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7

菲律宾的乌托邦~巴拉望

天数:7 天 时间:8 月 人均:4000 元 和谁:情侣

它被称为菲律宾的“文化摇篮”

是“海上的乌托邦”

它拥有着最原始的自然生态

而被评为“菲律宾最后的一片净土”

---巴拉望

爱妮岛

生在南方的孩纸,对于大海的谜一样的热情。无意中看到这个地方,被如此的溢美之词而感染,暗暗的决心非去不可爱妮岛巴拉望岛群里的一个小岛,距离巴拉望岛首府公主港机场6个小时左右的大巴车程,在爱妮岛,有菲律宾最纯净的海,有最美的岛屿。谢霆锋曾经在这里向张柏芝求婚。

汇率篇

由于菲律宾跟国内关系紧张了一阵子,而且本身在国内也像泰国那样算是旅游胜地,所以换披索需要提前提前提前预约,我跟糊哥就提前1周左右预约兑换的,在银行的等通知的条件下,等了几天换来一句“不好意思,没有”。菲律宾和国内一样,只流通国家法定货币。得到没有的噩耗只好换了一个银行,在出发的当天换好货币。

网上看到的汇率是1:8.2,但实际上我们在银行换成1:7.8。听说在巴拉望换货币,汇率低至1:6,于是想想也挺划算,就换了3W披索,出发。

早上5点到达马尼拉,入了镜,闲来无事就到处逛逛找找吃的,没想到无意间看到一个货币兑换处的汇率竟然高达1:8,比在国内兑换还要便宜。。

作为穷人的我肠子都悔青了。。哭唧唧

美元作为世界流通的货币,相对来说汇率是最稳定的,不嫌麻烦的可以先兑换美元,再用美元兑换披索。。额,略麻烦

通信篇

某宝上直接买的一张电话卡,30多块,用7天。

行程篇

由于糊哥当时在广州工作,打算的就是我从重庆出发到广州与糊哥汇合,再与糊哥从广州出发。没想到糊哥提前回家机票又提前订好了,又只好给糊哥买票到广州,于是我们的行程是

17点从家里出发到机场

重庆20:20-广州22:30
广州03:20-马尼拉05:50
马尼拉09:25-公主港10:50

公主港14:00-爱妮岛20:30的大巴(从机场大厅出来,到处都是去爱妮岛的tutu车,700披索一个人,最好就在出口处坐车,走到外围去找车,不但不会便宜,还会多等很久很久,我和糊哥被困3小时,血的教训)

加上转机的时间,总共将近30个小时的路程,终于在一片漆黑之中到达了爱妮岛。。。嗯,真的超级累

公主港机场下飞机给了伞,太阳很大,点赞

终于到达心心念念的爱妮岛,不过天已黑,看不清它的样子,小镇不大,我们到的时候是晚上八点半左右,镇上大多数的摊位已经关门了。

吃饭的路上遇到有租摩托的,500披索一天(实际上是晚上8点之前必须归还的)

这就是不堵车的小摩托啦

D1

一觉睡到自然醒来,看到酒店绿油油的样子,也实在小清新呢~~

(头天晚上一个是知道长途跋涉肯定会很累,所以就定的离车站近的酒店,酒店很小清新,但是市中心的地方略吵)

慢悠悠的去租了车,我们先骑着车把整个小镇转了一圈,找了一下酒店,最后决定去一家WIFI信号更强的酒店,订了3天的房间,回酒店搬行李咯

由于我们去的时间属于菲律宾的雨季,大雨说来就来,还是那种漂泊大雨。搬酒店其实就几分钟的距离,雨越下越大,糊哥骑车的时候很小心,而我却在后面兴奋得一直尖叫,还把手机放到糊哥的肚子里防止淋湿,被路边的人看到了,还在笑我。真正旅行的第一天,就遇到了这么刺激的事情(后来糊哥说当时的情况实际上是非常危险的,又怕摔倒,也怕摩托车熄火,而我当时还那么兴奋)

