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3

温馨浪漫的布拉格

如果说有的地方,浪漫和童话都是它的代名词的话,那么布拉格肯定算一个。所以喜欢的浪漫元素的我,出来旅游肯定也不会错过这个美好的城市。

先说说我的出行攻略,布拉格的交通还是挺方便的,有公共巴士、电车还有地铁。我们买的是通票,这种票在地铁站里面的小店就可以买到,但是我们是直接在地铁站的入口买的,那里有个投币的售票机也可以购买。但是需要留意的是,一定要找新一点的投币售票机,老式的不卖一日和一日以上的通票。

票买好了以后,有一个需要尤其注意的点就是,一定要日期!因为你买票以后,就是开始计时票的使用时间了,就很有可能被后面的工作人员抓到算逃票,会被罚款。我们等车的时候,旁边的韩国小哥哥就因为这事被罚了800kc。

住宿:我们一行人住的是旧城区,因为离机场巴士的下车地点还蛮近的,走路大概也只要15分钟就到了。可以选的酒店也比较多。

接下来就是推荐必去的景点啦。

查理大桥布拉格的城市地标和城市中心。看过蜘蛛侠最新的一部电影的小伙伴,肯定会对这里有点印象。因为小蜘蛛侠就是在这座桥上跟他的女朋友表白的哦。白天来的时候,上面一直都是熙熙攘攘络绎不绝的人流。这里面有很多进行街头表演的人,更多的是来自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们,因为我们走在桥上,听到了N种语言对话。建议在傍晚的时候去瞭望塔那里参观一下,因为可以一眼望到布拉格城堡,灯火阑珊的桥身倒影在水里,也很漂亮。

天文钟和老广场。天文钟报时的时候,会看到十二尊门徒现身,钟声敲响的时候,看到的真正实物个个都是精美绝伦的中世纪复古艺术品,那个感觉着实非常壮观。如果想俯瞰真个老城广场全景的,还可以上天文钟上方去眺望欣赏。

圣维特大教堂。西方很多人都有自己的信仰,所以几乎各个地区都有教堂。但是圣维特教堂作为一座典型的哥特式建筑,位于布拉格城堡里的它相当的醒目。我们这批人进去之后,大家一边忙着拍照一边感叹这个教堂内部真的太美了。教堂上方的彩色玻璃上描绘的花纹都是异常的精致,每一帧画面都可以被称之为艺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