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8

泰国曼谷、普吉岛、斯米兰群岛之旅

冬天就应该选个暖和点的地儿过冬,果断选择了泰国。只因为景色美、花费少、异国风情。2016年1月,和两个朋友一起踏上泰国之旅~

出国前准备:1、办理签证,大家可以网上找办理,也很方便。当然也可以落地签,当时考虑到语言不通以及去往另一个国家的不确定因素,所以就在国内先办好了签证。2、手机卡,可以在网上买好,按照步骤在到达泰国境内的时候开通,这样就可以省了很多的国际漫游费用。3、提前订酒店、机票。我们是提前半个月左右把这些都订好的,也很方便。不过强调一点,一定要提前订,因为定的太迟很有可能没有票或者价格飞涨。4、提前做好攻略。我们当时分工,有做路线的也有做美食、购物攻略的,这样提前做好以后,到地方就很明了的知道去哪里买以及哪里最繁华。毕竟你是去一个其他的国家,不比在国内,所以提前做好攻略非常的重要。5、换钱。提前在国内银行换好纸币,大钱小钱都换一些,大约换个两三千就差不多了,而且泰国很多地方都是支持刷银联和支付宝的。6、带的东西。泰国接近赤道,就按夏天的衣服带就行,再带一件长袖长裤以防万一。带好防晒霜、太阳伞、拖鞋等,还有一些创可贴、清凉油、碘伏、拉肚子药等。7、上网,用了泰国的卡以后,打开提前下载好的地图软件,就直接可以用了。

就这样,愉快的踏上了泰国的旅程。

飞机上的景色还是很美滴~

下飞机后,第一件事就是换衣服。我们穿着羽绒服穿梭于机场,赶快去卫生间换成了夏装。有个省事的方式就是里面穿着夏天的t恤,这样的话,到了泰国直接脱了厚衣服就行。

下了飞机以后,坐上预定好的接机轿车(很多酒店会免费提供或者比较便宜的出售,可以提前订),去往我们预定的酒店。这边酒店里很少提供热水,这边主要喝凉水、冰水,但是酒店大厅一般都会有热水,可以问酒店大堂要。这边的酒店打扫卫生都要收小费的,所以你要想打扫,就在门旁边的柜子里放25泰铢(大约5块钱人民币)的小费。有打扫卫生的进来如果看见有这个钱就会给你打扫。

休息片刻,去往“考山路”开始美食之旅。

考山路是泰国首都曼谷的一条街道,英文名Khao San Road,是背包客的聚集地。说起考山路,当地无人不晓。

对于来自各地的典型背包客,没到过考山路就如同没到过泰国一样。 很多背包客都选择这个地方作为旅游“微笑之国”的落脚地。莱昂纳多的电影《海滩》曾经在此取景。

这边的服务员大部分都是可以说一点简单的中文,所以点菜的时候可以试试说中文,或者看图点菜。

这边的菜整体偏甜,味道说实话吃了好几天也没怎么吃到美味的餐,可能还是吃不惯泰餐。

晚上的考山路特别的热闹,欧美人为主,也有中国、韩国、日本的旅客。这边的服务员特别厉害,他老远看你穿着姿势等就能判断出来你是中国的还是日本、韩国人,然后就用那个国家的语言跟她们打招呼。

买了个当地出名的方便面,海鲜味的好像,味道还可以,不过我还是觉得康师傅的好吃 哈哈哈哈

这个估计就是泰国的果奶,味道也还可以。

曼谷大皇宫、唐人街、湄南河

大皇宫进门之前记得拿个围巾或者其他的衣服把上身和腿都包裹住,因为这里属于佛教圣地,有些规矩还是得入乡随俗的。拖鞋、短裤、中裤、背心都属于不恰当着装,不能进入大皇宫区域。大家进去以后不要大声喧哗,尽量保持安静。大家如果想深入了解大皇宫可能需要一天的时间,如果只是转一转的话,大约2个小时左右就转完了。

内部站岗的士兵,大家感兴趣可以去合影拍照,不过也得看士兵心情,哈哈哈哈

这边的人大部分都长得比较白净,目测帅哥、美女比较多。

乘坐公交车去往唐人街,这边的公交车特别好玩,窗户全开,招手就停,然后司机会放一些特别亢奋的歌,整个公交车弥漫着香水的气味,觉得司机把公交车开成了摩托车的感觉,所以说坐在上面特别的飒~

