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3

再也不会在梅田换乘时迷路了! Osaka Metro的指南APP“AR导航”

● 宛如迷宫般的大阪梅田地下街

每天客流量超过250万人次的大阪主要车站梅田

以Osaka Metro的“梅田站”、“西梅田站”、“东梅田站”为首,在这里还可以换乘JR、阪急线以及阪神线,上下班通勤的人们及游客等总是川流不息。

但第一次造访的游客,不少人都会遇到换乘困难、很难抵达目的地的情况吧。

尤其是地下街,从梅田的一端到另一端纵横交错,简直就像迷宫一样。

其错综复杂,连住在大阪的人都会迷路,因此被称为“梅田地宫”,甚至经常引发热议。

● 来自Osaka Metro的AR导航登场

Osaka Metro推出了能够攻略困扰众人的梅田地宫的划时代APP。名字叫做“Osaka Metro Group指南APP”。这款APP可以查看路线图、时刻表和路线指南等,非常方便,其中采用了“AR导航”这一利用新技术的路线导航系统。

大阪旅游自由行攻略

AR的意思是增强现实,简单来说就是在智能手机的画面上显示箭头标志,根据箭头指示前进就能抵达目的地。

这得实际用过后才知道!

……所以我就在梅田站体验了一次“AR导航”。

● “活动箭头”指示前往目的地

使用“AR导航”,首先要找到设置在车站检票闸机附近的“AR导航板”。这是与Osaka Metro标志颜色相同的蓝色灯光指示牌,很容易找到。顺便一提,梅田站的中央检票闸机处有2个导航板。

大阪

来到AR导航板前面,启动APP中的“AR导航”,将智能手机对准AR导航板的光线。

大阪旅游自由行攻略

读取完成后,将显示目的地选择画面,可以选择车站出口、周边车站、百货店或是购物中心等想要前往的目的地。

大阪是个大城市,车站出口多,很容易迷路,所以有了这个超级方便呢~。当然啦,能不迷路地顺利前往目的地车站或百货店也很开心!

大阪旅游自由行攻略

这次我假设要从梅田站换乘,选择了西梅田站。

将会再次显示读取框,所以将智能手机对准Osaka Metro标志稍微等待一会儿,等读取完成后,将智能手机朝向地板摇一摇。

大阪旅游自由行攻略

然后……手机屏幕中的地板上这不就显示出活动箭头了嘛!

这样就开始导航,剩下的只要跟着这些箭头往前走就行啦。

画面上部还显示有距离和时间,真贴心。

大阪旅游自由行攻略

实际走了一下,发现箭头会自动根据现在位置移动,所以稍微偏离开箭头的位置也没有问题。

边走边看手机画面是很危险的,所以看箭头指示的话请停下后再确认哦。

大阪旅游自由行攻略

另外遇到楼梯有高低差的时候,手机振动的同时画面上还会显示“UP”、“DOWN”的指示,看着画面也不会看漏高低差,让人放心!

大阪

我边走边感叹这款导航真的做得很细心呢,眨眼工夫就到了西梅田站。导航到此就结束了。

● 有了这个APP就再也不会迷路了!

这次我顺顺利利地就到了目的地,简直太令人感动了,都有点置疑自己以前怎么会在地下街迷路了呢!对于不熟悉大阪的游客而言,这真的是一款很方便的APP呢。

目前在“梅田站”、“东梅田站”、“西梅田站”、“难波站”、“圆顶球场前千代崎站”以及“大正站”这6个车站设有AR导航板(截至2020年7月29日)。

去这些车站的时候,一定要试用一下AR导航呀!能够不迷路地顺利换乘或前往目的地,助你轻松享受美好旅行。

大阪旅游自由行攻略

下载应用,请到 Google Play

▼ 更多资讯信息,详见如下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