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0

【牵着小手去旅行】马来西亚-浪中岛-热浪岛-槟城之旅

派大星

2017终于等到你- 甲米 &兰塔亲子游

2016年马上就来- 兰卡威 - 吉隆坡 - 马六甲 _10日行

前言

都市化的 吉隆坡 , 南洋小镇的 马六甲 , 美如画水屋的仙本娜,天空之城的 兰卡威 ......大马我们又来了.

每次出游前都会小纠结要不要带着小家伙,我和LV先生两人出行可以肆意high到午夜,再租个摩托四处狂奔……但是看攻略时候发现 浪中岛 真的好美清澈的岸边就可以看见鱼群,这样又怎能让小家伙错过呢,嗯…还是得带着。上次去 泰国 小家伙对海洋还有点胆怯,这次完全没有,拿着潜水桶玩的欢快畅游捕捉海底生物。出行前叮嘱小家伙要跟紧爸爸妈妈,不能吃陌生人给的东西,结果就忘记告诉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小家伙这次出门特别健谈,尽管有时候语言不通,但是完全不影响她与人的交流。

旅行有些时候是感情的进一步磨合,最近总发觉与LV先生有七年之痒,这一路上有过争执和愤怒,我的坏脾气他的不容忍,也许我们还是年轻不懂得更好把控情绪......但这些碰撞与摩擦又在紧紧拉住对方,每个浪漫的回忆点都存在彼此的身影。

选岛时纠结过 热浪岛 ,游完证明 浪中岛 才是亲子游的不二选。

浪中岛 的海面相对热浪和停泊【Perhentian Island】更平静,沙滩细如泥。热浪和停泊海面风浪更大些,沙滩也略微逊色。 浪中岛 海岸边就有成堆的珊瑚群,栖息着很多海洋生物,沙丁鱼群,鲨鱼宝宝......足以满足探寻大海的秘密。带着小家伙出了度假村就下海,真是超级方便。

去 浪中岛 先要飞到 登嘉楼 ,然后汽车40分钟到墨浪码头【Merang Jetty】,再快艇40分钟上岛。

出发时间

马来西亚 的签证有三种:护照贴纸VISA、eVISA和电eENTRI

上一次去大马办理的贴纸签证,这次选择了eEntri。入境15天可以从 香港 澳门 入境。飞猪上有自助办理直连马来使馆出签。我在某宝找中青旅办理的3日出签。但是提交材料后等了两三天后才送签又两三天才出签,总共三个签证, 一个是晚上10点出签的,另两个是晚上11点多出签。

办理签证用的2寸照片是两年前的照片,还担心会不会有问题,其实并没有。

保险:世事难料外出旅行保险必备。这次选的安联保险,对比了美亚、史带还是安联性价比最高。

关于机票

大连 飞 吉隆 考虑过国航,从 北京 转机去程时间可以,回程则是红眼航空,带小朋友出行有点太折腾,不过价格很美丽便宜的时候还不到两千。

或者从 香港 转机国泰港龙,时间可以。关注机票的时候价格大概两千左右,可是要预订的时候价格飙升过万。突然发现马蜂窝上的价格还是2千多呀,好开心。那就去马feng窝上预订了,然而订单一直提交失败总是预订不 成功 。既然优惠的票价没有了,那就不要显示出来。果断放弃马蜂窝。

后来还是携程上预订的厦航,去程在 福州 经停,回程在 厦门 转机。

马来国内飞亚航最经济航班选择也最多。在亚航官网预定的,机票价格总是波动偶尔有时候有八折优惠,我都很巧妙的错过了 。

亚航提前14天上网值机,登机牌我都是拿A4纸打出来的,行李牌也打了但是木有条形码。我猜应该用不了吧,在机场时候我还真看见老外拿A4打印的行李牌,然后放进了一个专门的匹配打印行李牌的塑料标签里。

亚航登机牌在机场打印就很方便,到了亚航自助值机上输入预定码【SVZHGA】就可以打印出来,再扫描你的登机牌就可以打印出行李牌。绑在行李上去排队办理托运。

从 槟城 飞 吉隆 的航班是马航,一提到马航想必大家的第一反应都是当年的MH370吧。但是马航服务真是挺好的,飞机上每个座位前都有小电视,给小朋友播放动画片看猴子立刻变羊驼。

