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蕴游琉球】感受冲绳の蓝 5天4晚乐悠游

飘女孩儿

美食猎人

天数:5 天 时间:10 月 人均:6000 元 和谁:亲子 玩法:自由行,摄影,美食,小资,购物

日本在我心里已经成为每年都要去打卡的地方,已经连续去了东京三次了,购物,美食,景点都非常吸引人,不过经过了几次的日本行,感觉购物欲望明显下滑,看到琳琅满目的药妆,护肤,美食也不放光了,囤货也不那么夸张了,因为总是想日本说来就来,打个飞机3小时就到,平时要遇到堵车3小时还没出北京的,现在蕴蕴大点了,亲子这方面日本就很适合,离国内近,飞过去很方便,时间又短,而且很多城市都很有的玩,东京迪斯尼去撒欢,奈良去喂喂小鹿,北海道去看雪或赏花,冲绳去玩水,不再只是疯狂购物了,所以这次带孩子先去刷冲绳的三年签,之后就好办了,看见特价机票就可以说走就走了,往年我一直喜欢错峰,所以春节后,十一后都是我要出行的时间,几乎年年这样,之前就计划每年至少要出行2次,结果发现逐年递增,今年已经是第五次了,哈哈 ,真是不求有花不完的钱,但求有用不完的假,但是基本上都是短途旅行,长途旅行真是少之又少,有待开发。

这次5天4晚其实很简单,行程规划上肯定要紧着孩子,首先就是入住海边的度假酒店,我们从澳门回来之后没两天蕴蕴就问我“好久没有住酒店了”这小孩儿已经住上瘾了,我就告诉她过几天咱们还去看大海,住酒店,她就兴奋地超级期待的眼神和表情说“蕴蕴再也不怕大海了”,看了看冲绳的景点,适合孩子的无非就是那些,冲绳美丽海水族馆必去的,蕴蕴在新加坡就对蝴蝶园特别感兴趣,喜欢蝴蝶在她身边飞舞,所以琉宫城蝴蝶园也入内,还有最吸引我眼球的就是冲绳的滑梯公园,浦添公园的超长滑梯我在攻略上看到就直接列入必去景点之一,不光孩子娱乐了,我们大人也能玩的很high,比国内花钱的亲子乐园都要好玩的多,其次当然就是购物了,每年都去日本就是为了可以屯屯货,买点蕴蕴的小零食,不用屯很多,因为办了三年签证来去就更方便了,什么历史遗址像冲绳平和祈念公园,今归仁城遗迹这些还是留给日本人自己去游览吧,我们就直接pass了,离岛的海岸风光,潜水也很吸引人,但是带着孩子我们又没办法潜水,再坐船过去待上一天再回来就很折腾了,所以也pass,剩下的时间包车走走大景点看看海岸风光就OK了。

带着孩子出游真是状况百出,包包在琉球村看表演的时候落在椅子上,20分钟后我才反应过来,都快出园了才找到,我的身家都在里面,慌忙的跑过去发现被工作人员收起来了,有惊无险,还有就是发朋友圈看到有人评论我看怎么只穿了一双夹脚拖鞋踏遍冲绳,我才反应过来,我那双鞋哪去了,原来是落在了MOON BEACH酒店,还好在携程订产品的时候都会有小编给我们同期出发的天南海北的朋友拉到一个群里,有问必答,我才发现有个也是北京的朋友在MOON BEACH酒店,就加了他微信,托他帮我把鞋带回来,果然又遇到好心人,帮我把鞋带到北京又给我快递到家,虽然我是穿着拖鞋回的北京,但心里还是暖暖的

微博:飘女孩儿 //weibo.com/piaopiaorui

公众号:飘女孩儿

预告图

关于冲绳

冲绳(原名琉球),位于中国台湾和日本九州之间,毗邻鹿儿岛县,东临太平洋,西濒东海,主要分为冲绳本岛附近的琉球群岛、宫古岛附近的宫古列岛和石垣岛附近的八重山列岛三个岛屿群,由琉球诸岛、宫古列岛、八重山列岛、大东诸岛等60多冲绳个岛组成,共有152(钓鱼岛除外)个岛屿,岛屿从东北面日本九州以南向西南方向分布,直至靠近台湾岛,是一条岛屿链,全长1000多公里。其范围伸延至最北处为硫磺鸟岛,最南是波照间岛,最东边是北大东岛和最西边的与那国岛。约有40个岛有人居住,居民大部分分布于冲绳岛南部和中部。主岛冲绳是一个东西窄、南北长的岛。境内有着闪着蓝宝石光芒的海洋、白沙滩、美丽的珊瑚礁、各种亚热带植物和亚热带风光,周边的海域被认为是世界顶级美景之一,有丰富的海洋生物,还有古老的文化传统和文化遗产,是一个旅游的好去处,潜水观光堪称冲绳最吸引人的活动。经济以旅游业最为发达,游客多以其热带风情和阳光与海滩为主题的休闲式旅游为往冲绳旅游的主要目的,另外,冲绳文化的独特和神秘,亦吸引游客前来冲绳来探访古文化。由于冲绳在太平洋的大陆架上,其附近水域鱼类丰富,故此渔业也为冲绳人多从事的行业。农业,主要种植甘蔗和热带水果、亚热带水果。航空交通成为冲绳县对外界和对县内的往来最主要的方式,其中对外最重要的是那霸国际机场,该机场位于那霸市。

景点分布

那霸市区

北部:包括美海の水族馆,琉宫城蝴蝶园名护菠萝园,古宇里岛等

中部;海中展望塔 ,万座毛, 残波岬琉球村,美国村等

南部:那霸市区,浦添市首里城,平和祈念公园等

机酒预定

机票这次订的很失败,因为很贵哈,北京-冲绳那霸往返3088/人,但是含签证费,本来考虑从天津走,因为价格起码低少1000元,而且在临近出发的时候又看到了1099的天津-冲绳的往返机票,看着肉就疼,不过买了就别过多纠结了,去天津机场又火车又地铁的,带着孩子实在懒得折腾,其实很早就开始关注十一后的错峰出游机票,但迟迟不出,冲绳大概11月份又下不了海了,就想十月底左右去,最后找了某平台的供应商直接问,为了赶紧办签证和订酒店所以就给定了,孩子和大人同价,算下来小一万块了,欧洲有时特价也不过如此了,9月刚办了张AE白金卡,每年3次接送机服务,无限次机场贵宾厅的使用,还可以每年免费带6人一同进入,这次刚好用到了

说到冲绳选酒店,我其实当时订酒店的时候对冲绳还是一片空白呢,只知道有个海洋馆有个国际通,仅仅如此,基本上了解了下,北部有一些景点要从那霸过去很浪费时间,而且那霸也没有什么海滩度假酒店,出来玩带蕴蕴拥抱大海的怀抱那是必须要的,所以初步决定了订两家酒店,每家住两晚,一家那霸市内,一家订海边度假酒店。

在旅游群里闲聊天说道要去冲绳,就有亲们给我推荐酒店,第一家就是MOON BEACH,看了她的分享,觉得性价比高,环境也不错,在冲绳本岛的中部,离海洋馆1小时,包车北部一日游的话还是很方便的,而且房间里有榻榻米,我从小带蕴蕴都是分床睡,去年三亚我们一家三口睡大床的时候,蕴蕴各种360度回旋踢,我俩有点耐受不了了,所以从那以后选酒店都要配上婴儿床才行,但是蕴蕴身高都快100cm了,婴儿床是睡不下了,所以我就要选那种最好是KINGSIZE的大床或者双床能拼一起的,这次订MOONBEACH主要看上的就是榻榻米,铺个厚被子蕴蕴能睡榻榻米也不错哈,这样我和老公休息好了才能第二天精神充沛的带她疯,所以最先确定了MOONBEACH。

「月光海滩饭店(Hotel Moon Beach)」位于冲绳西海岸,是一家座落在自然风光明媚的恩纳村中的美丽海滩渡假村。在酒店内的宠物空间里可以和饲养小动物们接触,到达酒店很方便的。酒店位于冲绳中部恩纳村,离市区有些距离,机场有大巴直达,所以直接入住这里,前往中部北部的景点比较节省时间,离万座毛,美丽海水族馆,琉球村和美国村都不远,性价比也算沿海度假酒店比较高的了,再说说酒店内部装修略显陈旧,1975年就开业了,这么多年到现在已经还不错了,前台态度都挺好的,入住和退房都很快,房间内的设施比较齐全,还要了婴儿床服务,入住后很快就有客房服务人员过来组建,婴儿床不是小SIZE了,对于蕴蕴100cm上下来说还是睡得下的。

那么第二家那霸市内酒店定在哪里呢,我就在XC上开始翻翻找找,因为市内寸土寸金,双人房都是小号大床,选来选去发现了那霸NEST这家有三床房,正好满足我们三口之家,而且含早餐的性价比也很高,这样三张床我们睡起来就很宽敞了,离轻轨步行5分钟,于是就一不做二不休的给定了,省得纠结了。

NEXT酒店位置非常棒,交通便利,如果从机场过来坐轻轨到旭桥站大概10分钟左右,从轻轨旭桥站走到酒店5分钟,旭桥站旁边就是那霸汽车总站,不用担心提行李走很远,真的很快就走到了,步行前往国际通入口处大概15分钟左右,如果从酒店打车到奥特莱斯大概2000日元。含早餐这个对亲子游来说还是必要的,两个人在哪个便利店买个面包就将就了,带孩子还是把小祖宗伺候美了才能愉快的玩耍,这家早餐就很赞,丰富又营养,种类也不少,酒店附近就有全家,罗森便利店,周围有居酒屋,尤其是离机场近,打车也方便。早餐很赞,丰富有营养!

旅行干货

据一位在日本多年的姐姐说,其实日本大使馆的三年签证是免费的,因为鼓励外国人游玩,收费其实是旅行社的行为而已,霸王条款还有就是在冲绳涉及的酒店全部要三星以上,当时群里都很困惑,不是规定上说只住一晚就行么,为什么要硬性规定全部三星酒店呢,这就是因为旅行社其实是跟酒店有合作,可以拿到相应的回扣,所以签证之后不可以改酒店,改酒店她们还要收钱,所以第一次去的话就乖乖的从了吧,一定要在check out的时候要宿泊证明,我就在MOONBEACH忘了要了,还好NEST想起来了,一晚酒店的住宿证明和归国报告书交回旅行社就能销签了。

(印有单位全称的抬头信函纸+地址电话)

在职证明

兹证明XXX女士,护照号:xxx,于201x年x月在我单位参加工作至今,系我单位正式职工,任职为xx,年薪x元,我公司同意其前往贵国进行旅游活动。

特此证明

单位名称:xxxx

日期:201x年x月x日

领导签字:(盖章)

电话(座机):

单位地址:

去过三次东京,已经对日本的交通很熟悉了,地铁换乘也没问题,但是冲绳的交通就没有那么的便利了,那霸市内只有单轨电车,要去中部,北部等偏远一点的地方景点就是公交车,出租车价格也很贵,所以大多数人首选会是包车前往,自驾的话是不可行的,日本这边不承认咱们的驾照,在某宝可以办个菲律宾驾照,但是价格2000左右,还不如包车呢,所以冲绳这边包车非常紧俏,而且价格同比其他城市算略高的。

很多人都会觉得不认识直接问日本人,他们有问必答,这个是肯定的,今年去日本接触了那边工作的中国人,了解到其实日本人其实是最不喜欢麻烦别人的,能自己解决的还是自己解决,就像很多日本70%以上日本人都有花粉过敏,在大街上会看到他们很多人都戴口罩,是因为怕打喷嚏给别人造成困扰所以才带的,问路上只有在是在走投无路,自己查询各种办法无果,需要别的人帮忙的时候才会去询问,而且还要表现出特别特别无奈只能麻烦您了的表情,会感到很对不起,很抱歉占用了他的时间,所以日本人自己知道当有人问他们的时候是真正需要帮助的时候,所以咱们国人去了以后会觉得他们非常乐于帮助别人,我也被日本人帮助了很多次,他们都非常NICE,有时都快到带我们走到目的地了,所以知道了这些后我就更认真的做攻略,尽量不麻烦到他们哈,其实交通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复杂,点对点的规划好了乘车方式真的很简单。

1.那霸机场——酒店巴士

乘车券的购买:不可预约不可上车现金购票,唯一方法就是在机场候机大厅内的巴士引导中心,以及那霸巴士终点站和各个住宿酒店等来出售的。座位是定员制,根据票上对应的座位号入座,如果正式座位满员时可以使用补加座位,但是车费是一样的,有时会出现天气不好或者交通管制,堵塞等原因而迟到,所以要留下充裕的时间

随身行李:大型行李箱、婴儿车、物品都可放入大把的行李架内

TIPS:

1.需要系好安全带

2.禁止在车内站内附近吸烟

3.行李不能占座

4.不能使用手机大声接听电话影响其他乘客,保持安静

5.巴士并不依照飞机到站时刻运营,定点发车,如果错过等待下一班或者自行换乘其他交通工具

我下飞机后前往moonbeach就是乘坐的机场酒店大巴

那霸机场酒店大巴C线:从那霸机场到本岛中北部地区的度假酒店不用换乘的舒适方法当然就是机场的接送巴士,跟东京内的利木津巴士类似,直达酒店,不用带着巨大的行李换乘也不用花较贵的包车或打车的钱前往,安全,方便,性价比高,作为来到冲绳的第一交通方式,所以避免交通上的麻烦,选择奔到中北部巴士能到达的酒店是不错的选择。

下飞机前往国内线航站楼A口旁边就是巴士购票处,我是12:30到达的飞机,预留出关取行李的时间,购买的是13:40的车票,妥妥的,酒店本身也提供机场班车服务,可以在酒店前台购买车票大人单程1500日元,儿童750日元。

