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1

纯干货日本冲绳7日游

天数:7 天 时间:8 月 人均:12000 元 和谁:夫妻

和我之前写的几个游记一样,只有文字,没有图片,全是干货,希望可以对准备出行的朋友提供一些参考。

这次出行时间一共2周,从西安出发,先直飞到大阪(西安到大阪只有一班直飞的飞机,到冲绳没有直飞的),第一周在冲绳玩,第二周在北海道玩,最后从大阪返回西安,为了记录的更详细一些,这篇游记只写冲绳的情况,北海道的情况我会另写一篇。

冲绳7日游记

先写总体行程:

8.3 西安飞大阪

8.4 从大阪飞冲绳那霸机场,住 WBF水之都酒店(8.4-8.6),游玩南部景点

8.6 退房,坐公交前往中部,路上大概2个小时左右,住 BEST WESTERN KOUKI BEACH(8.6-8.7),距离万座毛较近。

8.7 退房,坐公交前住下一个酒店,相对更靠北一些,是了为去海洋博公园方便些,住 hotel tomas nago(8.7-8.9)。

8.9 退房,坐大巴前往那霸机场,那霸飞北海道,开始北海道的游玩。北海道的情况具体见下一篇游记。

下面说注意事项:

一是日本的酒店都是11点退房,下午3点以后才可以入住,所以大家要提前计划好时间,不过,提前到酒店了,可以把行李先存到前台,再出去玩,也不影响。

二是8月份是一个旺季,飞机、酒店的费用都比较高,即使提前定,也不便宜,我这一周的行程,2个人一共花了2.4万人民币左右。

三是如果是这个季节去,一定要做好防晒,男人也一样,我去的第二天就在海滩被晒伤了,接下来的3天,肩膀、后背、手臂完全不敢碰,穿衣服都疼,后来买了晒后修复的护肤品,才好一些,然后不疼了,就开始退皮。所以大家如果去海滩玩,一定要做好防晒,一定,一定。

四是因为冲绳的电车只有一条钱,就是从机场出来的那一条,其他交通全是公交车,虽然也可以到各个地方,不过毕竟要按时等车,所以如果行程宽松,考虑经济,就可以坐公交,我这次本来是计划包车的,但是费用太高,所以全程都是坐公交,一路上看看风景,也挺好,至于具体方法,用谷歌地图就行,很详细。

下面具体说一下每天的游玩路线:

8.4 上面提到的酒店,从机场坐轻轨,美荣桥站下车,约20分钟,下车后步行约7分钟到(500米),挺不错的,虽然房间小,不过设施齐全、讲究、干净、卫生,很满意,而且酒店早饭是自助餐,收费的,但是质量很不错,所以人气很旺,得排队,建议体验一下。

中午到达酒店,行李放下后,就去周边的公园和一个很小的海滩转了转,都是在地图上查的,边走边体验那霸的环境和文化。

市里有一个景点,是什么古城,我们对人文景观没有什么兴趣,就没有去。晚上可以尝一下居酒屋。

8.5 坐公交前往新源海滩,在东海岸,大概1个多小时,下车后,走10多分钟就到了,风景很好,人也不多,可以坐快艇,可以浮潜,也有超市,也有拉面。虽然是景区,所有东西的价格和市里一样,没有涨价,这一点在日本的各个景点都是这样,确实很难得。

我就是在这被晒伤的,再次提醒,一定要用防晒,向太阳致敬。

8.6 退房,坐公交去中部。其实南部还有其他景点,像什么美国村等等,我不敢兴趣,就没有去。

退房后,路上大概1个多小时,就到酒店了,住BEST WESTERN KOUKI BEACH,位置大概在中部,因为距离万座毛较近,所以选了这个。一路上公交车是沿海岸线走的,风景很美。这个酒店是个海景房,价格比较高,一晚上1700人民币,所以就只住了一晚。

把包存在前台后,当天下午坐公交去万座毛,路上大概40分钟左右。万座毛的风景确实很棒,不过1个小时就转完了,返回酒店后,在海滩看夕阳,散步,很享受。

8.7 退房,坐公交继续向北,大概40多分钟,到达下一个酒店,hotel tomas nago,属于名护市的范围了。行李放下后,时间才1点左右,就坐公交前往海洋博公园,路上大概50分钟。公园是免费进的,很大,有不同的馆可以进,最著名的就是水族馆了,有门票(必须现金),不过确实很棒,水族馆看完了,可以看海豚表演,是露天的,免费,也很精彩。还有翡翠沙滩等等,总之,要把公园里的全面转完,得要1整天,而且体力要好。公园里有一个自助餐厅,也不错,价钱公道。如果你是坐公交往返酒店和公园的话,就要查好最后一班车,不然就回不去了,包车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

我因为是下午去的,所以并没有完全尽兴,建议花一天时间在那里玩,会比较好。

8.8 坐公交前往金归仁城址,是一个老的旧城遗迹,游客也不多,并不是热门景点,可以参考,位置要更靠北一些,我基本上中午就准备返回了,返回酒店的路上路过海洋博公园,本来是要下车再去玩的,由于台风影响突然下大雨,就直接回酒店了。

下面说一下总体感受:

一是便利店很多,而且价格公道,随时可以买到水和便当,不用担心吃喝,也不用担心被宰,而且自动贩卖机很多,水和饮料种类齐全。

二是带够现金,特别是坐公交车的话,要准备1000的纸币和硬币,太大纸币用不了。

三是我出行全是靠公交,优点是便宜,缺点是不自由、花时间多,所以如果能够租车或者包车的话,体验会更好一些。从那霸到名护,也就是从南到北,一路上风景很好,而且几乎全是公共海滩,如果包车,到哪里想停了,就可停下来观光,真心不错。

四是整个冲绳之行,除了万座毛和海洋博公园人比较多之外,其他地方的人都不多,很安静,这种感觉在国内是体会不到的。

五是关于美食,主要就是天妇罗、居酒屋、刺身、拉面等,因为都是第一次吃,所以也没有特意的挑选,主要是体验吧,不一定吃的惯。

以上就是在冲绳的情况了,北海道的6日行请看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