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01

关西自由行 | 这个夏天带你去大阪Citywalk

如果第一次去日本旅行会选择观光东京首都圈,那么第二次一定会选择关西。作为同样繁华发达的城市,大阪从来都不缺旅行者,无论是环球影城、购物中心、古典建筑还是日式美食,都有足够吸引人打卡的理由。

趁着暑假,带上娃、带上我刚到手的三年多次签证,打个飞的走起。

第一章:玩转日本环球影城

世界5个环球影城主题乐园之一,也是唯一一个拥有【超级任天堂世界】园区的游乐圣地。谁的童年没有 马里 奥呢?为了这次圣地巡礼,我早早就做好了攻略。

【关于门票】

USJ采取浮动票价,根据平日、周末等不同客流量把门票分成A、B、C、D档,A档对应平日人最少的时候,价格也最便宜。

另外,USJ也出售一种「快速通关 Express Pass」,持有者可以走快速 通道 ,节省了很多排队时间。EP有4项、7项之分,价格并不便宜,大家可依自己的需求,决定是否要购买。

不管是买哪一种门票,都建议入园前提前购买!并下载好app,绑定好门票,这样入园后门票信息会第一时间在app上显示。

【进入任天堂世界】

超级任天堂世界是USJ人气最高的园区,不是随到随玩的。在没有EP的情况下,入园方式有2种:

1、开园前排队

传说中的“顶门”,开园后一路小跑,争取第一波入园。这是最实惠的方式,不需要整理券,比的就是谁来得早。但bug也很明显,就是永远有人比你早。我是暑假的平日,那天08:20开门,我们08:00开始排队,08:40入园也没能赶上第一波。大家都来得太早啦!

2、app拿整理券

我更推荐这种方式。入园后第一时间通过app绑定门票领取整理券,多人建议绑在一个手机上,分一组抽取,这样不会发生同行人有人没抽到的情况。

整理券早上是先到先得,下午是“幸运大转盘”,我是08:40入园抽取的09:10的整理券,中间半小时还去秒完了【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时间刚刚好。通常10:00以后就抽不到券了,高峰日会更早,大家算一下时间。

我的游玩路线:耀西冒险——金币小游戏——奇诺比奥咖啡店—— 马里 奥赛车(单人 通道 )

顶着35度的烈日玩转游乐场太需要勇气了!为了拍好看的照片,我一大早就起来撸了个妆,随身携带了防晒,不想被晒黑晒伤呢!

这次用的是ALLIE的防晒水凝乳,在 日本 的美妆杂志上火得一塌糊涂,尤其是户外用,它防汗水、防摩擦的优势的凸显出来了,整个手臂涂上都不粘腻。

特别要夸夸新出的ALLIE防晒腮红,这小东西真的逆天好用哦,我更喜欢橘色的,涂在脸颊上,SPF50+PA++++,既起到了防晒效果,又能妥妥的给脸颊补妆、提气色,也太实用了吧,自拍一张,是不是美美哒?

【补充tips】

1、一定要买手环!没有手环玩了不了金币小游戏,收集不了金币,乐趣就少一半,建议提前准备好,或者在 马里 奥商店里买。

2、入住USJ周边酒店,大大减少了早高峰的交通时间,万一地铁有什么情况也不影响出行。

3、整理券只能入园一次,出来了不能再进去,所以要玩得尽兴再出来哈!

第二章:心斋桥血拼不手软

最能代表大阪城市特色的无疑就是心斋桥筋商店街了,约600米的街道上密密麻麻地分散着200多家店铺,人气美食、个性小店和无人不爱的药妆店,让这里成为大阪不得不去的购物胜地。

心斋桥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从大阪关西机场出来,坐直达的机场巴士,80分钟路程就可以到;另外搭乘【南海电铁】,到难波站转乘地铁御堂筋线,也可以到达心斋桥。

我这次入住的心斋桥格兰多酒店就位于商店街边上的黄金位置,房间稍微有点小,但硬件设施很不错、早餐味道也棒棒滴!

因为我是在携程预订,入住时还给我派发了ALLIE防晒的小样,这不就是我平时在用的那款吗?小小一支,随手放进随身包里,超方便的,正好满足了我的需要。

打卡心斋桥的第一站,必须是格力高的广告牌!

站在道顿堀戎桥上,便可以看到这块大名鼎鼎的“格力高跑步者”招牌,据说已经有200多年历史了,日剧《半泽直树》也在这里取景,合影的人络绎不绝。

每到夜晚,五彩缤纷的霓虹灯和闪动的广告牌让这里充满了无限的活力。

如果有时间,可以坐一坐观光游船游玩,开启一场水上之旅。这里的桥梁形状各异,每一座桥都有自己的故事。船上有多种语言的导览,不用担心会错过什么有趣的景点!

打卡心斋桥的第二站,去药妆店扫货吧!

第一次来心斋桥可能会找不着北,这里的药妆店太太太多了,松本清、大国、堂吉诃德、COSMOS、SUNDRUG......几乎所有知名的药妆店都聚集于此,简直挑花眼。

当然了,每家药妆店出售的产品和价格是有差别的,我的建议是先列好自己的购物清单,然后货比三家,最后集中在一家店购买!这样可以享受满额优惠和退税,还能省下不少钱呢。

我去的时候正值暑假,特意整理了一个“夏日好物”的购买清单,包含防晒、驱蚊、湿巾、面膜等,都顺利买到啦!来给大家参考。

1、ALLIE防晒水凝乳

ALLIE防晒在日本有着超高人气,而且在很多药妆店都能看到产品放在最醒目的位置,可见日本人对ALLIE的认可。

日版的ALLIE防晒水凝乳是海洋友好配方,经过了水环境的风险评估,是可以放心用的。

作为一款高倍防晒,拥有SPF50+ PA++++的指数,日常通勤、旅游度假都适合,而且是脸部和身体都可以用的。尤其是户外旅行,在太阳下暴走,用这种防水防汗、耐摩擦、不易脱落的防晒就太重要啦!

