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的生态小村,格萨拉之行!

玩法:自由行,摄影,半自由行
格萨拉生态旅游区
攀枝花
盐边

发表于 2017-06-29 16:31

格萨拉生态旅游区位于攀枝花盐边县北部旮旯。一边挨着四川,一边靠着云南,接壤毗邻。这里有国家AAAA级风景区,有着迷人的自然生态风光,也保留着原始古朴的社会面貌。其实这次小编未亲身体验这次奇妙之旅,这是我的几位朋友趁着假期游玩了一趟,结束回来对我说到格萨拉是如何迷人美丽的一个地方!鉴于老歪是如此爱分享,爱户外的一个人,所以我将朋友的分享再带来给大家一同欣赏。下面我将把自己马赛克进这次旅行,去探寻格萨拉之美!

难得有一个假期,一行人趁此机会踏上了去往格萨拉的旅途。搭上了凌晨六点从凉山州西昌市火车南站出发的K9471次火车浩浩荡荡前往攀枝花,大约花了三个小时左右,上午九点左右就抵达攀枝花。下车后便的士到客运中心,乘坐大巴前往盐边县渔门镇。一路上山水鲜明,虽然已是初冬,不过仍是艳阳高照,抬头便可见一圈圈五颜六色的光圈,刺眼又暖和。不过皮肤白的人来这儿可都得小心了,为啥?因为高强度的紫外线无处不在,这冬日的暖阳够暖,也够凶神恶煞,我保证只要你在阳光下直射一个小时,黑一圈再加掉一层皮。其实在西部高原地区,几乎都是这种情况。对于一个资格的户外党来说,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们变黑哈哈,即使是再多的防晒措施。

sukiu个人平台:http://www.tpanzhihua.com/

sukiu微 信平台:lvyoupanzhihua

去盐边县的路也算是奇葩的,先是绕着山路爬一个陡而长的坡,等到了山顶后,海拔开始急剧下降似的开始了长距离的下坡模式,这整个就是在爬一座山,好在乘车不用自己卖力走路。就这样花了接近三个小时的时间我们抵达了去往格萨拉的乘车地点。时间下午两点左右,我们兴高采烈去找车,结果被告知前往格萨拉途中正在修路,除了早晚,白天都不能通行。真的郁闷了,我们好说歹说叫一个面包师傅搭我们去前面些,我们粗略算了应该可以在天黑之前赶到格萨拉。

一个小时左右到达到达修路段,挖掘机,货车正在施工,我们只得赶紧往前去。一边走路一边有拍不完的自拍都比照,遇到从没见过的花花草草也是硬给手机塞内存,夕阳下的美景才是此时的主角,没什么能够与之争妍斗艳。

一路吵吵闹闹竟也忘了疲惫,但是也不自觉加快了步伐,因为渴望格萨拉的美,这一路灰尘仆仆的目的就是膜拜格萨拉的壮景!过了修路段,大家都累了,于是搭上了摩托,怀着憧憬之情往格萨拉飞奔而去……大概是下午六点左右到达格萨拉景区附近,看到了夕阳下的格萨拉自然生态,心情美爆!恰好遇到当地居民赶山羊回家,不由一句打油诗:牛羊日暮归,格萨美若辉。哈哈~

第一天欣赏了格萨拉的日落,带着耀眼的光辉,和着牛羊的鸣叫,热情似火的当地村民盛情邀请我们去她家过年作客,心想这次来得太是时候了,可以欣赏格萨拉,又可以领略少数部落年味浓厚火辣的彝族年风情,真的是赚翻了!

热情似火,温暖动人~

当天晚上由于一行人太多,所以我们就最近找了一个旅馆,将就凑合着挤了一晚上,激动得有些睡不着,原因很简单,第二天才是格萨拉真正之旅~

不知不觉到了第二天,收拾行囊,开始户外探险哈哈

猜猜这个是什么~~木块!由于格萨拉昼夜温差太大,结霜属于常态,不过这个美得离谱的感觉有木有~

霜儿摧呀摧呀,摧了我依然骄傲放纵~

认不得这个是什么树,不过显然有点东北大老爷们儿风格哈~

由于许多照骗都属于自拍个人照,这里就不给大家发了,小编我难得向朋友要到这些清晰美丽的照骗,这里很抱歉不能带给大家更多有关格萨拉美的故事,小编革命还未成功,读者同志们仍须努力~希望大家有机会去实地走一走看一看更有感觉!

感谢各位听老歪一本正经胡说八道,也感谢小向同志提供的有关格萨拉美的故事和美美的照片。我是老歪,欢迎各位关注老歪户外,每日分享户外经验及户外运动介绍,持续努力中,请持续关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