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0

富国岛-7日自由行

前期准备

人数:2大1小

机票:我们坐南航的上海——广州——富国岛,中转机,凌晨红眼航班(连带的飞机保险不要买了,自己在支付宝保险里面买旅游险比较实在)

酒店:预定第一天的过渡酒店,让酒店安排接机。建议(离机场近一点的),预定2天你心有所属的酒店。后面几天具体看情况到了当地再用携程预定,不用担心酒店没有与价格会很贵。一般前一天订价格反而便宜。对比过各种APP携程的最便宜方便。

现金:我们准备了500美金,只用了400美金,其他的刷卡与APP上买的,最好准备一张可以取现或者当地可刷的卡,我们借了一张mastercard去的,我老婆的兴业卡刷不出来。

生活用品:2双鞋一双运动鞋,一双人字拖(你也可以穿酒店的人字拖),衣服(3套+泳衣,推荐带一条长袖和长裤防蚊虫与飞机上冷),电蚊香(有些有店会提供,建议自带因为我们有宝宝用无害的),小电扇(市区玩的神器),越南电话卡(某宝上买,网速见谅),洗衣液(你可以在市区,洗衣店让他们洗20000vnd/1㎏),垃圾袋(放放湿衣服与垃圾),驱蚊喷雾(必须带,不然你就等着喂蚊子吧),防晒霜(大老爷们没用),手机防水袋,简单小零食,拉肚子药,蚊虫叮咬药膏,餐巾纸(酒店的有点垃圾)。~~~~~~我们还带了一大堆并没用到的东西(如:伤口防水贴,凉鞋,雨衣,雨伞,退热药,晕车贴,泡面等等不举例)

行程

6月12号嘉兴出发到上海(吐槽一下老婆神操作买了去上海南的,拿着大包小包的转了3趟地铁到上海虹桥机场

因为广州暴雨飞机延误,南航小姐姐帮我们提前了一班飞机,托运是一站式的直接富国岛拿行李。

到达广州沿着中转国际指示牌走。广州——富国岛的飞机上,小姐姐会给你张入境表(简单填写一下,不用写很齐全)下飞机,快速出去,找到一张小桌子缴费30RMB/人的照片费与入境表也一同给他,然后拍照与等待给你入境单(红色)和护照。(不要自带照片,或者理论啥的,我的感觉他们就是为了收费才整出来这么一套)直接给人民币就行,他们会找钱的,土豪另说。

拿上你的小行李,有卡的出门右转一个电梯下有 BIVD ATM机取钱,换钱在门口换,不需要多换,因为你还没适应那边的货币面额,且汇率不太理想(酒店都可以换钱的只要你有美元)我们是取了100万VND,坐上酒店安排的出租车出发了。

入境单

13日来到第一个过渡酒店(书屋类型的)

提前给我们开好了空调很耐斯。第二天起床吃早饭后出发去下一个海边酒店。

到新海边酒店后因为3天我们是该酒店的唯一住户,所以免费给我们提升了最好的房间。具体看图,吃饭啥的我们都是在不远的一个酒店叫bamboo resort吃的,人均也就80RMB一人。

14号 让酒店叫了出租车,结果是黑车。(价格比出租贵一点,不过车好服务好)我们出发去动物园和珍珠乐园(携程买的套票),一定要去,国内都是去看人的,哪里人少才是让你体会真正的动物园和游乐园。

动物园   景区进去后可以买景区汽车票(个人感觉没小孩自己走走也行不大),中午的时候在买汽车票哪里有鹦鹉和老鹰合影,他们会把动物放你手臂上,有安全措施的。(中饭在景区的长颈鹿餐厅吃的,里面全是套餐30-40人民币一份,前台可以买喂长颈鹿吃的胡萝卜),好了就可以进去做大巴去猛兽区(感觉只有斑马和羚羊)其他的都在睡觉。

动物园逛好后出门,问下工作人员,有免费车去珍珠乐园,我们傻乎乎坐了去珍珠酒店的车,到了酒店和酒店说坐错了,酒店会告诉你等多久他们有专车去景点的,不过要按他们的时刻表。坐错的人非常多一定要问清楚。(我们遇到一堆人要等45分钟去动物园,很尴尬)

