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31

2018.5.18 日本冲绳

天数:4 天 时间:5 月
时间

之所以会选冲绳,起初是因为想办三年签。想着只是随便吃吃逛逛。去了之后,发现4天太少。真想多呆几天。这是一个以后有机会会再去的地方。下次有时间去可以去离岛应该会更美。

干净

日本就旅游方面来讲,真的给人一种非常干净的国家。走在马路上,像没有灰一样。是一个可以自由穿小白鞋的地方。基本除了我,没有看到有什么人拿着个酸奶或者什么吃的走在路上,或车上。一方面当然也是因为外边没有垃圾桶。吃完喝完要一路拿到饭店或者是放回书包背回酒店。虽然很麻烦,但是这样马路上真的非常干净。以这样的背景,冲绳作为一个海岛来讲,看上去是更干净。虽然对于整个日本来讲,冲绳类似于日本的乡下,不是很新潮,但是收拾得很整洁很美。蓝蓝的海。蓝蓝的天。住在海边真的是非常惬意了。

另外,去日本旅游最最舒心的就是厕所,无论商场,景点,市场,名宿,酒店,都是卫洗丽,永远有厕纸。出门在外,能放心喝水非常重要。

交通

当然,日本旅游有一个我个人十分讨厌的地方:轻易舍不得打车。包车,出租车,相对国内都十分贵。办驾照租车几乎不可能。公交车不多也很慢。自行车倒是锃亮,但是要骑死人。走路要累死人。关键连轨道交通也不便宜,还没有办法解决最后1-2公里的问题。

而且冲绳只有一个那霸市,其他地区都算郊区。连轻轨都没有。只有公交车。要不就只能报一日游。

所以决定住在哪,就变得尤为关键。

物价便宜

冲绳也有所有海岛人民的特征,就是懒。当然是对比其他日本地区。因为太懒了,随意GDP在整个国家经常垫底,所以比日本整体物价都低一些。

能精致的吃吃吃,又不同于港台广深的口味,大概是我去日本旅游的最大原因了。那霸水产市场大概有全日本最便宜的鱼生。水果也相对便宜。吃了一顿好吃的烤牛肉,推荐,图片中有,价格在1000人民币。那霸住宿的hotel推荐,图片中有,600人民币,房间不大,楼顶有温泉,所用物品都是pola。

水族馆

更喜欢在海里看鱼,不过5月日本的海还是有点冷的,而且主要是日本潜水略贵哦,日本潜一次,东南亚可以潜两次。取舍了下还是去了水族馆。

很久没去过水族馆了,跟映像中国内的水族馆差不多。只多一个触摸池。触摸前洗手,可以摸海星,海参,摸完再洗洗手。当然相比之下,当然是更喜欢潜水,虽然水里生物都不能摸。而且感觉鱼鱼们不能自由在海洋里,都挤在一起,有点可怜。当然对于小朋友启蒙,跟老人家来说,这可能是唯一可以近距离观赏海洋生物的途径。此外,也不支持动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