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苏梅岛-普吉岛 蜜月之旅

玩法:摄影,美食,小资

发表于 2013-10-18 11:21

第一次详细写游记,如有混乱,请大家见谅~

这次的旅行其实也是突然之间的决定,正好结婚的时候也没有去蜜月旅行,所以这次就当补蜜月吧~离国庆长假还有3周的时间,开始着手准备这次泰国之行~

因为是自由行,所以什么都需要自己去准备,最重要的就是三样:签证,机票,酒店~ 敲定日期后,就开始准备啦~

签证:就是在淘宝上搜的一家叫“佰程”的北京旅游公司,网上拍好后,顺丰快递寄去护照+两张2寸白底或蓝底照片,泰国旅游签证10个工作日后顺利拿到手,效率不错~ 这里提醒一下,自由行的游客是不能落地签的,不过据说泰国要放开对中国游客的签证了,可能明年去泰国旅游就不需要签证啦~我们还买了份美亚的旅游保险,其实不买也行。

机票:由于选择的国庆期间出行,所以机票都不便宜,在去哪儿、携程上纠结了很久,发现其实价格也都差不多,最后因为是国航凤凰知音会员,为了积累里程数,就直接在国航订了,9月27日下午14:30出发,北京直飞曼谷,回程是10月5日凌晨4:00从曼谷出发经停深圳然后下午15:30到达北京。之后就是订在泰国期间来往各个地点之间的机票了,预计的行程是27-29曼谷,然后29-2苏梅岛,2-4普吉岛,最后从普吉飞曼谷,机票都是直接在曼谷航空的官网上订的,这三个地方每天往返的航班架次都挺多,所以比较好订。这里要注意的是泰国有两个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BKK)和廊曼国际机场(DMK),一般都是在素万那普起降,但亚航的航班基本都是在廊曼机场起降,且机票是不含餐饮的,所以订亚航机票的同学要注意。

最后就是酒店了~ 订酒店纠结的时间最长,因为是蜜月之旅,所以想让本次旅行入住的酒店都能够达到最理想的环境。在booking上纠结了许久之后(此处略去10000字),终于订下了三个地方的酒店:曼谷的Tower Club at lebua,苏梅岛Nikki Beach Resort,以及普吉岛的Avista Hideaway Resort & Spa~ 事后证明,这一通纠结真的没有白费!!出发之前给三家酒店或度假村都发了邮件,告知本次为蜜月之行,希望能给个景色好一点的房间,前两家酒店都迅速的回应了,lebua酒店还表示会送上鲜花和蜜月蛋糕,并且可以以每晚多加50美元的价格升级成河景俱乐部套房,欣然接受以后,并在lebua酒店63层的Sirocco户外餐厅预订了dinner的位置~

之后买了浮潜(snorkeling)的简单装备和相机防水罩,事后证明前者是不需要的,后者最好准备,以便水下拍摄~办理了华夏银行借记卡,境外每天第一笔取款不收手续费~没有在国内买电话卡,因为看攻略机场有很多买卡的地方~

第一站:曼谷(Bangkok)出发啦~~

4个半小时后,飞机降落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当地时间18:00(北京与曼谷时差1个小时)

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卡片,或者下了飞机入境前填写都可以,主要就是到达曼谷后入住地点,本次入境和离开的航班号和日期等等。入境很顺利,入境后先取了点泰铢(人民币对泰铢汇率一般在1:4.5~5之间),并在旁边的银行柜台换了零钱,以方便给小费(每次只能换1000b的零钱,泰国的小费一般每次20b即可,给按摩师一般每人50b,另外根据所消费的场所和金额,按照自己的意愿来给即可,实在没有零钱或者不想给也可以~)。之后买了张泰国电话卡,truemove的所谓7天happy卡,299b,7天3G上网不限流量,内存100b话费,通话1b/min~ 把你的手机给售卡的人,就会帮你全搞定,这里除了个小插曲,我的手机因为没注意是移动定制机,所以到了后不能用泰国的卡,幸好老婆的不是定制机,后来就把卡放到老婆手机里了,结果还把老婆原来的电话卡给弄丢了,同学们注意收好自己原来的电话卡~