机场-酒店大巴 A-E线的时刻表及价格

2.冲绳轻轨

每列轻轨只有两节车厢,从那霸国际机场到首里城,一共15站,全程30分钟。每站行驶时间大概2分钟左右。起步价230日元,按区间路程收费。从机场到首里城全程总共票价330,儿童半价170。一日乘车劵,700日元一张,凭这张劵24小时之内随意乘坐,不限次数,还有两日券可以选择,1200日元一张,每个站点都有发售,出机场,去空港站(机场站)便可办理了。单轨列车那霸市区游玩还算方便,涵盖那霸市内所有商业街区,国际通新都心都可以轻松到达,用时少,一日通票只要坐上两次以上就值回票价了,每个车站内还有一些储物柜,但是车站较小,储物柜也有限,先到先得。

轻轨线路图

赤岭站:最早的漫画仓库就在这个站附近,喜欢淘宝的旅客值得一去。

小禄站:和AEON百货商场相连,周边有药妆百元店,好评较多的通堂拉面也在这个站点。

奥武山公园站:奥武山公园,冲绳唯一的棒球比赛场所在站,车站下的墨西哥饼味道很赞~

旭桥站:公交总站所在地,那霸最大的风俗产业聚集地松山,就在此站不远。

县厅前站:国际通入口站

美荣桥站:那霸港口泊就在这个站不远,想要离岛的旅客从港口出发的旅客,可以在这个站下车。

牧志站:国际通出口,牧志鱼市场就在此站不远。安里站:没什么特色的地方。

おもろまち站:就到了那霸新都心商业点,3A百货,DFS免税商场,best电器,yamada电器,无印良品,优衣库,反斗城,西松屋~

首里站:想要去首里城就在这个站下车不。

购票很方便,旁边有一溜小人的按钮可以选择,有单人的,双人的,三人的,还有一大一小,一大两小,两大两小,唯独没有两大一小,不过蕴蕴还小,每次都要抱着过去,所以我们就买了双人的两日券,2400日元搞定,覆盖了我们最后两天的时间,足够用

3.公交车

网站:http://okinawabus.com/zh-cn/rb/rb_routelist/

冲绳bus官网:http://okinawabus.com/zh-cn/

巴士游览优点就是价格便宜,但是速度很慢,如果行程不是很快节奏,可以尝试巴士游览

那霸汽车总站,就在轻轨旭桥站边,坐公交要带好零钱,被个零钱包,每次都是给出一个硬币找回一堆的节奏,公交上要是大钞应该是找不开的

一般沿海的那条国道58号线北上最常规,可以到达很多景点,但是坐公交超级慢超级慢,每趟车的间隔有的地方要1个小时左右,所以很浪费时间,短途的还可以考虑,比如我从moonbeach坐到美国村,半个小时左右还能接受,要从机场坐到海洋馆那可以远了去了

20路和120路的时刻表 分周一到周五的,周六及节假日的,还有周日的,日本人太累了,看的人都要找半天

乘车方式,公交车现在每站都停,但是也要自己记住自己要下的车站,提示大多也是中文,倒还可以,下车的时候要按下车按钮司机才知道

4.出租车

这里不是很建议,因为打表的话很贵很贵,但是听常去日本的朋友说可以跟出租司机谈价钱,如果谈好了的话会比包车来的便宜

冲绳出租车

1)小型和中型都是起步价500円,大型车起步价560円,后门上有标签的,比较容易识别。

2)在那霸市内打车,无论去哪里,包括机场一般不会超过2000日元。从那霸国际通打车到美国村大概3000日元,到恩纳琉球村这里大概6000日元,到万座毛这里大概9000日元。要是打车到海洋博公园,很贵,大概14000日元左右。所以,在这些情况下,要往整个冲绳岛南北转的情况下,还是冲绳包车吧,比较省钱省心!

3)小型车的起步价(1.8km以内)是450日元。之后每增加401m的距离增加60日元。23:00到次日5:00之间增收20%的深夜费用。

全程我们只是从酒店去机场才打车的,其实坐轻轨几站就到了,但是带着行李和孩子就比较麻烦了,所以最后打车,从旭桥到机场不到1000日元,也很贵了,也就不到10分钟哈

5.一日游

那霸巴士公司有一些一日游,不同的路线看自己的需求如何,价格都还可以,也可以直接在国内的旅游平台购买一日游,明码标价,就是一日游的时间有些紧张,要跟着大部队走,很局限,所以还是自己玩比较爽一些

6.包车

今年去新加坡和东京都选择了包车,一次试过之后就爱上了,实在是太节省体力和精力了,酒店接送,自己设计景点安排,司机随叫随到的感觉特别好,3月初去新加坡也选择了包车,这次又包车后觉得实在是太舒服了,一点都不累,买东西也不用考虑买太多,直接放在车里最后送到酒店,就是一个字爽,尤其是带孩子,包车就更有必要了,可以在车上休息,甚至带着几件好看的衣服可以在车上换装。日本包车分中文司机和日文司机,日文司机要便宜一些,同样8小时的5座车,日文司机大概1200人民币左右,中文司机就要1500-1700人民币左右了,超时的话2000日元/小时

在日本的本地出租车司机或者包车司机老年化比较多,毕竟冲绳也算是日本长寿地区,所以这些老伯伯们不甘退休在家,总会出来做点什么,听冲绳的姐姐说有一次她打车,本来很困很困,但发现出租车司机是个白发苍苍的老伯伯,而且说话也不是很利落,就问了下他多大了,结果不问不知道,一问发现老伯伯已经八十多了,当时她就精神了,帮着看路,还有一次在她家门口亲眼看见两辆车缓缓地撞上了,然后过去一看,两个司机一个92岁了,一个84岁了,92岁的把84岁的给撞了,还说私了,因为这么大年纪了是允许开车的,警察来了会很麻烦哈,所以当在冲绳看到年迈的长者开车是非常普遍的现象

这次仍然选择的包车,可靠安全,车选的是丰田埃尔法保姆车,商务车比较舒适一点,宽敞,孩子也不憋屈,中文司机的好处就是沟通交流无障碍,而且这次和上次去东京一样幸运遇到了非常nice的司机,出行前就微信沟通交流,给我们很多意见建议,也让我的行程更加合理化,每个景点基本都跟着我们游玩,讲解,还帮我们拍照,而且对蕴蕴也特别好,一看就是很喜欢孩子,绝对是发自内心的出行前就跟司机联系好,最后还延时了半个小时也没有收费,各个方面都超级满意

冲绳的最佳旅游时间是4月-10月。它作为日本唯一的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地区,四季的气温没有特别大的浮动,非常温暖。年平均气温22.7℃,

5月到6月是梅雨季节,雨水多并闷热,6月20日前后梅雨结束,这就意味着夏季的到来。夏季以晴天为主,日光强烈。非常不建议在这个时候前来,稍不注意皮肤就会被晒伤。

7月到8月是旅游旺季,适合下海及各类水上运动,偶尔也会遇见台风

9月到11月的这段时期,有时会有台风袭来。

10月份平均气温也高达24.9℃。所以,你可以在4月份到10月份这个悠长的时期中来到这里,享受舒适的海水浴和海上活动。

11月左右刮来强劲的东北季风,以阴天和小雨为主,这种现象意味着短暂的冲绳冬季的到来。在冲绳即使是冬季气温也基本上保持在10℃以上,无雪。12月下旬到4月上旬是观看座头鲸的最佳时节,这段时间,并且不用穿得很厚。只要长袖短外套和羊毛衫即可。

任何季节一定要注意冲绳强烈的紫外线,所以太阳镜、帽子和防晒霜等是必备之品。

冲绳和日本本土一样也是1小时的时差,日本比中国快一个小时

每次出行都是一样开通国际漫游将数据漫游关掉,短信电话都可以接听,但是不会是用自己的网络流量,建议当然是租WIFI游玩了,7块/天,机场还取方便快捷

日本一直是高消费国家,冲绳虽然是一个小岛,但是物价水平并不是很低,以餐饮为例,一碗拉面从650日元到1000日元不等,比较好的烧肉套餐得要6000日元左右。岛上交通费也不便宜,以出租车为例,起步价是500日元。虽然如此,岛上还是有些便宜的东西卖,比如超市里面的鱼生,一盒一般从99日元到300日元不等。

银联

在日本大城市的大型购物商场、电器专门店、以及药妆店、土特产商店等中国游客较多的地方,大多可看到贴有显眼的“银联”标识,有不少地方如果出示护照并刷银联卡,还可享受免税优惠(日本消费税为8%) 。

日本主要城市的大型商场都可以刷银联,不过银联卡可以取现的地方并不多,大城市的部分7-11便利店、三井住友银行、日本邮政储蓄都是可以取现的,但是通常会有限额并收取一定的手续费。日本的ATM机相对比较普遍,但是这些ATM大部分都不接受日本境外发行的信用卡和现金提款卡,而且多数并不是24小时的,能够使用国外卡片的ATM机上通常会标 有“International ATM Service”以及相应海外银行卡组织的标志。为保险起见,请尽量在国内兑换好日币后携带。

货币兑换

汇率一年不如一年,日本的货币是日元,单位是“円(¥)”,目前的参考汇率是100円约等于6.5元人民币

信用卡

刷卡在日本非常普遍,几乎所有的商店、餐厅等都接受刷卡付费,不论金额大小。所以准备购物的朋友们准备好信用卡是没错的,方便快捷。如果要光顾一些比较个性的小商店,或者购买短途车票等,也会碰到不支持刷卡的情况,以防万一还是应当随身携带现金。在一些情况下使用信用卡会有限制,比如消费在1000円以下不能刷卡。

那霸国际机场大厅内,有提供日币及诸多货币的兑换服务。但手续费可能会比较高,建议在国内兑换好了再出境,一般自由行兑换5万日元适宜

小费

在日本不需要给服务员小费。因为这一项消费已经都添加到总金额里面了,不需要单独再给。

退税

由于现在购物需满10,000円才可以申请退税,2014年10月1日的新政策则是『新加入』的店铺只需购满5,000円就可退税,我就碰到过购买食品是5,000円就可退税,单购买美容产品就要10,000円才可以退,所以进店一定要看好要求,必须要随身携带护照,退税的单据是钉在护照上的,要不无法退税,而且有些店铺退税柜台和结账柜台不在一起,避免拍错队也一定要看好,一般比较大的商场和百货公司都有专门的退税点。所以比较方便,这说明的是在日本刷卡退税是最方便的,不用拿单子去机场,而是在店内就可以解决,有的地方是直接退好税再交钱,有的商场是先交满金额,然后去另一个窗口退现金。退税后的商品柜员都会给封在一个袋子里,并嘱咐不要打开,出境的时候还会被检查,打开失效了,但我每次都打开后重新装行李箱,到机场后直接托运,出境的时候海关人员只是把钉在护照上的小票撕走,并不会检查你的商品

1.冲绳观光会议局:http://visitokinawa.cn/

2.Yahoo日本天气预报:http://weather.yahoo.co.jp/weather/

3.找路:www.routefinder-okinawa.com

有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英文、日文等版本

首先你要先反复在Google map上研究你要去的地方,然后在这个站点的地图上寻找出发点和目的地附近的车站,搜索后会反馈你乘坐公交车的路线和准确的开销。很多人嫌公交车找零麻烦,想买公交IC卡,那么充多少钱合适?当你确定了行程安排后,通过这个站点算好钱,踏实充值吧~

这个站点在叔的手机里看(5.5寸屏)非常难受,因为地图上的字不会根据缩放变大,所有的点击动作只能用小拇指指尖微操,点bus stop的小图标就算了,选择出发时间才是遭罪,那个左右拖动的滑块一直点不到,如果要调整个30分钟,只能点加减号三十次……so,推荐大尺寸平板进行查询。

4.Google map:出国必备

5.食べログ Tabelog官网:https://tabelog.com/

App下载:https://itunes.apple.com/jp/app/id763377066?mt=8

中国的app store下载不了,我试了下不可以,所以还是直接手机上网页查看吧

tabelog在日本觅食的首要工具,是类似blog的网站,网友会在每家餐厅吃过之后上传照片跟感想,虽然有时照片并不那么美丽,但它很接地气,很真实,还会附上菜品的价格和品尝的日期

操作:首先入口页面很简单使用,搜寻哪一个车站附近的美食或是已经锁定哪家餐厅了直接输入即可(可输入中文,如果都是日语平假名片假名的话在google查到日文直接复制粘贴就可以了)搜索到之后会直接显示平均消费金额,根据自己的预算选择

6.iMoney全球汇率转换当然是购物时用的

7.乗換案内-地铁换乘地铁换乘路线及到站时间均有显示,地点名称是日本汉字,大部分都可以看懂。多数日本人较钟爱的一款APP。面对日本复杂的地铁线路,有这样的APP是比较省心的。和旅鸟日本地图配合使用,再复杂的行程路线都不是问题。

8.有道词典-中日文翻译在翻译功能中,选择中翻日选项,可以快速把汉语表达显示成日文,解决相应的交流沟通问题。在日本看指示牌、点餐时还可以使用“拍照翻译”这个功能,拍一拍就知道是什么意思,方便实用。

带孩子出去旅行,其实最担心的就是孩子生病或者磕了碰了,从爱上旅行开始,我每次出游都会购买一份旅游保险,不论国内还是国内,长途或者短途,我都会选择美亚的乐悠游,可以选择天数,性价比算业内比较高的了,而且保额很高,覆盖面很广,包括飞机延误,行李丢失,医疗补偿,意外保障,财产证件遗失都会有相应的赔偿,让出行有了很高额的保障,就会后顾无忧了

直通车:http://u.kaixinbao.com/link?aid=265825&cpsUserId=a104182

这次真的不是很省钱,机票价格都够飞欧洲的了,为了三年签真是豁出去了,不过买了就不能后悔了

美食篇

冲绳县是日本国内出名的长寿地区,跟当地人饮食习惯还是有很大关系的,四面环海,有丰富的海鲜资源,当天打捞当天就可以品尝到,食材新鲜,无污染,在冲绳没有那么多时间来品尝美食,但也罗列了一些出来供大家参考

