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1

【异国他乡】东南亚游记之柬埔寨6日

柬埔寨的吴哥窟绝不会从我的记忆中淡去,我曾经漫步在这座被丛林湮灭的城市。也许我当时的目的只是去暹粒看一看吴哥窟,拍一张神秘的高棉微笑。这个在我的心中是充满神奇的国家,光是吴哥窟就足够吸引我去了。

第1天 2月25日海口---暹粒

第2天 2月26日暹粒小吴哥

景点 · 大小吴哥

大吴哥城共有五座城门,城门高20公尺,城门上雕有四面佛像,在进入都城前,远远便会看到高达七公尺的大石城门上头,四面都刻着吴哥王朝全盛时期国王加亚巴尔曼七世的面容。

参观塔普伦庙,有巨大的树木盘结在围墙庙门口,更视为奇观。百年老树缠绕着千年奇石,彷佛爱恨纠缠般的浪漫。接着进入城中参观由54座大大小小宝塔构成一座大宝塔的巴戎庙,每一座塔的四面都刻有三公尺高的加亚巴尔曼七世的微笑面容,两百多个微笑浮现在葱绿的森林中,世人称之为「高棉的微笑」。

第3天 2月27日,洞里萨湖

洞里萨湖是东南亚较大的淡水湖,洞里萨湖是东南亚淡水内陆湖,千百年来滋养着湖畔上勤劳勇敢的柬埔寨人民。然而有一群逐水而居的高棉人,几世纪以来家就浮在湖水上。不管水位多高多低、湖面多大多小,这个湖仍是他们生活的全部,灿烂的笑脸与宽阔的湖面一同绽放在那神秘的国度里,它像一块巨大碧绿的翡翠,是柬埔寨人民的“生命之湖”。在这里还可以参观到独特的水上浮村,感受柬埔寨另一种百姓生活。这里的日出和日落也极美,如果有幸遇上晚霞会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的。

第4天 2月28日,崩密列

崩密列是一座小吴哥窟式的寺庙,名字的意思是“荷花池”。这座寺庙距离吴哥古迹群以东40公里,不属于常规的吴哥景区范围内,所以一般的旅游团行程中很少会包括这个景点,因为确实有些太荒僻了,前期缺乏管理。所以很多浮雕和塑像已被掠夺,但寺庙的神秘气氛仍旧在森林深处弥漫。与已修缮过的小吴哥相比,它并未被恢复原貌,仍保持着被发现时的模样。也是吴哥古迹建筑群中最神秘、也是最难前往的寺庙之一。寺庙坍塌严重,被树木掩映,无路可走,由于保护不力,这里的很多雕塑已被盗走,原始而破败的氛围造就了它的独特之处,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摄影爱好者。

第5天 3月1日 ,暹粒---金边

景点 · 农村

第六天  3月2日,金边--海口

景点 · 金边皇宫  皇家公园  国王行宫

今日游览西哈努克大皇宫即金边王宫这座建于1866年的王宫坐落于洞里萨河畔,现在依然是国王诺罗敦?西哈努克的住处和办公地点,所以皇宫围墙内的许多地方是不对外开放的,现只开放部分——金银阁寺,加冕厅及周围的花园供游人参观。在王宫里,我们可以参观到近数百年来柬埔寨皇家收受的珍贵礼品,祖母绿玉佛、镶满钻石的金、铜、银佛等,令人联想柬埔寨昔日的辉煌。在金边建立了高大雄伟的独立纪念碑仿吴哥窟大塔而建,为庆祝柬埔寨脱离法国殖民统治,同时纪念在柬埔寨战争中死亡的人们,它区别于城市其他建筑物,有着独特的风格前澹性,吸引了众多的游客。

外观西哈努克国王行宫,旁边是风景优美的皇家花园和暹粒河畔,大门上方镶有镀金的柬埔寨国徽,门旁坐着一对庄严地石狮,石狮前还有两座年代久远的古炮,行宫旁耸立着国王的巨幅画像,此处为国王或皇室成员到暹粒时的住所,不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