一切办理妥当后,来到机场的G层,有正规的打车地点,告诉工作人员你要去哪,就会帮你和出租车司机沟通,打表过去,如果害怕刚到泰国,沟通可能不畅(事实上泰国人的英文确实口音较重,需要适应一小段时间,而且大部分的司机和一般的人员是基本不会英文的),可以将自己预订酒店的确认页打印出来,出示给工作人员即可~我们在曼谷订的酒店是Tower Club at lebua,位于湄南河畔,距离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大约35km,车程大概45min,最后加上高速费用,一共300多b,最后给了司机400b,司机是位大爷,不会说英文,但是很和善~来到酒店,lobby有人在弹钢琴,有人帮你拿行李,在沙发上坐下,会有工作人员来到你身边帮助你check in,之前在网上看有人评论说这家check in的效率不高,我们感觉还可以~check in后,工作人员就带着我们去房间了,房型是Tower Club River view Suite,在酒店的56层~房间很宽敞,厨房等设施一应俱全,mini吧里的饮料都是包含在房费里的,服务人员非常nice,并告知我们,随时都可以叫他们帮我们fill in~ 鲜花、送的honeymoon cake很好吃~~浴室的洗浴产品据说是特别供应的牌子Acca Kappa,床很大很舒服~

之后当我们来到房间的balcony的时候,立刻被映入眼帘的美景惊呆了,真的是像他们宣传的那样:breathtaking view of whole city!

老婆很开心~~

稍事调整后,下楼觅食~ 之前就听说曼谷的建兴餐厅很好吃,下楼后直奔建兴餐厅,酒店门口的服务人员询问你要去的地方后,帮你叫出租车,并告诉你最近一家大概多久能到,上车后还记下了车牌号,以最大程度的保证入住客人的安全,nice~ 建兴餐厅在曼谷一共4家分店,其实离我们的酒店最近的一家走路20分钟就可以到,来到建兴餐厅(Somboon Seafood,记住这个名字,因为据说有假冒的)已经是当地时间9点了吧,但是里面人气依旧挺旺~想要点芒果糯米饭(Mango sticky rice),结果没有了~ 咖喱蟹很赞!推荐!

吃完后,散步回去,路上随便找了家massage,首先尝试了下foot massage,1h 200b/人,按摩的是个小姑娘和一个小伙子,基本不太会说英文,居然也和我们聊了许久,很热情~

回到房间准备睡觉的时候,突然发现门缝里送进一个信封,打开一看,原来是酒店邀请我们去参加第二天傍晚在64层Distil餐厅的sunset鸡尾酒会,并可以免费品尝大厨制作的开胃小菜和鸡尾酒~

第一天就这样在兴奋中伴着曼谷的夜景渐渐沉睡过去。。。

第二天懒懒散散的起床,第一时间还是来到阳台,欣赏一下曼谷的城市天际线~ 下面就是湄南河

早餐回来后,房间已经打扫干净,送来了今天的报纸,天气小贴士,床头始终更换新的饮用水~

酒店的早餐也很棒~在酒店的M层(15层)的cafe mozu餐厅,品种相当丰富,最喜欢他们那个可以现场烤制面包的火炉~餐厅旁边就是户外泳池,你甚至可以吃完就跳下去游泳~(把两天的早餐放在一起啦,呵呵)

饱餐一顿之后,准备出发去大皇宫,打电话给酒店的concierge咨询路线,前台一位叫什么什么来着的(名字忘记了。。。)让我们到前台找他,见到后给我们一张曼谷的地图并在上面一边讲解一边画圈圈,真够详细的~ 本来想去floating market的,结果被告知很远,应该早上很早就出发才行,所以放弃,直接去码头乘船去大皇宫~ 从酒店步行15分钟就可以到最近的一个码头,单程票40b+10b=50b/人,大皇宫玉佛寺是连在一起的,在N9下就到了,如果直接想去玉佛寺在前一个码头N8下,上述三个地方如果不是想去详细了解其中的历史,只是看看,那半天足够了~ (等船时看到一对非常可爱的外国小兄妹~)

