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9

泰兰德的夏天永不停歇!(曼谷/普吉岛)

行程汇总

DAY1

飞机浦东-香港-曼谷素万那普

接机入住酒店(Ramada Plaza by Wyndham Bangkok Menam Riverside)

摩天轮夜市

DAY2

大皇宫-玉佛寺-郑王庙

DAY3

暹罗广场-百丽宫-discovery-暹罗海洋馆-杜莎夫人蜡像馆

DAY4

暹罗天地-游船-考山路-马杀鸡-博物馆表演

DAY5

美攻铁道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璀璨珍珠游轮

DAY6

曼谷素万那普-普吉岛

接机入住酒店(Paripas Patong Resort)

DAY7

芭东海滩-西蒙人妖秀

DAY8

斯米兰岛一日游

DAY9

普吉老镇-江西冷购物中心-Big C-芭东夜市

DAY10

普吉岛-香港

行前准备

【基础用品】:

1.身份证、护照、现金、visa信用卡

2.落地签相关材料(返程机票及酒店确认单,2寸照片)

3.泰铢

【电子设备】:

4.手机充电器

5.移动电源(数据线)

6.耳机(飞机噪音)

【生活用品】:

7.便携药包

8.纸抽

9.口罩

10.护肤品、防晒霜(也可711购买)

11.洗漱用品(虽然酒店有提供一次性)

12.毛巾,浴巾,睡衣

13.泰国电话卡(淘宝提前买好,16天30G)

14.境外险(可买可不买)

【沙滩用品】:

15.墨镜、防晒服

16.泳衣(最好是能包裹全身的那种,被晒伤了就痛苦了...)

17.沙滩袜,手机防水壳(下海,浮潜用)

【APP及淘宝】:

18.打车软件Grab,谷歌翻译,谷歌地图先下载好

19.接送机,景点游玩门票等都可以在某猪,携程等先买好

注意事项

温度气候:

平均气温约为37摄氏度,晴天,注意准备防晒工作。

货币兑换:

泰铢可于国内银行提前进行兑换,如果不准备带信用卡银行卡之类的,可以多准备一点泰铢,用不完回国内可以兑换。

支付与小费:

711使用移动支付很方便(微信/支付宝),但部分场所只可支付现金。

小费看自己心情,想给就给,不想给就不给,不强制

其他:

根据个人身体状况可适当携带常备药品。

Day1 上海-香港-曼谷

◎ 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大概就是住在虹桥边上,却要赶浦东机场吧,早上9点50的飞机,我们担心路上堵车,早上5点半就起来了,然后打车。事实证明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7点还不到就到了浦东机场2号航站楼。然后开始值机,原以为工作日人会比较少,没想到还是低估了大家的实力。。

浦东机场核心区
波音777大飞机
Day2 曼谷-大皇宫经典路线

◎ 早上睡到自然醒,但是生物钟貌似定住了,打开手机一看,才7点多,国内也就8点多。去711买了水饺和面包酸奶,味道是真的可以。今天的行程,逛曼谷老城区,经典路线:大皇宫->玉佛寺->郑王庙->卧佛寺,我们由于时间关系,只逛了前三个。

大皇宫
大皇宫正面照,还是比较好看的

这边皇宫的风格感觉跟中国的还是完全不一样的,反而感觉佛教的因素比较多,虽然我还没有去过故宫。。。有机会一定要去故宫去比较下

大皇宫附近的炒饭,突出一个虾多....

在小红书上找到的大皇宫附近的美食店,但是感觉菜单内容不多,受中国游客的喜爱可能跟味道不那么冲吧。跟第一天摩天轮夜市吃的豆芽相比,真的是好太多了。。。

Day3 曼谷-暹罗广场商圈

◎ 打卡暹罗广场,这边的商圈可太多了。暹罗广场,百丽宫,discovery等等等等,小红书上说逛3天也逛不完,当然前提是你想要买东西。。百丽宫里面基本都是奢侈品了,我们去了-1楼的美食天地,先喝了这个比较出名的泰式奶茶cha tra mue奶茶,实测经典的比奶绿的好喝,后面逛了暹罗的海洋馆,由于跟杜莎夫人蜡像馆是套票,顺便把蜡像馆也逛了。。朋友吐槽今天的行程在上海也能体验到。

暹罗
泰国好像也是刀叉的国家,虽然中国游客很多,依然有很多地方没有筷子
曼谷暹罗海洋世界
这些龙虾真的好大。。
第一次看见海马
这个生物看着还怪吓人的

KUB KAO'KUB PLA,这家店在Central World Plaza里面,不管什么时候去,感觉人都是满的,纯纯的网红店,不过味道是真的好~强推咖喱蟹和蟹肉炒饭,冬阴功汤也可以试一试,但是我个人感觉喝不太习惯。。

Day4 曼谷-暹罗天地-考山路-博物馆

◎ 今天打卡暹罗天地,暹罗天地和暹罗广场傻傻分不清楚,其实在两个很远的地方,这边是新开发的商圈,就在湄南河的岸边,由于我们住在河对面,所以先坐公交车去了免费摆渡点,然后有船直接送去暹罗天地。坐公交车需要提前准备好要到达站点的泰语翻译,因为有好多公交车收费员是听不懂英语的。。。

这个是暹罗天地的仿水上市场,里面的小吃还是挺多的,可是水果的价格偏贵,感觉跟中国的价格都差不多了。。

考山路
考山路附近的马路

泰国的乌鸦见到的好多,一度在想,澹台烬你能看到吗。。。

博物馆十周年纪念

酒店附近的菜馆,第一次吃到了通心菜,感觉也没啥特别的

Day5 曼谷-美攻铁道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iconsilm-璀璨珍珠号

◎ 今天的行程有点满,早上8点就有车接送去美攻铁道市场,这边的水果就要便宜很多了,椰子,芒果,榴莲。。看完火车进站,两边收摊的场景。就赶往丹嫩沙多水上市场了,这里比较出名的就是一艘艘小船上面贩卖的物品吧,但是感觉没有还价的空间啊。晚上定了璀璨珍珠号的游轮,虽然只是在湄南河上,但好歹也是三层大游轮啊