双手合一的麦当劳小丑全球估计也就泰国独一份,来了以后可以拍照留念呦

这边的海南鸡饭很出名,所以我们在曼谷的两天吃的最多的也就是海南鸡饭了,虽然说味道也就那样,不过好歹能吃的下去。

这边因为信佛教,所以餐馆里几乎都有佛像,他们隔一会就会去拜一拜,这已经成为了他们的习惯。所以在这边千万不要对佛像指指点点的,可能会受到攻击,毕竟这是他们的信仰。

去到唐人街探案里的湄公河码头,有种电影重现的感觉。

晚上继续考山路,到这里必须得做一下“马杀鸡”spa,具体多少钱记不得了,反正挺便宜的,这边消费整体都不贵,所以可以来感受一下脚部SPA

普吉岛 芭东海滩

一大早,在宾馆吃完早餐,就赶往飞机场,依然是宾馆送机服务。

这次去的是曼谷的索万那普机场,这个机场比较新一些。

随着离普吉岛越来越近,飞机上可以看到海岸线,特别的美,尤其是快下降的时候,仿佛飞机就是从海滩上面飘过来的,温度也不断变热,不过还是很兴奋的,因为我来到了离赤道很近的地方,风景迷人呀!

值得一提的是,大家一定要提前做好攻略,飞机上就遇到两个女生,真的是说走就走的旅行,酒店也没定,接机车也没有。当时加了微信,后来等晚上的时候问她们,貌似她们还没有订到酒店,准备在机场留宿,这时候提前做好功课,就显得尤为重要。

我们找到的是一家中国人开的宾馆,当时主要是考虑在这要住几天,中国人的话,语言沟通会方便些,而且价格也挺合适,一百多块钱一晚上,有阳台能看到山,有小冰箱可以存一些冰饮料,楼下一楼有热水,可以自己去接,屋里也挺干净的。不过好像当天去的话,如果有空房,就已经涨到七八百一间房了,再次强调提前订好酒店的好处。

稍作休息后,我们就出来逛游啦,在地图上搜你想去的地方导航就行,地图还是很方便的。芭东海滩的夜市也是很出名的,很热闹,各种酒吧、小吃,各个国家的旅客都有,还有一些带着几个月的宝宝出来度假的。

来了一家日式火锅自助餐店,味道还是不错的,一百多一个人,有海鲜也有其他的,3个人干了很多盘,哈哈哈 空盘也都堆满了。

榴莲在泰国很普遍,而且也很好吃,可以买点金枕头的榴莲干回来。

pp岛

我们也是提前半个月订的旅行社,提前一天会有人通知你,第二天在哪里上船以及路线都会发给你。

在规定的码头地点上快艇,大约1个多小时也就到了,可能上船会要求你脱鞋,因为这边环保意识特别强,所以建议买个沙滩袜,防止光脚上岛。

有导游带着游客潜下水,捡了一些贝壳啥的回来,还有个朋友被海蟹给蛰了,导游说被蛰了的都是好福气以后要生双胞胎的,哈哈哈哈

躺在沙滩上还是很舒服的,沙滩是白色的,细细的沙子,踩在上面特别舒服。

中午包午餐,是海鲜自助,在海边吃的,味道还是不错的。

欢乐的浮潜中。。。浮潜不要求你会游泳,会有导游拉着你的,所以说不用担心。

pp岛中国游客来的比较多,先小玩一下,为明天更美的斯米兰群岛做好铺垫。

晚上继续芭东海滩,开启吃美食模式。这边的退役“人妖”特别多,跟我们一起同去的男童鞋就被路边的人妖调戏了,所以男同胞还是注意一点。

这边的夜生活很丰富,很多酒吧,外国人在上面唱歌跳舞,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看。

斯米兰群岛

坐快艇大约2个多小时,到达斯米兰群岛的其中一个岛。斯米兰群岛是普吉岛西北海域的9个岛屿,相距约85公里,是著名的潜水圣地,开放时间为11月至4月,到雨季时禁止登岛,以保护自然生态。所以大家来游玩一定要注意时间,做好提前预约旅行社,订高脚屋。尤其高脚屋很紧张,不提前半个月订就订不到了。

这边的海域明显比昨天好,这里也是每年泰国皇室度假的地方,海很蓝,也很干净,幸运的话能看到海龟。

这个海滩很漂亮,风景也非常美

爬上山去,一定要买沙滩袜呦,不然石头搁着脚疼还有可能划伤。

穿上看到的日落和晚霞。

晚上是在一个小岛上住宿,岛上只有一家小店,满足基本需求。第一次住高脚屋,还是很不错的,这边高脚屋主要是因为怕蛇、虫等骚扰,因为这边爱护动物,所以蜥蜴、蛇呀,还有各种没见过的动物都是重点保护对象,你是不能打死他们的,甚至说在那的动物比人都金贵。

