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9

恋恋冲绳,反季玩转Okinawa四天三夜五千有找!

发表于 2014-03-31 17:55

写在前面的话:冲绳,原名“琉球”。这里并不是我们印象里的日本,古有中国,今有美国,受日本本土文化同化不深,比较容易被外来文化影响。本来2012年底的时候就计划去冲绳了,因为当时还想去大阪、京都、东京、北海道,估计近两年会去好几次,所以贪心的办了三年自由行,最终得到了“终止办理”的结果...悲剧...很多人说,冲绳不是应该夏天去的嘛?海边城市为什么要冬天去呢?冬天不会很冷吗?日本冬天不是挺冷的么?其实冲绳离开日本本岛八只脚远,基本已经靠近台湾岛了,日本人大多也需要坐飞机才能来,九州附近倒是可以坐船。这里处于亚热带海洋气候,岛上的天气其实是最琢磨不透的,好在去的几天里中间两天天气还不错,温度也在20多度,微风阳光,很舒适。但是刮起风来也绝对不是盖的,气温虽然不低但是体感超冷的说...所以冬天遇上好天气也是不错的,特别是反季的价格有绝对的优势。冲绳海底很漂亮,冬天想要下水玩?当然可以,其实海水温度没有那么冷,而且冬天海水的能见度更高,更透明,当然前提是遇上好天气出发去潜水一定很赞!可惜跟家长同行冬天如海是被明令禁止的,所以如果不去离岛,也不潜水,4天的一个SET时间也算是OK,当然5天会更好。

预算花费:出发前估计这次冲绳旅行花费在5k一人的标准,因为是冬季酒店和机票都会相对来说比较便宜,实际人均约4650元,算是很划算吧!其实两次去日本觉得花费其实还好,很多人说你怎么订到那么便宜的,其实因为我一直有在关注啦~~
双人上海冲绳往返机票+3晚东急bizfort饭店+双人签证一共是6223元,账户里有400抵用券,支付5823元。
另外,网上购入3G流量的7日樱花卡55一张,比上次购买实惠好多!
当地费用折算成人民币大约是3429元。包括:交通9600日币,餐饮35165日币,门票12960日币,其它400日币。
购物一共花了6500左右的样子,多是一些吃的和日用品,此行本来计划要买很多东西,结果发现冲绳仅适合购入日常消费品,非常亲民~~~像是要买的吃的很多都买到了,就当是去补货的吧~

机票:老规矩,我喜欢订携程的“机+酒”自由行的旅行,优势是机票和酒店都是旅行社的有团队的优势,另一方面这样的订单基本都可以有一定的又会。上海冲绳东航是直飞的,直飞航班仅有每日仅有一班而且万年不变,时间算不上好,我定的是4天的,去头去尾基本能玩的只有两天。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冲绳机场 1月18日 13:30-16:40 东航MU287冲绳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1月21日 17:40-18:45 东航MU288

住宿:
很多人说日本住宿不便宜,的确好几千一晚的相当多,但是想要找到500一天舒适便捷的饭店也不是一件难事。
一般贵的有两种,一种是国际连锁的五星级价格较贵,会比上海同档次的要贵上一些,霓虹国的工资水平是上海的五倍,按此算房价没有翻五倍已经说明很好了~另一种特别贵的是日式温泉类的小旅馆,多含早晚餐的怀石料理,人均一定是在一千大洋朝上的。
日本住宿也有一个特别的点是:房间按照住宿的人数收费标准有所不同,举个例子来说一般单人入住300元一晚的话,两人入住相同房型需要500元一晚。所以即使只身一人出发也不用担心住宿费会是经济负担,日本两人出行和一人出行的人均其实是差不多的。
Hotel Tokyu Bizfort Naha Okinawa(冲绳那霸东急bizfort饭店) 那霸汽车总站步行2分钟,单轨电车旭桥站步行10分钟,国际通步行20分钟,但是两人入住含税网络报价基本在500多一些含早餐,房间也算是比较宽敞(比较上次日本行,浴室还是干湿分离的,淋浴花洒很舒服),总是性价比给个赞啦!

