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9.05

日本京都、大阪自助游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由行,穷游

28日早提前3小时到达机场办理值机。由于起床早到达机场后到 汉堡 王吃的早餐。
中国 国航CA927首都机场T3- 关西 机场T1 6月28日8:40-12:40
航办证点到达 关西国际机场 ,飞机降落时我们换上了某宝采购的 日本 电话卡,接入时间稍长,直到摆渡车上才完全有了信号,网络畅通。按照计划我们从机场直接乘坐电铁去 京都 。到达 关西国际机场后,按章指引出关在JR ticket office排队购买了ICOCA & HARUKA套票

中文服务排队购票的人还是很多的,一直排过一个 通道 。在 日本 排队横穿同道时,队伍是要断开完全将 通道 让出来。所以我们是在工作人员的提示下才找到队尾的。不过买票还很顺利售票厅里大约有7-8个窗口同时工作,一半以上可以提供中文服务。很幸运我们在售票厅买到了风雷神和HelloKitty纪念卡,更幸运的是我们前往 京都 还是关空特快列车HelloKitty专列。

Hollo Kitty HARUKA专列

列车到达 京都 车站后我们按照手机的苹果地图从中央出口出来直接找到BUS站直奔酒店。Hotel Sunroute Kyotokiyamachi 3晚 地址: 日本京都 403-1 Namba-cho, Nishikiyamachi-dori, Matsubara-sagaru, Shimogyo-ku
门口很不起眼,我们直接无视走过到隔壁好像是同一系统的酒店,酒店前台告知我们走错了而且非常周到的将我们送到我们预定酒店的前台。

酒店正门就在路口上

进门上电梯,二楼酒店前台休息区

酒店提供的睡衣,蛮喜欢的!

办理完入住手续,稍作休息天就已经擦黑了。我们决定出去逛逛,顺便解决晚饭问题。
我们先是逛了逛 京都 的高岛屋和大丸百货,没有什么惊喜就开始逛周围的药妆店了,又看了几家7-11便利店,都很小但是日常用品还是都有的。我们买了些面包和软心熟鸡蛋作为第二天的早餐。在街口的一家日式快餐店吃了晚餐,机器点餐而且有中文菜单很方便。我吃的鳗鱼饭,很好吃鳗鱼很滑嫩,味道鲜美。
29日睡到自然醒,吃早餐然后出发目标清水寺。出门不远到BUS站等车好像是五六站的样子到达。下车以后要走很长的上坡路才能到清水寺,好在一路上两边都是商店可以边走边逛。当然也有很多家和服出租店,可以在网上预订好直接过来挑衣服就好。我还看到了金发碧眼的穿着和服在景点逛的。当然大部分是 亚洲 面孔,听口音多是国人。

清水寺街口的岗本和服👘店

街口小吃店

这个小小庙宇是财神庙

清水寺还是有些规模的,建筑也颇具 日本 寺院特色。寺院入口右手边还有一大片墓地,也是颇具规模。清水寺似乎没有围墙,沿路会经过一些大殿,一些项目是要单独收费的。我选择了一个类似地宫的项目,好像是说到 菩萨 的腹中转一圈的意思。脱去鞋子进入向下的台阶逐渐失去所用的光亮,直至伸手不见五指。沿着右手边一个个拳头大小的佛珠前行,不时还有转弯处。突然发现一处似有似无的光亮,那光亮下有一块光滑的大石头。用手去触摸凉凉的,稍一用力会发现那块大石头可以推动,按照一个圆心转动。离开那一点点光亮,又进入完全的黑暗。继续沿着佛珠前行,转一个弯就逐渐又看到光亮,看到了走向地面的楼梯。清水寺也有财神殿很小,而且没有什么香火。就连大殿上挂的撞钟都很破,声音像破锣。我看了一下, 日本 寺院里面为孩子求学业和为老人求 长寿 的比较多。求财的不是很多,这可能也是文化差异。走出了清水寺正对着一条商业街,一直通到三年坂二年坂。一路上都是商店可以边走边逛边吃。我们就是这样一路走来一直走到了 大阪 神社,祗园商业街,鸭川一直溜达回了酒店。一路上经过了动漫店、 日本 人力车、职业艺伎都留下来深刻的印象。

烤肉馆

商业街

陶瓷店,瓷器确实有精品,但是相同品质比国内贵5-10倍。

一间动漫店

鸭川,我是现场拍的,但是好像与网上的图片很雷同!!图片最左侧是一家 北京 菜饭馆。

30日一早起来就看到外面稀稀拉拉的下着小雨。今天的目的地是伏见稻荷 大社 ,搭乘电铁沿着导航步行不远就可以到达。神社入口处是一大片小吃摊,简直可比 北京 春节庙会。神社今天有法会,我们也进去坐下看了看。一句也听不懂,没有在深入参与,慢慢溜了出来。绕过神社大殿,就是上山的路了,也就是著名的千鸟本居。一个个像是牌楼似的建筑排成了一个上山的长廊,有大与小很是壮观。人超多走两步就要等一等再走。所以没走太远我们就在一个岔路出来了。慢慢的往回溜达,一路上还有一些石制的雕像和 灯塔 等和千鸟本居一样也是信徒们捐建的,下面都刻着捐建者的名字。

下面我们来看看 日本 庙会的小吃吧!!

