,风景很漂亮,大家感叹在这里吃过饭都不用去德格拉朗了。但是脏鸭饭感觉不如中午的那家好吃,价格倒是一样的,135K。这家店的牛油果汁特别好喝,加了花生酱,超级香浓。

第二天订的一日游是去中部和北部的母神庙、jatiluwin梯田和水神庙。

因为有了第一天的体验,觉得巴厘岛的景点可能都是商业开发严重,所以我只抱了到此一游的打卡心态。结果去了后发现这几个景点都大大超过了预期。可能来巴厘岛还是应该到这种小众景点,才能体验到真正的巴厘岛风情。

母神庙Pura Taman Ayun据说是巴厘岛第二大寺庙,在庙的周围有一圈护城河,风景开阔。这里基本见不到旅游团的踪迹,都是一些背包客和私导带来的客人,很安静。庙的内部不能进去,只能隔墙观望,但是可以随意摆拍。

之前没做攻略,结果去Jatiluwin梯田的时候就直接被壮观的风景给震撼到了。回来之后查了一下才知道,原来这个梯田已经被列入联合国世界遗产名录。Jatiluwin梯田同样不在旅游团的选择范围内,一路上的亚洲面孔都很少,倒是有很多欧美面孔在hiking、自行车骑行等等。在这里拍的每一场照片都可以做windows桌面,实在是太漂亮了。

下午去水神庙的时候人就多了起来。5万面值的印尼盾上印的图案就是水神庙,所以来打卡的人明显增多。水神庙位于火山顶,所处的湖泊是火山口积水形成的火山湖,所以这里格外凉爽。走了一天之后在这里吹吹凉风,感觉疲劳都消除了。

两天的北部之旅逛了不少景点,大饱眼福的同时也确实有点累了。接下来就转战金巴兰,开启海滩度假模式啦。

在金巴兰我们住的是AYANA酒店,所以Rock Bar当然是必须打卡的啦。为了抢占好位置,我们下午4点就到了Rock Bar。结果海边的沙发被烤得发烫,一坐下来感觉自己象一块滋滋冒油的牛排。5点以后太阳开始慢慢下沉,到6点天就完全黑了。这个过程中的确能拍到好看的落日照片,但后来我们去了库塔海滩边的酒吧,觉得其实金巴兰、库塔一带的酒吧餐厅基本上都能看到落日,完全可以找个有空调的餐厅坐着看,没必要去rock bar被炙烤。

回国前我们还订了个蓝梦岛一日游,主要是想体验一下巴厘岛的浮潜。去蓝梦岛的船是早上8点出发的,所以这一天7点就要从酒店出发,建议想去的小伙伴们要事先打听好酒店早餐的供应时间,不然可能来不及吃早饭。

蓝梦岛一日游一般都包括了水上活动、恶魔的眼泪和海边俱乐部的午餐,花在路上的时间比较长,坐船就花了一个小时,上岛后还要再坐很原生态的小卡车。小卡车真的一言难尽,要不是同船的都是中国人,真有种自己被卖猪仔的感觉。

蓝梦岛的水上活动并不是在海滩边玩的,而是在海上搭了一个浮台,给大家提供一个换泳衣的地方。船从码头直接开到海上平台,有快艇拉着玩香蕉船什么的,从平台边下水就直接可以浮潜了。平台下方的珊瑚礁的确漂亮,有大大小小各种鱼群。估计搭浮台也是因为海滩边没有这么好的浮潜条件。平台上的娱乐活动是有时间限制的,结束后需要坐船回到岸上,再去参观恶魔的眼泪。

参观完景点后,小卡车会把大家拉到一个海边俱乐部吃午饭。因为海上平台是没有冲淋的地方的,一直到海边俱乐部才能冲淋,但是海边俱乐部的泳池、冲淋、洗手用的都是海水。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带一套轻便的衣服,再带上毛巾,这样在海上平台玩好后,就可以在更衣室擦干身体换上衣服,否则像我们这样一直穿着湿泳衣走来走去实在是太难受了。

结束了水上活动后,再在酒店游游泳玩玩沙,愉快的假期就差不多要结束啦。

玩下来感觉巴厘岛还是比较适合家庭出游的,像我比较喜欢游览寺庙皇宫这些人文景观,但家里的小孩子明显更喜欢沙滩玩水,巴厘岛就能同时兼顾到这两方面的需求。这次北部的景点还有很多没有走到,以后再来可能会在乌布再多住几天,再多逛一些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