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2018.09.17

梦回塞纳河|写给巴黎的一封家书

白小萌Cindylin

天数:4 天 时间:10 月 人均:8000 元 和谁:情侣
关于作者

媒体管理硕士,新媒体编辑。毕业于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媒体管理专业,曾就职于英企变色龙画笔艺术品有限公司从事品牌推广工作。热衷追求美好旅行生活方式,致力成为周游世界的旅行作家。公众号&微博:白小萌Cindy

前沿:写给巴黎的一封家书

“如果你有幸年轻时在巴黎生活过,那么无论你今后一生中去到哪里,它都与你同在,因为巴黎是一席流动的盛宴。”某一天,我读着海明威的《流动的盛宴》,从梦中醒来。巴黎,我是有多久没见你了?

距离最近一次去巴黎差不多有一年的时间,巴黎前前后后总共去了两次,涵盖了我开启欧洲旅游的第一站和结束的最后一站。我想,我是喜欢巴黎的,无论离开了多久,巴黎的样子一直留在我的记忆里。

闲暇时看了海明威的《流动的盛宴》,又看了贾尼丝·麦克劳德 《巴黎一年》,还有电影《爱在日落黄昏时》。大大小小的电影场景在脑海中闪现,与当时自己所经历的真实场景再重新编织成为新的画面。我想,是该为巴黎写点什么了,像是对一个老朋友说的话,时常惦记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再回去看一看。姑且,就把这篇文章称之为写给巴黎的一封家书吧。

第一次去巴黎

因为影视作品和艺术家的宠爱,巴黎在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树立了一个浪漫之都的形象。还没有到达巴黎之前,就对这里充满了幻想。当你真正来到巴黎的时候,突然觉得它又是那么的平易近人,是属于每一人的巴黎。

第一次去巴黎的时候是2016年1月。当时的巴黎在一个月前还发生了恐怖袭击,后来听说加强了警卫,不过很多人对于巴黎的安全还是忧心忡忡。当时我们刚到英国留学,也管不上什么安全问题,内心想要见巴黎的冲动已经冲破了一切。 于是,立即和同学买了欧洲之星的火车票,开启了欧洲之旅的第一站—巴黎。

不同于伦敦,巴黎的感觉更加的精致,小家碧玉。因为巴黎之前没有经历过战争,所以建筑都保存得很好。虽然它不是一个蒸蒸日上的现代化城市,但抚去岁月痕迹的沉淀,依然可以感受到巴黎昔日的繁华。

时尚巴黎景点打卡

巴黎最值得去的就是美术馆和博物馆。在这座小小的城市中,竟然蕴藏了2000多座博物馆,可见法国人对于艺术的热爱了。海明威说:“当你腹内空空、饥肠辘辘时,所有画都会变得更为清晰,更为赏心悦目。” 巴黎是艺术创作的中心,是灵感汲取的发源地。

对于巴黎人来说,精神食粮与物质食粮一样重要。这里的博物馆丰富而又精细,有按照人物分类的,比如以莫奈、梵高、毕加索和罗丹等各种名人的私人美术馆。也有按照品类区分的,比如卢浮宫、奥塞博物馆、蓬皮杜艺术中心、橘园美术馆和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等等。每一个艺术馆都像是巴黎的橱窗,被精心地分门别类,陈列展示。巴黎人对于艺术品的崇敬让人心生敬佩,浓郁的艺术氛围也吸引了很多艺术家们前来创作。

巴黎很多博物馆对于学生都是免费开放的。在卢浮宫看展的时候,就遇到很多在巴黎学习的美术生,拿着铅笔与画板对着卢浮宫的雕塑临摹。他们或是靠在柱子上低头沉思,或是坐在地板上仰视画像,铅笔在画板上舞动出沙沙的的声音,画板上的签字笔不断延伸出一条条美丽的弧线。他们在刻画艺术的同时,不经意间也成为了我相片里的艺术。

1、蓬皮杜艺术中心 CENTRE POMPIDOU

Place Georges-Pompidou, 75004 Paris

巴黎除了最著名的卢浮宫,蓬皮杜艺术中心也是非常值得去的。当时是法国总统乔治·蓬皮杜为了纪念带领法国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击退希特勒的戴高乐总统,而倡议兴建一座现代艺术馆。蓬皮杜总统后来因病逝世,所以这个中心建筑完工启用后,就用总统的名字命名以兹纪念。