之前看到美 团旅行的广告,下了个APP关注。但是最后也没用,预订机票还是携程和fei猪更靠谱些。

飞 猪偶尔会有个立减50优惠价格会更诱人,但携程全程的动态信息提醒更是贴心。想省心的朋友预订机票选择这两个APP。

关于交通

在 登嘉楼 的接送机包括到码头都是小 乐全程负责。 登嘉楼 这几天的接送机是同一个马来老头,绿色衣服上印着地勤人员。

槟城 打车用了grab,真是超级好用。酒店在老城区,机场打车过去20RM,打车一两公里的时候就5RM,老城区去升旗山9RM。grab定位比较准司机接单也很快,85%的司机都是华人而且都比较nice还会推荐些本地人吃吃喝喝的地方。和司机聊天还可以了解更多的本地文化。 槟城 吃的东西很便宜但是房价也是超级贵。

回程在 厦门 住一夜,在携程预订了接机比叫快车更优惠。

关于通讯

在某 宝购买的celcom卡,出发前激活,入境后插卡。在 浪中岛 上信号还可以,但是20-22点估计用的人太多,网速超慢。23点之后极速网络就回来啦。

关于酒店

吉隆坡 :转机又预订了Tune Hotel 从KLIA2走过去三五分钟。真是超级方便。还有酒店都要格外收税10RM.

登嘉楼 :布蒂大酒店 Grand Puteri Hotel 过渡一夜还可以,有游泳池但水不能见底。是个清真酒店,旁边就有个清真寺晚上67点的时候有祷告,不过并没有啥影响。酒店税10RM

浪中岛 :SummerBay 在小 乐家预订泳池直通房,开门就是泳池,带小朋友是越方便越好,房间里两张单人床,一张双人床,我们三个人一个一床很和谐。套餐含全餐,马马虎虎吧不难吃但也谈不上美味。酒店的工作人员休息时会不会比较无聊,岛上除了海,小鱼貌似就没啥娱乐活动。

旁边就是莎丽酒店,田园风格有无边游泳池。考虑过,但是没有浮潜套餐,所有选择了夏日湾。

浪中岛 海边就有珊瑚群,其实如果不出海浮潜也可以体验很多海底世界。不过难得还来一次还是想去看看热浪和停泊的样子。

这个没收税,应该都是包含在套餐里面了。

退房去 登嘉楼 的船有9.30和12.00的,建议如果行程允许可以选择中午离岛。这样还可以再享受半日的海岛风光

某宝好几家SummerBay代理,价格几乎都一样,但小乐评价很好。出游舒心最重要。

槟城 : 槟城 尼奥酒店 Neo+ Penang 在老城区边上,酒店很新,房间不大不小很干净,早餐也很好吃。旁边3分钟路程有个GAMA超市,买点零食很方便。离光大近但是没有去,旁边还有个购物广场+百盛。走到壁画街和姓氏桥也不过10分钟,但是大热天带着小朋友走3分钟就想放弃。所以热带旅游租车还是会更舒服些。三晚收了36RM税

关于购物

槟城 Gurney买了MAC,回国时候在在KLIA1出发,没看到MAC,好可惜没有多买两只口红.

兰蔻、科颜氏在大马比较便宜。雅诗兰黛还是要选择日上。SKII套装很实惠。纪梵希价格适中吧,香奈儿洗面奶大概180RM。机场免税店的价格会比商场便宜个十块二十块,但是容易断货。潘多拉的价格很奇怪,买了个项链坠大概是国内的8折,买的串珠却是6折。机场店新品少样式少。