1.琉球の牛★★★★★

地址:国頭郡恩納村前兼久909-2

电话: 0081-98-55894158

营业时间:11:00-16:30、17:00-23:30

住在MOON BEACH HOTEL当然不能错过旁边的琉球の牛了,一定要早些去,午餐可以预定,晚餐不可以预定,进门就需要脱鞋,会有专门的存鞋小柜子,价格不算便宜,中档偏高档次,最贵的特级县产和牛肋眼肉4000日元,也有2000日元左右的牛肉,看自己选择,都非常不错,甩国内牛肉好几条街,牛排都入口即化,饭后可以要冰激凌,跟糖块一样,特别爽口丝滑五星推荐

2.冲绳とんかつ食堂 しまぶた屋★★★★

地址:恩纳村近MoonBeach hotel 从酒店出来右转即可看到

住在人气比较旺のmoonbeach hotel,第一晚吃的琉球の牛,第二晚选择了门口的家庭冲绳料理,特别温馨的小餐馆,里面座位不多,有两个榻榻米,闺女特别喜欢坐,晚上就一个老板娘,兼顾招待客人和主厨,菜单有中文,很贴心,图文并茂,觉得可以选择好自己想吃美食,价格也很亲民,一份料理1400日元左右,我们点了两个套餐,一份炸猪排荞麦面套餐,一份滑蛋东坡肉饭,还有一份孩子吃的乌冬面,最后不过瘾又要了一份天妇罗,很有家的感觉,味道也很赞,还有儿童的餐具jQuery171027817160706035793_1490155470238,吃完饭后老板娘还帮我们拍合影,问我们味道如何,我们给出大大的赞,墙壁上全是游客留下的照片,这里实惠又美味,不能错过

3.康竜(那覇国際通り店)★★★★

地址:那覇市歌町4-19-1 ルカフ オモロマチ 3F

营业时间:11:00-23:00

拉面在冲绳绝对不能错过,选哪家呢,最后经司机介绍了一家人气拉面,这个当地人比较推荐,丝毫不逊于一兰拉面,点餐方式同暖暮拉面、一兰拉面,有儿童座椅提供,不占地方又安全

4.Ocean Blue★★★★

地址:在冲绳美丽海水族馆里面的贯穿两层楼的巨大水槽“黑潮之海”旁边,看着大水槽里面的鱼,吃着好吃的东西很特别的体验。

营业时间: 3月至9月为8:30-20:00,10月至次年2月为8:30-18:30

人均消费: 300-2000日元

咖啡馆贴着黑潮之海玻璃水箱的一侧,呈长条形布置,一式的小圆桌和靠背椅,需要提前拿号预约才能坐在靠玻璃水箱,高峰时段可能要等一个小时左右,隔着大玻璃,一边观赏冲绳深海的珍稀鱼类悠游,一边吃着冰激凌,还能享用冲绳美食塔可饭,鲸鲨及各种各样的鱼儿在身旁游来游去,性价比真的很高,绝对不像很多景点那么坑,蛋糕很可爱又很可口,可惜当时我们吃的时候蕴蕴睡着了

5.和風亭(那覇メインプレイス店)★★★

地址:那覇市歌町4-4-9 那覇メインプレイス サンエー

电话:98-89513301

新都心3A百货一层,很明显的位置,看着很高档,橱窗里的一些展品菜式吸引了我们,觉得即高大上又很亲民的样子,选择特别丰富,而且还有儿童餐,看上去很有食欲,但其实菜品并没有看上去那么美味哈,怪不得日本著名美食网站Tabelog的打分却很低

6.焼肉きんぐ(那覇新都心店)★★★

地址:那覇市牧志3-1-6 勉強堂ビル 2F

电话:98-55700243

营业时间:11:00-22:00 周一至周日

新都心反斗城对面的烤肉自助,价格 3980、2980、2680日元不等,也是包车司机推荐给我们的,自助很适合孩子,也适合我们,IPAD点餐,有时间限制,但绝对够用,上菜很快,但是牛肉的品质和琉球の牛还是差着几条街,虾和鱿鱼实在是很新鲜很嫩,其他品种也很齐全,吃得很饱服,甜品,主食也很齐全,总的来说很不错

7.グルメ回転寿司市場(美浜店)★★★★

地址:北谷町美浜2-4-5

电话:98-88340141

美国村门口就可以看到的回转寿司,非常有人气,我自己非常喜爱,价格也非常亲民,而且食材特别新鲜,直接拿贵的就好了,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厨师都是年迈的长者,吃的也会很放心,还有很多小吃甜品可以选择,这里不能刷卡只接受现金

8..盐屋冰激凌BLUE SEAL★★★★

名牌冰激凌店铺,60多年来受到冲绳人的喜爱。受欢迎的有红薯冰激凌和甘蔗冰激凌。国际通上有N家店,古宇里大桥那个海滩也有,很多景点都会看到它的影子,反正绝对不会错过。口味多,还有限定可买。

以下美食是网络搜集来的,也在被选单里就是没时间去一一品尝了,我每次去旅行都是想的事儿太多,尤其带孩子,很上火,所以食欲并不是很好,又加上太热了,本来要去的地方也没力气了,所以有些美食没有品尝到,这里列举一下

#花笠食堂#

地 址:日本国冲绳县那霸市牧志3-2-48,就在“平和通“里(从国际通一直往前走,在三越百货对面就是“平和通”)

营业时间:11:00-21:00(盂兰节假期、新历1月1日、农历正月初一休息)

花笠食堂是一家由老奶奶经营的高人气餐厅,隐藏在国际通的深处,店面不大,比较家庭,被游客炒红的食堂,最大卖点就是便宜,有中文菜单,口味很亲民,如果恰巧路过可以来这里尝尝

#暖暮拉面#(那霸牧志店)

地 址:日本国冲绳县那霸市牧志2-16-10

营业时间:10:00-次日2:00

官 网:http://www.danbo.jp/

暖暮拉面在日本全国各地有多家分店,并且规模不断扩大。暖暮在各种冲绳攻略中获得无数好评,为九州拉面总选举第一名,但据冲绳当地人说这其实一家被炒火了的拉面馆,那霸店经常排长龙,如果让我一小时排队吃一碗拉面我还是无法接受的,毕竟出游的时候时间才是最珍贵的,不要花在无谓的排队上面。店里采用机器点单的方式,后面入座后店员会给你张纸选择面粗细、柔软度、汤浓度、是否加葱等,从面的口感、汤的浓度到小料的调配全都可以自己选择。如果不懂日语,还可以看到中文的提示板,店员会主动提供,算得上物美价廉,如果正巧碰到不等位还是可以去尝试一下

#那霸泊港鱼市场#(泊いゆまち)

地址:日本沖縄県那覇市港町1丁1-18

1 Chome-1-18 Minatomachi, Naha-shi, Okinawa-ken 900-0001

营业时间:6:00-18:00

交通方式:从那霸空港搭乘出租车大约20分钟的车程

搭乘公交110路、21路、23路、27路、28路、29路、63路、99路、26路,在泊高桥站下车。

美荣桥地铁走过去15-20分钟

大多数游客来冲绳吃海鲜都是去国际通内的第一牧志市场,就好像普吉岛的班泰海鲜市场一样,有卖海鲜的有加工的店,问了在冲绳的姐姐,姐姐说牧志真的很坑,所以建议我吃海鲜来那霸泊港鱼市场。市场里面人不是很多,大部分都是当地人,但是东西是相当的新鲜!都是当天新鲜捞上来的!价格也是很便宜,性价比不能更高了!这个价位在国内是绝对想都不要想的!芝士焗龙虾,烤鳗鱼,生鱼片拼盘都是又便宜又好吃。性价比太高

#那覇市第一牧志公设市场#

地址:那覇市松尾2-10-1

第一牧志公营农贸市场是冲绳最大的农贸市场。从战后的黑市演变而来的公营市场。目前被称为“冲绳的厨房”,因为几乎冲绳所有的烹饪材料都能在这里买到,其种类及数量都相当丰富。市场里每天都非常热闹,挤满了当地的人们和游客。1层是鱼肉类、风味小吃、加工品的各类店铺,2层是能品尝到冲绳料理和中华料理的美食街。这里价格较贵,但是在国际通附近,方便前往

#牛角#新都心店

地址:那霸市おもろまち4-19-23(DFS附近)

营业时间:晚上6点-凌晨1点(中午去可不开门哦)

自助烧烤,在夏威夷,东京都各吃过一次,从此爱上了,性价比高,品种齐全,很地道的日式烤肉

1.国际通商业街(Kokusai Dori Street)

地址:Kokusai Dori Naha-shi, Okinawa-ken 900-0014, Japan

交通:那霸巴士终点站下车,步行5分钟。

从单轨电车“县厅前”站的检票口出来,下东出口的左边扶梯(或者是台阶)后直走50米再过红绿灯(Scramble十字路口)进入国际通。

国际通是冲绳最热闹的商业街,位于冲绳的首府——那霸市,又称为奇迹的一条街。冲绳经历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变成一座废墟,然而当地人强烈的求生意志,在这块湿地上建立起集市,并在极短的时间内复兴起来。从此,这里就成为象征冲绳的主要大街。放眼望去,流行最前线的大楼和小巧可爱的咖啡屋比邻而居。转进胡同里,保留昔日风情的商店街,怀旧的景色令人惊讶。

国际通大道位于那霸市中心,是冲绳观光的出发点也是那霸的中心繁华街,全长达1.6公里。二战受到毁灭性打击后以惊人的速度复兴,因此人称“奇迹的一英里”。街边百货店、餐厅、出售美军军品的杂货店、土特产店、時装店鳞次栉比,价格合理。购买手信,小玩意比较合适

2.3A百货(San-A main place)

地址:那覇市OMOROMACHI4-4-9

营业时间:9:00-23:00

官网:http://www.san-a.co.jp/cn/

交通:乘Yuri-Rail单轨电车至おもろまち(Omoromachi)站,沿DFS方向直走,穿过两条马路即是。从单轨电车新都心站检票口出来下西出口的左侧台阶,在第一个十字路口右转,直走600米即到。步行需15分钟。

· San-A main Place(3A百货),商场楼顶上有个“AAA”的标志。这个商场是日本本土百货商城,有时尚服饰、杂货以及食品馆、电器馆、大型电影院、人气咖啡店、餐厅等设施,除了超市还有70家以上的专卖店汇集于此。这里的价格比冲绳其它地方便宜。在有“TAX FREE”标志的店铺单次购物满10001日元可以享受免税价。

冲绳最好逛的商场!非常好逛,一共就两层,每层都好大好大,而且价格亲民,不是傻贵傻贵的,有TOKYO HANDS,二层有日系衣服和童装,还有个百元店,很喜欢这里,一层有一片吃饭的区域,选择也很多

3.美国村(アメリカンビレッジ)

地址:日本沖縄県中頭郡北谷町字美浜16-2

交通:美国村位于那覇市东北约20km处的北谷町美浜,从单轨电车旭桥车站步行3分钟到那霸公共汽车站乘坐20/28/29/120号系统路线巴士(约50分钟)至军病院前下车,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

位于那覇市东北约20km处的北谷町,是模仿美国风情的都市型休闲地。对美军驻日基地遗址和邻接的海岸进行开发,利用该地区美军驻日设施集中的特点建造了美国村。

村内排列着美国村标志——大摩天轮、以及电影院、大型超市、大饭店、餐馆、咖啡馆等,砖道、椰子树等演绎着美国西海岸的风情。北谷公园、日落海滩等也邻接美国村,所以可以一并体验休闲和购物之乐,一到夜晚摩天轮则变成大型霓虹灯,彩灯闪亮,作为夜景景点也颇有人气。美国村AEON很好逛,也是只有两层,有卖衣服的,二层童装和玩具很齐全

4.冲绳DFS免税店

地址:4-1 新都心,那霸市,日本冲绳

营业时间:星期一~四9:00~21:00星期五~日?节假日9:00~22:00

新都心地铁出站即可看到、冲绳岛DFS环球免税店是DFS环球免税集团全球最大规模最奢华的旗舰店,总面积达45,000平方米,位于交通便利的日本冲绳岛那霸,购物环境奢华、高雅、艺术。冲绳岛DFS云集了几乎所有世界最知名的顶级奢侈品牌,为前往冲绳岛旅游的中国游客提供了最好的购物休闲娱乐场所。

5.唐吉可德(冲绳一共4家店)

中文官网:http://www.donkicom.cn/

地址:国际通店:冲绳县那霸市松尾2-8-19(营业时间:24小时)YUI轨道交通美荣桥站起500米,YUI轨道交通牧志站起600米

唐吉宇流麻店:冲绳县宇流麻市盐屋滨原502-1(营业时间:9am-4am)

宫古岛店:冲绳县宮古岛市平良字西里1283(营业时间:9am-3am)

MEGA宜野湾店:冲绳县宜野湾市大山7-7-12(营业时间:9am-5am)

在东京最爱逛的免税店,品种齐全,吃喝玩乐购一站式,能买到所有需要的东西,殿堂级扫货好去处。

商品种类繁多,价格便宜,营业时间长,这正是唐吉诃德人气的秘密。店内从食品,药妆,家电,服饰,生活用品,旅行箱包到奢侈品,甚至派对道具,cosplay用品,基本上你能想到的样样都有。

可退税,退税有退税的结账柜台,我们去的国际通店,一层还有一家PABLO乳酪店

6.新都心商区

最南边的区域就是DFS和3A百货,也是大陆游客最常去的购物场所。

这一区域还有许多酒店,例如大和鲁内、东横、自由花园、APA都集中在附近,出行很方便。

3A百货向北隔一条马路就是冲绳博物馆/美术馆。博物馆对面就是山田电器(Yamada电机)

博物馆再往北就是Apple Town商场。商场的一半被ToyRus和BabiesRus占据了,最爱逛这里,买了蕴蕴心爱的面包超人玩具,里面婴幼儿的服饰食品以及各类玩具一应俱全。Apple Town再往北过一条马路就有另外一个商区,里面还有优衣库,无印良品,还有一家很大型的电器店BEST,旁边有药房和生鲜超市,整个Apple Town从它入住的店家到内部的氛围都是适合亲子同游的。而在Apple Town沿旁边的小路向新都心外围的方向走就是西松屋,同样是在国内也很有人气的婴幼儿商品的卖场。

