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2

在库斯科本地的两日游

库斯科的太阳神殿

(接上)不要以为库斯科市只是马丘比丘的中转站,实际上它市区或郊区也有非常好的参观景点,除了武器广场必去,萨克赛瓦曼被认为是外最大最壮观的印加遗址,它的名气虽不如马丘比丘大,个人认为一定要去,而且它就在库斯城市的旁边,打个的士就到了,我们现在看到的石阵只是它鼎盛时期面积的20%左右。有历史学家推测萨克塞瓦曼是当年的皇家圣地,也是现代每年太阳节庆典表演的举行地(见图)。

去完这个地方,的士司机还带我们去了周边另外两处遗迹,比较小,但也都不错,只是名字忘记了。

市内还有太阳神殿、美洲豹石以及众多的博物馆就不消说了。看完这些在太阳神殿去武器广场的路边吃喝休息(这里有一些饭店美食),在武器广场后面的小巷走一遭,都是很有特色的享受。

所以,如果你有时间,兴趣足,可以将库斯科城本身安排两日,一天是萨克赛及周边,一天是市内的众多博物馆,太阳殿。

“钦切罗是一个保存得较好的土著民居住的小村庄,这里离库斯科30公里左右,当年,弗朗西斯科·皮萨罗引领的西班牙军队攻占 Chinchero 后,推倒了原本在此处的印加遗迹,并奴役居民在印加遗迹原有的石壁之上,盖了白墙、红褐色屋顶的教堂,因而有了今日这般风格迥异却又巧妙融合在一起的景观。”

你在这些地方拍照片会很有特点:在浓浓的绿原上,点缀了数个五彩斑斓的原著民的服饰和旅游纪念品,非常漂亮。

我在钦切罗买了好几个当钥匙环用的毛织小羊驼。

武器广场——在南美走过的城市中,几乎所有的城市中心广场都叫武器广场

印加太阳神殿

金制

神殿的博物馆

印加古墙和十二边形石

一个旅店兼旅行社

一个小型博物馆内显示古印加人有开颅技术的头骨

国王宝座

另一外小遗址,在石洞内

愿意被旅“法术”的旅人

呸,一口,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