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12.02

天数:11 天 时间:11 月
帕劳

发表于 2015-11-30 16:38

本人攻略,不过多的说该地多好玩。只提供必要的一些小贴士。毕竟个人觉得旅行好玩与否,还是需要自己去体验。特别是自由行。好了废话少说进入正题。

一、如果你决定要去帕劳,那么三个理由。你一定不适合去帕劳。

1.带小孩,不去帕劳

2.带老人,不去帕劳

3.没有AOW,不去帕劳

以上三点是本人去帕劳以前偶然一篇文章中看到的,回来后觉得这三点非常贴切。所以引用。解释一下,因为帕劳人口只有大概2万人,而且主要的街道就只有一条。轮沙滩绝对比不上东南亚其他国家。并且消费都是美元计算。所以,你带小孩,那么我建议去东南亚好沙滩的地方。因为在那,小孩能玩水的地方真心太少。带老人,在帕劳包括公路都不沿海,所有酒店能下海的地方,只有一小块。并不像东南亚其他国家一样,只要你敢游,就可以一直游。那么,老人去了基本上没任何可以干的。除了一天陆地游(即水母湖旅行)。第三,没有AOW,那么你只能去几个比较简单的潜点,不是不能去更多的潜点。如果非要去一定会对你自身带来风险。好的潜点基本都在25米。(并且很容易损害珊瑚,本人在某天的潜水时,就和一群OW的朋友一起下海。结果,大概1米多的珊瑚,被该队友直接踩断。上船后潜导脸色直接变的快哭了!)所以,去以前能有个AOW,这样对你自己负责。同时也能不损害国人形象!

二、去帕劳的路线

1,首尔转飞帕劳

2,香港(澳门)包机转飞帕劳

3,菲律宾转飞帕劳

4,台湾转飞帕劳

由于本人是南方人,所以首尔转飞就忽略了。

计划行程是11天,由于香港(澳门)包机,一般都是6天左右。咨询过包机,他们说没办法保证那么长时间来回有机位。所以放弃了包机行程。

台湾转机,查询了时间,基本上需要两次进入台湾,(不用入境,只用进入)。所以放弃。当然,在这如果大家时间比较宽裕,那么选择进入台湾一次,然后在台湾玩一圈,然后再去帕劳。然后回来的时候不入台湾,在候机厅等上半天到一天也是一个办法。

最后选择了菲律宾转机。下面详细说一下转机的问题(去之前,看了很多朋友在菲律宾转机有很多疑问。特别是行李问题)

路线:广州-----菲律宾-----帕劳。耗时广州至马尼拉2:25分钟(广州至马尼拉往返机票价格人民币:1366.00/人)。马尼拉至克罗尔(帕劳)2:55分钟(马尼拉至克罗尔往返机票价格人民币:4382.00/人)。

行李托运:

1.首先说马尼拉入境问题,由于时间上,回程的时候帕劳到马尼拉是凌晨1点,而第二天马尼拉到广州最早也要8点。所以选择了马尼拉签证,即回程时候入境马尼拉,休息一下,第二天再乘机回国。当然,如果你觉得不想入境马尼拉,在候机厅等7、8个小时,那么你完全可以不要菲律宾签证。(在这补充一下,菲律宾出境税的问题。网上好多朋友都在说出境税的问题。最准确的是,你出境菲律宾的时候,新的机场大厅确实有一个旅客出境税柜台。但实际上,你不买出境税。一样可以,一样可以,一样可以!!!!!估计是中国人比较老实,同时菲律宾也乱收费。所以我看到了很多我国朋友,还是自觉的去买。事实上,这次我和一个老外一起走,看他没买。我也没买,然后直接到柜台办理行李托运。没有任何问题。)

