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7.31

动静皆宜 歌诗达 ▏东游记之冲绳、鹿儿岛

玩法:摄影,人文,美食,小资,半自由行,购物,邮轮
冲绳
鹿儿岛
那霸
国际通

发表于 2015-07-30 23:57

当我在码头上看到歌诗达维多利亚号的第一眼,就对它有了深深的好感。它就像是一位身材曼妙的白衣女郎,浅浅地倚靠在码头边,安静地等待着你,巧笑嫣然。这一次我将让维多利亚号带领着,去往东边的冲绳鹿儿岛,领略浓浓的东瀛风情。

打开海景阳台房的一瞬间,被宽敞舒适的房间及阳台上一望无垠的碧海蓝天深深吸引,所有的喧嚣和烦恼仿佛在邮轮启航的那一刻全部被隔离在了岸上,身心史无前例地放松,张开双臂慵懒摊在床上,专属于我的小天地中充满了对远方的期待与满怀的愉悦。

伫立在阳台上,极目远眺,蔚蓝的大海深邃广阔,小小的一双眼睛竟然就装下了这一片浩瀚的海,它就像一颗蓝色的宝石镶嵌在记忆中。云卷云舒之间,太阳的热力渐渐隐退,晚霞慢慢将天空染红,隽美而静谧,让人忍不住屏息凝神。

11层的中央泳池边,启航派对在欢快的舞曲中进行着,台上的领舞者体态轻盈,台下无论大人小孩,全都整齐划一地跟着热烈的节拍翩翩起舞,大家笑着闹着吹着口哨起哄着,high翻了天。

7天6晚的整个行程中,我几乎每天都睡到自然醒,每天穿梭在各种类型的餐厅中,吃足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及宵夜,将吃货精神发挥到极致。

除了美食,歌诗达邮轮上的休闲娱乐设施也是出了名的缤纷多样。各种派对、鸡尾酒会、晚间表演、赌场、卡拉ok厅、酒吧、健身房、SPA水疗馆、美容院、儿童乐园及托管所、室外游泳池、康乐中心......层出不穷,让你每天换着花样玩儿。

经过1天2晚的航程,邮轮停靠冲绳那霸港,我和小伙伴们兴致勃勃地上了岸。冲绳的白天慵懒悠闲,随处可见晃悠的猫儿狗儿。这里的人们非常友善,见谁都笑脸相迎。一尘不染的街道上商店鳞次栉比,却一点都不觉得拥堵或凌乱。

夜晚的冲绳却是另外一个样子。每当夜幕降临,霓虹灯开始闪烁,不管是潮人出没游客接踵的国际通、街边的居酒屋小餐馆,或是一些散发着暧昧气息的援交场所,处处灯红酒绿人声鼎沸,书写着这座小岛的斑斓与日本独特的文化。

鹿儿岛又是另外一种风景。这里有一座随时喷发的活火山,还有美丽的热带雨林、幽静的神社和精致典雅的仙岩园。鹿儿岛当地人的热情好客也让人难以忘怀,他们甚至伫立在码头上等待好几个小时,就为了在我们的邮轮离港时跟我们道一声别。

这一次与歌诗达维多利亚号的亲密接触是我的邮轮初体验,上船之前的忐忑在下船时转换成深深的不舍。没有任何身体不适,没有晕船,航海日也一点不无聊;而行李不用东搬西挪,行程安排不必绞尽脑汁,时差转换循序渐进等等优点却是之前没有预料到的。总之一句话,乘坐邮轮省心安逸、舒适悠闲,绝对是像我这样的懒人出行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