行程攻略:
比较日本本岛麻烦的交通和路线,冲绳的行程整理实在是有够容易,按照那霸市、冲绳中部、冲绳北部就可以串联起来。Day 1 步行 上海-冲绳机场-入住-国际通商业街(RYUBO购物百货)-烧肉晚餐。Day 2 公交 万座毛-元祖海葡萄午餐-琉球村-美国村-下午茶-国际通商业街-暖暮拉面。Day 3 大巴+单轨电车 海之美一日游D线(古宇利岛-今归仁-海之美水族馆)-小碌站-DFS-新都心购物中心-牛排晚餐。Day 4 单轨电车+打车 首里城-DFS-第一牧志公设市场午餐-冲绳机场-上海。

关于签证:
之前办理过日本三年签证,结果被暂停办理了,其实就是婉拒但是无实际理由的一种方式。一方面觉得资产还ok但是都不过硬,想要你去玩但是不想让你三年里随意出入境,听到没有出签的时候简直惊呆了!后来,每次去只能乖乖的办理单次签证,虽然不是难办理,但是最麻烦的是要准备的材料很多,复印这个那个的很麻烦。总之一句话,能证明你手里有钱的资产越多,出签的概率越高,基本单次自由行都是放行的,交个房产证基本都能过。

关于地图和交通:
要说日本最贵的是什么?交通!!!吃的住的任何我觉得都能忍受,但是交通真的是有够贵!
轨道交通进站就十几块没了,本岛和冲绳一样,但冲绳的RUI RAIL单轨电车很短,一日只坐一次的话买单程划算,如果坐三次或以上的话建议买轨交一日券是700日币,可以用24小时,注意是24小时!所以如果要在那霸市活动的话,建议放在集中的一天里。计划一日游回来购入一日券,最后回机场也可以用,坐了不下8次,绝对值回票价!
打车是公认的日本人都舍不得的方式,所以在霓虹很方便就能找到TAXI,多是上了年纪的老爷爷。价格么,我只能说真的很凶,因为最后天实在走不动了从国际通打车回酒店就要840日币,折合50大洋,走路回去用不到30分钟的距离,不过国际通真的逛太多了,最后一天实在是无爱,就奢侈了一把,享受不用自己动手开门关门的车车哈~
狭长形的冲绳岛旅行景点遍布全岛,但单轨电车仅有那霸市里才有,为了节约出行成本基本靠公交巴士。冲绳中部一日游来回公车一人也要200多的费用,不过对比包车一天毛2000的费用还是实惠不少的。基本以20路和120路为主,所以出机场的旅游咨询台一定要去的巴士的时刻表,会带来无比的便捷。
自由行最大的问题就是交通,怎么去,如何去,在后面游记的每一个景点会有详细的交通方式,当然手持GPS导航是非常有必要的!全程用google map找路,这次基本没有走过冤枉路哈!

----------DAY 1 上海 - 冲绳机场 - 入住 - 国际通商业街(RYUBO购物百货)- 烧肉晚餐-----------

下午的航班,多多悠悠的从家里出门去机场,下午的浦东机场真的是超级热闹,估计太久没有经历过下午的航班了。
微微晚点的飞机,一如既往超级难吃的飞机餐,好在机场有便利店早已经把肚子大人给安抚好了,不到两个小时的飞行时间非常轻松。

还在云上的时候一派风和日丽,光照很强,云朵很白,但是下了云层后天气彻底变得不一样了...

大风、大浪、海面上有无数追逐着的浪花,注定今天的天气很糟糕~

不得不说冲绳机场的国际航站楼真的是小到极致,和二级城市的汽车站差不多大吧...走出大门,果真天气不咋地,大风,简直赶上上海的台风天了...

单轨电车的站是在国际航站楼,步行大概要10分钟,拖着行李导致速度彻底慢走了15分钟才到。买票,进站,下车,酒店入住,接下去都很顺利,因为已经有日本多次旅行经验,外加google map在手,一点都不用担心迷路。

就房间来说,我觉得很OK啊~估计冲绳的比本岛的要便宜一些,毕竟这里并不如本岛发达,所以房内仍和一条走道都可以轻松打开28寸的行李箱。

安置妥当,晚上打算去国际通商业街转转,这里是冲绳最热闹的商业街,观光客都会去的地方,一般到了夜晚10点多依旧灯火通明,所以一整天出去玩最后可以选择国际通晚餐或是买点伴手礼。