蓬皮杜艺术中心可谓是巴黎当代艺术的典藏宝地。刚开始建造这个艺术中心的时候,据说它的外观被讽刺为“炼油厂”。风格非常“反巴黎”,巴黎人民还一度无法接受。尽管有这些极端的争议,开馆二十多年来,蓬皮杜国家文化艺术中心已吸引超过一亿五千万人次入馆参观。

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在巴塞罗那看到的高迪设计的米拉之家,起初另类的设计风格也是不被大众所理解,当时的欧洲人觉得这些设计简直丑炸天。但庆幸的是,这些异于时代背景的设计都被完好地保存下来,成为了惊世之作。我想,除了感叹设计师们天马行空的开创性精神之外,更应该感谢人们对于艺术的宽容。

2、皇家宫殿花园 Les Deux Plateaux

2 Rue de Montpensier, 75001 Paris

皇家宫殿花园Palais Royal的黑白石柱是我第二次去巴黎寻思的一个地方,这里是法国现代艺术家丹尼尔.布伦1986年完成的《两个平台》概念艺术装置,无数次在Instagram上被网红博主刷屏。摸索着寻找,就在卢浮宫隔壁的Palais Royal内。 260根石柱的高低排列看似无序地散布着,其实也有一定的规律。但这种非对称的布局让置身其中的我们在短时间内不易捕捉到柱子的变化规律,加之黑白条纹不断地重复,产生宏大繁复又单纯抽象的视觉效果。 通过石柱向地下空间的延展和地上高低错落的排列,大大地改变了内庭原有的维度秩序。艺术家以自己的方式将庭院空旷的二维平面扩展到非对称的三维空间。 不得不再一次惊叹,巴黎无处不充满了设计。

3、亚历山大三世桥 Pont Alexandre III

Pont Alexandre III, Paris

塞纳河上的桥不尽其数。其中最喜欢两座,一座是挂满爱情锁的艺术桥,还有一座就是亚历山大三世桥。 亚历山大三世桥建成于1900年,是当年俄国沙皇尼古拉二世为了表示法俄亲善而送的礼物。大桥的名称也得自沙皇尼古拉二世的父亲亚力山大三世。 站在亚历山大三世桥上遥看河畔两岸,视野开阔。它连接右岸的香榭丽舍大街地区、大皇宫和左岸的荣军院。置身于巴黎市区,周围全是欧式的古典建筑,距离巴黎的奥塞博物馆和橘园美术馆只有一步之遥。 亚历山大三世桥是观看埃菲尔铁塔的一个绝佳地点,桥的设计一展巴黎的奢华风格,金色的浮雕,塔桥顶柱上女神的形象栩栩如生,大气而又华丽,可谓是塞纳河畔上最为招摇的一座桥。

4、奥塞博物馆 Musée d'Orsay

Musée d'Orsay, Rue de la Légion d'Honneur, Paris, France

奥萨博物馆与卢浮宫,蓬皮杜艺术中心并称为巴黎三大艺术博物馆。它原本是建于1900年的火车站,后来才改建为博物馆。奥塞博物馆收藏了欧洲大多数雕塑艺术作品,在展馆的一楼,几乎是可以近距离的仰视这一尊尊屹立在你面前的惊世之作。 奥塞博物馆的五楼也一个较为热门的网红打卡地。这里有一个落地的镂空大钟,钟摆的间隙可以隐约看到流淌在眼前的塞纳河。透过钟摆,巴黎的景色以另外一种形式展现在眼前,像极了苏州园林设计的镂空式表现手法,通过多重景别的叠加,错落有致地展现着巴黎的精致可爱。 电影《雨果》中,黄金钟的“原型”就是奥赛火车站里那个透明的大钟。那面钟是整部电影的核心象征,拥有回溯电影时空的神秘能力,也让世人永远记住了世界电影的诞生地——巴黎。

