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8

浪漫菲律宾 一起看海去!

沙滩比基尼原创视频必须点击

美丽的菲律宾号称千岛之国,人们态度友善,物产丰富。现在去那里旅行,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菲律宾对中国人非常友善。这是旅行愉快最根本的基础。

菲律宾货币是比索,与人民币汇率大约为7:1。在大城市可以用银联卡按汇率取钱,到小城镇网络就不行了,经常会吞卡,这个要特别注意。

菲律宾的吃很方便,本地餐、西餐、中国餐都有供应,海鲜水果类比较便宜,其它和国内差不多,鲜榨果汁合15元/杯。如果住民宿可以借用房东厨房自购自烧,特别美味、特别有意思。大饭店消费与国内相仿,人均300元左右。

菲律宾有号称全亚洲最大的SHOPPING MALL,活动也很多,关税比较重的奢侈品、化妆品等在这里买会便宜些,假日市场美食不少,商品也很丰富,值得一逛。日用品就算了,纯农业国不做这个,国内一元一个的打火机这里是50比索,合7块多钱。

菲律宾的房价也涨起来了,不过比国内要低些,马尼拉每平米要三万多。宾馆丰俭随意,有几千一晚的一岛一墅土豪房,也有二百左右的民宿标间,就看你怎么选。

去菲律宾关键是抢机票。正常上海到马尼拉往返票在4000多,但经常有活动可以抢到1500左右的特价票。只要抢到特价票,再花每天150的伙食、150的住宿(二人拼房)、150的门票及其它,5000元玩一周完全可以实现。

出门一般是嘟嘟车、吉普尼、螃蟹船。如同国内七、八十年代的三轮车,无处不在,很实惠很方便,但要特别注意安全,小心他们漫天要价。

菲律宾的景点门票比起国内要便宜太多太多,一整天的项目也不会超过人民币100元,可以玩一整天的KAWASAN瀑布只收45比索,对国内的人来说简直是福利。

趁国人还未挤占菲律宾,赶紧来逛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