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0

奔赴一场星辰大海,感悟人间太值得——玩转绝美平潭

天数:2 天 时间:12 月 和谁:和朋友

人生就是一次充满未知的旅行,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在乎的是看风景的心情,保持一份平和,保持一份清醒。享受每一刻的感觉,欣赏每一处的风景,这就是人生。

作为一个去了平潭不下8次的人,想大声告诉你一年四季里的平潭都太值得去了!漫步沙滩、邂逅石头厝、赏鹅卵石、赶海、追“泪”、海钓、环岛路骑行、看日出日落、拍大片…不亦乐乎^_^

去平潭一天太短玩不够,超过两天又没那么多假期,所以周末两天一夜是最最合适不过咯。。。

还有个秘密,偷偷告诉你,一般人我可不告诉他哦:我可是一点儿都不推荐去收费景点,因为免费的景点已经够美够好玩儿了。

DAY 1

大练岛

有位诗人曾写过:海岛在大海中纹丝不动,因为他爱大海。爱大海的泼辣,爱大海的柔情,更享受沉浸在大海中的过程……

在中国的十大海岛中,福建平潭是中国第五大岛,而平潭又由126座岛屿及702座岩礁组成。大练岛在平潭的西北部,离主岛位置较近。

大练岛因水道泛涌,浪花如练而得名。随着平潭海峡大桥的通车和大练互通的连接,如今的大练岛已成为平潭国际旅游岛的“第一站”。

湛蓝的海洋、独特的海蚀地貌、传统石厝...平潭大练岛,坐拥众多自然宝藏。它怀揣自然界颗颗明珠,隐没在一隅之地。

彩石滩上,弥漫的彩石将沙滩的锋芒敛去,待到阳光灿烂,便化作一片彩虹为沙滩添色。

大练岛上世贸海峡岛的建筑也是别具一格。。。。。

台湾免税商城

平潭岛上的台湾商品免税市场,可以让你一站买遍台湾商品。

在平潭台湾商品免税市场,即使是一瓶酱油的出现,也隐藏着一段海峡那头漂洋过海的旅途。

更不用说那些摆放在柜台上,从台湾当地运送过来的,包含日用品、酒水、文具等5000多个产品了。这里的免税政策为“进入平潭(台湾商品免税)市场的人员,携带入境的台湾原产商品总额为每人每日6000元人民币”。

平潭月海湾(民宿)

墙裂推荐~~~

门口就可以看海,沙滩无敌,环境无敌,海鲜无敌,老板也很nice~

卸下一天的疲惫,和大海道一声“晚安”,枕着温柔美妙的海浪声沉沉入眠。

DAY2

享用早餐后,沿着月海湾民宿边的岩石徒步前往坛南湾。

在依山傍水间看日出,看尽潮涨潮落。

敲黑板,划重点啦~~~沿途的海枯石烂园有天荒地老、爱情台、登仙台等网红打卡点可千万不要错过,细心的你一定会发现它们。想要陪你的她(他),山山水水,朝朝暮暮,潮涨潮落,日出日落,就一定要带她(他)来这里啊。。。。。

坛南湾

这里的礁石美丽壮观,这里的沙滩细软绵柔。

映入眼帘的就是素有"白金海岸"之美誉的坛南湾沙滩,海岸绵延22公里,环境优美无污染。这里海水清澈,十里平沙,风轻浪柔,波光晶莹,潮声如乐,既有夏威夷的烂漫,又有北戴河的瑰丽风采,是一处集度假休闲,疗养于一体的国际旅游度假胜地。

在这里可以尽享阳光,沙滩,大海。沙滩烧烤,捞网捕鱼,卡拉OK也是别有一番乐趣。如果在夜晚,约上三五好友,星空为幕,帐篷为营。吹吹晚风,听听音乐,看看流星,不必焦虑世界太大,远方太远,生活本该如此。

北港村

沿着蜿蜒的环岛路一路向北,凭海临风,很快来到北港村。这里村容村貌保存完好,其中的石头厝多以花岗岩为主要材料,尽显岁月的沧桑厚重。

知名民宿“石头会唱歌”便坐落在村口不远处。这座石屋前,依次摆放着7块原生态石头,敲击时,竟发出“Do、Re、Mi、Fa……”声响。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独特的地理位置,赋予了北港深厚的渔家文化底蕴,一代又一代的讨海人在此繁衍生息。

20世纪七八十年代,村里从事捕捞业的渔具主要是小机帆船,后来又换成大机帆船,实现近海捕捞向远海捕捞作业方式的转变。

风车田

长江澳风力发电田,这里有着月牙形的沙滩。这里有得天独厚的风神厚爱着,使其拥有极丰富的风能资源。错落有致的风车一座座的耸立在沙滩上,在空中挥动着细长的叶片尽情舞动着。远远望去,碧海荡漾、天蓝云白、配上缓缓转动的风车组成了一幅极美的画面。

悠长的海湾线、岩石滩涂、高大又小清新的三叶风车,真的就像从MV里走出来的!

头一次见到,大海中的风车,给人以无限遐想,令我瞬间想到了堂吉诃德………旋转的大风车,配上海风浪,再加上短暂阴天,简直是外星球一般的景致。

猫头乾

遗世独立的世外桃源——猫头墘,是平潭苏澳镇下的一个自然村。早年,由于交通不便,很少有人到山水水水附近的村庄游玩,但正因为如此,猫头墘村才得以保留最原始的自然风光。后来,在居家旅游的带动下,这个村庄逐渐被更多的人激活和认识。

“蝴蝶翩飞”海天一色,每一处景观都有着独特的自然风味。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猫头墘最好的诠释。

旅行是一次心灵的洗涤。当你感觉身心疲惫,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的时候,你需要的是一个歇口气喘息的机会,需要的是一次尽情享受的放风。在旅行中我们敞开心怀游山玩水,不必匆匆忙忙总是在工作中奔波挣扎,不必考虑任何压力与负担,此时我们就只是我们自己,在大自然怀抱中肆意奔跑像孩子一样的自己。

让我们一起奔赴一场星辰大海,感悟人间值得!

大练岛交通信息:

推荐自驾前往,导航搜索“大练岛”,从福州市区出发,沿平潭海峡公铁大桥,仅需半小时可到达。

台湾免税店:

地址:平潭县井边西路附近。

平潭月海湾民宿:

地址:福州市平潭县北厝镇坛南湾北澳。

坛南湾:

地址:坛南湾位于福州海坛岛(即平潭岛)东南。

北港村:

地址:福州市平潭县流水镇。

风车田:

地址:长江澳风力田,位于平潭本岛的北部,它距离龙凤头1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