5、圣心大教堂 SACRED HEART

35 Rue du Chevalier de la Barre, 75018 Paris

圣心大教堂位于巴黎的蒙马特高地,因为租金比较便宜,有很多流亡的艺术家都喜欢居住在这里,而蒙马特区也自然成为了巴黎艺术家的聚集地。 通往圣心大教堂的山顶,一路上都是各种餐厅和卖工艺品的小店,这里偶尔会遇到一些帮别人画素描的画家,在楼梯的台阶上也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艺术涂鸦。像极了隐退掉光环的巴黎,相对于闻名遐迩的香榭丽舍大街,这里更为接近巴黎人的生活,些许的杂乱中透露出别具一格的艺术创意。 爬圣心大教堂最好的时候要数日落了。这里是巴黎的制高点,一到傍晚日落时分,这里的台阶就会坐满了前来观看日落的人,运气好的话还会遇到艺人在圣心大教堂前唱歌或者弹奏乐器。 大自然的美景与巴黎人的艺术融为一体,悠扬的歌曲迎合着金黄色的落日余晖,空气中似乎都弥漫开了玫瑰汽水的味道。那天还遇到了在圣心大教堂门前求婚的年轻情侣,这样的浪漫,想必在巴黎已是常态吧。 夕阳不遗余辉地照耀着圣心大教堂,仿佛是给这里的情侣们披上一层嫁衣。我们闲散舒适地坐着,静静地欣赏着同一片美丽的日落,在心里留下美丽的期许,久久不能忘怀。

6、凡尔赛宫 Chateau de Versailles

Place d'Armes ,78000 Versailles

凡尔赛宫是巴黎著名的皇家宫殿,是古典主义风格的建筑代表,一展法国鼎盛时期的繁荣昌盛。 我喜欢漫步在里面,静静地仰视穹顶上的壁画,蓝色的小天使四顾环绕着神像,充满了无限的想象力。还有镜厅内高高挂起的水晶灯,将整个长廊铺设得金碧辉煌。

若是想要了解凡尔赛宫昔日的繁华,电影《绝代艳后》绝对是一部很好的影片题材。 除了室内的皇室寝宫,室外园林的景观也是颇为壮观。凡尔赛宫全园以“轴线式”进行布局设计,将建筑统筹到全园的景观布局之中。时值冬季,园林内的花已经凋谢了,不过树木依然郁郁葱葱,园林内的喷泉高高挂起。很多法国人喜爱来这里跑步,呼吸新鲜的氧气。

游览至此,不得不被宫殿的设计,气势恢宏的装饰艺术所折服。每一代人每一个国家的历史,去看看旧时的王宫,几乎就可以重构出当年的皇宫贵族的奢华生活。

7、巴黎圣母院 Cathédrale Notre Dame

6 Parvis Notre-Dame - Pl. Jean-Paul II, 75004 Paris

已经记不清是雨果带红了巴黎圣母院,还是巴黎圣母院孕育了这一伟大的作家。雨果笔下的敲钟人卡西莫多外表丑陋却心地善良,让人浮想联翩,巴黎圣母院究竟是个什么样子,里面是否有着小说里爱恨纠缠的故事情节。

巴黎圣母院大教堂是一座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塞纳河中西堤岛上的教堂建筑,是一座哥特式风格基督教教堂。圣母院约建造于1163年到1250年间,整座教堂在1345年全部建成,历时180多年。巴黎圣母院是一座典型的哥特式教堂。它建造全部采用石材,其特点是高耸挺拔,辉煌壮丽,整个建筑庄严和谐。

钟楼是巴黎圣母院必游览的景点之一,上面可以俯瞰巴黎全景。不过排队的人数众多,建议可以早一点驱车前往。 巴黎圣母院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广场前的白鸽。他们时常迎着风飞扬,一会儿成群结队地在地上觅食,一会儿又像迁徙的燕子振翅群飞。每次来到这里,都觉得巴黎圣母院这一静一动的场景所吸引。

8、莎士比亚书店 Shakespeare & Company

37 Rue de la Bucherie,75005

在圣母院不远处的街区就是莎士比亚书店。这家书店已有将近上百年的历史了,之前海明威旅居巴黎的时候就经常来这里买书,想必也是很多作家经常光顾的地方。 店面不大,若不是门头上刻在莎士比亚的头像,很少会有人将它与世界知名的书店联系在一起。走进店内,里面的装修却很别致,藏满了大大小小的著作。只可惜店家不让拍照,所以我也只能欣赏着,游走着,又在心里默默地记录下来。