7.Ashibinaa Outlet Mall

地址:丰见城市丰崎1-188

交通:先在那霸巴士站乘坐55、56、88、98路车到アウトレットモール前站下车直达;也可以在那霸机场或单轨电车赤岭站乘坐免费的区间巴士,到糸满巴士站需要15分钟。从那霸市区直接出租车前往,每车2000日元以内;从那霸国际机场约1500日元,15分钟即达

Ashibinaa入驻的店家不少,不乏Coach、Gucci、Ralph Lauren、Boss这些国内耳熟能详的牌子,而且在有折扣的时候价格还是比较实惠的。不过有些品牌因为是工厂店的缘故,所以铺的商品的款式质量什么的和专柜不能比。因为时间有限没有前往

8.JAPAN AMAZON

官网:https://www.amazon.co.jp/

因为带孩子的原因,可能自己的一些购物时间大大的减少,所以我就提前给我入住的NEST酒店发邮件,邮件内容很简单,用英文或者翻译成日语发过去,问下可否接受快递,酒店第二天就回复了我,就是可以接受,只要把款付了,邮寄到酒店他们就会把我的包裹放在行李部,我入住的时候提名字就可以了

之后我就可以在日本AMAZON买了一些,有自营也有第三方,REFA就是第三方发货,首页的搜索条上可以直接搜索中文,很方便的,看上什么直接加购物车,然后点购物车结账,就可以看到具体的税是多少,邮费是多少,具体什么时间送到都会写得很清楚,基本不用翻译软件,全球亚马逊的结账方式都一个套路,买过一次就知道了

地址填上的是酒店官网上扒下来的地址,邮费只要买够2500日元就可以包邮,一般都可以买到啦,在日亚像给同事朋友带的东西,能在这上解决的就在这上解决,省的到时大包小包的提一堆

举个例子,我在官网搜索栏搜索面包超人,然后找到了我在新都心反斗城买的面包超人的玩具,我买的时候是含税4966日元,在亚马逊上才3318日元,便宜了太多太多了,所以在Amazon上买东西有些产品要比市面上便宜不少,所以大胆的买吧

9.平和通商业街

地址:国际通三越百货对面

国际通上的三越百货对面的一片小商店街,有顶棚,逛街购物风雨无阻。各种冲绳特产都能在这片商业街里找到。平和通商业区以牧志公设市场为核心,由平和通、市场本通等几条商业街构成,是平价服饰、特产和日用品店铺聚集的街道,具有浓郁的当地特色,是冲绳观光的一个看点。

10.药妆店

冲绳的药妆品牌很齐全,药妆店除了买化妆品外,值得买的东西是药类,日本的药类大多没有副作用,可买止痛药、膏药,退烧药一类,效果较好,但价格一般不便宜,但我也还是会买一些常用的回去给宝宝用。据冲绳姐姐说大国药妆价格更便宜些,我觉得逛药妆店趁早别趁晚,早买早踏实,省的最后一天急急忙忙的还好多忘了买或者缺货的,如果有包车的时候最好在包车的路上的景点或者商场给搞定,这样可以把买的东西放车上直接拉到酒店,自己轻松

①.大国药妆(国际通就有4家)

●国際通り県庁前店MAP (离县厅前站最近的国际通上-目前没有百元商品)

●国際通り西店MAP (惊安殿堂附近)

●国際通りむつみ橋店MAP (最新开幕在星巴克正对面巷子口-目前没有百元商品)

●那覇国際通り店MAP (HAPINAHA-原三越百货旁巷子那家, (药妆店+100円店)位于国际通上三越旁巷内,这间算冲绳那便宜的,可下手

●小禄駅前店 MAP (小禄车站旁)

●那覇新都心店 MAP (新都心法华饭店旁,DFS后方)

●北谷アメリカンビレッジ店 MAP (北谷摩天轮下)

●北谷西2階店 MAP (Red Lobster河对岸的白色建筑)

②. セカミ 平和通商店街内 (较便宜)

③. Tokyu Hands宜野湾市

④. 松本清宜野湾市 (偏贵)

⑤. 松本清国际通上(牧志駅旁)

11.机场

机场通常是整个旅程中买买买的最后一站,而且是可以把剩下的日元都花掉的地方,我挺喜欢在机场逛的,机场的国际航站楼和国内航站楼是分开的,如果坐轻轨的话需要走上那么几百米,有标识顺着走就好了,过了安检右手边有吃饭的地方,我们中午在这里解决的,买了拉面和米饭套餐,还有冰激凌,免税店有一家DFS,不是很大,奢侈品少见,但是化妆品还是比较齐全,也有的买特产,像紫薯蛋糕有小包装的,可以补点货回去送人,在吃饭的旁边有一家买护肤品的店有CPB,给机场预留1个小时的时间就够了

冲绳什么值得买

1.辟邪小狮子:辟邪小狮子是冲绳特有的吉祥物,当地人们都把它放在门柱或屋顶上来辟邪保佑家人的平安而它的纪念品也有各种形态,可爱的,严肃的,凶恶的,还有神秘搞怪的,可以当送人的手办回家,在国际通和一些景点都可以看到,小的几百日元左右,大的1000日元-50000日元不等,看到喜欢的下手吧

2.黑糖

冲绳除了碧蓝的海与天之外,就是漫无边际的甘蔗田。黑糖便是直接由甘蔗的茎干所榨得的汁液,依旧使用传统制作方法,不经漂白。黑糖富含矿物质,尤其钙和钾含量很高,对女孩子尤其的好。在冲绳不但可以买到纯正的传统黑糖,还可以吃到很多用黑糖做的美食,我去药妆店买东西结账的时候,服务生特意还送给我一颗试吃

3.泡盛酒

泡盛是琉球群岛特产的一种烈性饮料。泡盛由大米制成,但并非像日本清酒那样酿造而成,而是类似于烧酒,是蒸馏而得的。典型的泡盛为60标准酒精度(30%酒精),出口到外地(包括出售到日本本土)则减为50度(25%酒精)。部分泡盛(如著名的花酒)为120度(60%酒精),并且容易着火。琉球人通常将泡盛置于水中或冰中饮用。琉球村演出节目的老奶奶就头上顶了一瓶泡盛酒

4.冲绳岛盐:在冲绳很多纪念品商店里都有冲绳岛盐,而岛盐雪糕也是很有名气的美食。它的味道吃后留有余韵,拥有海水盐才有的特殊美味。而且冲绳宫古岛的雪盐被公认为是世界上含矿物质种类最多的盐。岛盐的价格不便宜,日本大多数的家庭不会大量的使用这些特殊的盐,一般是在做特殊料理的时候才会用。很多超市都有卖的,也有专卖店,买一两瓶回去尝尝,还有一些雪盐的点心,饼干一类的也很好吃

5.玻璃制品:在日本有很多精美的玻璃制品,无论是在花纹还是在它的样式上都是非常独特的,而且你可以自己进行DIY,所以,玻璃制品业是不错的手信物品,我看到很多卖冲绳沙子的小漂流瓶子,很可爱,可以买来当礼物送朋友

6.冲绳紫薯蛋挞

这个是冲绳最经典点心之一了,人气也是第一的,御菓子御殿,堂吉柯德和机场都有得卖,一买就是几盒几盒的,回来送同事都说好吃,软软的浓浓的紫薯味,好吃极了,五星推荐

亲子游带小孩来Okinawa没有玩超长滑梯就等于没来啊!当时看晚上的一些攻略上的照片就长草了,冲绳一共有四个滑梯公园,当然在短时间内不能全部玩到,挑了其中的两个方便前往的去体验了下,简直太好玩了,蕴蕴都已经不愿意走了,连我们也玩的很上瘾,而且大人的重力加速度会更快更爽

TIPS:速度很快,建议可以穿薄长袖来避免用手煞车时擦伤

公园滑梯都是属于滚轮型的,所以速度快上来PP会很疼,最好在药妆店或者便利店买上一个 滑梯板或者自带硬纸壳,这样就不烫pp,和pp疼了

四大超长溜滑梯综合评价:

以顺畅程度排名浦添大公园>海军壕公园>西崎运动公园>奥武山公园,新旧度也是,

至于好玩度海军壕公园=浦添大公园>西崎运动公园=奥武山公园

1.浦添大公园★★★★★(最佳推荐,人少,最新,设施多,环境好,干净)

地址:冲绳县浦添市伊祖115-1

交通:国道330旁边,导航请导〒901-2132冲縄県浦添市伊祖5丁目,建议包车前往,公交很麻烦,我们是从中部酒店包车游玩到浦添公园再回那霸的酒店

包车或自驾的游客可以把车停在东入口旁的停车场,稍微走一段就可以到游乐区入口。西入口则可通到展望台,展望台除了可以由楼梯登上,还有盼回曲折的无障碍通道可以直达三楼,日本人在这方便确实做得非常人性化,旁边也有个停车场,但到游乐区要走一大段下坡路

公园内游乐设施完整且活动空间大,孩子玩乐时不至于发生危险

浦添大公园儿童游乐区设施分布:1,超长滚轮滑梯;2,巨型攀爬架;3,小型组合滑梯;4,广场;5,事务所暨厕所、自动贩售机;6,迷你滚轮滑梯;7,超宽滑梯

公园入口这有一个红色的迷你版超长溜滑梯,可以让小小孩暖身用,这里的最小的滑梯属于国内的主流滑梯,在冲绳真的只是次要的道具而已

最具吸引力的当然是沿着公路旁盖成的绿色超长溜滑梯,像一条绿色的巨龙,非常的扎眼,超级复杂,跟个小型的过山车轨道似的,这顺畅度长度不是盖的,完全不必自己使力就能从头顺顺的滑到底,除此之外,公园内还有一座小型组合滑梯适合小一点的宝宝玩,蕴蕴一而再再而三的冲上去玩,这个在国内连见都没见过,最大的滑梯也滑不过瘾,就是滑完PP着了火似的

除了这条滑梯,还是有很多给儿童玩的游乐设施。半山腰建造了一套规模巨大的攀爬架,很高,里面设计的机构也很复杂,蕴蕴相当勇敢,顺着弯着的楼梯一直爬了上去,手脚并用,非常锻炼孩子平衡能力和胆量,太爱这里了

2,.旧海军司令部壕公园★★★★(离那霸市区较近,交通方便)信息图片来源于网络

地址:豊見城市字豊見城236番地

交通:在那覇公交车总站搭乘33路、46路或101路的公交车,在丰见城城址公园前站下车,步行约10分钟即可抵达。海军壕公园正好在西崎运动公园和奥武山公园的中间,那霸市旁的豊见城市,这三个溜滑梯距离都不远,可排在同一天去

海军壕公园设施分布:1,黄色滚轮滑梯;2,蓝色滚轮滑梯;3,攀爬架;4,上山台阶;5,其它游乐设施

旧海军司令部壕公园的超长溜滑梯盖在半山腰上,有蓝黄两座,从上方溜到下面后可以在下面的公园继续玩,位在那霸市郊的壕公园,是一个拥有完整游乐设施的儿童公园,空间也算大,绝对是亲子到冲绳必去的地方,两座超长滑梯,蓝色和黄色,黄色属于短而快,蓝色属于长,但有点涩涩的,不是很顺,两个噪音都很大,有些影响游玩体验,从滑梯底部攀爬上去的时候除了有台阶还有一些攀登架可以让孩子更有兴趣,这里的攀爬架也是依山而造分为数段,每段的挑战不同,有绳网,有绳索,还有大回环的网道,能爬到上面难度还是有点的。

滑下来后下面有一个绿树成荫的小公园,里面有些小沙坑,秋千等等适合小宝宝玩的游乐设施

3.西崎运动公园★★★★信息来源于网络

地址:冲绳县系满市西崎钉3丁目

西崎运动公园在那霸以南的系满市,离机场不算远,建议打车或者包车前往,从Outlets出发很近,向南跨过一道大桥就到了。开车只需要三分钟

西崎运动公园在系满渔港的北方,除了超长溜滑梯外,西崎公园一整个是综合性的运动公园,有棒球场、田径场、体育馆等,整个滑梯看上去巨大,呈S型,滑梯还会经过一个大水池,很有云霄飞车的感觉,爬到顶层还要穿过类似钟乳石洞的山洞,滑梯不是很新,顺畅度还可以,没有浦添的顺畅,有些地方也需要助力一下

4.奥武山公园★★★

地址:冲绳县那霸市奥武山钉52

距离市中心很近,单轨电车可到奥武山公园驿,步行约5~10分钟,我们是最后一天早上来玩的,坐了两站电车下车顺着路走一段就到了,虽然没有去过另外两个滑梯公园,我觉得奥武山已经很好玩了,很适合蕴蕴这种上幼儿园的宝宝来玩,我们期间看到了3家幼儿园带着小朋友们过来玩

儿童游乐区设施的相对分布:1,组合滑梯;2,超宽滑梯;3,迷你攀岩塔;4,大型滑梯;5,独木桥;6攀爬塔

整修过的奥武山公园就好像幼幼版,没有很长,坡度也还好…不过新颖舒适的环境,倒是让人很满意原本的滚轮滑梯变成了木板,这是四座溜滑梯中唯一不是滚轮的溜滑梯,小小朋友玩应该蛮适合的,大孩子会觉得不够刺激

从轻轨下来以后公园处眺望就可以远远的看到一条巨龙在树丛里盘旋着,顺着路标往奥武山公园方向走去,路上没什么人,蓝天白云的,周围是综合体育场,滑梯公园最有挑战性的就是龙头组合话题,太富有挑战性了,要爬很长一段的阶梯才能到达中层,往上走更有挑战,独木桥,攀登架,攀登架一共三层都是网状的,需要爬行,站立行走也需要浑身用力,同样锻炼小朋友的协调能力和胆量,蕴蕴玩的满头大汗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爬上了最高点,有个红色滚筒滑梯再滑下去,她滑下去的时候就听见在滚筒里盯了桄榔外加哈哈大笑,特别好玩,回到家看到这里的照片还可怜巴巴的求我带她去呢,中国真应该多建造一些这样的小公园才好,广场上是一组迷你滑梯组合,适合小宝宝,也有一个超宽滑梯,很多小朋友一起玩都可以,这个公园是四座滑梯公园中最好到达的,住在那霸市区的家庭绝对不能错过这里