泰国的寺庙给人以繁复、精致的印象,很多东西一下子全挤进你的视线,让你目不暇接~ 玉佛寺连着大皇宫,门票500b/人,男士需穿长裤,女士需穿长裙,男女均需穿带袖的上衣才能进入,如果穿着不合适,门口有租长裙的地方~供奉佛像的大殿是需要脱鞋才能进入,并且严禁拍摄~大皇宫周边一直在放着警示录音,告诉大家不要相信那些跟你说大皇宫今天不开门的骗子~

大皇宫出来后 沿着湄南河往回走大概20分钟就到卧佛寺了,卧佛是可以照相的~

卧佛寺出来后打车去暹罗广场觅食,注意这里打车都是不打表的,记得要和司机砍价~ 暹罗广场有相邻的两个购物中心Siam Center 和 Siam Paragon,后者更高端,两家购物中心里面好吃的都很多~~ Papaya salad 好辣~ Green Curry 和 Mango Sticky Rice都非常好吃~以及每顿必喝的Mango Shake~~~

在暹罗广

在暹罗广场买了几件泳衣和泳裤,商家会提醒你可以退税(tax refund),去商场的会员区办理,填好一张黄色的表格,只需要记得自己的护照号码就可以,然后拿着单子等回去时,在机场办理退税。买完东西后,感受了一下曼谷的城市快轨,还行,人也不少,速度也不快。回到酒店,正好赶上落日,房间的视野实在是太赞了~在城铁上还看到了彩虹,可惜没拍到~~

来到Lebua酒店64层的Distil 餐厅,参加酒店的sunset cocktail,大厨很牛~ 服务人员也非常nice,每一道canapes都详细讲解制作材料,我们迟到了一点,仍然非常nice地等着我们~ cocktail很好喝~

开胃并有点小醉之后,就来到了预订好的63层的Sirocco热风户外餐厅~ 来这里对着装有点要求,不能穿运动装、短裤以及无领的T恤,不能带行李箱,不能穿拖鞋,稍微注意点也就OK啦~ 必须强烈赞一下这里!号称最高的户外餐厅果然名不虚传,整个曼谷的夜景尽收眼底~ 还有JAZZ band现场演奏,如果你近期过生日,主唱甚至还会为你送上爵士风味的生日快乐歌!服务员都非常nice,服务很好!最关键的是东西真的非常好吃!他们有一个推荐的菜谱:包括鹅肝、鲈鱼、羊排、特制的意大利cheese pasta、深海牡蛎,还有lobster,还有都不记得了,真的是太好吃了!这顿是这次旅行吃到的最好吃的一顿大餐~最后餐厅再次送上honeymoon cake!可惜的是现场光线较暗,没有拍下菜品的照片,遗憾~ 向大家强烈推荐这家餐厅!虽然价格有点贵,但绝对值得一试!如果不想在那吃饭,也可以在餐厅最前端的Skybar喝一杯,但是就是那人会比较多,并且达到一定人数后,为了安全起见,Skybar就不再放人进去了。

老婆累了,但是很开心~ 这一天又伴着曼谷美丽的夜景渐渐睡去...