如今的巴黎,多多少少已经褪去了昔日的繁华。除了诸如香榭丽舍大街的主要的街区,其他的地方也都很普通。街头巷尾偶然可以看到一些流亡的乞丐,地铁也许久没有翻新了。若不是这里历史建筑遗留在这里,还真的让人觉得这不过也就是一个普通落败的城市。

哪怕是这样,也掩盖不了巴黎的艺术魅力。褪去了昔日的繁华,沉淀下来的历史文化才愈发得显得珍贵。 正如海明威说的,巴黎永远没有终结。每个在此生活过的人都有和别人不一样的记忆。我们总是会回到曾经的巴黎,不管我们是谁,不管巴黎怎么改变,也不管回去有多困难或者多容易。巴黎永远值得回去,无论你带给它什么,它都会给予你回报。

9、巴黎艺术桥

Quai du Louvre/ Place de l'Institut 75006 Paris, France

巴黎艺术桥位于塞纳河畔,始建于1804年,在两次世界大战期间遭到德军轰炸被毁,最终在上个世纪80年代得以重建。 2014年6月,爱情锁桥部分桥段因不堪重负倒塌。12月9日,法国巴黎,法国市政厅的雇员在移除巴黎艺术大桥上悬挂的“爱情锁”。

爱情锁的风潮并非源自巴黎传统,而是来自2006年费德里科·莫恰的一本小说《对不起,我爱你》的情节。小说中主角将带有名字的锁挂在罗马米欧维奥桥,并把钥匙扔进泰伯河以代表永恒之爱,随后,这股风潮最先在罗马兴起,继而席卷整个欧洲,乃至世界。

10. 巴黎清真寺

2 bis Place du Puits de l’Ermite, 75005 Paris

巴黎大清真寺位于巴黎第五区,兴建于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巴黎大清真寺是法国最大清真寺、欧洲第二大清真寺。法国以此感激来自法国殖民地的穆斯林军人与德国作战。

之所以推荐这里,是因为它的建筑真的太有特色了。看惯了欧洲的古典建筑风格,何不来这里体验一番别样的建筑风格和宗教氛围呢~

巴黎美食,精致生活从美食开始

巴黎不仅以浓郁的艺术氛围和文化历史而文明世界,更是蕴藏了众多的五星级米其林餐厅而备受人们的追求。精致的法餐,优雅的下午茶已经成为了法国流动的名片。

1、下午茶Café de Flore

172 Boulevard Saint-Germain, 75006 Paris

法国巴黎的下午茶是推荐大家必须要尝一尝的。巴黎人的精致,不仅仅是体现在服装上,还有他们的下午茶。马卡龙是这里出了名的甜品,味道很甜,需要搭配上咖啡一起才是绝配。在欧洲喝咖啡,基本上都会配备白糖和黄糖,客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调配。 巴黎的咖啡店数不胜数,出名的有Café de Flore(花神咖啡馆),这是左岸咖啡里最为出名的代表,也有很多不知名的小店。

咖啡店算是巴黎文化的载体之一,在巴黎鼎盛时代,很多艺术家喜欢来到这里,在咖啡厅坐上一天,点一杯咖啡进行创作。据说海明威当年就是这么干的。他经常在咖啡厅里创作,有的时候会在这里写上一整天。一边端详着来来往往的人群,一边构思故事情节。

咖啡厅是巴黎人很喜欢的社交场所,这是基于工作和家之外的第三空间。在咖啡厅里经常可以看到人们优雅地喝着咖啡,或是自顾自地低头看报纸,或是谈论漫天的流言蜚语。

2、下午茶Angelina

Angelina 也是世界闻名的咖啡店,在巴黎有多家分店。在巴黎,喝下午茶是一个生活方式,只可惜两次去巴黎的时间都太匆忙,没来得及去闻名遐迩的Angelina下午茶品尝一下。

它们家的招牌是热巧克力有世界上最好喝的热巧克力之称和栗子蒙布朗。装修环境金碧辉煌,宽敞明亮,适合闺蜜小聚会。据说Coco Chanel也曾是这里的常客。

3、网红餐厅SEASON

1 Rue Charles-Fran?ois Dupuis, 75003 Paris

巴黎人很喜欢在餐厅里唧唧歪歪的聊上半天,如果你没有感受过巴黎人的唠叨,那说明你还没有去过当地人的餐厅。 SEASON是位于巴黎玛黑区的一家法国餐厅,精致的牛油果brunch是他们家的招牌。每到饭点的时候,这里都排满了人。不过中国人不多,自我感觉还是比较地道的一家餐厅。