行程开始

跟着喜欢做早班飞机的妈,所以蕴蕴也习惯了,提前一晚跟她说明天要早起赶飞机,只要一叫你你就必须起来,不许赖床,要不飞机就不等咱们了,乖乖的蕴蕴果然铭记在心,一叫就起,嘴里还说着坐飞机去,特别懂事儿。

小狮子LOOK

浦发AE卡的附属PP卡可以享用机场贵宾厅服务,吃了早餐,我们尽量让蕴蕴清醒着,上飞机犯困直接倒下最完美

飞机准时起飞,总飞行时间不长,我蕴已经习惯,乖乖的让她玩一会ipad,不一会就睡着了

国航早餐很寒酸,这么贵的机票,哎

一路我们三口都在补觉,窗外棉花糖很好看

一觉醒来已经快要下降,给蕴蕴换上夏装,开启度假模式

冲绳天气也不错,很清透

平稳降落后看到了机场里的海上自卫队

干净的冲绳机场,取了行李后再出关特别顺利,大概也就15分钟左右

出了国际航站楼右拐可以看到国内航站楼的标示,轻轨和机场大巴全部都在国内航站楼门口,走过去5分钟不到

我在国内买好了冲绳本岛4处通票(11处自选4处景点),费用包含大石林山\古宇利海洋塔\琉宫城蝴蝶园\冲绳水果乐园\名护凤梨公园\冲绳自然动植物公园\琉球村\体验王国MURASAKI村\Bios之丘\玉泉洞\冲绳和平祈念堂,任选其中4个景点项目套票,价格是84元,

兑换门票的位置:冲绳那霸机场JTB营业处(下图红色位置)营业时间:9:00-19:00,全年无休。

将订单号给服务人员即可,营业厅里有很多种语言的景点介绍,尽情的拿个够吧

我还在这里买了海洋馆的票,因为在网上买需要下午才能到海洋馆兑换,所以在这里一起买好就OK了

下一步就是购买机场酒店的直达大巴票了,也是在国内到达大厅

到达A出口旁边就可以看到HIS的蓝色标志的柜台

左边那个小柜台就是买票的地方

柜台会有ABCD四个线的时刻表,只要给她指一下你要坐哪条线,然后再指一下需要购买的乘车时间就出票了

1500日元/张,蕴蕴是免费的,然后有几个行李还会给几张行李牌,以免弄混行李,还挺人性化的

到达大厅有海洋馆的鱼缸设计,非常吸引小朋友

出了二号出口过马路就是大巴上车点,日本大巴公交有时刻表的是绝对会按照时刻表一分不差的出发,所以一定要预留好时间,不要迟到哦

大巴人并不多,环境干净整洁,冷气也很舒服,座位也很宽敞,非常舒适

在换票的地方拿了很多很多的中文景点介绍,很受用

我们飞机到达的时间是12:40左右,出关用了20分钟左右,然后买票取票花了20分钟,正好可以乘坐13:40的这班车,时间刚刚好,到达Moon Beach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很快就到了,蕴蕴在飞机上补觉补得非常成功,所以一路上看看路边风景,新奇着兴奋着的状态就到了酒店

酒店本身也提供机场班车服务,可以在酒店前台购买车票返回机场大人单程1500日元,儿童750日元。

酒店的年头比较长了,进入大堂发现整个酒店很原生态,到处充满了绿植,不是富丽堂皇,而是朴实低调,面朝大海,豁然开朗

check in很顺利,有行李员帮我们推行李到房间,一路上都是木制的地板,木制的房门一间挨一间,楼层和楼层之间很低,很复古的感觉,很期待我们的房间,要知道日本的房间都很小的,我特意定了一个大一点的有榻榻米的房间,因为带着蕴蕴不希望住的那么拥挤了,都为孩子着想

进了房间发现很不错,设施很齐全,虽说有点年头的酒店,但是卫生真是没的说,非常整齐,榻榻米也很大,完全够孩子撒欢得了,还有个露台可以凉换洗的衣服,我们叫了婴儿床服务,因为蕴蕴虽然只有2岁多,大个头很大,都快100cm了,很多小一点size的婴儿床睡不下,所以我定榻榻米是怕睡不下的话睡榻榻米上,还好一看婴儿床是big size的,蕴蕴完全可以睡,不过这个双床房的每张床都是大号的,其中一张贴着墙足够睡一个大人和一个孩子的了,所以不怕休息不好,我就非常满意

卫生间也没有那么的狭小

蕴蕴很着急的说要去海边,我们赶紧三下五除二的换好泳衣,拿好装备出发,楼下就是海边

当天天气虽然好,但是风可不小,从酒店到外面阻力好大哈,感觉都能把蕴蕴吹跑了,但是太阳不是很充足,也快到傍晚了,所以不是很晒,海水很暖和,沙滩上有很多躺椅遮阳伞供住店的客人使用,还有一位救生员一直在岸边保护住客的安全

蕴蕴已经迫不及待的拎着小桶就往海里跑去了

小朋友真是太可爱了

每次去海边都离不开爸爸,爸爸扛着下海最安全,酒店是私人沙滩,在海里圈出来一片可以游泳的区域,区域里还有两大块的浮板,可以爬上去飘来飘去

爱挖沙的小孩

刚开始还有点胆怯,让去大海里游泳也不去,自己挖沙子挖很久

逐浪,冲绳的沙子整体都是很粗很粗的大粒沙子,不是很细腻,所以很容易搁到脚

最后终于被爸爸抱进海里在浮板上趴着就没有那么恐惧了,冲绳的蓝天和TIFFANY蓝的海水有着鲜明的对比,很漂亮

蕴蕴放开了,一点都不害怕了,在浮板上玩了半天不下来,跟爸爸踢踢水踩踩浪非常有爱

平时没有那么多时间陪孩子,蕴蕴跟爸爸一起玩水特别的开心,这就体现出了旅行的乐趣,在这几天里无时无刻不陪着孩子,拥有彼此,非常珍惜每一次的旅行

我本来散着头发,结果吹成疯子,只能盘起个丸子头臭美了,我没有下水,只能充当摄影师了

在海里的父女俩上岸了,又在岸边嬉戏打闹,总体来说这里的海滩很干净,就是稍晚的时候涨潮上来会冲上一些贝壳和死珊瑚,海水质量是很通透的

沙滩的开放时间就到17:30,救生员就下班了,就是不能下海了,我们为了去吃琉球の牛也早早的从海里出来,免得等位等上两个小时

岸边有冲沙子的和冲身体的淋浴,冲干净了再回酒店

酒店绿植非常多,不愧是个沿海的花园度假酒店

从酒店到琉球の牛非常的近,我们顺着googlemap走了过去,两条线路都能到,我们走的是红色虚线的那条线路,5分钟左右就到了

酒店周围鸟语花香,空气清新,非常安静,在这种环境生活太惬意了

路边有很多家餐厅,都非常有特色。木制的装修,清新的风格

夕阳西下,大手牵小手,真想蕴蕴慢点长大,无忧无虑,没有烦恼。我们不老,可以一直这样走下去

这条小道有很多岛上的居民,一栋一栋的小别墅很有日式风格,门前都有冲绳的小狮子雕像,很气派

很快就到了琉球の牛正门,门口没有排队,很幸运,我们进去的时候有座位

进门后要脱鞋,把鞋放在门口的小柜子里

里面的座位并不多,大概有十几张桌子,都是榻榻米,可以把包包放在脚下,服务员会跪坐在榻榻米旁边进行点菜,点菜都是用IPAD,上面有中文,非常贴心,一目了然,很多很多选择,各种选择障碍,真是不知道点什么好

我们坐在最里面的榻榻米里,很清静

炭火已经预热了,我们看了一下点评,点了牛舌,牛排和五花肉,凉菜点了海葡萄,主食点了石锅墨西哥肉酱饭,没有点最贵的特级牛肉,最贵的特级县产和牛肋眼肉4000日元才6片而已,我们放弃了,我觉得这里普通的牛肉已经甩国内N跳街了,还是给以后的味蕾之旅留一些期待吧

牛舌薄薄的,每盘2138日元

海葡萄大概几百日元,味道有一些苦,但是蘸着调料汁就完全遮住了苦味,很有嚼劲,咯吱咯吱的

五花肉也是2138日元/盘

赠送的小菜

牛排比较贵一些,4752日元,但是贵有贵的理由

满满的一桌子,还赠送了海带汤

以前其实并不是很喜欢吃牛舌,但是这里吃上去简直颠覆了以前所有牛舌的味道,口感,这里的牛舌Q弹细腻,牛排更加惊艳,简直就是入口即化,国内的牛排各种嚼不动,这里牛排没有筋,都不用咀嚼就已经融化了,怪不得很多人说来日本吃过上等的牛肉就觉得之前吃的那能叫牛肉么,简直吃到泪流满面

餐后一定不要忘了管服务员要冰激凌,因为不主动要他们貌似不给,没想到给了好几块,更糖果一样,味道都不一样,蕴蕴眼冒金光了,看到冰激凌的小孩你懂的,拿起来不舍得吃,慢慢的舔呀舔的,吃到甜甜的亮亮的眼睛瞪得大大的跟我说“妈妈太好吃了”

账单下来并不是很便宜哦,六百多人民币,但是每次去旅行一定要品尝当地具有特色的美食才可以犒劳一下辛苦的自己,开心就好

从餐厅出来发现等待时间已经需要90分钟了,可不是么,就这么几张小桌子,附近也是酒店去,游客肯定多,所以要来趁早,中午的话可以预约,晚上是不接受预约的,只能来排队,要来一定要5点半之前最好

沿着马路遛一遛,消消食,去前面的familymart买点小吃,在日本很喜欢逛这些小型超市,看到什么都想尝一尝

蕴蕴已经2岁多了,很多事情都可以自己做了,也为了满足她购物的欲望,给她一个小框自己选择自己想吃的东西,但是不能多选,每次都要跟妈妈确认一下才可以放在框框里哦,给小家伙激动的都不知道到底选什么好了

对面还有一家LAWSON,第二天我们逛的这里

过了马路往酒店方向走去,看到了一家冲绳家庭料理,朋友推荐了这里,我们打算第二天晚上来这里品尝一下

走到MOONBEACH酒店门前,发现门前的装饰非常的鲜艳美丽,古老的大树很有年代感,毕竟MOONBEACH已经40多年了

别以为我们回酒店就没有节目了,其实酒店大堂是一个小农场哦,有很多小动物可以看,首先蕴蕴被笼子里叫唤的小鸟吸引了,然后我们发现更多的小动物,蕴蕴高兴坏了

晚上看酒店更在丛林中似的,可以直接看到天空,绿植到处都是,从天上垂下来,很有巴厘岛的感觉

寄居蟹的小窝非常吸引蕴蕴,仔细看沙子里密密麻麻的小寄居蟹,背着重重的壳儿慢悠悠的爬

旁边有温馨提示,可以拿起寄居蟹的壳,但是不能放在手里,小心被戳到哦,尤其是小朋友,别看它们很小,但是小爪子很锋利的

再往前走就是小小的水族馆,一些热带鱼都可以看到

蕴蕴就认识NEMO

旁边就是昆虫的居所,树干上有很多只昆虫,蕴蕴不怕昆虫,很喜欢让我给讲关于昆虫的书

这个大大的就是独角仙,是一种甲壳虫,日本小孩非常喜欢在放暑假的时候到山里去捉独角仙,然后比谁捉的大,然后做动物标本,我是有点怕怕的

树枝上还有很多蛹等着破茧成蝶

晚上我们又去沙滩上走了走,虽然不能下海,但是灯光打杂沙滩上很亮,满足一下蕴蕴的需求,在沙滩上玩了很久,又吃了我们在超市买的零食,玩累了就回酒店睡觉去了

第二天一早,起床前往餐厅吃一顿元气满满的早餐,带着孩子一定要选择带早餐的酒店,要不带着宝宝还要出去找早餐还是比较麻烦的事情

餐厅在二层,很大很大,可以坐个几百人都行,我们选择到露台上用餐,种类还是很丰盛的,日式豆腐汤,冲绳的卤软骨猪肉,荞麦面,新鲜的纳豆都是很有琉球特色的,当然还有西式早餐,香肠肉类就有四种左右

面包的种类也很多,切片,牛角面包,连餐包都很柔软绵密,还有pancake和各种蘸酱

水果新鲜,种类甚多,最爱吃的就是菠萝,又甜又水,现在想想都在流口水

还有个日本老伯伯在不停的做着蛋饼,里面可以加cheese和牛肉,当然DOUBLE也是可以的,老伯伯的手法非常娴熟,大概不到一分钟就做熟一个,而且还会喊着口号,特别的亲民

进入早餐厅工作人员就会给一个占位的牌子,只要选中的座位把牌子一放,别的客人就知道已经有人了,很自觉的不会坐到你的位置上,这边台湾客人非常的多,周围充满了台湾腔,这里离台湾实在是太近了,他们如鱼得水,随随便便就可以来度假了。一盘盘丰盛的早餐端过来,可以看出种类的丰富了吧,而且还有大白粥,对于爱喝粥的中国小孩儿是再适合不过了

瞧吃的这没

早餐吃完后,我们联系到了包车司机已经在酒店门口等我们了,我们约定的是9:30出发,8个小时,17:30结束,还好是住在恩纳这边,要是从那霸过来的话很多时间都浪费在路上了,一路上跟聊了很多,给我们介绍了很多冲绳的文化,有趣的事情,周边的景点,包括知名酒店,哪里是富人区,而且他还很喜欢小朋友,会一直跟蕴蕴有互动,对于我们来说年龄相仿,所以相当亲切。

官网网址

交通

在那覇机场乘坐20路或120路巴士,到「Busena度假村」站下,朝巴士行进方向步行,过第一个红绿灯左拐再直走,过了左边的停车场再左拐,沿着海边大道右拐直行30米,便可以看到免费班车的停靠站,每个小时的00分、20分、40分发车,到Busena海中公园内