华 夏卡 取现的,汇率1.7+12RMB手续费。

刷银联卡1.64

支付宝1.62:机场里店铺几乎都可以用支付宝,多数商场也是可以的。

其他

携程服务真是蛮好的,预订机票后登记当天时刻发送航班动态,特别是提示在哪个值机柜台,在机场找值机柜台真是比较麻烦。

登嘉楼 的酒店在携程上通过booking预订,信用卡预授权扣款。等到前台check in的时候服务生说信用卡无法扣款。给我整糊涂了于是联系携程客服,不到2分钟客服电话直接打到酒店前台,真是要给携程服务点赞。然后说是预授权并没有扣款,酒店这边不知道啥原因无法从信用卡上扣款,后来付了现金。

大马的烟酒比较贵,烟都要20RM多一盒,一听啤酒tiger要8RM多。多好啊,真爱生命远离烟酒。

带着小朋友出行,什么都是越方便越好。热带出游比较适合看景点,要是带着小朋友逛景点就会比较辛苦,天气热小家伙可能走走就要抱。LV先生也怕热,好么那下次就去 俄罗斯 。

这次行程转机太多,每次几乎都要浪费一天。从 登嘉楼 到 槟城 没有直飞都要到 吉隆坡 中转挺麻烦的。

热带的天气变化莫测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下雨,我把小家伙的雨衣都带上了。

行程安排

D1 大连 - 吉隆坡

D2 吉隆坡 - 登嘉楼 : 登嘉楼 半日游

D3 登嘉楼 :车船联运->>> 浪中岛 : 下午 浪中岛 浮潜:看蓝珊瑚

D4 浪中岛 : 下午 热浪岛 浮潜+上岛

D5 浪中岛 : 上午 停泊岛 看海龟+上岛

D6 登嘉楼 - 吉隆坡 - 槟城

D7 槟城 : 升旗山Penang Hill +极乐寺Kek Lor Si

D8 槟城 : 老城区+美食+姓氏桥【Chew Jetty】+食物狂想馆Wonderfood Museum

D9 槟城 - 吉隆坡 - 厦门

D10 厦门 - 大连 : 厦门 科技馆

第一天 启程吉隆坡

提前两个小时到了机场, 大连 机场比较小国际出发的航班也不多,提前1.5小时到达机场足够用。飞 吉隆坡 要在 福州 经停。结果飞机还晚点一个多小时。

出行前悄悄给小家伙买了指甲贴。看幼儿园有小朋友贴指甲就一直向我要。

带着小家伙出行,她不是吃就是喝玩累了就睡觉。

下午四点多飞机终于起飞啦。虽然晚了两个小时但时差可以在空中找回。

凌晨抵达 吉隆坡 KLIA1机场,预订了Tune Hotel要花2RM转乘express到KLIA2去。上一次在KLIA1的ATM取现就怎么也取不出来,这次又是这样。换到KLIA2的ATM就没问题。于是在机场兑换了100块马币应急。

坐上了Express,小家伙还不忘记吃东西。来到热带我就食欲下降,但是LV先生和小家伙丝毫不受影响。我总是好奇LV先生就没有吃不下东西的时候吗, 说有-就是吃多了吃不下的时候

第二天 吉隆坡飞登嘉楼

去 热浪岛 【Laguna Redang Island】和 浪中岛 【Lang Tengah Island】都要先飞到 登嘉楼 ,然后再到墨浪码头【Merang Jetty】乘船30-40分钟上岛。

如果当天上岛就要乘坐早晨7点的航班从 吉隆坡 飞 登嘉楼 【Terengganu】,那么几乎就要5点起床,我们凌晨到KL入睡快2点,五点起床这对LV先生和小家伙简直是摘月亮。

备注:当妈的都是超人,起早贪黑抱孩子提行李没有什么不可以。

这里几乎都要7点以后才天亮。早晨在酒店看了会动画片,然后退房去机场吃早晨。

有车坐小家伙就不走路

机场的反斗城好多玩具。

亚航飞机到 登嘉楼 ,12点的飞机,10点半多我们过去排队托运行李。第一次乘坐亚航机场各种程序也不熟悉,导致我们卡在值机关闭前一刻才托运了行李。然后登机口在K14,这几乎是最远的登机口,安检后要20分钟才可以抵达。于是这一路登机我们匆匆忙忙。

