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11

蒲城县两日游

天数:2 天 时间:4 月 人均:260 元 和谁:和父母

自从西安火车站修好后还没有去过 这次去周边的蒲城县选择坐绿皮火车体验一下~

第一天

早上坐地铁4号线到西安站 根据站内指引进入火车站 大约1h 40min左右到达蒲城

下车后先到老邢包子店吃一下蒲城的大包子

位置在人民路 我们到的时候十点多 有的馅已经卖完了
包子个大皮薄馅足 超级好吃!

饭后步行10分钟到蒲城县博物馆 也就是之前的文庙转一转 里面不大 环境清幽 门口有六龙壁 十分精美 最里面有碑林 接着去考院、杨虎城将军纪念馆那一片 大概也是步行10分钟 一路上还有老电影院、科举文物展等 有的场馆收费

文庙门口的六龙壁 高六米 长十七米

最后步行10分钟去了王鼎纪念馆 他的学生林则徐的纪念馆和他挨在一起

这一片转完去蒲锦源吃烩饼 饭后去酒店办理入住 顺便休息一会儿 今天太阳挺大 人有点晒蔫了

加点店里的油辣子 超级香

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 发现旁边有个紫荆公园 下去转了一圈感觉很不错 公园挺大 风景好 还有游乐设施 里面有一个大的中心湖 还有音乐喷泉 夜景很漂亮

夕阳

晚上回来又饿了 点了个外卖(老八米线) 香麻了家人们 蒲城好好吃呀

夹馍
手擀粉
第二天
最喜欢这个时间单元了
上面一圈有二十四节气

我们去吃了一下特色菜蒜泼羊肉 还蛮好吃的 吃完饭离返程火车时间还早 于是到餐馆旁边的一个商场里转一转 这个商场叫未来城 里面是太空主题的 一共有三层 一二层是购物区 三层是电玩 不过现在还没完全装修好

主要想和大家介绍一下二层的宝藏超市 一进来被里面饮料的丰富程度惊住了 可能也是因为好久没去大型实体超市 这里摆放各类饮料的货架有很多列 种类多 口味全 摆放整齐 其他的烘焙乳品熟食肉蛋水产等食品应有尽有 还有生活家居用品 进来前真没想到这个超市如此别有洞天 买了两兜 心满意足的消磨完时间返程回西安了

小结

总体来说这次来蒲城挺愉快的 吃的都很好吃 没有踩雷的 蒲城县干净卫生 绿化也好 景点相对集中 除了时间博物馆和桥陵比较远

但是公共交通这方面给人感观不太好 我们这次主要以出租车为主(网约车叫到的都是出租车)貌似也没看到比较便利的公共汽车 基本上都存在不打表 随意拼座的现象 坐了很多次车 只有一个师傅是合理计价的 所以下次再想来吃好吃的应该会首选自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