门票

成人1,000日元、学生(高中·大学生)800日元、儿童(4岁~中学生)500日元;

套票费用(海洋瞭望塔+海上观光)成人2,000日元、学生(高中·大学生)1,600日元、儿童(4岁~中学生)1,000日元

开放时间

9:00~18:00(冬季营业时间为8:45~17:30)年中无休

到了海中展望塔的售票处,当天被告知可以看海上观光游船因为被团包了,所以上午的已经售完了,我们就只去海中展望塔,4岁以下的孩子免费

在售票处这边可以乘坐免费的穿梭巴士到达海中展望塔每个小时的整点,20分,40分出发,到展望塔大概12分钟,我们从MOONBEACH到这里用了30分钟,还有20分钟才会有穿梭巴士,所以我们就先来到这边的海滩上拍拍照

从售票处对面就可以进入沙滩,旁边是Busena度假村的私人沙滩,公共沙滩的人也不多,都是学生,司机告诉我们现在学生正在休学旅行,就是每年都有3次左右的休学旅行时间,学校出一半钱,家里出一半钱让同学们集体去旅行,所以很多同学都会选择冲绳,我们正好赶上这么一大波学生

学生很快拍完照就走了,海滩上就我们三个人,这里的海比MOONBEACH还美,怪不得展望塔在这里,真是呈现出各种颜色的蓝,从浅到深,我们已经看醉了

蕴蕴特别开心,又看到大海了,因为我们总带她出去玩,她就会觉得我们特别好,经常会自发地说出”妈妈你真好,爸爸你真好的话“常常跟她腻估绝对加深母子父子的感情,我们也得到了内心的满足,我们都是被爱的

小女孩儿就是臭美,天生的,不用教,而且很有镜头感,估计也是被我训练的,我说拍个照,她就会笔画耶,或者挤眉弄眼的笑,有时还会说妈妈给我照个相,真的是有其母必有其女呀,天生就是爱臭美

天气美到爆,与海水形成鲜明对比,怎么如此之美呢,快来冲绳体会冲绳蓝吧

看到这边还有一些海上项目,香蕉船,海上自行车,如果有时间可以在这边多呆上一会晒晒太阳也是极好的

小火车准时到达,从沙滩出来这边也有可以冲沙的喷头,冲掉沙子我们就上车准备出发了,小巴士很复古,像中世世纪的那种铛铛车

下车就是通往展望塔的那座长长的桥了

这里有座餐厅,也有洗手间

司机还主动帮我们三个人拍合影,当天来这里的人很少,我们很幸运

迎面海风吹着很舒服,在桥上我们走走停停,欣赏者远处的美景和连绵的海浪

蕴蕴也撒开了花,自己在桥上跑来跑去

走到尽头就是海中瞭望塔的入口处了,这里有几个人在排队,因为低下的空间不是很大,所以工作人员会一直采取限流来满足游人的观望

司机一直陪着我们,还给蕴蕴指了指下面的鱼,旁边有一台鱼食机器,100日元一把,刚好有个叔叔买了一个,结果拿出来他不知道怎么打开,然后司机就告诉他要掰一下,然后那个叔叔掰了两瓣,分给了蕴蕴一半哈

司机教蕴蕴怎么喂鱼,直接仍进海里,小鱼们一下子全都游过来了,让蕴蕴非常有成就感

墙上贴着展望塔的构造图,海中塔是日本19世纪70年代建造的一个观看热带鱼的,深入海中的压力舱,也是有点历史的了,现如今还能维持的这么好真是不容易

下到展望塔下面要有一段盘旋的楼梯,带小朋友的需要注意,有的地方很窄很窄,只够一个人走

到下面后就是海底了,大概水下5米左右,

360度视角,安装有24面窗户,四面环海,各种鱼游来游去,就跟潜水一样啦,没有深潜过和孩子们可以全方位的将海底尽收眼底,蕴蕴好奇心爆棚了,每个小窗户都要好好张望一下

可以清楚的看到各种各样的海底生物随着海水的波动游来游去,飘来飘去,有的还会成群结队,泛着荧光

有一个小窗户里是封闭的,有两只孩子们最熟知的NEMO,还有一些珊瑚,吸引了小朋友的关注,偶尔还要排个队才能等到近距离的观看

瞅蕴蕴这么专注的观看,对她的视觉及大脑都有着刺激,各种各样她没有遇到过或者她感兴趣的事和物都冲击着孩子,这样对她的成长发育是非常有益的,所以一定要让孩子多看,在玩的过程中成长

这里还是很适合亲子游的,蕴蕴就迟迟的不肯上去,不停的徘徊在各个窗户前,不知道看哪个好了

大概游览了有二十分钟,估摸着大巴车到来的时间我们就回到上车的地方

下一站就是琉宫城蝴蝶园

官网:http://www.ryugujo.net/

交通

从那霸巴士站乘坐20或120路车到名护巴士站,再转乘65、66、70路车并在[山川巴士站]下车,沿着巴士行进方向直走左拐,就可以看到一个外观十分显著的建筑物。步行大约需要1分钟。

开放时间

营业时间 9:00~17:00(实际入场时间到16:30截止)

休息日年中无休

从远处看是一座很大很大的建筑物,很气派,像宫殿一样

进到里面就是纪念品商店,我们买的通票可以在这里使用,穿过商店就是蝴蝶园的入口了

这边不设置服务员检票,纯靠自觉,有一个机器可以把票扔进去,感应的,如果手放进去,门自然就开了,所以进入这里全凭自觉

从大门进去感觉到了一座花园,绿绿的青草树木,仿佛进入了丛林一般

向前走不远就是蝴蝶园的入口了,我们去过新加坡圣淘沙的蝴蝶园,当时蕴蕴就非常兴奋,不停的追着蝴蝶,想让蝴蝶落在她的胳膊上,这次特意选择了这里让她重温一下

这里四季都开满各式各样的鲜花,可以近距离观察南国的各种动植物,感受瀑布飞流、亚热带植物丛林,梦幻般的氛围。这里的全景展望餐厅,眺望闪耀着绿宝石色的大海

蝴蝶园进去后郁郁葱葱的,绿叶上爬满了蝴蝶,不过里面蝴蝶的种类只有一种,日本最大的蝴蝶“大帛斑蝶”非常非常多而且密集

没走几步就以后一个铁杆子上面插着一把假花,很多很多蝴蝶都会落在上面,可以拿下来拍照,后来发现原来是工作人员在假花上喷了很多东西,估计就是吸引蝴蝶用的

凑近了它们也是不会飞走的,一点都不害怕人

蝴蝶也会时不常的飞到身上

蕴蕴现在胆子大多了,之前还有些害怕,这次都敢自己碰蝴蝶了

只有一种蝴蝶有些单一,蝴蝶园就一小圈,但蕴蕴已经玩的不亦乐乎了

神奇的帽子,帽子上也被工作人员喷满了吸引蝴蝶的水,供游客戴在头上拍照

日本稀有的金蛹化蝶。只有大帛斑蝶的蛹才能呈现金色

可惜没有能看到破茧成蝶的那一刻

游览时间建议30分钟左右,门口有扭蛋,看到Anpanman面包超人蕴蕴就很喜欢,所以让她尝试扭了一个,当初来一个玩具蛋的时候特别高兴,小朋友的那种兴奋高兴劲儿就是让人看到很快乐

下一个目的地是距离琉宫城蝴蝶园非常近的热门必去冲绳美之海水族馆Ocean Expo Park

冲绳美丽海水族馆位于日本冲绳县国头郡本部町海洋博公园内,是冲绳的著名景点。海洋博物馆内的水族馆,号称世界第一、水吨位第一、鱼种类多第一、水槽厚度第一、鲨鱼种类之多世界第一、以及世界上第一次在水族馆内人工饲养自然珊瑚,总计有鱼类精华650种,75000尾各种奇鱼。置身在世界最大的水族馆,就仿佛身临冲绳的大海之中。能切身观察到巨大的鲸鲨和蝙蝠鱼在海中优哉游哉的样子,体验富有动感的海洋世界。

地址:本部町字石川424

交通:1从那霸机场驱车(普通公路)约2小时50分钟;2.冲绳机动车道:从许田IC驱车(普通公路)约50分钟

更多详情见http://guide.16fan.com/position/100874.html

TIPS

1.当天游客可免费再入馆;离开时,请工作人员盖上再入馆章;并请随时携带门票;

2.水族馆内的无障碍设施:轮椅通过到达1楼、3楼、4楼的电梯,进入冲绳美丽海水族馆,也可在公园内的大多数道路中通行;海上观景餐厅“Inoh”配备大桌,能够轻松容纳轮椅,令所有游客都能欣然享受美食美景;水族馆的主要区域均配备无障碍洗手间;

3.关于摄影:如果摄影仅供个人用途(拍照留念等),您可在水族馆建筑物内自由拍摄(也允许使用闪光灯);但是请务必保证您的摄影活动不会干扰其他游客,商业摄影需要预先提交申请;

4.请勿在水族馆内进食或喝饮料;

5.水族馆所有区域内严禁吸烟,建筑物内配备高度敏感的烟雾探测器,请勿使用打火机或火柴;请在指定区域吸烟;

6.不得携带宠物入馆(导盲犬、援助犬和助听犬除外);

7.水族馆禁止使用自拍杆。

司机把车停在了停车场,带着我们去水族馆,然后给我们讲了一下大概的位置,海豚表演时间,怎么走,非常的详细

来到这里都已经1点左右了,1点半就有海豚表演了,顺着路一直走,看到旁边有一大片区域是儿童游乐场,很多很大的攀登架,有幼幼版也有大孩子玩的,难度都不一样,这里真适合来上一整天,玩的地方真多

水族馆门口的有一个巨大的鲸鲨雕像,合影留念

水族馆还提供免费的讲解器,有中、英、韩、日四种语言,需在官网http://oki-churaumi.jp提前预订,之后在场馆入口处领取。

先去观看海豚表演的话要下电梯到下面,顺着表演场走过去,天气好到哭,一眼望去,从绿到蓝,海天一线,如此和谐

海豚表演每天会有定时表演,伪虎鲸和来自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宽吻海豚将推出全新表演,展示令人乍舌的神奇技巧。这项表演将充分展示这些调皮生物的敏捷动作。由于每个月甚至每天的场次都不一样,所以根据拿到的票上的时间去安排观看时间,海豚表演是免费的哦

虽然是在户外,但是有一个巨大的遮阳篷不必担心被晒到,坐落在门里的翡翠沙滩上,背景是蓝蓝大海,远处正对着一个帽子岛,场内座位非常之多,可以容纳几千人的样子,开场前会放一些活泼的音乐,能坐在前排的话可以观看到池子里的海豚们游来游去,小朋友也可以坐在前排,和海豚们来个亲密互动

表演准时开始,会有几位工作人员调动气氛,步骤清晰,循序渐进的跟海豚一起跳舞,逗趣,海豚们是非常聪明且模仿能力极强的动物,温顺可爱,所以全世界各地都会有这样的表演

刚开始预热就是顶顶球,蹦蹦跳跳,时不常的来个倒立吸引掌声,观众们也都很乐在其中

之后演出达到高潮的时候海豚从水底跳跃到空中,完成一个一个任务,各种高难度的动作,引得在场的观众们惊叹连连

当天正直万圣节假期,还有专门扮演“小鬼”的工作人员上来互动,很有节日气氛

整个过程中还时不常的会传来海豚音,不绝于耳

看完海豚表演原路返回,两层后到达了水族馆的入口,这时发现人并没有少,大批大批的涌入水族馆,估计也有可能是刚看完表演的那批人

进门后就可以看到巨大的触摸池,这可比我们在新加坡海洋馆看到的触摸池大得多,不光有海星,还有海参等生活在珊瑚礁中的海洋生物,蕴蕴非常兴奋的跑去爬下伸手就去摸,海星她是不害怕,但是像黑黑的海参和大大的海星她还有一些胆怯,不过只要是让摸的就是安全的,旁边会有工作人员一直提醒游客不可把海洋生物拿出水面,还是有不少游客捞出来拍照,触摸池的旁边很贴心的会有洗手池和烘干机

摸了一圈本来要走,结果蕴蕴还是没摸够又去摸了一圈

往前走是名为“珊瑚之海”的巨大水槽,由70种珊瑚组成的约800个珊瑚礁群落蔚为壮观。还有“热带鱼之海”,各种热带鱼在模拟自然环境的海水中繁衍生息。这两个水槽每小时都会更换天然海水,而且都是无顶设计的,阳光可以直接照射进来,使得原本就五颜六色的热带生物显得更加艳丽。继续向前有一些海洋微生物和淡水生物的小水槽展区。

这些展区可以一带而过,因为海洋馆见多了,人又多,我们直奔主题前往”黑潮之海“

两层楼高的巨型水槽“黑潮之海”便出现在眼前,这是水族馆中人气最高的地方,3条硕大的鲸鲨游弋在湛蓝清澈的海水中,可谓是“镇馆之宝”。司机告诉我们如果去冲绳的离岛座味间岛潜水,就可以同巨大的鲸鲨一起游泳

可惜这个时候蕴蕴睡着了,没有看到美丽的大水槽和大鲸鲨

我们的下一个主要目的就是在水槽旁边的BLUE OCEAN餐厅用餐,一边观看群鱼游荡,一边吃上美味的快餐,静静地欣赏,不管是亲子还是情侣这里都是不错的选择,中午时候需要等位,旁边有一个柜台专门领号排位的, 我们拿了个号,工作人员说要等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又饿,所以先点餐在旁边的座位先吃,之后排到我们我们再去坐一会,反正时间充足

其实旁边的座位也是可以观看到水槽的,只是并不是最近距离而已

别以为这里是景点所有就会很坑人宰人,其实并不然,中等价位,一份饭几百日元的标准,而且都很贴合海洋主题,老公很会点,点了冲绳特产的牛肉蔬菜饭,还有一份东坡肉饭,给蕴蕴点了个热狗,等她醒了充饥用,然后就是甜点和紫薯冰激凌