建议,亚航KL出发至少要留出2h时间,托运行李要排队,过安检还要排队好一会。

国内出发只要你过安检门身上没响就行,包里的水、打火机、200ml牛奶都顺利过关。

亚航飞机貌似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寒冷,但是小朋友还是建议拿个小毯子。飞了一个小时,到了 登嘉楼 机场。

下楼提取行李,小乐接机穿着带logo的衣服在机场门口等待,对上了姓名然后出发去酒店。不到20分钟到了布蒂酒店。

前台check in时候,有付款问题,前台黑小伙服务还蛮好的,意思可以先入住然后再联系预订客服咨询扣款情况。不够后来携程超速回应就给解决了。

酒店前面停了很多酷酷的BMW摩托车,LV先生询问是不是出租的,人家告诉我们是从KL骑过来的。

本来计划去水上清真寺 水晶皇宫看看,可是天气太热了。就在附近的唐人街转了转。

旁边的夜市 买水果。

登嘉楼的经济封顶是个小县城,所以没有什么游玩的地方。如果没有在此逗留也许会是更好的选择。

带着小家伙出行不能太赶,一切都慢下来。景点和路途最多也就是成人游的1/2到2/3 。

但是见证孩子的成长看着她惊奇的目光、勇敢的步伐、对新事物的发现.......是为人母最开心的事情。

第三天 浪中岛我们来了

早晨7.45司机到了酒店门前,载着我们先到机场去接8点抵达 登嘉楼 的游客。然后大概再要40多分钟车程抵达热浪码头。

9点左右到了码头,岛上各个酒店都有独立的服务窗口。去夏日湾的窗口登记,工作人员把行李收走并挂上号牌,我看了下房间号都写在上面了,然后直接给送到酒店房间。

小猫懒羊羊的睡觉,也不怕人。

SummerBay的船大概10.30左右出发,所有10点前赶到码头都是来得及。来早了也是无限的等待。SummerBay的船还是比较高级,其他酒店的船稍微小些摇摇晃晃,而且船体两端木有遮风挡雨的设备,开起来兜风也是超爽的

终于上岛了

浪中岛.....岸边的海水清澈见底,沙滩很细腻.

酒店环境很美,进门后服务人员会给每个人发湿毛巾和迎宾水。然后讲解下酒店情况、吃饭时间、浮潜事项、周边的环境。每天都是自助餐,之前如果不在酒店吃可以兑换抵值券到旁边的妈妈档或者西餐厅吃,现在没有这个优惠了,只会给兑换个五折券。我们去妈妈档吃了一次,感觉还可以。味道会比酒店好一些。

岛上的饮食吃饱没有问题。

椰子树上结了很多小椰子。还有零星散落在地。

泳池直通房前后两个门,带小朋友住开门就下泳池。这次位置很完美。

两个小床一个大床,我们三人一人一床,可以舒舒服服的睡觉啦。

安顿好后小家伙第一件事就是下水,还有独角兽。这个东西最大的功能就是拍照,就没有然后了。

浮潜棒是个神器,浮力很大。特意为LV先生准备的。可是呢第二天就被小家伙用嘴咬漏气啦。快四岁的小朋友还是喜欢用嘴探索事物。

下午3.30去 浪中岛 浮潜,我们磨磨蹭蹭出来时大队伍都已经开始出发。赶快去租个救生衣15RM退房前一天归还。

出海后风浪特别大,于是就去了岛的另一侧看蓝珊瑚。

上一次小家伙下海浮潜还不适应,这次也有些担心,我和LV先生没有带相机准备全力照顾小家伙。

可是没想到小家伙的表现超出我们想象,对于大海亲切的像朋友。出海的潜水员小黑们也特意友善,有个小黑一直在我们旁边帮忙照看小家伙,两个人虽然语言不通,但完全没有交流障碍,你说你的我说我的,彼此都乐呵呵。

这里的人们相对都比较友好,小家伙这次出行也很 大方 的和他们打招呼。

如果没有旅行,想象不到孩子接受新事物会如此之快.

晚餐时遇见了传说中的小松鼠,

小松鼠都喜欢倒挂着吃东西。哦,我们进入酒店时候,看见一只小松鼠PIAJI从  大树上掉下来,然后又嗖嗖的跑走了。哈哈......

