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2

延安洪洞平遥跟团游

华林书生

汾酒

出了北京进了河北一直到山西太原,一路基本都是桥和洞。

太原南站。纯属路过,不去晋祠,如有雷同,不胜郁闷。

在这里吃的午饭,那羊杂汤不错。饭桌上的主要话题是为什么不安排去晋祠,居然要去汾阳看什么汾酒厂。大家郁闷之极。

汾酒,中国酒魂。牧童遥指杏花村,这里的人都说就是这。

酒库之一

灌装车间之一,生产线回环曲折,但是还是有很多工人。跟可口可乐的灌装车间比,相当“仁慈”,那里几乎没人。

还去了发酵车间,光线不好,照片太黑。

汾酒号称园林工厂,这是沙盘图。

晚上住在这,设施相当好,管理相当差。住13层,我从楼梯跑步上去的,到了正好电梯开门,团友出来。9层有个KTV,直到2点多都在嗨,住在10层的团友到前台投诉,没人管。

延安

延安,革命圣地!延安是一群中国精英的奋斗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奋斗史。励志青年有机会请务必来一趟,可以考虑住两天,枣园杨家岭,宝塔山清凉山都要去看看,慢慢看,细细品。

延安古城模型

这里是延园,也就是枣园。

注意到这张地图了吗,比我们现在的版图大多了。

出枣园,去杨家岭

朝堂决策!

该走了

讲不完的故事

有的人走的时候是带着枷锁的,大小便要先解开手。

第三卫生间

二代古槐

三代古槐

槐根

大槐树艺术作品

坦白的讲,里面全是现代元素,属于讲历史性质景点。这里适合海外游子来寻根,来之前请确定族谱,是从这里迁徙的一定要来。

平遥

平遥古城,晚上住这。

古城街道

已经开发的商业街

之前去过台儿庄古城,这类的古城基本都设计成商业街了,没啥意义,全国好多,看过一个就够了。

后记

这样的团其实是很累的,每天大巴车程10小时,游玩也就不到2小时。自由行的话,千万不要这样设计行程,我们这个团是有诸多特别考虑的。延安嘛,我们不谈高大上,很适合励志人士细品,汾酒厂就不要去了,大槐树适合海外游子和有心人士,平遥这样的古城全国好多,去过别地可以不来,尽可能不住古城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