感觉椰子冰沙比椰子好喝
美功铁道市场
火车进站

丹嫩沙多的海鲜,好像看着还可以

暹罗天地的榴莲冰淇淋,有人说超级好吃。。

湄南河

游轮上的自助餐,先每人炫两盘虾。。

感觉游轮的价格还是对得起他们的服务的,毕竟上海一顿好吃的海鲜自助就300多了,还有这么好看的夜景,基本上这一趟行程能看到湄南河两岸的标志性建筑,与白天的打卡不同,夜晚在没有游客的情况下,也更显一丝静谧与神秘。

Day6 曼谷-普吉岛

◎ 一大早定了接机去机场,虽然各种渠道都说要提前3小时值机,但是泰国国内航班还是比较轻松的,感觉最多提前两小时就行了,不然美好的一天就要浪费在机场了

飞机落地普吉机场前,海水的颜色
Day7 普吉岛-芭东海滩

◎ 蓝天,白云,沙滩,大海。是真的很舒适,光看已经很舒适了

迫不及待的想加入海中,旁边的小朋友玩的好开心

酒店附近的随手几拍,感觉这边离云层都近了点,远处的山上都被白云笼罩了,空气很干净吧,不知道怎么形容,感觉一眼能看到好远好远的地方。小镇的上午基本上是没啥动静的,大家都是夜猫子,上午很多店都是不开门的,还好有711,里面的汉堡什么的,感觉比kfc好吃。

下午也加入了海滩,出门前还特地喷了防晒喷雾,脸上和手臂上涂了防晒霜,可是还是太年轻了,低估了海滩紫外线的威力,玩的时候很开心,回来整个背部都晒伤了。。红彤彤的一大片,还有点火辣辣的疼,赶紧去711买了芦荟胶,但是也就涂得时候很清凉,后面还是疼。。太难了,本打算马杀鸡的计划也搁浅

西蒙人妖秀,里面的节目还是挺密的,还有一首阿里山的姑娘,看到有很多家长还带了小朋友,感觉很多节目还是少儿不宜的。。。人妖真的是个个人高马大的,身高估计都有1米8了,腿还那么细,关键是还那么热情。。

Day8 普吉岛-斯米兰岛

◎ 今天应该是本次行程拉练强度最大的一天的。因为斯米兰岛距离芭东海滩很远,早上6点就有车来接,所以我们5点半就得起床。建议来普吉岛玩的同学,可以第一天下机后,直接去攀牙湾找个酒店,然后第二天早上去斯米兰岛,然后晚上再让导游送到芭东海滩,这样行程就比较合理了,不然一天玩10几个小时,有一半时间是在路上。。。不光是在陆地的路上,从攀牙湾赶到斯米兰岛,开船也要一个半小时,来回就是3个小时了,如果从芭东海滩过来,汽车来回要4个小时。。真正能玩的时间太少了

但是有一说一,斯米兰岛的景色真的是绝绝子,当时就在想,要是能在这玩5天就好了,每天出门就是一堆壁纸中的景色,随手一拍就是大片,感觉啥都不用加,太容易出片了。只能说,强烈推荐!!!

浮潜,一开始还挺慌的,不过掌握了呼吸的窍门之后,感觉就很随意了,如果是会游泳的,那至少在这个区域里就可以随意发挥了,然后如果运气好还能看到海龟,这边的水真的是清澈见底啊,跟芭东海滩的是天壤之别。

Day9 普吉岛-普吉镇-江西冷购物中心-Big C

◎最后游玩的一天,选择了普吉老镇,从芭东海滩去普吉镇还是挺远的。海滩边有专门小巴,好像是40株/人,也可以直接Grab打车过去,但是打车是真的贵...

普吉镇都是一些花花绿绿的房子,然后比较适合游客打卡拍照

莫吉托,确实挺难喝的...

这家元春堂,是泰国电视剧《以爱》的拍摄地,所以打卡的人非常多,要提早预约,好像老板是福建人。总体味道还行,除了莫吉托难喝了点。。

最后一晚,还是体验到了芭东海滩夜市的魅力,但是比较适合男同胞一起来玩,太丰富多彩了。

Day10 普吉岛-香港-西九龙

◎ 在泰国的最后一天,早餐还是选择了711的汉堡,可惜行李箱已经塞不下了,不然多多少少也得整点汉堡回去。

香港的机场快线,直接就从机场到九龙了,感觉就是我们的高铁。。难怪票价那么贵

西九龙商场的晚餐,两份160。。。消费水平着实不低,感觉沙县小吃可以一战吧。

OK,到这边10天的行程基本就结束了,后面也是从西九龙坐高铁回到了深圳,然后回上海。(就是进出海关的被查了两次,还带到了小屋,怪吓人的,我感觉被针对了)

小结

总体来说,本次的行程还是比较舒服的。虽然经历了一系列泰国危险新闻,但还是扛着风险去了,其实反而是落地后更踏实的,远没有网友说的那么可怕,也可能是蜜月吧,我们的行程也没有过多的在酒吧,夜市一些可能存在危险的地方。因为是第一次去,总想把每天都安排的满满的,所以有一些细节处没有get到,有机会的话还想再去那些美丽的海岛上逛逛,真的让人流连忘返。

好了,就说这么多了。借用携程旅游的一句台词:旅游永无止境,旅游人永不停歇。

再见,泰国,你好,下一个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