根据google map的指路,其实走个10多分钟就可以到RYUBO购物百货,还算是颇大,但是品牌多为平价,地下也有超市。

国际通商业街共长1.6公里,又称为奇迹的一条街。冲绳经历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变成一座废墟,然而当地人强烈的求生意志, 在这块湿地上建立起集市,并在极短的时间内复兴起来。从此,这里就成为象征冲绳的主要大街。放眼望去,流行最前线的大楼和小巧可爱的咖啡屋比邻而居。转进胡同里,保留昔日风情的商店街,怀旧的景色令人惊讶。

走了一会看看时间也不早了,估计原本要去的店还在挺前面的位置,所以就放弃随便找了一家烤肉店。

冲绳第一餐就来吃石恒牛,据说超好吃的,结果一口下去有一种吃大肥肉的感觉,明明油花还算是均匀,对不吃肥肉的人来说口感真的是难以接受。要了一个特级石恒牛套餐6000日币,里面有一份烤的蔬菜、色拉、饭、包肉的菜、一份肉除了石恒牛外还有AGU猪肉,真么都那么油,是我选的店不对么...不过除了日本人在吃外根本无其它国家的人,应该还算是靠谱吧...还要了一点小菜和梅酒,反正一共是7380日币,合人民币450块不到。

冲绳岛又称琉球,国际通上很多店为了招揽声音都有传统三弦琴的表演,当然这些都是免费的。

说不上来好吃,反正就是吃饱了顺路溜达回酒店,盐屋的盐味冰激凌,微微有点咸却带出了更多的奶香。可以有很多口味的盐选择撒在冰激凌上吃,反正我至少撒了3种吧,都蛮好吃的~

说是限定,扶桑花,小狮子,各种南国风,口味还行但没有什么酒味,冰冰更好喝~晚安~

--------DAY 2 万座毛 - 元祖海葡萄午餐 - 琉球村 - 美国村 - 下午茶 - 国际通商业街 - 暖暮拉面---------

酒店早餐,日本便捷型酒店一如既往的标配,面包类主食很多,但是小菜很少,而且无水果(一般贵的会有水果)

那霸汽车总站,第三天的一日游乘车也在这里。看了前一天在机场拿的20路/120路公交车的时刻表,20路是汽车总站出发的,120路是机场出发的,稍晚一点20路就自动变成了120路,除了巴士总站的停靠点位置有点不一样外其它都一样。可惜出发时间已经不早,所以放弃了比较远的海中公园,直接到万座毛一路往回。

一般上车的时候我会给司机看我要去的地方,这样他会有印象这个地方有人下车,当然也避免了乘错车的窘境。
冲绳的公交车上车需要取票,下车根据手上的小纸条对照车前的显示屏的数字付钱就行,如果搞不清楚可以把票子给司机,顺手把钱给司机,大叔会把整钞换成零钱拿走对应的车费。从那霸汽车总站到万座毛的车费是1580日币一个人,折合是将近100大洋啊~到站,下车,司机看我往对马路走,就一直在跟我指路沿着那条小路往上走。阿里阿多,可是我是要看回去车的时间,是否跟手头的时间表对的起来之类的...有关于冲绳巴士不准时的传言,其实我想说真的还好,当天坐了5次只有一次晚点15分钟,其它误差都在5分钟之内。所以想要节省出行交通费用的话,就坐公车吧,人很少,也算是方便。当然四个人的话建议就直接包车了,去的地方多而且均价也不会太离谱~

公交20/120路“恩纳村役前”站下车,沿巴士行进方向第一个红绿灯左拐直行600米,上坡路步行20分钟渐渐就可以看到。一路上山的小路处处都是精致的园景,日本人的庭院布置正的挺好看的,在路边种种小花,用生命绽放娇艳。

万座毛是冲绳旅游必去的,位于海边的一座断崖之上,是冲绳的象鼻山,崖上是一片辽阔青草地,在崖上眺望,景色壮丽无比。“万座”的意思就是“万人坐下”,“毛”是冲绳的方言,指杂草丛生的空地,所以“万座毛”指的就是可以容纳万人坐下的大草坪。在这里既可以欣赏海天一色,还可以俯视悬崖峭壁下的珊瑚礁。

刚好遇到大风,于是我们站在象鼻山的峭壁上,看到了‘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美景。“毛”是冲绳方言,指杂草丛生的空地。“万座毛”就是可以坐下万人的草地。坐在这块巨大的草地上,可以将冲绳的美景尽收眼底。

