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最美的乡村鸳鸯溪白水洋三日游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徒步,小资,周末游
屏南
白水洋

福建 大家所熟知的大抵只有 厦门武夷山 土楼,其他的旅游景点知道者寥寥,当然有很多因素,交通不便就是首当其冲,而这恰恰让 福建 保留了许多其他景点所没有的那份静谧和悠然。
屏南 县坐落于 福建 的闽 东北 ,如果是北上的朋友可以做温福高铁,(江浙沪)到 宁德 下车,然后乘坐大巴一个小时左右即可到达 屏南 县。还有坐京台高铁,也就是最近开通的合福铁路,到 福州 下车,福州 到 屏南 的大巴个把小时就有一个班次,大约2.5个小时到达 屏南 ,闽南, 广东 的朋友可以坐沿海铁路到 宁德 下车,一个小时左右大巴到 屏南 县。
到达 屏南 县后,有公交车到 白水 洋或者鸳鸯溪,注意发车时间。也可以在县城租的士包车前往。大约30分钟到达景区。交通还算便利。若是 自驾 的朋友可以直接导航到 屏南 ,或者 白水 洋。 屏南 的高速有两个出口,一个是 白水 洋出口,一个是 屏南 出口。根据行程调整。

武夷山 到 屏南 的高速路,沿途风光非常迷人,满眼的郁郁葱葱,感觉开车在森林里的那种气息,忍不住的开窗,扑鼻的清新,令人陶醉,在好几个静谧的路边,汽车的紧急停靠处,停下来,点一根烟,看着远处的山,肆意飘落的瀑布,在群山环抱中,闭上眼,幸福感大抵也就是这样吧。。。。

屏南 是药膳之城,在城关随便哪个小吃店都可以吃到当地正宗的青草顿小肠汤,泥鳅汤,鸳鸯果,寒草粉干等。补充能量,往 白水 洋方向飘起~

白水洋景区

白水 洋是 福建 的八大景区之一。 白水 洋景区是 福建 省八大旅游品牌之一,因其奇特的地质地貌现象而被誉为“天下绝景,宇宙之谜”,国家副总理吴仪游玩 白水 洋后题“奇特景观”。 白水 洋地质公园还拥有全球唯一的鸳鸯猕猴自然保护区。 白水 洋地质公园园区总面积达77.34平方公里。
2010年10月3日23时,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 希腊莱斯沃斯岛 召开的世界地质公园评审大会上传来消息,由 屏南白水 洋、鸳鸯溪、 福鼎 太姥山、 福安 白云山共同组建的 宁德 地质公园被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获得“ 宁德 世界地质公园”称号。
白水 洋鸳鸯溪景区于2012年8月17日通过全国评审,正式荣膺国家5A 级旅游景区,成为 福建 省国家5A级旅游景区梯队里的第5个成员。

在景区门口购票,领一双防滑袜,乘坐景区观光车到 白水 洋。

白水洋景区

说实在的夏天来 白水 洋玩还是比较幸福的,来 白水 洋就一定不要错过漂流,只身穿一个救生衣,就着天然滑道飘下来,哪怕不会游泳,也是不会有危险的。灰常刺激幸福。

打道回府,途径双溪古镇,顺便做一点能量补充。回县城路上,顺便去棠口的千乘桥, 屏南 是廊桥之乡,处处可见廊桥,比起《廊桥遗梦》里面的场景, 屏南 的廊桥之美,已无法言喻。上图。

第二天上午去鸳鸯溪,就个人而言,我更喜欢鸳鸯溪一些,空气清新的有醉氧的感觉,从山顶沿着峡谷栈道直到谷底,瀑布随处可见,不知名的各种花鸟,温柔婉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