由于饭店的空间比较小,所以座位之间挨得比较近。旁边的巴黎女人一直在用法语激情洋溢地和同伴聊八卦,虽然听不懂,但是眉飞色舞间足以洞察到她们谈话的热烈程度。

巴黎女人是很有灵性的动物,她们表面温文尔雅,内心又狂热浪漫,时而裹着大衣在路边静静地吐着烟圈,时而热情洋溢地和你高谈阔论,这样带点活泼的性子,又有性感女人味的内涵,想必没有人会不喜欢吧。

4、卢浮宫旁边简约大气的快餐

那天步行至卢浮宫,无意间进了一家简餐店,装修真的是太美了。蓝粉色的墙纸,顶上还有水晶吊灯,这家位于卢浮宫旁边的快餐店简直让我着迷。里面的快餐包括传统的米饭还有面条,有番茄,蔬菜,咖喱等各种口味,快捷方便。

精致的巴黎人,就算是便利快餐店也都设计的别具一格。原谅我中午太饿了,光顾着吃饭,没拍上什么照片,餐厅的名字也忘了。就当是留给大家一个悬念吧,希望你去卢浮宫的时候可以遇到。

5、法国面包店

巴黎最便宜又地道的美食要数法棍了,这里的面包店从来都不会缺少客人。很多下班来的巴黎人在这里买上一两根法棍,貌似才1欧,超级便宜,然后在家里就可以配上沙拉来一份法式简餐。

想要扮演一个合格的巴黎当地人,就要像当地人一样生活,去买上一根法棍,抱着牛油纸装着的法棍,本根露在外头,拍上几张照片,也是很有巴黎味道的。

住在巴黎

法国去了两次都是住在拉丁六区。这个区域相对来说比较安全,是看完网上的巴黎安全区最后综合评定的。再者,这里离巴黎圣母院很近,街上有很多小店,哪怕是晚上饿了想下楼吃个饭都没问题。

1、民宿Heart of Saint Germain des Pres

157 Boulevard Saint-Germain 5F, 巴黎, 法兰西岛 75006,

法国 第一家民宿是日本人的家,从未见过房主,只是根据留言的指引在房门外找到隐藏的钥匙,然后就自顾自地住了三天。房间不是很大,但是厨房,卫浴应有尽有,人均20多欧,虽然算不上豪华,但是就区域来讲,这个价位已经算是很便宜了。巴黎普遍住宿偏贵,尤其是中心区域。

在巴黎的那天,偶然联系了一个伦敦朋友,发现她也正好在巴黎学习艺术,而且家住的离我们就隔一个街区,于是在巴黎的最后一个晚上就去她家喝了个晚茶。她租的是一个loft, 家里的装修可以说很巴黎了,面上挂着画,地上铺着地毯,还有一个落地开窗的小阳台,可以站在阳台外吸烟。她刚刚泡完澡,披着浴巾,海藻般的头发微卷的散着,像极了巴黎女孩。我们畅谈了一晚上的艺术,她像我们说着学校里的事情,说着她是怎么从伦敦读完master又来巴黎学艺术的经历。窗外,寒风阵阵,那是2016年的一份月,巴黎的冬天真的是冷得刺骨。而我们三个女孩蹲在屋里喝茶,聊着与巴黎若有若无的一切,顿时在这个异国他乡,新生了一种温暖的感觉。

2、民宿Charming private room

48 Boulevard Saint-Germain, 巴黎, 法兰西岛(?le-de-France) 75005

法国 而第二次去巴黎是在一年之后,不过还是住在拉丁六区。这次是住在一对巴黎夫妻的家里。在Airbnb上面订的住宿,位置也是相当中心区,家就在街道边上,很好找。楼下还有一家性价比很高的法餐,很多学生都会喜欢去哪里吃饭,平均一顿也就20欧以下。 他们家是真的很漂亮干净,充满了艺术气息。