京都

今天的的观光基本结束,下一步我们打算转转 京都 的电器城,没有什么特殊的方向。继续搭乘电铁沿着导航前进,导航又一次将我们带到 京都 中央车站,这个车站功能很全面,本市的、本地区。跨地区的电铁都停靠这个车站,所以车站里里出外进的人相当多。我们走只走着看到有一家商场,就拐了进去。进去一看原来是 京都 伊势丹,来了就转转吧。这里的顾客相比其他商场更多是 日本 人,是不是 京都 本地的就不知道了。在这里我们买了个ACE的拉杆软箱,为什么说这个箱子已是他的折扣比较多大约三折,二是实用在我们后面的行程里,基本都是用他而放弃了双肩背包。还是有轱辘的包包更省力!在京都 伊势丹凭白金卡或者钻石卡可以办理伊势丹的98折贵宾卡,这个卡可以与免税叠加使用,办卡柜台就在退税柜台。之后我们又转了电器城,数码产品,大小电器很多,大概看了一下与国内相比价格相当甚至还贵些,但是人家是 日本 原产的。
晚上我们找了一家小型的居酒屋尝试了烧烤加清酒,量不大价钱也不算便宜,但是很本土化,有些一看就是当地的常客,都是刚下班的白领,和老板很熟络互相打着招呼。

7月1日早上退房,咨询了酒店工作人员搭乘电铁直奔 大阪 。在市区内搭乘地下铁很多地方是没有电梯的,抬着大箱子上下楼梯还是蛮考验体力的。
大阪 的酒店相铁FRESA INN- 大阪 心斋桥 (Sotetsu Fresa Inn Osaka-Shinsaibashi) 3晚;地址: 日本大阪 东心斋桥1-12-23, Higashishinsaibashi, Chuo-ku距离地铁很近,就是刚到达是不熟悉地理环境没有找到地铁的电梯,其实距离不远处就有电梯。办理入住手续后,直接开启了逛街模式。
酒店出来大约200米就可到达心斋桥商业街,街口就是号称最大的优衣库专卖店,对面是GAP店。进到街里不愿就是大丸百货,沿街有很多专卖店、药妆店。晚上品尝了当地的拌面,另一种味道。

7月2日我们准备购买

大阪 一日游券,自助一日游。一日游券在地铁站的站长室都可以买到,根据自己的时间可以选择一日游或者两日游券,包含乘坐当天的公交、地铁交通还有很多免费或者有折扣的景点。我选择的第一站是著名的天守阁(周游卡免费),天守阁在 日本 历史上占据着总要的地位。在这个景点有两点需要提醒大家,一是在天守阁附近还有一家免费景点(周游卡免费),这个景点就天守阁护城河外面的一片开阔地,只能从一个门进出。个人认为完全没有必要参观。二是天守阁护城河的游船(周游卡免费)需要提前预约,我是游览过天守阁后到达游船码头预约的上船时间最早是一个半小时以后,于是白白用了一个半小时等待。在等待期间看到很多船出发时只坐了一半人,但是 日本 管理方是不会向上加人的。所以等待时间是绝对不会减少的,而且如果你准时到达码头,就一定可以上船游览。因此如果想乘坐游船可以在游览天守阁前预约,其实是进入大门前桥边就是码头。可以预约两个小时以后的游船,足够游览完天守阁,回来路上就可以达成游船了。
离开天守阁,搭乘水上巴士(周游卡免费)换乘地铁前往通天阁(周游卡免费)。继续搭乘地铁到达道顿堀乘船游渠(周游卡免费)码头就在道顿崛唐吉歌德门口,旁边还有一家网红“一蘭拉面”,面馆门口排队的人足有四五十人。道顿堀乘船游渠最好选择傍晚,即将开灯的时间,这样可以看到开灯后的夜景。乘船游渠后我们直接进了唐吉歌德继续购物,这里的商品满齐全的,从药妆到电器,冠军、索尼、新秀丽、日默瓦、蔻驰等等都有。顶层还有一部分是奢侈品二手店。这里的蔻驰包包价格很合适,就是一个个瘪瘪的摞在一起,简直就是地摊货一样,很容易被忽略。

大阪

7月2日我们的目的地是临空奥特莱斯 ( 大阪 府 泉佐野市 临空往来南3-28营业时间 10:00~20:00),搭乘机场方向的列车到达临空站即可。临空奥特莱斯面积不是很大,安排多半天基本可以逛完。就是向我们一样专门过来一趟交通成本还是蛮高的。这里的蔻驰店比较大,最里面可以找到最低3折的包包。对于女士来说还可以关注一下折扣内衣店,性价比蛮高的。对了不要忘记在客户服务中心凭护照换取折扣券。

7月4日我们要回家喽!在机场免税店还可以补充一些物品, 比如 香烟比在机场外要便宜。机场里还有优衣库的专卖店,有空余时间还可以再逛逛。我们由于返回的航班延误,航空公司补偿了一些餐券可以在机场内的指定区域就餐使用。

机场的一顿日餐

本次行程的往返机票是在携程预订的;酒店是在安可达预订的;当地交通使用PASS交通卡;导航地图使用的是苹果地图。当地的铁路及公交车都很准时。举一个在 大阪 乘坐公交车的例子:我到达公交站后看到站牌上有一张打印的时刻表,公交车果然车时刻表时间前一分多钟时候到达,我们上车后公交车没有马上离开站台而是在时刻表上时间到达时准时离开站台前往下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