晚餐后想看个落日,可是被云层挡住了。这里的日出和日落不太容易看到,总有厚厚的云层。

岛上的夜生活比较枯燥,酒店电视就5个台。

小螃蟹的洞穴。

第四天 浪中岛+热浪岛

今天是下午的 热浪岛 浮潜。早晨我出来去海边转一圈。发现了好多鱼群。

我们住在 浪中岛 的西边,太阳升起来了。

早饭后来到岸边浮潜

海岸处有很多海参,大的能有四五十公分。LV先生抓上来一个,有点硬

潜水桶真的好好用,后来用根绳子把桶和小家伙绑在一起了,要不然小桶总会悄悄漂走

下午来到     热浪岛      浮潜。浮潜时候还看见了一只海龟。

小家伙游着游着就骑到爸爸妈妈的背上

这次浮潜只有一个潜水员跟着,不过偶尔还是会帮忙照看小朋友。

热浪岛 比较大,人也相对很多,如果喜欢热闹这里是最好的选择。

风浪大,天空看起来更蓝.

浪很大

出海浮潜船只回来,下船方式就是直接跳进海里。You jump I jump 。

我们从拉古娜酒店穿过,田园风酒店而且超级大。

发现了这个东西,很像菠萝。

度假的日子总是过的超快。

酒店入住时候提到两个免费活动,晚上8点看蓝沙 早晨6点看日出。

今晚8点我在前台等着活动,然而到点了也没见工作人员。正巧碰见隔壁的叔叔阿姨,我们是同一天入住。告诉说就是到旁边的另一个码头去看,他们昨晚去过一次了。今晚没事准备再去看看,然后我就随着他们一起过去。

天比较黑,走了3、5分钟到达海边。黑漆漆的还真有点害怕。在码头上望去海里,零星点点蓝色闪光,就是像眼花了的感觉。

传说中大片的蓝沙看来是要某个特殊季节某片特殊海域才会出现吧。

第五天 浪中岛+停泊岛

今早6点去看日出,不到6点到了前台集合。还有一对情侣和隔壁的大爷。大概6.20日出向导来了。

从莎丽酒店穿过,一段山路一段海边,再翻越两道岭,大概半个多小时到了                                                             浪中岛  的西边。

月亮还在天空中

大概7.15了,天色渐渐亮起来,大海的颜色也慢慢呈现出不同的色彩。海浪也比较大。我们坐在岩石上继续等待日出。今早是8.30的  停泊岛  出海。所有时间还有点赶,向导说日出也要看运气。

7.20左右太阳出来了,向导说这么久了他就见过两次日出。看来我们还是很幸运呦。

看完日出,赶快往回赶。天亮了才看清楚来时的路。

向导告诉不要踩叶子,要踩着石头走。也不知道叶子下藏着什么生物。

从山林里穿出来。向导说这岛上没有猴子。椰子香蕉等水果也是发涩不好吃。

coco酒店的码头。岛上三个酒店,coco在岛的另一个侧。

向导的步伐不是一般的快。出来时候也没吃东西,好担心半路会不会体力不支。

路过一家荒废的酒店,说是马来人开的,马来人的思想貌似和华人差异很大。

看见个小蜥蜴。后来在酒店后厨外面还碰见了大概半米长的黑蜥蜴,工作人员说蜥蜴喜欢吃腐蚀发霉的东西。呀呀呀.....