整个客厅是180度环绕的大窗户,窗外是经典的巴黎风格的花圃,由于临近街道,每一扇窗户看出去都是别样的风景。房间装修的也很别致,欧式的家具,落地窗,阳光洒进来的时候,会在床上投下斑驳的树影。

巴黎人喜欢木质地板,喜欢光着脚在家里走着,不过另一种程度也看出他们总是把家收拾得很干净。因为家里只有一个房间,所以我们去的时候,他们就会睡在客厅。每天早上起床,他们已经出门上班了,但是家里客厅的沙发都会收拾得一尘不染。卫浴了摆满了法国的药妆品牌,生活相当的讲究了~

这个家庭订的时候有些蹊跷,刚开始留言的时候他们互相成为husband,我就自然以为是一对夫妻,后来去了时候才发现原来是两个男生。第一次意识到原来咱们是住进了“同性恋”夫妻的家里。之前嫌少有同性恋的朋友,这一次住了两天接触下来,似乎觉得这是一个女儿心的男儿身。家里铺张得精致又度,生活不紧不慢的优雅。

第一个晚上我们坐下来聊天的时候,细心的为我们推荐巴黎好玩的地方,他说可以从这里开始沿着塞纳河一直走到埃菲尔铁塔,一路上都是风景。还在手机上Google出景点的照片供我们查看。我想着巴黎这个城市,不仅仅孕育了优雅的女人,也同样孕育了细心的男人。

后来为了体验另一种巴黎的住宿,我们又搬去了一家经济型酒店。酒店的好处就是可以配备早餐,24小时入住。事实证明在寸土寸金的巴黎,如果想要住好的酒店,性价比肯定是没有民宿高的。不过如果足够有钱,也是推荐去住一下豪华的丽兹酒店。

3、巴黎丽兹酒店 Hotel Ritz

15 Place Vendome, Paris, France 邮编: 75001

为什么是巴黎丽兹?“丽兹即巴黎”。这座1898年建造的巴洛克宫廷式建筑由参与凡尔赛宫设计的Jules Hardouin Mansart亲自操刀设计,整体风格犹如皇家宫廷。赫本电影《My Fair Lady》的取景地,香奈儿生前最喜欢居住的酒店。你想要的奢华,虚荣,时尚高品位,这里应有尽有。

漫步在丽兹前面的旺多姆广场上,不仅让我心生敬畏。你都不知道随意在巴黎路过的某一座建筑,就藏着比你人生丰富千百倍的故事。

巴黎购物,你不能错过的买买买

“消费与奢华,不过是属于土豪们的,而通过简单单纯的生活所缓缓释放的矜持,才是属于贵族们的高尚品质。”巴黎人将这句话演绎的淋漓尽致。

1、老佛爷百货 Galeries Lafayette

40, Boulevard Haussmann, 75009 Paris

在巴黎购物,除了大名鼎鼎的香榭丽大道,想必老佛爷百货就是最受欢迎的地方了,这是巴黎顶级购物的奢侈之地。巴黎是出了名的时尚之都,在这里可以买到世界上顶级的奢侈品牌还有设计师品牌。

老佛爷百货的奢华在每一处装修上都体现的淋漓尽致,这里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更换店内的装饰,在里面购物就像是徜徉在一个设计别致的时装艺术馆之中。

这里还有一个秘密基地,那就是老佛爷的楼顶。这是一个开放式的露台,从这里可以看到巴黎市区的著名景点,埃菲尔铁塔,圣心大教堂,凯旋门,巴黎就像是一副精致的画卷在眼前展开。上面还有一个天文望远镜,如果你愿意,可以花一点小钱在这里眺望巴黎的全景。

2、买手店Merci

111 Boulevard Beaumarchais, 75003

巴黎的玛黑区汇集了一大群独立设计师和买手店,这是也是淘宝店主最喜欢来淘商品的地方。她们经常是开着一辆车来到这里,买上一些当季款,然后再把车开到巴黎其他的著名景点开始疯狂的街拍。

不同于巴黎商场里千篇一律的大牌,这里的衣服更加的时尚多元化,幸运的话你还能在这里用很便宜的价格淘到二手大牌哦。这里最受欢迎的一家店要数买手店Meci,它们家的标志就是门口的小红车,很多妹子们都喜欢来这里打卡,也算是一个网红的拍摄地了。