酒店老板娘看到我们被淋雨还那么开心,很热情的帮我们拍照。

收拾完行李,外面还在下雨,于是便开始睡觉。哈哈哈我也怀疑我是不是换了个地方睡觉

下午的时候天气已经请了起来,于是骑车出去溜达。这里的天气就是蓝天白云一会儿狂风暴雨,在租车老板的推荐下我们决定去地图上的这个地方,老板说这里人比较少,也有很美的海滩,哪里经得住这种诱惑呀,骑着车就去了。其实 比较偏远了,事实上我们不用去那么远附近也有比较好的海滩的。。后悔ing

实际上这个地方比我们想象中远了太多太多,骑车到一半要走烂路的时候,郑哥摔了。。摔了摔了。。。

就是这个路,从旁边拐过来的时候,车就不受控制,摔倒了。郑哥脚趾甲盖都没有了,其他地方也有擦伤,郑哥问了我严不严重,我觉得还好,就继续往前了。。。(我当时并不知道脚趾甲盖掉了会有多痛)

正在这个时候,有个当地人拉了2位女性朋友,帮我们把车付了起来,还问了我们去哪里要不要帮忙,当时给他们看了我们要去的地方,就说再往前走,就可以了。(当地人其实都非常友好的,后面还有更暖心的事情)整理之后重新出发,大概十多分钟的样子,刚刚帮我们扶车的当地人又回来了,他示意我们跟他走。当时真的好感的,他是特意回来带我们去找那个地方的,因为我们要去的那个地方实在是不好找,入口如下

海滩入口处

他带着我们再走了十多分钟的样子,就到了。他指了指这个位置就是我们要去的地方,真是不可置信,我们要去的海滩就是这样的一个入口,如果没有那个善良的人,我们不可能会找打这个入口,由于对方的英语也没有很好,沟通比较难,给我们指了位置之后他们就离开了。再次感恩遇到善良的人

当时忙着感动,忘了合影了,等他们走了拍了这样的背影。

不愧是起了那么久才到的地方,完全没有人,很宁静。

沿着这条小路到的海滩,大概100米

本来想多待一会儿的,由于骑车太久,郑哥的脚趾甲需要去医院处理,所以就回去了。

这个是开药的清单,其中的一张,看不懂写的啥,最后还讲了价

这里我需要检讨,不知道郑哥是怎么忍着剧痛陪我去海边的,他说他不想让我失望。由于郑哥脚很痛,第二天没有安排行程,他完全没办法下水,这趟旅程我们都极大的受损。跳岛安排了3天的,结果只去了一条线,最贵那条,哭唧唧

D2,只能在岛上转转

逛农贸市场,这边的菠萝超级甜,酒店附近没有卖水果的。所以找了个农贸市场逛逛
那边还在卖这种电视

D3,出游。一定要记得带沙滩袜,不然后果就是脚掌心又烫又疼

当然我们不是从这里出发哈,忘记这个是在哪里拍的了
天气真的很多变,不然照片可以更好看的
水很清澈,像果冻,这里已经能看到海水的分层了。不夸张的说菲律宾的海,是我见过最清澈的
这张能够看到稍微远一点点就是分层的海水
有个防水套,可以在水下拍照
一天线路其中的一个岛
中午要就餐,也是待得比较久的一个小岛,本来说把郑哥的午餐逮到船上的,但是考虑到郑哥还没下过传,船长他们一起把郑哥抬过去的。。好感动。
午餐,非常好吃。一百多一人,包含午餐,很划算了
同行的朋友看到我们没能下水,发来的慰藉图(侵删)

第4天下午,公主港-宿务。机票很便宜200多块,宿务没有任何的安排,去了一下教堂,然后就在酒店附近转了转拍拍照,就去SM广场购物,这边的lee和李维斯真的很便宜。给朋友们代购了一波。

大巴车路过一个休息站
麦哲伦十字架
耶稣圣婴教堂,听说好多明星在这里结婚
酒店外随便拍拍
坐的公交车到SM广场

最后总结一下吧,去菲律宾在马尼拉机场的汇率真的很不错,爱妮岛的中国人真的很少,医疗比较贵,我跟郑哥处理伤口医院收费人民币1000多块,我跟郑哥药的计量是一样的,我只是手臂和膝盖轻微擦伤,问了医生能不能减药于是减了我的药,最后好像花了800多。椰子油可以买,用来卸妆很好,纯度很高,香香的。

这次没有很好的体验到公主港的岛,真的是太遗憾了,下决心必须再来一次。

这篇文章已经在打了一年的草稿了,一直没空写。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