旅行的第三天,依旧实在酒店cafe mozu餐厅饱餐一顿,下午按照计划从曼谷飞往苏梅岛~ 机票是之前在曼谷航空的官网上订好的,每天往返曼谷苏梅岛的航班架次挺多。机场里是有免费wifi的,只要在咨询台要用户名和密码即可。飞机刚起飞就看到曼谷笼罩在一篇雨云中,泰国4-11月是雨季,不过我们在的时候,即使下雨也就一会儿就停了。从曼谷苏梅岛只要45分钟,曼谷航空的饮食还不错,之前办理登机的时候被告知没有靠在一起的位置了,但得知我们是渡蜜月,前台很nice地打了一通电话,结果帮我们安排了一个很好的位置~赞一下~

苏梅岛的机场已经很有亚热带小岛的味道了~咨询了一下后,得知从机场到我们在苏梅岛订的度假村酒店Nikki Beach Resort需要40分钟的车程,车费大概要1400b!那天我们也真是走运,就在出机场的时候遇到岛上另一家酒店在做促销,答应参加他们第二天1个半小时的参观,就可以免费帮我们送到Nikki Beach,并送我们3000b的旅游券,这样这次去涛岛浮潜的费用也一并解决了~~

来到在苏梅岛预订的酒店Nikki Beach Resort,度假村位于苏梅岛的西岸,离苏梅岛最热闹的查汶海滩比较远,大概有40分钟路程,但是很安静,适合看日落~ 酒店的服务人员依旧很热情,送上beverage后帮我们check in,之后就带我们到了住的房间。我们这次订的是海边的简单别墅,因为之前也和他们邮件说过这次是蜜月旅行,希望能有个能看到海景的房间,所以他们把101号villa留给了我们,最靠近海边~ 房间布置的非常温馨!(大家可以把自己的ipod带上,因为房间里都有ipod播放底座,不过是老式接口的)

收拾一下以后,天色已晚,预约了酒店自己的massage,躺在海边的小亭子里,听着海浪声,做了个Thai massage~ 然后来到度假村的餐厅,两杯cocktail是送的,吃饭的时候正好碰见度假村自己的band在聚会,nikki beach每周日都有一个party和sunday brunch,可惜我们到的比较晚,已经结束,但这帮人显然白天没有玩儿得尽兴,长餐桌尽头有一架钢琴,他们边弹边唱,都是耳熟能详的歌曲,真的是太好听了!!其中那位黑人大叔是酒店老板的朋友,来探望老板的,黑色衣服的就是酒店老板,黑人大叔真是太牛了~~ 后来来了位西班牙帅哥,是乐队的pianist,唱的也是相当牛!幸运的一饱耳福~~~

累了一天~ 老婆躺在门口的躺椅上睡着啦~~ 晚安,苏梅岛!We love it so much~

蜜月旅行第四天~ 上午睡了个懒觉,起来后在度假村餐厅前的泳池有了会泳,真的是很赞的泳池!泳池的中间还有个DJ的房间,每天下午都会有DJ在里面打音乐,整个度假村都弥漫着放松的氛围!泳池的正对面是一个完全开放的淋浴的地方,看着帅哥美女们在游泳前后在那里淋浴,真有点置身迈阿密海滩的感觉!环绕着泳池,一直到海边,都有一直保持干净、整洁的床,上面始终放着新的浴巾供游泳后使用~

泳池旁就有吧台,只要一招手,服务人员就会过来~ 游泳过后,躺在海边的床上,享受阳光,喝一瓶当地的啤酒Singha,这才是度假的状态~

下午按照之前约定,去参观了一下另外一家酒店,酒店派车接送,参观完后送给了我们3000b的旅游券,拿着这个券直接预订了第二天的南园岛&涛岛浮潜。之后在那家酒店旁的fisherman‘s village吃晚饭~试了两家,一家白色风格的,一家黑色基调的,黑色那家好吃点。黑白通吃~

吃完饭后,在fisherman’s village的街道闲逛,直到夕阳落入海中~

回到nikki beach,继续海边massage~ 海上燃放起了烟花,what a wonderful day~

蜜月旅行第五天:起了个大早,因为准备去浮潜。nikki beach 的早餐虽然相对简单,但也很精致~ 天气不错~ 8点,码头的minibus准时到度假村门口等候,在酒店门口还碰到了那位唱歌的黑人大叔,在我眼里神一样的人~上车后遇到了一批来自安徽的年轻人,同样是自由行,同样在booking上订的这家度假村。路上他们诉说着昨天在查汶海滩的各种欢乐,并向我们推荐着他们觉得值得一去的地方,他们计划浮潜之后,明天去深海海钓,年轻真好!(nikki beach的皮划艇和山地自行车是免费使用的)