王菲和张国荣曾经拍过的一部电影《恋战冲绳》,在去冲绳之前特意重新看了一遍,一望无际的白沙滩边,一座同样洁白的酒店,遥望着蔚蓝的大海,海边的栈桥伸向远方,海边彩色的小船、白帆,浪漫的白色教堂,构成一幅绝美的风景画。万座毛就可以看到海湾对面的洲际酒店,海边的白色小教堂,因为交通不便所以就远远的看了下。

等巴士的时候便利店买水喝,冲绳没有遍地的药妆店,饮料价格就没有那么可爱了~很多人说日本买水很贵,会带杯子去,其实这个做法是OK的,但是当然也想要喝各种不同口味的饮料咯!购买场所依次价格递增:药妆店(很多有特价)、大型卖场、便利店、自动售卖机(随处可见,也有100日币的特价机器)。

看地图,元祖海葡萄离这里相当近,2100一份的套餐可以吃到海胆盖饭、面、猪爪、猪耳朵、岛豆腐、苦瓜炒蛋,样样都是冲绳当地的特色,就顺路去吃了。

实际发现,味道还不错,比那霸市区的海葡萄的确更新鲜,咸咸的果真是海洋的味道。

走的时候踩着点儿去坐公车,顺手打包了一个海葡萄的冰激凌350日币,彻底好味!!去的话绝对不能错过哇~~

吃完午饭继续120前往琉球村,“琉球村前”下车,车费好像是480日币。琉球村的门票是840日币一人,是以古代琉球为主题,体验冲绳古老文化的主题公园。

现在的冲绳县古代曾是独立的“琉球王国”,具有自己独特的文化。有许多琉球传统红瓦顶屋移筑园内,形成了一道独特的景致。

村内保存着闻名琉球列岛的传统建筑物,再现了当时的气氛和琉球文化。在这里还可以了解当地的风俗习惯和传统工艺的制造过程,如可以体验蓝染、陶艺等工房,是一个保留了冲绳昔日风貌的景致中还可体验传统手工艺等冲绳文化的主题公园。

三弦琴的表演者挺逗的,看到有日本人拿着体验券进行学习,速成的那种,不过完全听不懂...

琉球村不大,如果没有表演也不做体验的话1个小时的逗留时间足够参观。

正好遇上在民家的表演时间,婉婉道来的是琉球传统的音乐,老奶奶载歌载舞非常热闹,结束后还有红薯和麻吉可以品尝。

小动物们都很干净,乖顺。

最后出门的一条街是集中的体验区域,像是制作玻璃、体验琉球传统服装之类的,也有一些纪念物可购买。

冲绳中部的“嘉手纳基地”是美国在日本最大的空军基地,附近有一座浓浓美式风格的购物区,极富异国风情。不知道何时这里就变成了一个观光胜地,不仅在冲绳的外国人爱来这里,观光客也将这里定位为景点之一。以America为设计风格,各种琳琅满目的商店,除了日式风格的伴手礼之外还有很多美式风格的东东。琉球村门口继续坐车前往美国村,在“军病院前”站下车,车费600日币,再步行约5分钟看到大大的摩天轮说明就到了。注意:一定要记好下车的地方,否则从美国村打车回那霸市区的话相当的贵。

摩天轮下面就是ダイコクドラッグ药妆店和百元店,冲绳药妆店经常和百元店在一起,看到3-4家都是这样。通常每月3、20日有全单9.5折的优惠,这个时候去买比较划算。就药妆来说,冲绳并不便宜,估计竞争不够激烈,因为距离上次去大阪时间不久所以很多价格记忆犹新,冲绳要贵上很多。据说美国村的药妆店便宜,其实也差不多,很多货都不全,建议可以去新都心站旁或小碌站旁的购买,都是一家的,折扣差不多,但是省去很多搬运的力气。

美国村户外的小路,圣诞气氛还没有完全过去,各种松树和果子的装饰显得小镇颇美,很多次看电视节目都有拍到这里,果真很赞适合拍照!比较严谨的日本人美国村的文化多了一种不羁和自由,而且路上开的豪车、古董车很多,随处可见金发碧眼的外国佬。

停车场里停满了车子,但是公交车上基本没有什么乘客,冲绳果真是适合自驾的地方...可惜不租车给我...

