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1

卡门海滩:阳光与沙滩的约会(一)

步入10月,加拿大已经进入秋天。对于仍然怀念夏天,还没有准备好跟阳光和海滩说再见的朋友,今天来介绍一个好去处——墨西哥的卡门海滩市。

卡门海滩市(Playa del Carmen,音译做普拉亚德尔卡曼)没有附近的坎昆(Cancun)那么有名。也因为如此,这里没有坎昆国际旅游景区那般商业化和夜夜笙歌的繁华,更多是休闲和慵懒的氛围。对于喜欢安静享受假期的朋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我们这次跟着一位懂西语的朋友在卡门海滩市帕拉亚卡里的度假村以及附近的景区玩了一个礼拜。临别时,还真有乐不思加的感觉。

卡门海滩市概况

卡门海滩市位于墨西哥金塔纳罗奥州,距离著名的国际旅游胜地坎昆南部大约60多公里的地方。这里的海滩因其白色细腻的沙滩以及温暖的绿松石色的大海,多次被众多专业媒体称作「世界上最美的海滩」。

卡门海滩的帕拉亚卡(区)是众多度假村的所在地。这个区十分广大,是一个门禁社区——也就是这里会对进入的人、车进行监管。区内有数十家全包的度假村、高级住宅区、高尔夫球场等等。因为这里有保安的缘故,区内的安全性是不需要太担心的。

墨西哥对于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免签。对于中国公民,如果有加拿大合法的签证,也可以免签进入。

去卡门海滩市没有直达飞机,需要先飞到坎昆,然后搭穿梭巴士到达。从多伦多出发的飞机大概需要4个多小时到达坎昆,满地可将近5小时。如果从西岸温哥华飞过来,需要8个小时左右。从中国国内出发的朋友可以先飞抵温哥华、满地可或多伦多,然后接着飞坎昆。

第一天行程

第一天我们从多伦多出发。一来就遇到了不想发生的噩梦——本来10点出发的飞机,推迟到下午1点多。真正出发已经2点多了。因此当我们到达坎昆是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5点多了。落日的余晖已经把天边照得一片金黄。

下机后进入海关。墨西哥的海关的运作跟大多数国家一样。填写好入境的表格,排队等待通关。基本上海关只会用英文问一些比较简单的问题,比如你现居住在哪里啊,打算在墨西哥待几天。然后海关官员会给你一张盖了章的纸条。务必要保存好这张纸条,因为之后离开墨西哥的时候需要提供。

拿好行李之后,走出机场。因为我们是跟航空公司买的全包套餐,所以出去机场之后直接找该航空公司的摊位。他们已经有我们的资料,据此让我们等待3路车。

很明显可以感受到10月中的坎昆仍然十分温暖,湿度也很高。这时稍微有些凉风吹来,感觉还是不错的。

大概20分钟后,车来了,是一个小面包车。我们和其他几个一起去卡门海滩的游客一同上了车,然后就一路直奔度假村了。

到达度假村之后,登记入住。这时知道几个信息:房间的保险柜需要另外收费,平均每天2美元。另外,除了自助餐区外,度假村内还有3家专门的餐厅。虽然费用已经包括在套餐内,但是如果需要使用,需要提前一天订位。因为主要的就餐处仍在装修,现在临时的就餐区在位于泳池旁,但是新的就餐处周一将会开放。交代完,前台的姐姐给我们每个人带上一个蓝色的手环。这个手环就是你进出度假村区域的凭证。因为防水,可以连续一整周都带着,无需取下。

因为一大早起床赶机而疲倦的我们,马上直奔房间。

我们定的房间空间挺大的。因为订了两间房,两房之间有两扇重叠的门,需要分别从两边打开,可以连通两间房。另外浴室有些尴尬,因为直接是毛玻璃的门,里面也没有任何放衣服之类的架子。如果一家人去的话,可以看看有没有其他的选择,避免不必要的尴尬。

另外房间里面不提供拖鞋、牙刷、牙膏和热水壶。洗手台的水龙头也没有热水提供。

我们在房间里稍作休息、洗漱,就前往泳池旁就餐去了。

临时的就餐区位于表演舞台前方,面积非常大。旁边就是几个游泳池。我看了一下,食物品种十分丰富,有熟食,沙拉,甜点,面包,若干种汤水,水果等。另一边的吧台提供不少软饮,以及各种白酒和红酒。里面的调酒师也可以制作种类繁多的鸡尾酒。我热爱喝酒的朋友对于这样无限量供应酒水的「慷慨」感到十分兴奋。

心满意足地大快朵颐一顿,看完还算可以的表演后,已经快11点了。

熟路的朋友带我们从吧台往外走出去。这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沙滩就在旁边。我有些小兴奋,往外走,开始听到海浪的声音。但是因为已经完全漆黑,我什么也看不到,只看到远方海的尽头是一些灯光。据说是另一个城市。这让我对明天的行程有了不少期待。

坎昆国际机场
因为飞机误点,到达坎昆国际机场时已经接近黄昏
普拉亚德尔卡曼
度假村登记的大厅
度假村的房间。空间算是挺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