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6

菲律宾巴拉望爱妮岛自助游---情人节篇(一)

天数:4 天 时间:2 月 人均:8000 元 和谁:情侣
行程计划

首先,本人一直生活在菲律宾马尼拉,所以从国内怎么去菲律宾马尼拉,我就不多说了哈,直接考虑从马尼拉如何去巴拉望爱妮岛(如果需要补充国内至马尼拉,那我后面补充一下吧)

马尼拉也生活了一年多了,去过好多旅游海岛,如长滩,薄荷岛宿务。2019年光薄荷岛 Bohol 就去了不下10次(以后再补充游记吧)。但是听当地人的介绍,都一致推荐巴拉望游:“爱妮岛 EL NIDO” 人间仙境。

好吧,背景讲完了,进入主题,怎么去。

查看了这边去巴拉望的航班,Air Asia或者Cebu 的航空公司,从马尼拉直飞公主港机场Puerto Princessa,说实话刚做攻略时,还真沿着这个方向去的,机票价格很便宜一般在300~500元来回。但是,看了一些游记,发现从公主港机场到爱妮岛还得坐大巴6~8个小时,果断放弃,这得把屁股都坐穿了,对于我就4天的行程来说,太不可行了,基本都在车上了。

继续看看Google Map,发现还有个机场就在爱妮岛(Lio Airport),但是国内app压根就没有去这个机场的。

突然想到了以前经常在飞机上看到的小型双螺旋桨飞机,好像叫Air Swift的,结果Google一搜air swift,眼前一亮,这不就是专门飞爱妮岛的航空公司嘛,官网首页主推 EL Nido 直飞。

www.air-swift.com

果断在线订票,选航班,时间,座位都很顺利,但是到了在线付款时立马尴尬了,国内的信用卡无论visa/master,一概不能用,只能拿出杀手锏本地BDO的Debit卡,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开通在线支付(还需要去ATM上激活,无语),调整支付额度,看到妥妥的支付成功。那个兴奋啊。日子就是2/12~2/15号啦(情人节)。

行程单非常漂亮

机票搞定,那就选酒店把。这个就交给携程吧。浏览了一圈,价格差距好大呀,一般都在300~500一晚,突然冒出个3000多的,让我不由点击看看,光看看图片就毫无客气的决定了,就这家了--- Martinloc Resorts。直接两个晚上,再选一个一般的Seda Lio,理由是离机场超级近,哈哈哈哈,不过价格也不便宜。

出发,Martinloc Island,EL Nido,Palawan

2/12 8:00  Grab 叫车出发Terminal 4。到了机场一眼就能找到Air Swift,顺利拿到登机牌。可能是国内疫情的影响,机场感觉并不是人很多,和以往比起来确实少了很多(1/3吧)

非常有特色的机场

酒店安排了舒适的接机专车,直接送我们去码头,直接快艇上岛。

码头前的海滩
出发,上岛

坐快艇差不多20分钟就能到Martinloc Island了,一路都是美景。

Martinloc 度假酒店,只能说没去过完全不知道会有多么漂亮,已经完成超出了我们两个的想象空间,简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直接上图。

海景小别墅,特别时候情侣,门前的海就是最佳浮潜地区
酒店门前的无边泳池,看海,看山,看蓝天,还有什么可以媲美的呢
海景山别墅,不差钱的一定要住,美的不要不要的,我是没钱住了
唯一的Tree house,房间号203,一定要住哦,面对的就是大海哦

我们第一晚住的就是Tree house,当服务员带我们去房间的时候,指了指大树和天空,我们两瞬间异口同声的喊出来“ Tree House ?”,哈哈,惊喜一个接一个的出现。接下来就是上美食图和美女图啦。养眼哦,一饱各位口福。

女友拍的
我拍的,拍出了大长腿的效果,美死她了

第一天就这样啦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