回酒店吃过早餐准备去  停泊岛

停泊岛 只是单纯的看海龟,快艇至少40多分钟。而且比较颠簸。到了后 潜水员下去寻找海龟,找到了一只大海龟至少能有一米多长吧。看一会然后上岸。

这一趟带着小家伙很折腾,在热浪的时候看过海龟了其实这一趟完全可以不来。

可能天气原因,海上风浪特别大。

停泊岛     的环境相对热浪和浪中会逊色很多。

下午继续来岸边浮潜,天气很热,跳到大海里就不会热啦。

到码头珊瑚处来看鱼群。

有密集恐惧症的是不是看不了。

下午退潮,可以近距离的靠近珊瑚。上次听朋友说被海胆刺到脚,刺是拔不出来了要使劲敲碎才可以。

这次浮潜又看到一条鲨鱼宝宝,前一天看过两条。游的太快没拍到。

海上遇见个小姐姐,和小家伙一样的海上装备。

第六天 再见浪中岛

今日离岛,好舍不得呀。9点多开船,10点左右就到了码头。

又是亚航飞机,飞回 吉隆坡 再转去 槟城 。中间2个多小时转机时间。还比较担心会不会来不及。这次 吉隆坡 下机口是J,应该是位置最近的。三分钟就出机场,10分钟就提行李了。还蛮顺利的。

