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6.14

身在蓬莱即是仙

天数:3 天 时间:6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人文,自由行

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山东人,对家乡是有一种特殊情结在的,这次的蓬莱之旅也是充满期待,接下来就把三天两晚“仙境之旅”的体验分享给大家~

Day1

从北京出发,直飞烟台的蓬莱机场

从机场到我们旅行的第一站----马家沟生态旅游景区

大概20几公里 ,乘车30多分钟就可以到达,很方便。

作为乡村特色度假村,这里可以体验果蔬采摘,我们来的季节刚好是樱桃成熟的季节,体验亲手摘樱桃的乐趣,非常适合亲子游、家庭游~

除了采摘果蔬,还可以品尝农家乐,著名的马家宴“八大碗”就是我在蓬莱的第一餐啦!

吃完午餐后我们参观了景区内的民宿,民宿的设计是非常干净简约的风格,不得不感叹家乡的旅游业真的是越做越好~

第二站----泰生小镇

小镇是欧式建筑风格,彷佛置身于欧洲庄园,小镇面积很大,景点与景点之间距离较远,可以乘坐景区里的电瓶车游览。

了解完小镇的整体布局,就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喜欢的项目进行参观体验~

首先参观了小镇的住宿,这里的酒店是公寓式酒店,有不同户型 非常适合家庭旅行,晚上还可以漫步小镇~

小镇里设有很多娱乐项目,户外烧烤、露营、骑马、高尔夫等,有这样一刻远离喧嚣嘈杂城市生活,回归闲适宁静的田园时光也是非常不错的体验~

参观有机农产品的种植基地,了解了蔬菜种植的知识并亲手摘黄瓜吃,特别甜脆可口~

小镇里的酒庄,听工作人员介绍酒庄里的酒都是小镇自酿的哦,小镇种植了150亩葡萄园,并建有自己的酒厂,从生产到加工罐装一条龙服务。

蓬莱作为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之一的城市,享有葡萄酒名城之美誉。很期待来一场葡萄酒文化深度游~

第三站----国宾酒庄

酒庄的建筑很有韵味,唐风设计风格,很古典

依山傍水,宁静悠远。

工作人员带我们参观了酒庄的葡萄酒厂,从采摘发酵酿造罐装,对葡萄酒的制作工艺有了全新的认知~

当然最重要的是要亲自品尝一下啦!在这之前其实对葡萄酒的了解非常少,通过这次旅行了解了葡萄酒的魅力,成功爱上喝葡萄酒!

晚餐时刻

晚餐在国宾酒庄进行~主题“八仙宴” 也是蓬莱的一大特色!

以八仙为主题,制作了形态各异,摆盘精致的菜品,颜值满分!

蓬莱第一晚 入住---漫亭酒店

这家酒店也是我非常喜欢的风格

酒店的设计非常的年轻、活泼,暖黄色的色调给人非常温暖的感觉

房间里的装饰非常暖,一开门就看到星星灯在闪烁,这点要给酒店的设计人员点个大大的赞,我觉得女生应该都会很喜欢!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很文艺!

其实给我的感受它更像民宿,非常有生活气息、有人情味,细节满分。

房间的小圆桌上附有手写卡片,超暖~

Day2

第四站---蓬莱阁

被誉为四大名楼之一的蓬莱阁是我这次旅行最为期待的景点之一了!

一走进蓬莱阁我就相信了这里确实是神仙呆过的地方!

无论是海雾营造的仙气缭绕还是亭台楼阁与幽静林木的错落,都让人飘飘欲仙~

恢弘的蓬莱阁正门上镌刻着“人间蓬莱”四字据说是苏轼的手迹。

“八仙过海”据说是八仙喝完酒去给王母娘娘祝寿,大家不坐船而是各显神通用自己的宝器过海,当然这样美好的传说是被艺术化过的,我们也不得而知,但我愿意相信这个美好的故事。

“海市蜃楼”是一种大气的光学现象,蓬莱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象条件,使其成为世界上海市蜃楼出现最频繁的地区之一,但是我们这次去天气原因没有看到

但没关系啊,给自己多留一份遐想,一份期待和一次再来的理由~

第五站----三仙山景区

三仙山既有北方皇家园林的气势,又有南方私家园林的秀丽,据导游介绍这里是按照世界文化遗产的标准打造而成的。

在这里给大家的穿搭小Tips:穿汉服拍照一定非常美!当然如果不想太夸张,

建议大家穿色彩明亮的长裙,融合在古香古色的建筑里一定非常美!

午餐---渤海大酒店

为什么会选择这里呢?因为只有这里才能吃到戚家宴!“戚家宴”的每一道菜都有一个戚继光的故事。

现在蓬莱人把战争和美食结合起来,别有味道。

第六站---海洋极地世界

蓬莱海洋极地世界是亚洲最大的海洋世界,这里汇集了北极熊、白鲸、海豚、海狮、海豹等世界各地近千种海洋生物.