来到码头,简单信息登记后,手腕上被绑上了一条咖啡色的丝带,we are team brown~ 出发!航程大概1小时45分钟,快艇上大概有20多个人,水是无限量供应的,浮潜装备也是免费使用的,并且岛上为了保护环境,是不允许带塑料瓶上岛的~所以不必买水,需要注意的是做好防晒(我们都晒伤了。。。),而且最好带上换身的衣服和酒店的浴巾,因为很容易湿身,呵呵~防水包是来之前在淘宝上买的,很管用~如果没有防水相机,最好买个相机防水袋,以便记录下水下的美丽景色~

首先到达的是南园岛~ 南园岛有一个人字形的沙滩,靠近内侧的海浪小,更适合浮潜。本次游览费用还包括在南园岛上的一顿自助餐,因为岛上淡水紧缺,为了节省清洗用水,每人只能那一个盘子就餐。浮潜非常有趣,跟着各种热带的鱼群游弋在海中,景色实在是太美了,有些鱼对人很好奇,喜欢脸对脸盯着你,还会试探性的去咬你,发觉不好吃就游走了,还有各种珊瑚和海参,哈哈。这是我第一次浮潜,我已经深深爱上这项运动了,以后一定要考个深水证,去深潜!浮潜需要注意的就是别踩到海胆。可惜的就是相机套上防水袋后还是不够清楚,无法拍摄好的照片,有条件还是买个水下相机,或者更专业一点的防水罩~

开始的时候,因为老婆不会游泳,我自己的游泳技术到海里又仅能自保,所以老婆显得很无聊,在这里要赞一下我们船上的缅甸籍导游,在询问了我们的情况后,主动带着我老婆去潜水,包括后来去涛岛,也是带着我老婆去喂鱼、潜到海底捉海参,最后还潜入海底摸了个很漂亮的贝壳给我们偷偷地带走!老婆玩得很开心!

南园岛的生态保持的很好~ 在岛上花4天时间即可考取深潜证,据说是最容易拿证的地方,没有证只能在5米以上体验式深潜。

下午13:30,离开南园岛,去往另外一个浮潜点--涛岛(Koh Island),又叫龟岛,紧挨着南园岛。快艇10分钟就到达了涛岛,这次是直接从船上入水,第2个浮潜点水更深,大概8、9米,鱼更多~ 好玩!

老婆累啦~

回到Nikki Beach, 落日的余晖洒在海滩上,迎着夕阳在泳池中放松一下,听着DJ放着好听的音乐,躺在海边的床上,真想生活就这样进行下去~

晚上来到苏梅岛最热闹的查汶海滩觅食~ 查汶海滩太多吃的了,随便找了一家,今晚吃点BBQ~

查汶海滩也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但是道路上相对较吵,每隔几分钟就会有广告车叽歪叽歪飘过~ 吃完、逛完找了家massage,试了下oil massage,护理下白天被晒伤的皮肤,300b/人吧好像。

蜜月旅行的第六天~ 早上来到离度假村有20分钟车程的waterfall,玩elephant trekking~ 感觉不是太好玩,且不便宜~ 好在大象还是挺憨厚,驯象的人虽然不太实在,但照相技术还不错~ 胆大的老婆还和老虎合了影~ 训练有素的大象,时不时得就会把鼻子伸上来问你要香蕉吃,香蕉50b/把,两把一会就被大象给吃完啦,哈哈~

中午回到Nikki Beach,收拾行李准备前往普吉岛。在苏梅岛3天的时间,深深地爱上了这里~ 也爱上了Nikki Beach~ 喜欢这里舒适、放松的环境~ 真是舍不得离开,如果以后有机会回来,一定在这里多住上一段时间~ 生活本就该如此~

