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老小游普吉

玩法:自由行

2019年暑假,老婆孩子强烈要求去国外度假,想来想去,还是泰国性价比高,带孩子嘛,又只有海边比较方便,就定下了去普吉岛,毕竟当地旅游业比较成熟,拖家带口的干啥都方便。老爸老妈弱弱地说能不能带我俩一起去(事实证明只是说的时候弱弱地,玩起来都是当仁不让),瞬间觉得超级羞愧,这么多年都没带爹妈一起出去玩过几回,赶紧答应全家一起出动,也尽尽咱的心意。

前期准备:

1. 机票:五月份就把7月底的机票给买好了,越早买越便宜,我们买的比暑假里面团队机票都还便宜。反正所有的旅行,肯定是先确定框架,把往返交通敲定了,其他的项目再慢慢往里面填充。

2. 酒店:携程里各种搜,反正我的原则是人不能多,人越多我越不去,所以这次5晚6天时间,我选了4晚住在卡塔海滩的酒店,中间一晚住到皇帝岛的酒店,仍旧有些遗憾,后面再详说。

3. 登皇帝岛过夜的船票

4. 其他的就是日常旅行的用品啦,反正去泰国很简单,常规的东西够用了。

具体行程:

7月27日 长沙直飞普吉岛

下午5点多的飞机,没怎么晚点,当地时间8点半左右抵达普吉机场,办落地签也很简单,跟着标志走就行,中文标识都很明显,工作人员的中文也基本能听懂,不过,自己会英文的话要方便很多,后面有很多时候还得靠英文交流。办落地签的时候,签证费是免的,但小黑哥找我要200泰铢/人的服务费,也就是小费吧,之前听说过这个事,反正出门在外,顺利就好,要钱就给吧,别BB。出了航站楼,找到预订的接机标志和名字,就有人安排司机来接。泰国旅游业是支柱产业,确实人家服务意识好,小黑司机不会中文不会英文,就会傻笑,笑得人心里舒服,扛行李领路毫不含糊。一个小时送到酒店,就冲着这傻笑憨厚劲儿,果断给100泰铢的小费,其实也就20来块钱。我们定的酒店是甜蜜滨海时尚酒店,Sugar Marina Resort--Fashion,酒店也就国内准四的规模,并不豪华,但是却非常舒适,办入住的时候,会提供冰饮,前台英文并不好,但是也是笑容满面,前台女生也会很热情的帮忙拿行李,带我们进房,然后介绍房间的各种设施。我们定的是直通泳池房,就在一楼,房间的迷你吧饮料免费,喝完第二天又补充,每个房间都有烧水壶,还有沙滩垫。另外说一下小费,经常看到有人在网上说歧视华人的事情,我想说出来玩就是开心的,小费是个国际惯例,我自己每次都是很主动的打小费的,并不多,但是能够有很好地效果,如果出来玩都觉得自己是大爷,人家就该伺候,那这种人,估计到哪里都得被歧视吧,就像法国人并不受欢迎一样,死抠死抠的。

7月28日 普吉岛一日游

酒店的早餐是在大门外面的餐厅,自助早餐,菜式并不算多,但是品质都不错,个人感觉国内很多酒店,哪怕是一些四星酒店,早餐的品质真不咋地,咖啡味的水和牛奶味的水经常可见,这家酒店,携程上预订也就300多一晚,早餐的质量还是挺好的,纯牛奶,现磨咖啡机,该有的点心都有,中式的炒菜也有那么两三样,至少我爸妈吃得挺开心的,没有啥不适应。