一餐下来不到200人民币我觉得已经算实惠的了

水槽会有工作人员给水槽做日常清理,还跟旁边的小朋友互动

吃了一会我看有些位子是空着的,就让老公去询问了下,果不其然,我们直接换到了水槽旁边的座位,一张小圆桌,两把椅子,坐在水槽一侧,观看水里的生物翩翩起舞

当然水槽里还有世界上体积最大的前口蝠鲼(魔鬼鱼)和许多色彩斑斓的鱼群,

蝠鲼出生后,将立即迁入海洋保护区内,在那里生长,然后回到黑潮之海,和父母一起尽情游动。美之海水族馆依然保持着人工饲养时间最长的记录。

能够在至2008年为止是被吉尼斯世界纪录所公认的世界最大压克力窗口前观赏海洋生物,已经是个不错的体验了。

“黑潮之海”每天15:00和17:00都有喂食表演和解说,可以看到鲸鲨垂直立起进食的场面,极具震撼力,千万不要错过。

黑潮之海的观景台上密密麻麻地站满了游客,旁边下来一个大投影,给游客同期转播上面喂食的情况,给鲸鲨这一大盆的吃的,用小碗一碗一碗的投食

鲸鲨果然都竖起来了,很壮观

大概15分钟左右投食完成,如果有时间的话一定不要错过这个节目

顺着出口方向出来是离翡翠海滩很近的一个出口,穿过一条小路去电梯那边,小路上弥散着水汽,很有感觉,蕴蕴这时也醒了,她成功的把最精彩的部分屏蔽过去了

我们和司机约好了15:30在停车场汇合,我们很准时的到达,我觉得相互守时是对彼此的尊重,我是比较有时间观念的,继续前往下一站,蕴蕴在车上吃了我们给她买的热狗,从水族馆去古宇里岛很近的,大概30分钟就到了,包车和自驾方便前往

蕴蕴已经被美景吸引了,趴在窗边不时地张望,我跟她说又可以去海边了,她就高兴

古宇利岛是冲绳的一个离岸岛屿,由古宇利大桥连接着本岛和古宇利岛。古宇利大桥全长约两千米,桥上不能停车,把车停在古宇利岛那边的停车场,走过来拍照很有感觉

司机说环岛一周也就20分钟,岛上有一座海洋展望塔,有室内展望台,也可以登到顶层,展望大海,将美景尽收眼底,我们因为时间原因没有去,上塔收费800日元,我们的通票可以用的

蕴蕴学会了用硬币买水,那几天都是她自己买水,看见贩卖机就管我们要硬币

天气超级棒,从古宇利桥下来之后去桥下的沙滩,这边的海水更美更清澈,颜色有浅蓝到深蓝,符合所有对海水应有的想象,这里的沙子相对来说比其他岛内的沙滩要细那么一些

很有爱的爸爸给闺女穿鞋的画面

停车场这边有一家BLUE SEAL冰激凌店,基本上所有景点都会看到这家店的标志

之后上车去我们今天最后一个景点,万座毛,正好夕阳西下,刚好赶上落日时间

万座毛

地址:沖縄県国頭郡恩納村字恩納北758 米

交通:从那霸机场乘坐20或120路车在“恩纳村役场前”站下,再沿着巴士行进方向走,过第一个红绿灯左拐,直行600米后即到(途中有停车场和土特产品商店)。步行需要20分钟。

更多详情见http://guide.16fan.com/position/100878.html

万座毛风景区地图见http://guide.16fan.com/map/100878-1.html

从停车场顺着小山路一直走就到了万座毛的风景区,这里是不要门票的,坐落于冲绳海岸国定公园内,并因周围拥有许多只有在这里才能看到的万座毛石灰岩植物群落而被冲绳县指定为天然纪念物。万座毛是冲绳县内数一数二的景观,位于海边的一座断崖之上,崖上是一片辽阔青草地,在崖上眺望,景色壮丽无比。“万座”的意思就是“万人坐下”,“毛”是冲绳的方言,指杂草丛生的空地,所以“万座毛”指的就是可以容纳万人坐下的大草坪。在这里既可以欣赏海天一色,还可以俯视悬崖峭壁下的珊瑚礁。公元18世纪前叶,当时的琉球国王尚敬王(在位1713-1751)在去北山巡视的途中,路经此地,见次平原,就让随从万人做到上面。因而得名万座毛。

海风阵阵袭来,地下的大草甸也随风飘扬,景色一级棒的,蕴蕴对这里很感兴趣,喜欢这样的美景,一路疯跑,哈哈大笑特别欢乐

夕阳西下,从网上看到很多清早蓝蓝天空下的断臂,在夕阳的照耀下是另外一种感觉,远处的断崖像极了象鼻子

游客也不少,顺着栈道走过去,可以看到几座断崖,峭壁下就是形态各异的珊瑚礁,海水拍打在上面水花四起,波涛汹涌

出了几张美图,看醉了

这个美丽的大草坪位于海边的一座断崖之上,周围的植物群落被冲绳县指定为天然纪念物。从那里可以欣赏海天一色,也可以俯视悬崖峭壁下的珊瑚礁和惊涛拍岸的壮丽景致。万座毛其实很小,半环形绕一圈走下来可能就10分钟,标志性景点是断崖绝壁形似大象鼻子,和桂林的象鼻山有点相似。从这里可以看到珊瑚礁和惊涛拍岸的画面,而陆地上还有一片片的绿色植物群落。而这里也是香港电影《恋战冲绳》、韩剧《没关系,是爱情啊》等影视剧作品的取景地。

蕴蕴特别逗的还在地上练劈叉,吸引了各种路人的目光

玩HIGH了就直接盘腿坐下,用手当望远镜往远处看

另外一个方向可以看到美丽的ANA洲际大酒店

绕这一圈下来,走走停停,玩玩闹闹的大概有个20分钟左右,在停车场看到了地上躺着一只可爱的小猫咪,蕴蕴还逗了一会,小猫一点都不害怕人

司机送我们回酒店的时候是18:00,超时了30分钟,司机非常贴心的说送我们了,不用再补钱了,哈哈 我们赚到了,太幸运碰到了他,满意的不能再满意了

晚餐就选择了酒店门口的冲绳家庭料理餐厅,从外观看上去非常温馨的小店,跟礼品店一样,有家的感觉

门前有菜谱的介绍,有中文菜单

进店以后就一个老板娘,有三两顾客在用餐,看着像当地的日本人正在聚餐,蕴蕴被一个小小水族箱吸引住了,这边靠窗的地方有两个榻榻米,我们还是选择了榻榻米来做

墙上贴满了食客来这里打卡的照片

在厨房前有一排餐桌,跟吧台一样

装潢很有琉球的感觉,小狮子举着海葡萄的摆件,而且餐厅特别干净,没有油烟味,打理的如此整洁也很不容呀

从店内的装潢来看主人一定是个细心且热爱生活的人,老板娘给我们送来了中文菜单,我们选来选去,都很有食欲

这里还提供了宝宝的餐具,喝水的小杯子,在冲绳我们举杯

就老板娘一个人,上餐的速度也没有很慢,我点的荞麦面先上了,是一个set。有凉菜有米饭有沙拉有海葡萄,很适合孩子吃

猪扒饭,香嫩簌脆的猪扒,吃了非常有满足感

炸天妇罗种类非常丰富,而且沾汁吃特别爽口,没有腻腻的感觉,吃不够,食材搭配的都非常新鲜且健康

老公点的东坡滑蛋饭,一刻半熟蛋洒在厚厚的肉上,拌上米饭别提多好吃了

饭后老板娘还热情的问我们是否需要合影,特别贴心,这家店真的太合适了,吃腻了烧烤的可以来这换个口味,深入当地人的家里一样的感受他们的生活

回酒店后逛了逛这里的纪念品商店,种类特别全,一定到这里逛的话不要觉得这里贵,去那霸还会有更好看的,其实并不然的,国际通那边的商户有点散,而且未必能找到喜欢的小物,我当时就没有在这里买,结果逛完国际通就后悔了,那边眼花缭乱,价格也多少都有,还不如moonbeach酒店的这家纪念品商店来的样式多,价格便宜,所以不要错过,买到手软就好了

第三天我们从北往南一路回那霸,游览沿途的风景,退房的时候忘了要宿泊证明,而且还把鞋落在了酒店,所以脑子不好用一定要上个备忘录,以免忘了宿泊证明而无法销签,还好我们还有两玩那霸的NEST酒店,可以开宿泊证明,只要有一晚就可以了,吃过早餐后,司机准时在酒店门口等我们,第一张前往残波岬

冲绳四个方位的最尽头都有一个以岬命名的公园。残波岬是离中国大陆最近的,冲绳最西面的岬角. 恋战冲绳中张国荣在冲绳第一次出现的场面,就是在残波岬。

从入口左手边是灯塔,右手边是立碑和雕像,当天又是万里无云,非常的晒,蕴蕴有点被晒蔫了,一直不自己走,让我们抱着

右侧悬崖上也是一片绿色的植被

当天可以登塔,但是由于我们想10点赶到琉球村去看表演,就没有登塔,也加上好像999阶台阶,我怕蕴蕴吃不消,抱着她上去我俩估计会被累死,所以就做罢了

灯塔的周边全是珊瑚礁石,远处是湛蓝的大海,海浪一片一片的拍打过来,与万座毛一样礁石上长有多种蕨类植物,这些石灰岩植物增加了不少饱和度,看起来很生气勃勃的

蕴蕴晒得不高兴了,我说来拍一张,她闭着小眼睛说“不照”小样儿特别好玩

于是爸爸抱着转到阴凉处了,带着走独木桥,情绪好了很多

仰望灯塔还是很壮观的,晚上灯塔是会开启照明的,晚上来这里也会很漂亮

再像右侧望去,隆起30余米的珊瑚礁的断涯绝壁连绵约两公里,非常的壮观

我们顺着小路往雕像那边走去,这边郁郁葱葱的低矮的树丛

这时我们发现了一只小花猫,蕴蕴这才提起了兴致,从我们的怀里下来去树丛里追小猫

这座雕像不知道是何寓意,手指向远方

小猫跑到树丛不见了,蕴蕴一直追了进去,发现了树丛里有很多小果子,还摘了几个,特别兴奋

玩了一会赶紧就前往琉球村了,距离残波岬也就十几分钟的距离

地址:冲绳县恩纳村山田1130

交通:在那覇巴士站乘坐20路或120路巴士,到「琉球村前」巴士站下,向巴士行进方向步行即到。

一进门的地方是一片可以体验传统手工制作工艺品的体验区,玻璃陶瓷制品都可以手工制作

往里走就是大门了,我们的通票可以在这里换票

村内保存着闻名琉球列岛的传统建筑物,再现了当时的气氛和琉球文化。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当地的风俗习惯和传统工艺的制造过程,比如可以体验蓝染、陶艺等工房,目睹以利用水牛为动力压榨甘蔗的制糖场景,此外,还可欣赏到被称为Eisa的冲绳传统歌舞表演和惊心动魄的眼镜蛇的精彩表演。

当天10点正好赶上了传统歌舞表演,分很多小节目呈现给大家,游客来自全世界各地,都很好的在跟演员互动,显示类似艺伎的三个美女跳冲绳的传统舞蹈

台子上面坐着的是扮演冲绳的国王和王后,下一个节目是武士上演一套拳法,打的非常有劲,而且是名壮汉,非常的有气势

之后是一个舞狮表演,类似中国的舞狮,可以有观众到场上和狮子互动,抛绣球狮子会跳起来稳稳的接住,比较精彩的节目

之后演员们会鼓动大家一起上前来学习琉球的舞蹈,大家欢乐的围绕成一个大圈翩翩起舞,很是热情

当时我占了个特别赞的位置拍照,之后回想就在这时我把包放在了凳子上,然后这场表演完了我就直接走了,把包忘在了座位上

最后壮汉们背起了大鼓又给游客们表演了一段打击节目,口里一边齐刷刷的喊号一边敲着手里的大鼓,非常有气势的表演

最后大家纷纷上去继续围起圈来跳舞,小朋友们都非常的HIGH,这时发现有一位老奶奶头顶了一大瓶泡盛酒,手随着音乐律动着

我当时还没有发现包包不见了,带着孩子还参观着琉球村的每一个具有民族特色的小村落,很有年代感

顺着小路走过去就是做软陶的地方,很多冲绳狮子的小雕像,还没有上色,很原汁原味

还有陶瓷的成品餐具,都很有冲绳特色

出来后看到了一头水牛,这里是利用水牛为动力压榨甘蔗的制糖场景

可以摸摸拍照,非常温顺

结果走到出口老公说你带包了么,买水,我还说没带,在车上呢,然后我就开始翻刚进来时的照片,我一看傻了,这明明背着包呢,再转念一想落在了表演的地方,就说在日本丢不了东西,那也心急如焚,我就疯狂的原路跑回去,到了演出的地方发现凳子上没有包,心想完蛋了,我上哪找去呀,往旁边一看有一个案内所,跑过去一看,我的包包摆在那里呢,顿时心就放下来了,太受刺激了,带孩子出去真是容易忘记很多事情,虚惊一场,赶紧回去买个冰沙压压惊

出口这边夜游很多的手工艺品和冲绳特产

这里也有blue seal的冰激凌店,我们买了份芒果冰沙降降火气

琉球村主要的精华之处就是这个表演,所以一定不要错过哦,整个村子走下来不看表演也就20分钟搞定,所以我们大概花费了1个小时左右的时候参观完了,之后也到中午了,我们下一站去美国村,逛街和搓饭

开车过去花了30分钟左右吧,司机停在停车场跟我们约好下午2点半回到车里,我们大概有3个小时的时间可以逛吃逛吃

整个美国村由AEON、摩天轮、日落海滩、Depot Island、周边一圈酒店构成,是一处集旅游、文化、购物和娱乐为一体的度假区,商店、酒馆、饭店、电影院等鳞次栉比,形成了美国风情浓郁的“美国村”,深受世界游客的亲睐。