可以观赏大型稀有的热带动植物,还可以观看海豚海狮表演.

参观完海洋极地世界 乘车去海边坐船出海~在海滨城市不去海滩感受一下怎么行~

第七站 ----坐船出海

迎着海风 感受空气中蓬莱的味道

当然最重要的是拍照!!!这个时候选择一件亮色适合海岛风情的裙子就至关重要啦

晚餐---蓬莱酒店

蓬莱特色“鲅鱼宴”顾名思义就是以鲅鱼为主食材制作的各种美食!

美食太多 就不一一上图了,给大家留些期待 自己亲自去品尝哦!

第八站---演出《仙缘·蓬莱》

晚餐过后还有丰富的夜生活,在等待我们的是一场视觉效果极佳的演出——仙缘·蓬莱

这是亚洲首创大型声光水舞多媒体视觉效果很棒裸眼3D效果再现一场少年寻仙的故事具体的故事情结呢想卖个关子,等大家亲自来感受~

演出从画面来讲我觉得真的很震撼灯光舞美效果特别震撼,演员的表达也很有感染力,从故事上来讲看完会有思考,此岸即彼岸的哲学我们所向往的境界到底是什么?

一个好的作品看完之后总能让人有所思考,推荐大家观看!

蓬莱第二晚入住--- 欧乐堡骑士度假酒店

这家酒店很惊艳,走进大厅就感受到了它的华丽,像宫殿一样富丽堂皇,欧式的建筑风格,还有一些巴洛克的元素在里面,据工作人员介绍,酒店里所有的壁画都是全部纯手工绘制上去的,非常精致细腻。

酒店设有温泉区 ,放松休闲好去处~

今晚入住在水手主题标间,走进房间就可以看到房屋的弯形设计,房间的主色调是象牙白结合蓝色的满满的海军风~房间的墙壁上有设计游泳的鱼,墙壁上挂着网,还有海洋生物,非常形象的诠释了海军风~

当然除了我入住的这间水手主题房间外,酒店还有很多风格的主题可供选择~

酒店的餐厅 在这里吃早餐是晨起最具幸福感的事情了吧!

Day3

第九站---戚继光故里

戚继光故里是明朝著名的民族英雄戚继光的故乡,周围保留了明代嘉靖年间修建的两座御赐牌坊。

首先我们来到了“母子节孝”坊,这座牌坊是四柱三间五楼云檐多脊花岗岩石雕坊

这座牌坊跟“父子总督”相望,听导游讲解了牌坊上的各种图案寓意,感受“忠孝廉义”的精神。

再往前走就是戚府,戚府是按照民代的建筑风格恢复的,戚家是明朝的开国功臣,但是到清朝后逐渐没落,祖居也成为废墟,所以现在我们所看到的居所是后来重建的。

跟着讲解员聆听一个又一个故事,彷佛时光把我们带回到那个年代,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一个爱国将领的传奇一生。

通过这一次的深入了解,我对这位伟大的爱国将领敬佩不已,他的丰功伟绩、他的军事才华、他的戎马一生、他博大的爱国情怀都值得我们后人深思和学习。

第十站---君顶酒庄

再次深入探寻葡萄酒文化

君顶酒庄的酒窖可谓是非常有看点,酒窖位于地下,占地8000平米。

汇集世界各大著名葡萄酒庄的名酒、葡萄酒的相关器皿,这里有很多明星专属自己的橡木桶葡萄酒,客人们购买整桶葡萄酒还可在橡木桶上签名,我觉得也是件有纪念意义的事情~

酒庄还设有品酒室、葡萄酒文化长廊,以及葡萄酒制作全工艺的图解,从品酒小白到一个对葡萄酒有基础的认知,我觉得不虚此行!我最喜欢喝的是他们家的白葡萄酒小芒森!

据说也是销量最佳的一款白葡萄酒,甜度适中、金黄色泽我很喜欢!

在酒庄最佳观景地西岸吧,可以浏览酒庄秀美的湖光山色,心旷神怡说的就是此刻的感受了!

第十一站

蓬莱的美丽乡村——木兰沟

木兰沟位于蓬莱大辛店镇,在青山绿水间坐落着这样一座质朴又闲适的村庄。

漫步在木兰沟村,这里家家户户都整洁干净,青瓦白墙门口种着花花草草和果树,我想这里的人们一定是非常热爱生活热爱自己家乡的,把生活过成了诗,跟它的名字完美的契合。

来一场农家休闲游吧!远离城市喧嚣,享受静谧的乡间时光。

眼前沧海难为水身到蓬莱即是仙!这个假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