我们提前两三天预定了当地的一日游:山顶大佛查龙寺普吉镇老街、王权午餐、考朗山顶下午茶、当地水果市场和周末夜市。

导游阿丽和司机差不多准时到酒店接我们,反正我们定的是懒人版,10点才出发。山顶大佛和查龙寺基本上很鸡肋,来了还是看看吧。普吉镇老街不错,葡式建筑,颜色各异,我们运气也不错,正好赶上老街里面摆地摊的日子,类似于国内某些乡村赶集,不是每天都有。王权免税店是爱购物的人必去的地方,但是自助餐就呵呵吧,毕竟是中国护照免费的。导游阿丽带我们去的当地水果市场和菜市场连在一起,挺有意思的,能感觉到这是当地真实的生活所在,而且她推荐的水果确实品质好,同样的价格,比酒店附近的水果品质品相都好不少,芒果真是超级甜,可惜我们家不爱榴莲,不然也是非常棒的。另外周末市场也是非常棒,这个市场仅在周六周日两天开,规模非常大,各种小吃、餐饮店、服装店、小纪念品店都有,我们当时紧紧凑凑逛了一个半小时,真要逛的话,估计老阿姨大姑娘之类的能够耗一下午。晚餐我们在周末市场吃了顿海鲜,皮皮虾真大,大约有20-30公分长,掰出来的肉接近我的手掌长度了。一家人点了3种海鲜和其他泰国菜,加起来2800泰铢,价格跟国内比起来还是便宜多了。然后把我们送回酒店,就差不多到了晚上9点出头了。

也许是因为一日游的这种小团(不超过12人),指派的导游并不是专业技能很强的这种,不过小姑凉阿丽笑容特别好,也没有说日复一日干这一件事走同样的行程就出现不耐烦的心态,还是得表扬一下。果断给200泰铢的小费。再次强调一次,真的,无所谓多少,给小费就是给别人一个肯定而已,我一家老小6口人,给人家人民币50块钱,说起来真的很少,我并不是有钱人,但是大家活在这世上,都只是想得到一点肯定罢了。

7月29日 去皇帝岛了

早上8点,预订船票的公司就派车来接了,也就20来分钟到查龙码头的集散点。当天的出海导游小黑哥DON开始帮忙清点人数、行李,登记完以后开始讲解注意事项,还有推荐自费租用的浮潜器具,比如说脚蹼和更高级一些的浮潜面罩,船上提供的是很基础的浮潜面镜和呼吸管。不过我们已经自己准备了浮潜面具了。我们是坐的快艇去皇帝岛,那是相当刺激啊,奉劝带了小朋友和老人的,还是乖乖选择帆船吧,虽然慢了很多,但是平稳多了,坐快艇我们花了不到40分钟,但是我家小宝(2岁多)吓得哇哇哭,我妈也颠簸得想吐。到了皇帝岛,把不想浮潜的人放下之后,船把我们带到另一个小海湾停下,在一片珊瑚礁附近浮潜,真不错,水很清,底下珊瑚礁附近也有不少鱼。这里我想说一下,我提前买好的浮潜面罩那是相当有用。安利一下迪卡侬的浮潜面罩,进出气的管道是完全分开的,各个进出气口有胶片阀门把控,与thenice之类的面罩有区别,不会出现缺氧的感觉,进水也不怕,呼口气就排出去了(迪卡侬如果愿意给我广告费我是不拒绝的,哈哈)。浮潜时间不长,只给了40分钟的样子,然后又开回到皇帝岛码头,上岸去吃饭。这个午餐是包含的,很简单的自助餐,管饱而已,口味呵呵。午餐以后,像我们在岛上住一晚的,就叫拖拉机接到酒店去了。我们定的班芝酒店,在岛上价格排第三(岛上总共就4家)。岛上节奏很慢,工作人员也都是慢慢悠悠的,急性子的人别来。因为岛上人手少,我们办好手续以后还等了半小时房间才打扫完。酒店自己有个小海滩,然后我们决定下午先去更著名的Batok Beach也就是白沙滩去玩,把第二天上午留给酒店的海滩。酒店到白沙滩得靠租拖拉机或者是摩托车过去,走路也不是不行,但是谁愿意烈日底下走二十多分钟啊。我们家人多,所以叫酒店安排了拖拉机,往返600泰铢,真心不便宜,想着岛上没办法,贵点就贵点吧。白沙滩的沙子是真心不错,浪也大,海水也不错,不过还是能看到一点点垃圾,很可惜,呼吁大家都保护一下环境哦。岛上是真的很原生态,经常可以看到巨蜥在路边或者草丛边散步,人一靠近它们就逃,鸟也很神奇,我看到的鸟能发出4种声音,可以像乌鸦哇哇,可以像喜鹊喳喳,可以啾啾,也可以婉转如画眉。酒店的晚餐也不错,环境很棒,四周通透,椰树环绕,价格并不高,我们一家6口,花了1900泰铢,包含啤酒饮料一起,味道也不错,比想象中的好。