2.行李托运问题:如果你没有菲律宾签证(类似我去程不入境一样),那么你在从国内出发的时候,可以要求国内柜台。把你行李直接挂到克罗尔(注意要求挂到克罗尔,说帕劳国内值机似乎不是太知道帕劳是那,当然,即便你挂了行李,到马尼拉还是会被取出,这个后面接着说)。如果没办理直接挂到克罗尔,也不怕。当你从广州到马尼拉落地的时候,马尼拉转机柜台会派人到下机出口,拿一张上面有你名字的纸等你,然后你跟他走。(很奇怪,去的时候有人指示,但回程的时候没了)。到了中转柜台,工作人员会要求你提供你的护照还有机票,机票,行李托运单给他,然后他们会派人拿上这些东西,去帮你拿行李到转机柜台。这时,你只要在转机柜台等就行。(很奇怪,当对方收走你护照机票,以及行李托运单后,他们就会排一个保全人员一直跟着你,直到他们把你行李拿到,并送你和你的行李进入飞卡罗尔的飞机候机厅,他们才会走。这个是去程的情况)。在这补充一下,当时落地马尼拉,从其他省也有几个国内朋友是从广州出发,他们就没直接挂,整个过程和我当时出发是挂了是一样的。都是马尼拉中转柜台取行李,然后“护送”我们一起到候机厅。再则,这里提示一下,我的航班选择的是广州到马尼拉为南方航空,马尼拉到克罗尔为美联航(UA192),之所以要明确一下飞机,是因为两趟飞机都在T1航站楼。(马尼拉有两个航站楼,如果是T2我就不知道了。不过根据我了解,所有国际航班都是在T1,这里特别说一下,也是为了负责点。呵呵呵)

上面说了去程,下面说一下回程。回程的时候,由于各种原因,航班被改成马尼拉飞上海。(下面会说明一下)所以,当到马尼拉后,(回程时,就没人拿着名字的纸到下机口接了,不知道为什么)本来是决定不入境的,所以下飞机后,出了下机口直接到中转柜台。到中转柜台后,大概流程和去程差不多,对方也是要求护照和机票还有行李托运单,不过提出要交20美金的离境税。我转念一想,有朋友说可以不交离境税。并且也有马尼拉入境签证,不用似乎浪费了,所以决定不交,然后自己办理入境。(当然,最重要的是,还有6个小时候机,在马尼拉中转候机,抽烟是个大问题,必须买东西才能进吸烟室。所以果断决定入境,这样可以在机场外面痛快的抽烟。呵呵呵)最后回程按照正常的入境拿行李,休息。再办出境等级托运。所以才有了前面说到的确认可以不买出境税。当然,如果你不是烟客,那么流程和入境应该也一样,因为当时落地的时候,有个老太太,似乎也是没有入境签证,转机到上海,最后登机的时候我也见到是保安人员带她到的候机厅。

在这补充个细节,就是关于行李托运。本人此次行程比较周折,第一就是行李。从广州出发到马尼拉的时候,由于南航的失误,导致在马尼拉转机的时候。其他贵州的国内朋友,不论是当时挂行李到克罗尔,还是没挂,只是正常的办理托运到马尼拉。他们在中转的时候,马尼拉柜台的人都拿到了他们的行李,可我的没拿到。最后拿到行李是在到帕劳的第6天才拿到。(因为马尼拉到帕劳,每周只有2班飞机)同时得知,行李被南航发到了泊斯,然后转机新加坡,又到马尼拉,最后到的帕劳。在这说,主要是提示大家,托运行李由于涉及到国外航空公司(美联航),所以托运的东西,一定注意考虑到,如果和我一样第六天才能拿到,但不拿到行李也不影响旅程。这样,即便行李延误,也不会完全影响你的旅行。同时再补充一下,保险似乎很有必要。比如安联的旅行保险。最后回国,因为行李延误。还获得了500元的赔偿。(记住,如果你行李延误,在目的地,一定记得找目的地备案,帕劳当地行李备案是美联航一张黄色的单子,同时保留好机票,行李托运小票。这样回国后理赔就很容易。)