再次来到苏梅岛机场,还是扑面而来的海岛风,开放式的候机处,让人很惬意~ 不过我们买的防晒喷雾再次没能带走,忘记托运了,大家要注意~ 另外曼谷航空只允许随身携带1件行李,其余都得托运。

Bye~ Samui~

继续曼谷航空~ 40分钟后降落普吉岛(Phuket)。比起苏梅岛普吉岛要大很多,这次在普吉岛待了2天多,总体感觉普吉岛商业气氛确实太浓,以至于人都不那么实在,不过一切都还在接受范围之内~ 我们在一家旅游代理预订第二天PP岛的行程的时候,接待我们的居然是一名ladyboy,可见人妖在泰国已经逐渐融入当地社会之中,最后在她不断撒娇下,我们都没能好好砍价,最后2个人5200b,包括最后把我们从酒店送到机场。。。从机场到我们在普吉岛预订的酒店大概需要1h,车穿过普吉岛最热闹的芭东海滩,Avista Hideaway Resort & Spa就位于芭东海滩旁边的半山上~ 离芭东海滩就有几分钟车程。一进入到度假村的lobby,就被其大气的设计所吸引住了~ 前台人员送上果汁和水果后,帮助我们check in,之后还送上了一张表格,详细的询问入住客人的各项偏好,包括喜欢什么样的枕头(酒店有大概8种不同的枕头供选择)、床垫的软硬度、饮食习惯、希望几点钟打扫房间、洗衣剂的选择等等,甚至会问除了酒店一般提供的咖啡和茶以外,你有没有特殊喜欢的饮品,然后酒店每天会特别为你送上!因为整个度假村酒店建在半山上,所以靠里面的房间都有小摆渡车接送,服务人员也都很nice~ 我们准备去房间的时候还帮助一对来自东北的夫妇解决了一个问题,他们也是自由行,但是语言上沟通不是很通畅,他们错过了去看Simon人妖秀的班车,非常着急,后来我们帮他们和前台沟通后,show场又派了车过来接他们~所以自由行,如果语言上不是很通畅(泰国人的英文口音也很重),出行前最好多做些准备。

服务人员将我们带到房间以后,告诉我们因为我们是蜜月旅行,已经将我们的房间complimentary update成带私人泳池的villa了!赞~这次旅行好运一直伴随着我们~ 房间好大,有一个室外开放式的泳池,太喜欢了!泳池对着芭东海滩的落日,好美~~ 就在我们check in的时候,酒店已经将我们的床垫和枕头按照我们的喜好更换了,并提供了3种枕头供选择~ 赞一下!

刚一会儿,酒店就送来了帮助睡眠的喷雾和精油,还送来了眼罩,很贴心。就当我们要出门的时候,又送来了惊喜,honeymoon的香槟和蛋糕~~ 开心啊~

把香槟放入冰箱~ 去看普吉岛名气最大的人妖秀-Simon‘s cabaret~ 票是提前一天在携程上订的,VIP票 85人民币/人,凭确认短信很顺利入场,位置还行,中间第11排。simon秀就位于芭东海滩不远,从avista出发,大概15分钟可到达。演出过程中不允许拍摄~ 虽然都是对口型,但舞台效果很不错,曾有那么几刻,觉得她们就是舞台上最耀眼的明星,但是散场后生活又将她们拉回现实中~ 合影:100b/人。

看完simon show,到芭东海滩找吃的~ 芭东海滩是一条很长的海滩,街道的一旁是海滩,另一旁就是各种吃~ 随便找了家,吹吹海风,吃完回酒店游个泳,觉觉~ 回去还尝试了把 TuTu车,they are crazy!

