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9

科尔克雄鹰(在阿雷基帕1)

在荒漠中掉头向南行进了两整天,我们终于来到了紧贴火山下阿雷基帕省首府——秘鲁南部的最大城市——古城区为2000年的世界遗产——阿雷基帕。

阿雷基帕这座城市对游客来说有一样特别方便,就是它的当地旅行社基本都在市中心广场上的长廊里,有一大排,当然也有一些在旁边的街道,总之都很集中,咨询报团都特别方便,广场上也有人拿着名片向你主动推荐,也不用怕,反正货比两三家,自由选择。我们的目标是科尔克大峡谷,打听了几家选中了一家,记得还有一个纳斯卡地画团也是在这里报的。

旅行车都是一大早就开到你所住旅店接你,通常是面包车,一整天的时间,让我们再一次领略安第斯山的雄伟壮丽,还有高原草原的羊驼,伟岸的雪山,当然更主要的是看葱绿而又深邃的峡谷和黑白相交的雄鹰。秘鲁人喜欢把英雄人物比作雄鹰。

科尔卡峡谷(Canon del Colca)是世界上最深的峡谷之一,深度达到3191米。如果认真比较一下,有人说:雅鲁藏布大峡谷是地球上最深的峡谷。(海拔3000米),全长504.6千米,最深处6009米,平均深度2268米,是不容置疑的世界第一大峡谷。

老二:尼泊尔喀利根德格大峡谷(深为4403米)

老三:西藏帕隆藏布峡谷4001米

老四:(深3203米,长90千米)

老五: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深2133米,长370千米)

我于前年春天去了林芝和雅鲁藏布江大峡谷,那一天阴天,影响观感,同时也很失望地没有看到南迦巴瓦峰,再加上那些粉艳的桃色大概是人们P出来的,本来以为粉红的桃花现场一看却是粉白粉白的,大大地让我失望了一回,这一次科尔克峡谷行因为先前对它没有一丁点印象,所以满眼看到的都是惊喜。尤其是当看到成群的羊驼奔跑中的情景,我们也下车奔跑着向前想随它们去了。

回来的途中有一个江边温泉,一泡将旅途疲劳彻底扫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