其实看着不算很大但是逛起来还是蛮费体力的,逛了一圈找了个地方喝个咖啡,要了一个莓类松饼,1200日币。

美国村的海边,附近有公共沙滩据说落日超美,但是这种云层如此厚的天气是肯定看不到的。

离开的时候太阳已经开始落山,渐渐地霓虹开始闪烁,大大的摩天轮点缀上了华丽的色彩,没有等待全部天黑就离开了,生怕天黑迷路回不去,趁着天还有些亮光就往车站方向去了。

坐车回到那霸市区的时候,路过国际通直接就下车寻找地方开始逛街啦。Calbee薯条原来是Okinawa的?!第一次知道,比起北海道的薯条三兄弟来说这个性价比彻底高!这里还有新鲜出炉的薯条卖,可惜肚子很饱就没有吃了~

从县厅前一直逛到市场本通,然后转弯去找暖暮拉面,在美荣桥站和国际通的中间的位置。别看这条路上行走的人不多,但是到了店里打开门一看满满的都是食客,8点过后的时间依旧需要等位...

要了煎饺和拉面,煎饺真的很一般但是拉面的汤头很浓郁,面浓淡什么的都可以选择,的确好吃。这一餐也很便宜,两个人吃饱饱也只要1600日币,价格其实跟国内的味千拉面什么的差不多,日本旅行中拉面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上次东京凯蒂屋买的吸管,搭配上日本的饮料瓶果真好看,还买了一瓶迪士尼限定的玛丽猫的奶茶,萌到瓶子都舍不得扔啊~

------DAY 3 海之美一日游D线(古宇利岛-今归仁-海之美水族馆-菠萝园)- 小碌站 - DFS - 新都心购物中心 - 牛排晚餐------
今天一天是最最最期待的冲绳北部一日游,有海之美水族馆,还有日本最早的寒绯樱,出发前查到今归仁的樱花季已经开始,果断放弃ABC线的一日游,选择了那霸巴士D线的一日游,包括古宇利岛、今归仁、海之美水族馆、菠萝园,不含餐但是包含所有景点的门票,5000日币一个人,自己坐巴士可能都要这个价格,门票还要另外买,费时费力对于不能自驾绝对是1日游更省力划算哦!
预定一日游的网址,戳->http://option.okitour.net/cate/?c=10100
除了那霸公司外还有一个好像叫琉球公司来着的,具体名字忘记了,线路没有我要去的地方,乘车点都是在那霸汽车总站。

提前在网上进行了预定,建议提早10分钟的样子去买票等待上车就ok。
除了那霸巴士总站外也有其它几个上车点,这个需要根据自己预定的酒店线路来看。
出 发大概晚了10多分钟的样子,不过所有景区的时间都是保证给足量的,根据一日游来看所有的景点给的时间都是OK的,足够玩,不用担心这点。特别是海之美, 其实公园是很大,但是可以看的地方并不大,水族馆内部区域走一圈看的仔细也就一个多小时,海豚剧场、海牛馆、海龟馆也足够时间去看,这些步行都很近,但是 想要去翡翠沙滩、旁边的植物园什么的是肯定不够的。

车程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面,导游小姐用甜美接近广播台的声音一路喋喋不休的介绍着路过的景色,虽然我听不懂,但是根据时间点来算应该说的是这些东东。时而打个瞌睡,早起实在是有够困,好在路上时间也很多,可以补眠休息。
第一站:古宇利岛,导游拿着时间的牌子站在车门下车的地方,所以下车的时候要注意集合的时间,过时是不候的。

但!最最最煞风景的是,海里的水草是不是有点多,浪花将水草都推上了沙滩上,黑黑的躺在沙滩上...
据说这里盛产海胆和海蕴,但是冬天时节冲绳的海胆是没有的,卖水产的说冬日的海胆都是外面进口来的,不好吃...分析了下海滩上躺着的应该就是海蕴,自然产物,所以拿了一点去海里洗了洗往嘴里送,脆脆的~咸咸的~O(∩_∩)O

今天没有前一天的好阳光,云层明显的变得比较厚,但是古宇利岛的海依旧清澈,有一种baby blue的感觉。
多数一日游的只有20分钟的停留拍照时间,看看海水,拍拍照,有名的通往古宇利岛的大桥,不过看到这样通透的好像果冻一般的海水还是好想下海去潜水的说~据说这里是不错的潜水点,而且冬日的海水透明度很高,想要来玩的需要自己联系当地的潜水店,当然也需要多停留一天才行。