药妆店一般都会放试用装,可以试一下肤感。水润啫喱质地,易推开、不油腻,在手臂上试一下色、泛着自然的光泽感。

平时想要简化化妆步骤的姐妹,可以试一下ALLIE润色防晒水凝乳,这款还可以当隔离霜、素颜霜用,起到润色修正肌肤颜色作用。此款共有紫色/杏色/米色3种,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顺便再安利下ALLIE的防晒腮红,点涂在脸颊,涂上气色一下就变好了,还是高倍防晒,一举多得,好喜欢!

2、VAPE驱蚊器

大部分日本家庭必入的家用驱蚊,不用点火、不会起烟、不需插电、没有噪音、也没有烦人的电线,只需要两节5号电池,就能长效驱蚊。对人体安全,家里有宝宝孕妇都可用。

3、碧柔冷感湿巾

23年的新品,大汗淋漓的时候擦拭皮肤,如同爽身粉一般使身体瞬间干爽,降温1-3°C,就像没出过汗一样,保持清凉舒爽。“无香型”、“清新花香型”、“清新草本香”三种香味可选择,每包20张。

4、Deonatulle止汗石

像遮瑕膏一样的小小一支,软膏质地,可以针对性的涂在腋下、脖子等出汗多的地方,紧密贴合肌肤表面,瞬间成膜不沾衣服,抑制出汗和异味,还散发着淡淡的薄荷香气。

5、小林清凉眼罩

长时间对着电脑屏幕,导致眼睛疲劳,戴个冰凉眼罩休息10分钟,薄荷成分贴近眼部,帮助舒缓疲劳。用的时候不要睁开眼睛,有点辣的哦。

6、皇后的秘密面膜

适合早8人的“三分钟面膜”,不用像别的面膜要敷15分钟,这款渗透性超强,加上三重浸透制法,敷个3分钟,刷会手机的时间就搞定。经常熬夜、肤色暗沉、毛孔粗大的姐妹用金色的哦,这款是紧致毛孔的。

大家逛药妆店的时候记得带好护照,退税是需要用护照的哦。

心斋桥的第三站,我推荐去PARCO逛逛,6楼的动漫街,简直是二次元的世界。

坐电梯到6楼,出来就能看到吉卜力工作室的橡子共和国,而门口迎接大家的龙猫和店内重现了《千与千寻》中无脸人坐电车的经典场景,也是网红必打卡地。

另外呢,还有西日本首家开设的哥斯拉专卖店、蜡笔小新专卖店、刀剑乱舞万屋本铺等等动漫周边店,动漫迷们又多了一个朝圣圣地。

从心斋桥到道顿堀,有太多的人气美食可以打卡了!蟹道乐、章鱼小王子、王将饺子等等,找自己感兴趣的餐厅去尝尝吧!

对了,大阪的夏天紫外线很凶哦,白天逛街一定要涂好防晒哈~~~

第三章:空庭温泉泡汤之旅

在日本泡温泉,很多人会联想到远离市区的温泉度假村或者藏匿于山野中的温泉地。其实在大阪市内,乘坐电车也能体验一场全方位的治愈温泉之旅哦~

空庭温泉就是关西地区最大的温泉主题公园。这里的装修风格融合了古代日本都市的特色与现代的时尚设计,在充满浓浓日式风情的空间里,卸下一身的疲惫。

入园第一步,挑一套自己喜欢的浴衣,女士有分体式和连衣裙两种可选,男士也有多种花色可选;配上最适合自己的腰带哦,美美的去拍照吧!

不同于很多温泉乐园禁止拍照的规定,空庭温泉的4F室外日本庭园,太适合拍照留念了。

这里有千本鸟居、瀑布、大型水池以及四季花草等,一边身着浴衣穿过鸟居欣赏景色,一边泡着足汤疗愈身心,太惬意的享受了,喜欢鱼疗池的也可以额外付费体验。

我们偶遇了夏季消暑的歌舞表演,丰富多彩......每日表演出时间表,可以在入口处领取。

2F的空庭本町人气很旺,太鼓桥两侧能买金币玩各种游戏,而跨镇店之宝“空庭天神”,除了可以许愿,还能和盛装打扮的演员们一起学跳舞蹈。

饕餮横町有日本特色的脱口秀表演,表演中会邀请品酒,很好喝的柚子酒、苹果酒你也可以买回家。

在空庭可以享受到九种不同类型的浴场,包括一个泉流涌动的露天浴场,泉水来自地下1000米处的天然温泉水,很美容哦。

泡池很多,有降低体温以凉水收紧皮肤的“净水温泉”,有看起来像牛奶一样丝滑的“绢汤温泉”......如果是家庭出行,能容纳多人的“家庭包间温泉”是最好的选择,还能在里面K歌哦。

空庭温泉的营业时间是11:00——23:00,具体门票价格可以参考官网。这里距离关西机场坐车大约60分钟,泡个汤回家,太舒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