三、帕劳入境

第一,入境没什么需要说的,现在帕劳入境时有两条道,一个是X光机检查入境,一个是人工检查入境。X光检查比较快,不会要求开箱。而人工则要求开箱,每一件行李开箱仔细检查。在此提示一下抽烟的朋友,(不抽烟的可以飘过)入境只允许带一包香烟。对,没错。只是一包,不是一条。(这个算比较奇葩的,本人去的其他国家基本都是一条,这里只是一包)。当时在马尼拉遇见的国内朋友教了一个办法,(希望大家不要喷我,我是烟瘾大,所以只是提出来给大家了解一下),就是把你的烟在最早出发的时候,叫同行的朋友,每人帮你装两包。因为入境的时候,帕劳是不检查身上的口袋的。(帕劳当地有烟,白色的万宝路,每包7美金)当然,这个办法对我基本没用上,因为我的行李在我落地帕劳的时候,还在那都不知道呢。更别说烟了,全在托运行李里面。

第二,入境单,网上看到好多人说。出境帕劳的时候要交回黄色的入境单。不然会被罚款。在这我特别说一下,以前可能是这样。不过现在不同了,你入境的时候,海关就会收了入境单,走的时候根本不需要出示,只要在登机口买50美金的出境税就行。

第三,入境的药,出门旅行大家都爱带一些必备药,但帕劳对药管制很严。入境带的药,必须要有英文说明,否则不让带。不过给大家个贴士,在帕劳WCTC超市入口,就有一个药店,里面大多数药都是中文的(估计是从台湾进口的比较多的原因吧)

四、帕劳当地吃

1.帕劳吃的主要集中在市中心(虽说是市中心,其实帕劳就一条街。)也就是WCTC超市附近。平时可以选择各种小超市里面的便当。不错,因为每天潜水,潜导实际也是到小便利店买这种盒饭。

2.吃的地方推荐三个,一个是WCTC后面一家小店。名字叫“EMAIMELEI”东西味道不错,分量相当足,价格也不是很贵。菜单上的“all favorite”都可以一试。其次,WCTC对面有一家台湾鸡排店。东西也不错,价格也不错。第三就是,假如你到帕劳,刚好碰到周六,那么在帕劳高中对面的小广场上(离WTCT不远,大概也就是5~10分钟的路,这个小广场,平时就是几个大休息亭),会有当地举办的活动,可以吃到比较有当地特色的小吃,而且很丰富。

关于在帕劳吃,个人提示,千万不要抱着去帕劳吃海鲜的念头。首先,帕劳当地就2万多人,基本都是以旅游为生,谁会去捕捞海产品。再则,帕劳政府对海洋保护非常严格,在酒店能用的海,都只是酒店围上的一小块。如果要夸过围线都是不行的。所以可想当地海鲜的情况。虽然在帕劳随处可见中文的椰子蟹等海鲜。但我要告诉你,价格可以高的让你咋舌。(当然如果你是买买买,那么可以忽略)某天我潜水的时候,同车的一群国内朋友就说,昨晚4个人吃椰子蟹,结果吃了400美金。400美金啊,你在国内沿海城市,或者东南亚国家(比如菲律宾,青龙超过半米长的也不过800人民币),400美金吃海鲜可以吃到睡着了!!!!所以,总结帕劳不是吃海鲜的地方。

五、潜水、陆地旅行

1、陆地游,首先建议,最先去陆地游。也就是水母湖,鲨鱼城,干贝城,牛奶湖。因为如果你是先潜水,再去陆地游,那么你会觉得非常没意思。因为帕劳好东西都在水下了。

补充,在帕劳不要考虑租车环岛。虽然有”HERTZ”这样的租车店。但不推荐环岛是因为,帕劳的公路都不是沿海岸线修的。这个确实是个失误,所有的公路线基本都是在内陆,所以如果你觉得想租车环岛,欣赏海岸线风光,那么我只能遗憾的告诉你。整个环岛,你能看见的海不到3公里!!!!!租车环岛你还是考虑换个国家吧!