晚霞映衬下的海滩格外迷人~

晚上的我们,开始在海滩上找寄居蟹,打着手电筒,到处去找,还真的找到不少,还有一些特别小的虾蟹也是飞快的横着爬到了海里,晚风刮着,还有一丝凉意~

斯米兰群岛 浮潜 海底世界

岛上很多这种没见过的鸟类,不过倒是鸟语花香,岛的另一面有一些玩的项目,早上起来正好去逛一逛,享受一下这悠闲的时光。

玩了一会,导游过来接我们上小船啦 今天是要去一艘海盗船上,听起来很酷~

几个“海盗”把我们给运到了海盗船上,带着我们去更远的地方浮潜!

在海盗船上吃午餐,菜品挺丰富,但是因为我喝不惯冬阴功汤,因为喝了一口,那个味道实在太冲人,导致其他的东西都吃不下去了,所以说喝不惯冬阴功汤的朋友得注意一下,尽量最后再尝试。

这片海是真蓝,深蓝色

船长室还有他的猫

浮潜开始!

这边导游会拿个救生圈,拉着好几个人往远一些的海边游,这样就可以看到更美的海底世界。我们跟着导游走的,反而走得更远看到的更美,那些自己游泳的反而因为不敢跑那么远,还没有我们看到的海底世界精彩呢

我的水下相机就拜托这位导游把它带到海底去拍摄美景啦 这导游很逗,潜水之前还自拍一张。

小丑鱼还有珊瑚 头往海里一探,真的就是电视里的海底世界,好多珊瑚在你腿下,长得很高,所以腿得稍微抬一点,不要被珊瑚划伤,还有很多种鱼类,五颜六色的,一会就跑来一群,还有那种透明的鱼,特别好玩。海底还有两支大的海星一个蓝色一个米色,躺在一起,感觉在享受海底的安逸。远处有人貌似看到了海豚还有海龟,不过我没怎么看到。这些东西只能现场去感受,美的让你舍不得挪开眼睛。

浮潜上来以后,海盗船继续带我们前行,这个岛特别像海龟,有朋友看到了海龟,还跳到海里去追海龟了,不过一定要穿救生衣,因为在我们来的前一天就一个男生因为没穿救生衣,在海里遇难了,而且因为人多,所以好长时间才发现的。所以说大家一定要安全第一。

同行的朋友还带了尤克里里,在海盗船上看着日落,听着音乐,真是享受~

晚上到达芭东海滩,继续我们的美食之旅。

这边的菠萝饭还有鱿鱼很好吃,像我这么一个不吃鱿鱼的人都吃了好多。这边的酱也很好吃,有一点辣辣的味道,但是很清爽。

香蕉饼,也是这的特色,不过太甜了,这边的吃的整体都偏甜。

不过这边的水果、果汁真心好吃,每天的早餐几乎都是7-11便利店里的三明治外加一袋水果榨汁,香甜美味。

芭东海滩 逛街

这几天的海南鸡已经吃的很多了 主要是这边吃的不多,所以也就那么几样美食来回转。

冰淇淋和果汁很好吃

在泰国可以买一点欧莱雅、Lee牛仔裤、当地品牌的眼线笔、粉饼、青草药膏、五蜈蚣止咳丸等,既便宜又好用。

飞回曼谷 机场宾馆

这个飞机比较大,而且很舒适,空姐会贴心的给你毯子,飞机后背都有屏幕,可以打游戏、看视频

从海上飞过的景色太美了,以后有机会还会来这里的

这个机场特别可爱,因为两个机场之间可以免费乘巴士,所以他们就在你的行程单上盖一个哆啦A梦,在你的手上盖一个五角星,表示你已经乘坐。被萌到~

入住曼谷机场的酒店,条件还不错 忘了是四星级还是五星级的

在外面逛游了一会,吃了点东西,回来就躺到了一楼游泳池旁边的椅子上,望着蓝天,巴适得很

晚上在宾馆看着泰国的电视,突然翻到黄晓明演的这部电影,名字不记得了,但是这个泰国配音实在是让我笑出了猪声~ 看过泰剧的都知道,这边泰剧里男的声音都是那种特别尖、有点娘的那种,配在这上面,分分钟让我跳戏~

回家

9天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依然还在回味,如果下次有机会再去一次泰国,我可能会去苏梅岛,选择卡塔海滩居住一次,因为那边国外人更多一些,人少安静,各种海岸都去感受一下。

旅途还在继续,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