今归仁离古宇利岛并不远,在山里转转很快就可以到了。一路上依稀可以看到已经绽放的寒绯樱,但是真的很少。
很多人去日本看樱花,但很少人来冲绳看樱花,冲绳的樱花和日本本岛的有很大的区别,是全日本最早开放的,基本在一月底二月初日本本岛大雪纷飞的时候,这里已经绽放了红红火火的寒绯樱,属于最早开花的种类。
所以,对今归仁我是毫无兴趣的,反正是个有点名的历史古迹,来这里只是看寒绯樱而已。
来的时候2014年的樱花季已经开始,但是刚开放的第一批,数量不是很多,不能看到成片成片火红的樱花。
但是已经算是好运了,预定行程的时候还以为什么都看不到呢,所以去冲绳看寒绯樱和黑潮之海完全都实现了!

寒绯樱呈下垂状开放,比较那种常见的粉白樱花来说多了一份娇艳。

古城遗迹伴着红艳的樱花~心情up~~

阶梯这一段是寒绯樱的集中区域,拾阶而下两边都是绽放的樱花儿~

冲绳最最有名的是什么?红糖呗!所以靠近北部的地方满满的都是甘蔗地,依稀还能看到一些甘蔗花,但是冲绳的甘蔗看上去有点纤细,是绿皮白色的。要了一杯甘蔗汁,果真扎出来的是绿色的果汁,无处不在的冰饮,果汁先集中在有冰块的壶里再倒出来,不过依旧很清甜浓郁,好喝。

BLUE SEAL的冰激凌,冲绳当地很有名,到处都有分店。350日币两个球,味道很一般嘛~

当日最令人期待的海之美水族馆,那霸D线停留的时间是3小时,不含午餐,所以需要自己去觅食。
海之美有两个餐厅,一个是4楼的海上观景餐厅,另一个是黑潮之海旁边的速食餐厅,我当然是选择后者。
一来4F的是自助餐厅,虽然价格不贵但是不可能吃到什么好东西,估计最多就是温泉酒店的早餐水准了。
二来黑潮之海是我最最期待的,那巨大的水族箱和巨型鲸鲨,一直是梦里想要去的地方,能够在最近的距离下看到当然是最佳!
海之美官方网址:http://oki-churaumi.jp/zh/index.html

到达的时候没有去吃午饭,首先目的地是:美丽海剧场看海豚和鲸鱼的表演!
表演的时间表,冬天和夏天的时间是不一样的,所以建议还是上官网查看下比较好。
海豚表演 (20mins):11:00/13:00/14:30/16:00
潜水员表演(15mins):11:50/13:50/15:30/17:30

剧场坐落在靠近大海的地方,所以首先要一直一直一直往里面走,就可以看到了。还没有开始表演的时候,可以在旁边透明的玻璃这里看到海豚和鲸鱼,kawaii~

和之前看过的海豚表演比较来说,坐落在大海边上的舞台是最棒的背景,已经有了很多的不同,外加逗趣的表演和鲸鱼的加入,值得一看。

鲸鱼大家伙!

摇尾巴再见,好像都有这个场景么~~

亲,你的牙有点黄~~很可爱的大家伙!张嘴就像笑的感觉~

剧场往右边走一些就是海龟馆,从露天区域可以看到正处于不同时期的海龟的状态。

然后往下走可以看到巨型的成年的海龟在水下的状态,我很喜欢海龟,如果在大海里遇见你们一定会更惊喜吧!

海中的美人鱼,海象。圆鼓鼓~圆鼓鼓~~圆鼓鼓~~~的食素者~~~说明荤食或者素食并不是身材最重要的因素啊~~

下面的一圈通通看完后,就往回去冲绳海之美水族馆里面去啦!入口处及瞭望海滩区域。

刚进入就有一个触摸体验区,海星海参和各种彩色的小鱼,海星一如既往很硬,有点像是橡皮轮胎的质地。海参软噗噗的,还有小鱼们因为嬉闹的外来人的打搅下都躲在远远的礁石边。

珊瑚之海,其实不错的水下资源的状态下浮潜就可以看到这样的景象,经过人工布置当然景致更错落有致。

大的水族箱不是很多,走没几个就进入单独的小的水族箱的区域了,反正就是各种海洋生物,有鱼、珊瑚、海葵、龙虾、螃蟹什么的,各种各样。

各种品种的大龙虾,(¯﹃¯)口水~~

没看错的话是椰子蟹...你知道吗?看到你我好想吃哦~~继续(¯﹃¯)口水~~

这小家伙上海浦东的水族馆也有,身子很长,一部分在沙子里,胆子很小,长的很逗~

这里的水母还满大颗的,而且长的颇美~

穿过一些小的水族箱之后,最终到达黑潮之海,这是世界第一的巨大水槽,而且饲养者三条世界上最大的鱼——鲸鲨。从来没有见过鲸鱼的蛋蛋看到的瞬间是有点点小激动和震撼的!