2、潜水。

这里着重说一下潜水,因为潜水是帕劳的重头戏。

首先潜店的选择,最好选择外国潜店。比如Sam's Tours,联系方式:

Sam's Tours Palau

680 488 1062

Fax: + 680
488 5003 or + 680 488 2861

Email: reservations@samstours.com

Website: www.samstours.com

SKYPE ID: sales.samstours

本人这次在X宝,选了MK潜店。首先不是说该潜店不好,此次行程的活动基本都是由该潜店负责的。在此也非常感谢他们的服务。还是比较满意的,同时,由于是中文潜店。他们也给了很多的帮助。所以也要特别感谢一下(不是打广告)。那为什么要推荐外国潜店呢,对比MK,他们唯一我觉得做的不足的是潜导在潜水过程中不足(其他的服务真的绝对给10分)。本人总共下潜4天,基本上潜导没有给太多的提示,都是我问潜店名字,然后潜导告诉我名字,然后其他事项就没了。之所以推荐外国潜店,主要是个人分析,如果是外国的潜导会更详细(这个分析可能很主观,但第三天下潜,被拼凑到一家日本人开的潜店,其潜导也是非常仔细和负责)。比如,我最后一天潜水,还是MK组织,不过潜导换成了一个外国潜导,名字忘了,好像是T开头。他非常负责(他也是MK的潜导),每次到潜点,都会介绍潜点名字,路线,下水后会碰到一些大概的情况,下潜后注意事项,并且在水下会非常注意潜客的行动(这是保障潜客安全的重要环节,第四天下潜,由于有几个国内朋友大概都是OW,水下那叫一个“刺激”),同时还会用潜水板写各种生物。

所以总结上面,首先MK是个不错的选择,特别对于不是很擅长英语的朋友(不过回来想想,下潜后都是手势,其实英语不是很好也行的,只是听线路介绍时候仔细一点就行),但是如果选择MK那么,一定选择该店的英语潜导。也就是T开头的哥们(黑黑的,身高180左右,比较结实一哥们)。真心说,他当潜导真好!!当然潜店中文的潜店,还是比较推荐MK的。都很热情,也很负责。同时也再给MK一个赞!!!

说完了潜店,说说装备。自己一定要带

1.潜水手电,之所以要自带,第一天下潜,名字好像是“水帘洞”,潜导只带了自己的手电,结果只能是他指那,我看那。他在前面自个游的高兴,我只能选择追着游,什么都没发自己看。后面几天也类似,等我追上他,准备看的时候,这哥准备走了~~~~~!!!!!我那心情啊!!!所以,建议各位在X宝上提前买个潜水手电。这样,在水下你懂得!

2.潜水相机,除雾插片,相机备用电池。潜水相机,还是需要专业点的。40米防水那是基础,由于第一天下潜,我行李没到。用了一个宾得WG3,14米深度,结果。。。。。。。。。!大家应该猜的到。其次除雾片,多带点每天上岸都换新的。不然持续用,里面会有水雾。(不过后来有以前,我没用防雾插片,似乎相机也没起雾,gopro,大家可以自己试试)。电池,两块我觉得是必备的。因为每天三潜,如果一下水就开始录,那么基本上下潜30分钟上来后就差不多没电了。那么三块绝对够用了。(这次有点遗憾的就是“blue hall”就是没电了,所以。。。。。。。。!

3.潜水表一块。特别说一下潜水表,本人买了SUUNTO D6I,钢表带,这里要吐槽一下SUUNTO,说是钢表带,其实表带各连接出是塑料的。结果4天下潜,回到国内发现,断了!!!所以,建议大家,买塑料表带的就行了。

4.防风衣,这个东西很关键,虽然酒店都会在你出发前免费提供一块大毛巾,但在海上。你潜一次上来擦干水,基本毛巾就变湿了。第四天的时候,出海下雨。辛亏行李到了,穿了防风衣,下雨后坐船上有了保温的利器。