3、法国药妆店

26 Rue du Four,75006,Paris

药妆店可以说是遍及了法国的大街小巷。女孩子们来到这里必要进药妆店血拼一番,像著名的品牌薇姿,理肤泉,雅漾,大葡萄水都可以在这里用很便宜的价格买到。 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法国药妆店不想国内的连锁店,不是每一家店卖的价格都一样。他们一般会去一家总店进货,然后各个代理商再标上自己店铺的价格。

香榭丽大街上那一家药妆店是比较贵的了,每一样商品至少都会贵上5欧,我也是后来比价之后才发现的。 如果想要买药妆的妹子,推荐大家去圣日耳曼大道这家店购买,货比较全而且价格优惠。想要了解法国药妆品牌推荐的可以看我公号里面之前写的另一篇文章(护肤品推荐)

行程攻略:关于交通

若是从 伦敦 走,可以考虑廉价航空和 欧洲 之星。通常情况下,廉价航空会比 欧洲 之星便宜,我之前买的机票70磅左右来回,折合人民币600多。 欧洲 之星若是遇上打折的话90磅也都可以买到来回,好处就是可以带很多瓶瓶罐罐的化妆品,不用托运。

巴黎 有20区,大多数的景点都是集中在内环(除了 凡尔赛 宫和迪斯尼乐园比较远之外)。景点之间挨得比较近。如果喜欢暴走的话,光是靠着徒步也能把 巴黎 的景点走个大概。地铁票购买可以根据自己所待的天数来决定。如果是两人同行待短途(2-4天)的话建议购买10张地铁通票,价格相对划算,可以多人一起使用。

行程攻略:关于签证

法国 的签证还是比较好办的,也是 欧洲 签证中给的时间比较长的一个国家。大多数法签都会给半年,拿到之后可以随便去 申根 国家旅行。有的运气好签证可以给到两年,两个月的也有, 比如 我第二次办法签才给一个多月,所以有的时候也要看人品。

行程攻略:关于货币

法国 就是用欧元啦,建议提前在网上换好,机场的汇率有点低。 法国 挺多地方都可以刷卡,可以准备一张双币种的信用卡。

行程攻略:关于门票

法国 的大多数景点都是对学生免费的,如果有学生证的话一定要记得带上,可以省下不少钱。另一个角度也是推荐大家,能在学生时代去旅游就多去。毕竟时间灵活,手持学生证可以享受很多优惠。早一点见识世界,对自己构建正确的世界观也是有好处的。

巴黎后记

英国 的游学工作之旅即将结束了,我决定再去一趟 巴黎 和心爱的人,去看看香榭丽的落叶。弱水三千只取一瓢。正如周杰伦的告白气球里面唱着:“礼物不需挑最贵,只要香榭的落叶。”

秋天的 巴黎 ,漫天的落叶,在香榭丽大街上厚厚铺上了一层。微凉的秋天,空气干爽而舒适。许是生于秋天的缘故,让我对秋天有莫名的好感。春天太矫情,夏天太燥热,冬天太闭塞,唯有秋天,让我有拥抱大自然的冲动。

巴黎 我造访了两次,就算行程不重复也依然没有把旅行清单中的list 走遍。 巴黎 是一个吃喝玩乐很丰富的城市,这里有世界著名的建筑,文明一世的历史,文艺的艺术家作品,还有众多原创设计品牌,无论你是资深吃货,文艺女青年,还是文化狂人, 巴黎 都可以满足你的需求。

我像一个小孩一样,兴致勃勃地用脚步丈量 巴黎 。沿着塞纳河,一路从 巴黎 圣母院走到了埃菲尔铁塔。虽然是第二次造访 巴黎 ,但是 巴黎 的美依然让我心醉。

最让我心生向往的是生活在 巴黎 的人,它们仿佛有一种不老的魅力,像是红酒,越老越香醇。街道上随处可见的 法国 老太太,优雅地穿着裙子,带着珠宝化着精致的妆容,岁月在她们身上留下的不仅是皱纹,还有优雅的气质,这大抵是身处在 巴黎 所造就的气质吧。

巴黎 距离 伦敦 3个小时车程,而我现在距离 巴黎 十万八千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再有机会回到 巴黎 ,但是我知道它一直留在我的记忆里。 巴黎 的故事和 巴黎 的人,一直记录在我的青春纪念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