天气炎热,胃口不是很好,所以先去AEON逛街,就在停车场的正对面

AEON一共两层,是一间大型的商场,商品非常齐全,有超市,服装,配饰,婴儿用品,还可以退税,很有的逛

带蕴蕴来到了二层的儿童区域,面包超人这边有免费让孩子们玩的玩具,就蕴蕴一个小朋友,她在这里玩了半个多小时,特别高兴,叫都叫不走

二层还有一个类似西松屋的母婴店,特别大,从宝宝出生到3岁左右的吃喝玩乐穿用品都可以买到,如果是新手妈妈一定会把控不住的,统统都要搬回家的

美国村原本是为附近的美军基地官兵及家属服务的商业区,现在已经成为了一处冲绳地区的综合文化商业区。美国村内拥有以3D映像为主体的娱乐设施,8个屏幕的电影馆、购物中心、保龄球场、美国餐厅、录音室、娱乐中心、进口杂货店等,另备有运动的复合设施。不论建筑、娱乐餐饮设施、还是服饰商品等,随处洋溢着浓厚的美国风情。

我们在摩天轮下的这个商场逛了逛,里面有一家很全的药妆店,在这里买了不少东西,因为毕竟包车,想着能买多一点有车可以送到酒店,不用自己压马路的时候负重太多,所以带孩子出行一定要带一辆婴儿车,孩子困了累了可以休息,我们买的东西也可以放上面推着走

美国村标志性的摩天轮

摩天轮每天11:00营业,在摩天轮楼下的商场里,每次购物满1000日币,可以凭收银条买摩天轮门票打八折(摩天轮单圈500日元)15分钟一圈,不过这么晒得天气应该没有人坐吧,晚上来还是很惬意的

在网马路对面走,建筑物很童话风,仿佛进入童话世界,喜欢这种感觉,但是转过街区又看到了纽约的街头风,店铺一排排的美式风格,很多墙面上还会有很嘻哈的涂鸦,餐饮店也以汉堡披萨西餐为主

进了一家童装店,衣服都很可爱,给蕴蕴买了一顶帽子

墙上有导览牌,可以清晰的找到想逛的店铺,其中有一家很日本买服饰的商场,这里还是可以小逛一下的,感受一下美式风情

很多店铺都摆上了万圣节的装饰,trick or treat,大大的南瓜很抢眼

我们是在对快餐不感兴趣,蕴蕴这时也睡着了,我们看到了美国村摩天轮对面的人气非常火爆的回转寿司“グルメ迴轉壽司市場”我最爱吃的寿司,于是最终选择了这家

这家在各大论坛上都很火爆,本来都不知道的,是在群里被安利到的,走过路过别错过了,当天去的时候已经下午1点半了,过了饭点儿,幸好不用等位,听说平时要排很久哦,餐厅有一个回转寿司的转盘,食客可以在转盘前就坐,如果一家人比较多会被安排到小包间

茶水免费的,和国内的回转寿司一个意思,然后餐盘的价格都标在桌子上,一目了然,看到美味的寿司已经跃跃欲试了,先拿两盘解解馋

年迈的长者厨师一个一个捏着寿司,很娴熟很忘我

幸好蕴蕴睡在婴儿车里了,我们俩才得空吃个安心饭,要不回转寿司不太适合她吃,可能就要错过这家了

寿司的食材都很新鲜,每盘都想拿来尝一尝,这里还有IPAD可以点餐,小吃,主食,甜品都可以在上面点,一会服务员就端到面前了

炙烧金枪鱼这个超级好吃,拿了两盘

最后叫结账的时候服务员用仪器一扫餐盘就记上了账,原来是盘子底下装了晶片,所以有感应的,这餐一共擦吃了2000日元,超级便宜性价比很高

因为蕴蕴没有吃法,我们又去了AEON的超市给她买了一些小吃和饭团,刚好上车的时候她睡醒了,赶紧在车上开吃,下一站可是要消耗体力的浦添滑梯公园,她可以有充分的体力去撒欢了

我们3点到的滑梯公园,停车场上去就是滑梯区域

TIPS:最好自带一个硬纸壳或者小超市买一个专门滑滑梯的板子,我看大家都是有备而来的

进入公园就会看到一个小型的迷你滚轮滑梯,

速度很慢,但是蕴蕴显然很喜欢

接下来我们就迫不及待的想尝试一下超长巨龙滑梯,真的像盘在高速旁的一条绿龙,非常的扎眼,很新,维护得很好,远看像一个小型的过山车轨道似的

在优酷上上传了一段视频就是我们在浦添公园游玩的记录视频可以感受一下

如果要到达滑梯口还需要走一大截台阶才能到,不过对于好玩好动的孩子们真不在话下

滑梯入口很窄,如果过胖的人穿过去还是很费劲的,进去的时候一定要先做好了,不要踩上去,因为真的很滑,容易摔屁顿

老公抱着蕴蕴在前面举着GOPRO,我在后面拍照,当下来的时候问蕴蕴好不好玩,她居然说"不好玩“可能因为有的地方极速下降,看视频发现她的小表情很紧张,她就不接受第二次滑了哈

不适应大滑梯也没关系,公园里还有很多可以玩的,中间有一个幼幼版的小滑梯,在国内经常会看到,这个最吸引蕴蕴了,看来大滑梯对她来说还是有些勉强,好好玩小滑梯吧

在半山腰上还有一组超级复杂的攀登架,一共三层,极富挑战性,对于大一点的孩子来这里简直是天堂呀,不过蕴蕴也不服输,直接排上去玩大滑梯,而且还有攀登架第一次爬,爬的那叫一个娴熟,我们很放手,让她自己尝试,给她录视频,鼓励她,她真的很大胆,可能也和老出去玩有关系,回家后奶奶看视频说这样多危险呀

瞧她能个的,其实后来看看也挺可怕的,要是从这里漏下去咋办呢,不过宝宝自己也会保护自己,小手抓的死死地,非常谨慎得爬过去了

平台上还有摇摇马,超宽滑梯,这里简直是大人孩子的天堂,让我们都跟着回了童年

在这里玩了大概一个多小时,玩够了准备回酒店了

公园门口的贩卖机全部100日元一瓶,比其他地方便宜几十日元

时间还有一点,我们让司机送我们去西松屋逛逛,我超喜欢逛日本的母婴店,西松屋里的价格全都是含税价,而且很平价,衣服好几排,大多数是MADE IN CHINA,少数MADE IN JAPAN,价格会稍高一些,但是质量屡胜一筹

进了门就看到了方便购物的婴儿车,蕴蕴坐上去有点费劲了,不过也能塞进去哈,妈妈们可以一边推着宝宝一边购物,这里大多数都是吃的用的穿的,玩的玩具相对幼稚一些,没有反斗城多

建议在这里买一些宝宝的睡衣睡裤家居服,包屁衣,内裤,不过90cm以下的居多,100以上的只有衣服会多一些,其他的包括内裤都比较少,还有宝宝餐具,辅食,小袋零食是我最爱,我曾经买了一箱子带回国

周围充斥着台湾腔,台湾的家庭距离冲绳还是很近的,没事儿就带孩子过来度假要比中国更加方便

三排衣服架子从上到下密密麻麻的,如果想要拿较高地方的衣服,旁边都会有长钩子可以够到

司机给我们送到酒店刚好5点钟,NEXT酒店位置非常棒,交通便利,如果从机场过来坐轻轨到旭桥站大概10分钟左右,从轻轨旭桥站走到酒店5分钟

日本的标间都知道会小很多,所以我左挑右选,为了性价比也高一些,住得舒服一些就选择了NEST的三床房,正好满足我们三口之家,其中两张可以拼起来,这样带着蕴蕴睡就非常方便

靠窗这边非常宽敞,两个行李箱打开绝对没问题,还会有很大的空间,非常不错

浴室和一般酒店一样的标配

出行前在日本AMAZON买了两笔,发邮件给Nest酒店是否可以接收快递,第二天就接到回复说可以接收,接收后放行李部,入住的时候取走就可以了,这样很节省力气和时间,把需要买的东西直接下好单,有的还会比当地买便宜,但是不免税的,考虑好利弊,我是考虑带着孩子如果买太多无法拿,也比较浪费时间,

亚马逊上货品特别全,没有买不到的基本,不过也有第三方发货,这样就是运费多收一份,我的REFA就是这样

大运云看到好吃的就已经按耐不住了

简单的收拾一下行李,准备出去觅食

从酒店跟随者GOOGLEMAP走过去或者坐一站轻轨就到了国际通的入口

那霸这边是主要的市区,要繁华得多,商场写字楼各种人头攒动,正值下班的时候路面上也没有很拥堵,街区干净,路牌标示也非常的清晰

进入街区就马路左边右边的店铺一间挨一间,眼花缭乱,主要的商品就是一些纪念品,手信,首饰,有种小商品市场的意思,如果要一家一家的挨着看真的要一整天,这条街特别长,足足一公里,不要拿着清单来这里买东西,本着随意的态度,看到什么心水的就下手,因为下一家不一定就会有

我们听了包车司机司机的建议,想吃拉面的话来到了这家康竜(那覇国際通り店)

地址:那覇市歌町4-19-1 ルカフ オモロマチ 3F

营业时间:11:00-23:00

一家人气拉面,和暖幕拉面平起平坐,也不逊于一兰拉面,带着蕴蕴吃拉面很保险

门脸并不大,日式的装修方式,红色的灯笼很扎眼,顺着googlemap走,就在沿街左转的胡同里

进门后右手边就是贩卖机,和一兰拉面一样投币在机器上选择什么口味的拉面,多加面或者多加蛋都可以选择

沿着餐台一圈座位,有放婴儿车的地方,墙上可以挂衣服,如果小一点的宝宝还有儿童座椅可以按在桌子上的,蕴蕴可以直接坐转椅了

服务员看出我们是中国人,拿出了中文菜单,是塑封上的,其实会给每个食客一张纸质的选择面的口味和填料,像辣椒,葱,烫的浓淡,面的种类都可以选择,其中一个女服务员给我们三个单子,我和老公正在选,蕴蕴用笔在其中的一个单子上画画,我想我和老公有两个单子就可以了,就没管她,结果服务员看到了蕴蕴把单子画花了,一脸嫌弃的表情,本来小朋友也不用选择面呀,这有什么呀,弄的她好像特别为难的样子,没发办了一样,嘴里老啧啧的,当时就觉得她特别讨厌哈,老公很不爽

当时我们选择加半替玉一份,我们以为是一般鸡蛋呢,原来核实了一下是加半分面,如果觉得面不够可以在餐桌前一个小的机器上放入硬币,然后就会打出单子给服务员,他们就会给你加面了

冰水是免费的

我们的面来了,我选择的我记得是经典的拉面,因为之前吃过一兰拉面选择的是特浓的汤,结果发现巨咸无比,所以这次就选择了适中,感觉还是会咸,但是很鲜,面选择的是吸面,吃起来很筋斗,没有选辣的是为给蕴蕴分着吃,小家伙也饿了,大多数的面都让她吃了,汤真的特别好喝,我觉得比一兰拉面更胜一筹,7点多这里也没有排队,所以去暖幕拉面排队的朋友不妨来这里一试

老公点的是带辣椒的,点了份煎饺也很好吃,尤其那个沾汁,在国内时吃不到的,一顿简餐就这么结束了,也很满足的感觉

之后我们再往国际通的中间走就到了堂吉柯德,本人很喜欢在堂吉柯德购物,因为物品非常丰富,吃的用的,而且很好逛,通病就是狭小,带孩子的一定要看住她,一转头就不知道跑到哪个货架上去了

堂吉柯德只有一层,比较集中,结账的时候需要想排队原价买单,然后再去退税柜台退税包装,可以使用支付宝,招行的信用卡当天还有活动满30000日元可以减2000,但是我也没有那么多买的,就买了点吃的和化妆品一类的,KATE的产品是我必买的,眼线笔,眉笔都好用

堂吉柯德门口就是PABLO甜品店,这里超级火,日本很多家店,买的就是乳酪蛋糕,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有大个的乳酪蛋糕,也有迷你型的 ,这里最火爆的紫薯乳酪蛋糕当天已经卖没了,买的是普通的乳酪蛋糕

看来这边国人太多,很多都有中文,告诉顾客保持6小时

往回走的时候终于吃到了BLUE SEAL,其实热天真的是没有胃口,一路上看见N家店,根本不用刻意去寻找,一抬眼一家一抬眼一家的,我点了一个冰激凌卷和一杯草莓奶昔

蕴蕴也有些累了,看见冰激凌又来劲了,舔来舔去特别满足,一定要选择BLUE SEAL有座位的店,要不买完继续暴走有些累,这里可以休息一下,歇歇脚

回来时候有些累了,就从县厅站坐了站轻轨回牧志

正好在这里把两日票买了,贩卖机直接购买,非常清晰点那个紫色的按钮,然后左手边一排选择人数的按钮,我们选择的是两个成人,发现这里没有两个成人加一个孩子的,不过蕴蕴小也不用买票,直接抱着或者推着车进就可以了

这个两日券是从出票开始算48小时有效,不是自然日哦,很划算的

这里的轻轨很安全,有栏杆和门隔开,头不要伸到外面去,可以看到轻轨从远到近的开过来,虽然只有两个车厢,但是里面空间很大的,就是开门后需要抬一下婴儿车才行

回酒店后开始品尝PABLO了,发现没有餐具,蕴蕴就上脸啃了哈哈,不过味道没有想象的那么惊艳,芝士确实很浓,很腻个人觉得,吃完嘴里酸酸的

NEST早餐中规中矩,但是比较让我惊艳的就是拌饭料实在是太好吃了,不禁多吃了几小碗米饭,提供儿童餐具,9宫格的餐盘很有特色,就是种类不是很多

今天的行程就是室内,主要一逛街为主,当然也要去一下著名的景点首里城踩一踩,不过带孩子还是不太建议去这里,尤其是小baby,还是挺有挑战的,我很后悔哈

交通很方便,乘坐轻轨到总站就是了首里城站

又是个晴朗的天气,冲绳的天气这几天都超级好,白云朵朵像棉花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