黑潮之海一边是鲨鱼的区域,鲨鱼很多,单独饲养,是因为真的很凶残么?!

运气超好,走往黑潮之海旁边的快餐厅的时候刚好有一个水槽旁边的空位置,绝对O距离观赏哇!
要了两份主食和一杯饮料,1600日币,管饱不贵吧!最重要的是,哪里会有那么好的景色,简直像在大海里面吃饭一样,巨型的水槽高度目测超过10米,有巨大的存在于其中的感觉。

这些大家伙们就是离我那么近,彻底近,没有拉长焦距,最终因为游的我有点头晕吃完就撤了...+_+...

出来后就是一些卖纪念品的地方,可买的其实并不多,一些点心、玩具什么的。
随便扫了点货看时间还多了半个多小时就打算再去海豚去晃晃,结果碰巧又有一场不一样的表演。
鲸鱼君我们又见面了,还捧着礼物盒,好可爱~~

饲养员还不忘记让海豚和鲸鱼君在这里跳跃,溅起的水花引得阵阵尖叫哈~

动物和人是一样的,喜欢卖萌,然后就会有好吃的~O(∩_∩)O~

BYE~BYE~海之美~~这一天的云层真的变多了...明天的天气堪忧啊...好在要回去了...

最后一站,菠萝园。其实就是国内的类似的购物点,可以试吃,都是菠萝相关的制品,日本人买很多,不明白原因。

mini菠萝,观赏型的,买了一个回来目前还没种,估计要不了多久就要死翘翘了...

一日游结束最终还是回到那霸巴士总站,回酒店把东西放好再次出发。
买了RUI RAIL单轨电车一日票,700日元,是可以用24小时的。购买点在出入口的小窗口,有工作人员。
回到市区已经渐渐开始要天黑,所以最后直到去机场离开用的都是这张卡,没有再支付过公交费用,超级划算!

接着坐上小车车先去“小碌站”,这里有JUSCO和百元店药妆店,出站天桥左右两侧望一下就都可以看到了。
去超市买了一些零食,然后去药妆店扫货,发现价格优势并不明显,而且货缺的很厉害啊...不过人倒是很多就是了。
买了一大堆直接转战“新都心”站,花了400日币将刚刚购买的东西寄存在“新都心”站,离DFS关门还有45分钟,急急忙忙就先去了。直到关门自己一样都么买,帮人代购的包包和皮夹子统统都搞定了...
很多人去“新都心”站是为了去DFS,其实这里牌子并没有很多...但是很多人逛了DFS后就不知道这里不远处也是冲绳最大的购物区之一,很多冲绳人开车来这里购物来着的。步行大概20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到天久RYUBO乐市,营业时间是10:00-24:00,有一些已经关门了,但是也有开的很晚的。

随便逛了逛,实在是饿的不行了,找了一家牛排馆吃晚饭,这个时候已经是当地的接近10点的时候了...
菜单上桌,大家伙!好牛气啊~~然后渐渐的发现,当时好像有在大阪拍到过这家店,店名我是不详啦,不过看起来像是连锁的。主打牛排和肉类堡,觉得整块牛肉还蛮好吃的,价格也还行,要了两份主食2816日币。

回程中还不忘去了附近的CO·OP Apple town,生鲜食品超丰富,买了点水果什么的,晚上回去吃。

最后回去的时候饶了另外一条路走,结果又发现一家药妆店,比小碌站的货要全一些,有的东西有大特价,偷笑~
速度的再次补货后双手提满东东回去了,晚上还整理了两箱子行李,这一天是体力超级透支的一天,嘀嘟滴嘟滴嘟~