旅行的第七天:PP岛一日游~ 早上一起来,就发现外面滂沱大雨~ 也难怪,每年7-11月是泰国的雨季,之前几天没怎么下雨那是运气好~ minibus准时在酒店门口等候,不过这雨下的让我们不由得担心会影响今天的PP岛之行~ 不过好在下午的时候太阳出来了一会儿,而且大雨中下海浮潜,除了光线稍微有点影响外,其实也挺爽的,哈哈,因为雨水是凉的但海水是温暖的~ 去PP岛其实有很多当地的海上旅行公司都有船过去,一般都是快艇,我们这次在那个ladyboy那订的是叫crystal sea,这次我们是yellow team~ 那位皮肤黝黑的大个儿就是我们这队的guide,满嘴泰式英语,哈哈,上船后才发觉我们这船的水手真的都像海盗似的~ 有点儿上了贼船的感觉,不过其中一个哥们儿,真的太酷了!船上有个大冰盒,里面全是可乐、水、果汁,是免费的,这个我喜欢!哈哈!

第一站是猴岛,岛上都是猴子,因为下雨耽误了出发,所以在这里快艇只是稍作停顿,就前往了第一个浮潜点:小PP岛~ 这里的水很清澈,水下鱼群特别多,之前的涛岛浮潜比起这儿实在是太小儿科了~ 因为当时还在下着大雨,开始我们船上根本没人愿意下去,我是第一个拿着浮潜装备跳下海的,哈哈~ 然后我向着大家叫唤:come on~ the seawater is warm~ 然后大家陆续下海~ 可惜这次PP岛之行,相机防水袋一个防水扣不见了,好多漂亮的水下照片都没能拍到~ 太可惜了!

中午快艇停靠大PP岛吃午饭,依旧是自助餐,在岛上还买了件衣服,因为之前大雨全浇透了~ 出海一定得带好换身衣物以及酒店的浴巾~

离开大PP岛,下一站来到攀牙湾(maya bay),这里是迪卡普里奥的影片《the beach》的取景地,很漂亮~ 推荐大家在PP岛上住1晚,这样可以乘着长尾船来到这里,等待游客散去,和心爱的人独自享受这片美丽的海滩和落日~

离开攀牙湾,快艇行驶45分钟,来到本次行程最后一个地点:好像是叫蛋岛。这里有一面海水里礁石很多,但是非常适合浮潜,鱼特别多!再一次为相机防水袋坏掉而感到十分惋惜!!浮潜过后,和一群看似海盗的人打了会儿沙滩排球~ 在这里,生活真的很美好~

结束了PP岛之行,回到酒店,打开香槟,觉得心都醉在这美丽的芭东海滩的落日里了~

晚上酒店再次送来了香槟和蛋糕!也不知道是不是弄错了,呵呵~ 收下啦,哈哈~

晚上继续到芭东海滩觅食~ 因为是最后一顿,所以大吃了一顿~

芭东海滩上也有很多好玩的小玩意儿~ 也有这种煎饼,制作方法都一样,只不过里面是水果,哈哈~ 还遇上了泰拳手在造势,可惜这次没时间去看了~ 麦当劳叔叔和肯德基爷爷也入乡随俗啦~

芭东海滩的夜空再次绽放起了美丽的烟火,告诉你,生活就该如此美好~

旅行的最后一天~ 早晨来到Avista的餐厅吃早餐,种类很丰富!

回到房间收拾,外面又下起了大雨,老婆不想走啦,呵呵~ 度假村很人性化,因为我们是晚上的飞机,我们退房后除了可以免费寄存行李外,酒店的其他设施仍可以使用,比如泳池~

酒店每隔2小时就有免费的shuttle bus往返芭东海滩~ 下午我们去了Let‘s relax massage,据说是泰国最大的一家连锁店,前一天去说全满了,所以预定了今天的,果然让人非常relax~ 最后在芭东海滩又吃了家埃及餐厅,还行~ 这次真的要说再见了~ 晚上22:00的飞机回曼谷,第二天凌晨4:00从曼谷飞回北京~

在机场记得退税~

Bye~ Amazing Thailand~This is not the end~ Just see you a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