珍珠乐园,进去后小宝宝要睡觉了,我们在景区中间城堡休息了2个多小时,中间我一个人逛了下,所有的项目没有排队的,你都可以玩不需要另出费用。宝宝醒后我们直接去了水上乐园(进门右转寄存),东西寄存要收费,他们会给你一把钥匙,换好衣服再去寄)

玩滑滑梯项目的时候(眼睛,手机)玩之前放工作人员哪里,他们会拍照你有那些东西,玩好了在上去拿。

打电话让送我们来的车接我们,我们想去买点水果和吃的,让他送我们去离珍珠乐园大约7公里的地方,买东西就放开手脚,那里比市区的便宜多了,不会选水果就用翻译软件让司机选。司机自己还买了点,和司机聊得不错,让他带我们去了当地一个海鲜大排档吃饭,(说好请他一起吃的,然后他等我们吃完了再来吃,很实在一个人),比市区的店好多了,价格实惠,关键不是本地人根本找不到这种店,在小巷子里。

水果(西瓜不好吃,苹果就是国内红富士而且还贵)吃他们一个类似龙眼一串一串的(司机说叫蓝胡子,越南草莓),还有红毛丹与释迦果很便宜。

超市饮料买好,酒店贵,你可以酒店先拿然后外面买来退给他们。建议那边买腰果啥的,比市区便宜多了

15号酒店泡了一天,私人沙滩玩玩,不建议一个人玩,比较哪里人少,万一出事。

16号 出发去市区

到市区布拉格酒店(比如家强,比星级酒店差)前台服务好。酒店附近吃的中饭。水果酒店对面小摊有的买,价格贵一点点,不过榴莲比夜市附件的强多了。榴莲酒店对面120VND/kg,夜市附近90vnd/KG。

晚上出发去了网红酒店(在山上,抢位看日落我们没在那看吃好就走了,都是拍照的)吃好后我们徒步下山走走也不错,过马路往夜市方向前进

路上遇到一个小弄堂海风很舒服我们就进去了,非常完美的是碰巧看到日落,很多当地人在那看,吃东西吹海风。

夜市:逛逛就行买点,甘蔗汁,炒冰,椰丝并饼就行,吃饭就不建议了感觉会被宰。里面有个小超市买点简单的东西或者带特产回去,建议少卖,比远离市区的超市都贵,不过品种多。

回酒店后,我自己一个人去酒店边上的按摩,(300vnd一小时)

17号 早上去是香岛缆车,酒店前台就可以买票150000VND,到点会送我们去免费车站坐车。缆车不错,到了岛上都是游客,下饺子,自助餐看着不好吃我们没吃,在下缆车后的的一个快餐厅吃的中饭。没有参加携程上的一日游,因为有小宝宝,要睡觉。而且是雨季

18号 酒店泳池玩玩

半夜11点退房出发去机场,凌晨两点的飞机(23:45机场才开始办理机票),建议凌晨1点到不需要太早去,没多少人效率也快,我们早去是为了小宝宝在机场哄睡后方便,结果这货没睡浪到飞机上再睡。坑

总结

建议:2个家庭以上的人出行,前一天买点干粮,然后在就有私人沙滩的酒店泡几天300多一晚,最后2天回市区参加几个项目玩玩。市区酒店一般200多人民币的就行,泡酒店的土豪除外。

当地蚊虫比较多,防护用品一定要带,蚊子要了药膏要带,酒店推荐了一款我们用了没效果,还是国内的强。看见小壁虎不要惊讶哦。个人感觉这种生物当地随处可见,包括酒店(可能好酒店没有吧),连出租车门上都有。

酒店垃圾我们都整理很好,就是担心蚊虫。

出租车大约3.5人民币/公里,打的费很贵(我们一共花了1500多人民币打车),人多建议携程有包车服务或者没小孩的租摩托(太危险当地开车有点生猛,我这种老司机坐着都怕)

出行前把目的地与回来的酒店截图下来,上车给司机看下就行(有司机会不找10万VND以下的钱,不要太在意)酒店叫车都找给我们的。

当地咖啡不错,不要加糖,有些特别甜完全不能喝,还有些冰镇的喝不来。

当地海鲜没有中国做的好吃,美食:越南粉,海鲜炒饭,其他我们全是西餐解决。吃不惯他们的酱料。韩国人好多,超市卖的东西很多都是韩国的。泡面当地有不用带哈哈

这次总共花费12000人民币左右

遗憾:没去看有海星的沙滩,没有去渔村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