7月30日 皇帝岛继续玩,然后回普吉本岛的酒店

早上起床,到餐厅用早餐,早餐比较简单,是套餐类型的,每人一份,有6种套餐给选择。然后我们就去酒店的小海滩玩浮潜了。因为之前看网上的攻略,也是说这家酒店的海滩有很多鱼,很适合孩子,到了海滩玩了之后,我们大呼遗憾,因为只定了一晚,太短了,应该再多住一晚就好了。海滩上就能租到救生衣和各种浮潜用品,沙滩椅和厕所这些对酒店住客是免费的,其他酒店的来要收费。我租好装备以后,带着大宝和老婆去浮潜,然后再替换老爸和老妈下水。真是太赞了,不会游泳也没关系,只有把头放到水面下,就能看到好多珊瑚礁和鱼。大宝都玩得不想上岸了。我老婆不会游泳,就穿着救生衣趴在水面上,我负责拖着她去不同的珊瑚礁上方去看鱼。胆子大一点的,可以出去远一点,有更大的珊瑚礁和鱼群。再次感慨,时间不够,酒店是11点要退房。我们退房以后,在海滩和酒店游泳池继续玩了一会儿,中午1点多在餐厅吃饭,2点多的时候酒店派拖拉机把我们送到码头,然后乘船回普吉本岛。差不多4点多回到之前住的酒店,全家就在酒店的游泳池玩。晚上老妈想念中国味道,去附近的胖涛小面吃了个川味的面条,然后就休息啦

7月31日 酒店附近休闲

今天是最后一天玩耍了,上午就在酒店旁边的海滩耍耍。卡塔海滩,沙和水都不错,仍然有些垃圾,但是不影响玩耍。酒店里的沙滩垫,这时候很有用处。然后,我看到别人冲浪,也想去试试,花了200泰铢租了一个冲浪板。这里我真心佩服那些专业的冲浪运动员,我连趴在上面都趴不稳,还很悲剧的被海浪拍得七荤八素的,结局就是嘴唇磕破了,手臂多处磕青了,还板子的时候,老板说幸运的是我的牙还在,哈哈哈。

中午就在酒店门口的Natalie's Restaurant吃的泰国西餐混合菜,还不错,价廉物美。

下午全家都累了,决定还是在酒店泡泳池,然后乘小宝睡午觉,按酒店前台的推荐,把老妈和老婆安排到酒店门口相对比较好的Darin Massage去感受一下正宗泰式按摩。很遗憾我因为陪大宝泡泳池,只能牺牲一下,没有去按摩,55555555。

晚上我们走了20分钟左右去kata night market去逛了逛,吃了晚餐,说实话,除了海鲜和正宗泰国菜之外,当地的烧烤真是分分钟被我大中国各地街头烧烤吊打,而且可以被打得体无完肤的那种。不过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夜市的这种感觉,跟常规的餐厅感觉完全不一样。

8月1日 回家

上午10点半的飞机,所以小黑哥司机约了7点到酒店接人,我们还在吃早餐,小黑哥提前20分钟就到了,还是挺敬业的。一路办理登机、海关、安检,都很简单,唯一就是记得在免税店买的白标签商品要在安检之后才能去柜台提货,忘了您就一路好走吧。

下了飞机,立马就感受到家乡38度的热情,恨不得同一架飞机立马飞回去,唉。。。。。。

后记:下次出去玩,坚决不带小宝,太小了,完全是个拖累,连亲戚都说我们太有勇气。谨记此事,与诸位共勉!!!!

另:本人很懒,不喜欢发照片,大家自行脑补吧,反正风景很漂亮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