5.瓶装矿泉水,虽然出海潜店也提供。不过自己带一瓶,万一抽烟,你可以丢瓶子里面。然后回到陆地扔掉。(大家还是不要喷我,我真有烟瘾,不抽的同志是不能体会的)

这里我要特别说一下,帕劳不论是潜导还是船员,都是非常注意保护海的。某次潜水的时候,船长看到海里有个塑料垫子,他直接调转船头,捡起来放到船上。潜导也是,看到水里有塑料瓶,跳下去捡回来。但某一天陆地游,咱国内的几个朋友,先是烟头乱扔,我把随身带的塑料瓶给他们,他们才发现似乎不好,全部捡起来丢到瓶子里面。

6.其他物品自己考虑了,反正到海边的东西都得带。

六、其他小贴士

(一)电话卡,当地上网一个字贵。如果非要上网,那么我建议在WCTC旁边,一家印度人开的小店里,用护照登机后买一张电话卡价格忘了,大概20美金以内,然后充值,他们的充值卡是10美金一张。(可以和他要打折,10美元实际只要9美元。)不要听他告诉你选什么流量套餐。真心话,帕劳上网,最多只用微信联系一下还行,如果是刷朋友圈,那么10美金也就一天。

(二)水母湖,这里需要强调几点。

1,不要穿脚蹼。虽然潜店的导游会告诉你,如果你有脚蹼,那么带上。但实际上看,在水母湖你绝对不需要脚蹼。他们都会游到你身边的。你如果穿脚蹼,控制不好很容易伤害水母!!!

2,千万不要把水母弄到水面!千万不要把水母弄到水面!千万不要把水母弄到水面!(陆地游那天,咱国内那几个游客,其中两个一直把水母弄到水面以上,我告诉他们别这样,还被。。。。!导致我后来就不愿再借我的矿泉水瓶给她们装烟头了!!!!具体那个地方的我就不说了)塑造中国游客好形象,从你我做起!!

(三)关于上网,在帕劳千万不要选择帕劳电信的上网卡。酒店不提供免费WIFI,就会提供这种,大概10美金7个小时。网速非常慢。如果真要用,上面1点说道的卡,上网速度还行。电话卡运营商名字是PALAUCEL。

(四)关于潜水次数,这次我选择了每天3潜,这里提示一下大家,潜水还是非常耗费体力的事情。总结后,个人觉得。选择每天两潜,如果要加潜再当独给钱的方式会比较科学。加潜的费用,本人会在后面贴出Sam's
Tours发给我的价格明细给大家参考。

(五)关于潜水天数。经过此次旅行,如果你是AOW并且在100瓶气以上,那么6天潜水,每天2潜。选择性加潜,是比较合适的。(如果超100,你只能选择外国潜店,才能到贝里琉Peleliu,这个地方属于高阶潜点,当时问了MK,他们是不组织去的)。如果你只是AOW,没有超过100瓶,那么5天,每天两潜,选择性加潜是很好的选择。

(六)潜点,潜导一句话我个人觉得很对,“每个潜点每次下水看到的东西是绝对不一样的”。这个在德国水道得意充分证实。所以,在你觉得体力足够的情况下,能下就下吧。毕竟帕劳就是用来潜水的。再补充一点,如果你选择外国潜店,就很有机会进行一次夜潜。有过夜潜经验的朋友,一定知道夜潜的感受!!!之所以只有外国潜店组织,是因为夜潜需要有足够的人才会组织,国内朋友一般都不会选择夜潜。一个是国内朋友们去的时候潜水等级一般不够,所以对于夜潜会比较不赞同。而歪果仁就比较希望,所以选择外国潜店夜潜的机会会大很多。这个在我和Sam's
Tours沟通的时候有得到证实

七、好了,以上就是此次本人帕劳之行的建议,还是那句话,我不爱“剧透”,旅行的目的是否好玩,需要你自己去体会与计划。所以我只提供一些个人的注意细节,给大家一点帮助。

最后再强调一下,到帕劳请不要带走任何东西,也不要留下任何东西。特别是在海里,建立中国游客好形象,从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