登嘉楼 下飞机时候走的航站楼,上飞机则是从前后两个机门上。

到了 槟城 后在机场用grab叫车,看到很多人都在用。大概5分钟就接单了,是个 印度 女人光着脚开车。直接几天打车几乎都是华人司机。

第七天 槟城 - 升旗山 + 极乐寺

上午10点多到了升旗山,人还不太多。不用排队就登上了小火车。

小火车看起来酷酷的。往返30RM,小孩免费。

山上的风景很美

今天雾比较大,老爷爷告诉看不见什么。小家伙好奇还是给她看了

百香果个头好大。

吹哨子的小鸟,上次在  南京    总统府买过10RMB,这里10RM。

印度   SPA

小家伙走走就要抱。

我们还是乘坐电瓶车吧。司机一路讲解山上别墅的历史。很多都是近百年的房屋而且每个房屋都有名字

有个猪笼草公园,从来没见过这东西。进来看看。旁边还有喝咖啡的地方。

好大的蕨菜。原始森林的环境就是好。电瓶车司机说前几个月有台风经过升旗山有很多小山体滑坡,封山两个月进行维修。

这个地方叫monkey cup,这只鸟也叫monkey cup,这只鸟会说monkey cup。

老板拿出蝎子来供我们拍照。LV不敢放在胳膊上,他都不敢我就也胆怯了。

半路遇见个外国小朋友,同行了一段路

天气闷热,来个冰淇淋。

逛完了升旗山,再去极乐寺看看

一层有个乌龟池,太多太多了 。

到山顶可以乘坐电梯+观光车。我们带着小朋友这个是必选。

这里的登山电梯都是斜斜的。

亚洲   最大的观音像27米。貌似没有拍摄出高大的效果。

旁边有十二生肖,小家伙就要和老虎拍照。

鱼特别肥,很多肚子都大大的。

下山后遇见小猫咪,喂了点饼干特别喜欢吃。

打车去七条街又叫    沙巴    去吃东西。上午打车时候grab司机推荐,本地人喜欢去的地方,经济实惠还好吃。

这家糕点特别火,顾客一波接一波。以往我和LV先生出游,寻找美食是主要活动事项,可是带着小家伙多数行程都以她为主。美食只能随遇而安。

玩了多半天,回酒店休息休息。

LV先生带着小家伙去顶楼游泳,我则去超市买点东西。

小茄子很Q。

第八天 槟城 - 老城区

老城区里有很多博物馆,我们选了个食物狂想博物馆来看看。门票大人20,小孩15好像。

里面展示了马来、 印度 和华人的美食文化。

猪笼草蒸饭,会是什么味道呢

真是无法理解LV先生对美食的热爱,就没有吃不下饭的时候。

这表情真是没谁了

后方的煎蕊真是很好吃

出来遇见个饼店,开了155年啦。拉茶味道很好,马蹄酥也不错。

走走到了个姓林桥,LV先生和小家伙都走不动了。

改变行程去Gurney商场吧。

去了先吃点东西。牛肉丸超级好吃,肉质坚实细腻汁也醇香。

前台有个玩具,小时候吹泡泡的。

到楼下超市逛逛,还有老黄瓜呀。我们喜欢熬汤喝,不知道马来都怎么享用。

莲雾5块钱买了6个还特别的甜。

街边商店卖酒的很少, 这里的酒价格都不便宜。

发现了新魔爪。

箱子太小啊 ,好多东西都没买。下次出行一定要换个28的。

蟹黄包 有个小螃蟹。

姓氏桥和壁画街都木有去逛,岂不是白来一次 槟城 。

回到酒店后,LV先生继续带着小家伙去游泳,我去姓氏桥和壁画街踩点。

下午5点仍然超级闷热,我拿着地图出门。结果还走错路,貌似走进了居民区好多人骑着摩托车下班回家,嘟嘟的飞驰而过,后来询问路旁的汽修店华人老板,告诉我怎么怎么走-前面红绿灯路口右拐千万不要左转,提醒我两三遍,说左边是XXX来着。是有危险呢???还是担心再次走错路。反正我心里是有点忐忑。

又走了10多分钟,终于找到了姓氏桥。

姓氏桥里住的都是老居民。

太累了,我想坐个三轮车看壁画,结果三轮车车夫超好,告诉我过街就是壁画,走走拍拍照很近的。

顿时觉得心里还是暖暖的。挣钱固然重要,但是保持本善更是难得。

拿着地图找找拍了几张

这个壁画超火,旁边至少拍了七八个人等待照相。趁着换人瞬间我赶快拍一张。

还有几个壁画被做生意摊铺挡住了。

看完了也拍完了。准备回去。

旁边出租车下来一个人,向我问路。虽然之前迷路了,但是现在还是清楚位置的。然后就指给他。他说我是从 曼谷 来的,我说“ 萨瓦 迪卡”。问我哪里来- 中国 。他会说汉语,然后欢迎我去 曼谷 。又继续说我是一个人,问要不要一起。当然不要,我要回去了。我都走开了,还问要不要一起。

走走回到酒店,路旁的小吃两天都没开门,今天终于开了,排队的人还很多。 买了    福建   虾面+蛋+烧肉,蚝煎,煎蕊味道真是蛮好吃的。

第九天 吉隆坡-厦门

今天回 吉隆坡 转机去 厦门

乘坐马航,马航服务很好机上设施也齐全。每个座椅前都有小电视,小家伙这一路老老实实的。

中午到了 吉隆坡 ,然后去厦航窗口check in。人特别少 不到10分钟就办理完毕。然后安检入关也不用排队。国际出发安检还是比较严格的,我的刮眉刀没收走了,但是LV的打火机顺利过关了。

机场内的食物味道很好吃。价格还是稍微贵一些。

晚上7点到了 厦门 ,在曾厝垵预订的民宿。这次出门只带了护照没拿身份证,结果民宿住不了,一定要身份证才可以入住,而且小朋友也是要的。老板说之前发过短信要与酒店联系,我是看见了。但是民宿完全可以打电话过来提醒,或者就在短信提醒要身份证入住。老板挣不到钱我们又无法入住。

后来在附近找了个可以护照入住的酒店。

第十天 厦门半日游

五年前我和LV先生来过这里,那时候去 鼓浪屿 的船票才8块钱,司机说现在已经30了。 鼓浪屿 商业化也特别严重,海边几乎没人下水了。

早晨7点我起来到附近的曾厝垵转转。清晨的曾厝垵很安静。

人生第一次共享单车发生在这里。支付宝扫码开锁,好方便啊。骑车转小胡同省时省力。

好多年没有骑过自行车啦。顿时唤起了童年回忆。

转了一圈骑回酒店。LV先生和小家伙已经醒了。吃过早饭去   厦门  科技馆看看。

去时候快车司机跑了13公里耗时半个多小时。我之前看地图也没这么远啊 ,9点多出门应该过了早高峰。

回程时候另一个快车司机不到10分钟就开到了,我一看才7公里。 这第一个司机不是绕远耗时吗,在滴滴上申请了投诉,很快给我退了10块钱,服务还是蛮迅速的。但心情还是飘过一片乌云。

2点多的飞机,12点到了机场。带着小朋友可以优先check in,不到5分钟就办理完了。国内的优待服务值得称赞。

旅行对每个人的意义都不同,我喜欢计划这一路的风景,等待你俩的印证。

与LV先生分享美食、与小家伙一同认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