----------DAY 4 首里城 - DFS - 第一牧志公设市场午餐 - 冲绳机场 - 上海-----------
最后一天,大风,时而伴着小雨。行程安排其实很轻松,首里城和第一牧志公设是最重要的。
首里城是琉球式城堡,从15世纪至19世纪是琉球国的都城所在地和王宫,首里城原建于13世纪末至14世纪初,是琉球王国的政治和权力的中心。
从单轨电车“首里城”站下车,要步行15-20分钟才能到,有点远...怎么步行我是靠google map的,中间也问了一次邮局的工作人员确认自己的行径方向是否正确。

主殿参观是需要收费的,其它地方不需要,进门脱鞋自己带着走,有一部分的区域是不能拍照的。
内部么就是跟中国故宫类似的地方,但是明显小的很,毕竟琉球国本身也很小的嘛~~

回去路上又开始耍小聪明,走了另外一条路,结果各种惊险,还有走在峭壁上的路...惊呆...
好在最终走上了康庄大道,一路上的走街串巷,当地人居住的地方,有一些简直可谓是豪宅啊!

回程又开始下起了小雨,单轨电车是两头开的,透明玻璃视野很棒,推荐坐车尾的位置没有驾驶的大叔挡住风景。

顺路在DFS再次下车,因为DFS离单轨真的很近,几步路,手持一日票轻松上下车无经济烦恼。
不死心的看了关门比较早的chanel(8点关门)leboy中号牛皮2.6w,不算便宜...看了半天又跑出来了...

继续单轨电车到国际通附近,步行道市场本通然后往里面一直一直一直走,就可以看到那霸第一牧志公设市场。

目标很明确,最后一餐是海鲜大餐!
这里附近有很多铁板烧和石恒牛的高级料理店,人均大概在两人10000-15000日币一餐的样子。
但来了冲绳当然要吃生猛海鲜啦~~所以目标一定是冲绳大龙虾!要了一个还蛮大的,龙虾身体刺身,龙下头做味增汤。还要了个夜光贝一半刺身一半爆炒,都没吃完,浪费了好多...一条不明身份的蓝绿色的鱼,做的当地口味。还有一些刺身什么的东东,加在一起是12000日币,每一样多少钱甚至每一样多少钱一公斤都不知道,凭着感觉不贵也没比较其它家就在第一家火速搞定。

买好材料小弟带我们到二楼的加工区,是之前看到网上有人推荐的燕子食堂,一点多了依旧食客很多。加工费是500日币一个人,三个种类的小菜,因为很多是刺身,买海鲜的时候就加工好了,所以两个人烧三个足够多了!

最后一餐点了冲绳著名的花生豆腐和苦瓜,两个凉菜。

不明真相的鱼用不明真相的做法,结果口味有点像是国内的松鼠桂鱼,油炸后浇料,超细腻!超好味!

各种刺身的拼盘,国内一个两斤重的龙虾就要上千了吧?!目测龙虾两斤是有的,还有那么多刺身,吃起来好满足。
好久没有吃到龙虾刺身了,现在国内很少有做刺身的,因为海水污染和货源的关系,渐渐地少了,能吃到生鲜的龙虾肉,久违的好味~

夜光贝刺身也不错,很脆!可以尝试,而且一个的肉真的好多,怎么吃都吃不完~~人少建议拿个小点的...

龙下头拿去做的味增汤,据说红色龙虾比较好吃,黄的确很多,卖海鲜的小弟果真不欺我也~
第一次吃到龙虾的长脚,原来那么好吃!!!比长腿蟹的肉紧实跟多,很有弹性,很饱满!然后把所有的脚的肉肉都吃了,一个都没剩,刺身倒是浪费了很多。一顿饱餐后,打车回酒店拿了行李就往机场出发。

后记:
冲绳机场真的很小,千万不要太早去,彻底浪费时间!!我们是最晚到的,后面没有人再排队,但是等待进入候机站的时间是1个小时吧~~再然后在里面小的像是2、3线城市的汽车站的候机大厅里面等了近1个小时,免税品少的望眼欲穿,根本没有东西可以买。座位呢?脏的要命!注意是要命!!明显的黑黑的污渍,怎么会那么脏,冲绳国际线是不是太不重视国际航班的客人了呢~~~

关于购物:
这次购物基本属于补给性质的,出发前要买的基本都没买到,冲绳免税的店很少很少很少...倒是买了很多零食什么的,购物零食中很小的一部分...购物药妆中很小的一部分...
去程28+24的两个箱子是21kg,回程两个箱子是55kg+,不过按照东航是有每人两件各23kg的行李,所以一共是92kg,还浪费了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