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8.07

2019年8月避暑记(1.5天游)

天数:2 天 时间:8 月 和谁:夫妻
仙游
九龙谷景区
莆田

有段时间没有出远门游玩,上周去了趟德化漂流,意犹未尽;老爷有空,问我要去哪里,正好看到公众号在推去九龙谷度假酒店产品,于是略为咨询一番,下单预约说走就走:)

这回是老爷做攻略,偶就屁颠屁颠跟着了,哈 哈 哈 !!!

8月1日,哈逢建军节,又近七夕,算是提前过了

吃过早饭后,大约8点出发,许久没有走厦门大桥了

从北站入口

一路上只有遇到零星小雨,据说厦门大雨,我们还在庆幸

路上接到酒店预定正式通知,看到要下午2点CHECKIN,虽说平常天没客人应该可以提前,但行至榜头,临时决定下高速去逛逛仙游有名的木头市场:

然后今天GET一新物种---崖柏木

柏是树木中的王者,生长在悬崖峭壁,从恐龙时代活到现在,经过岁月的沉淀,简直令人钦佩,那清晰多变的纹理,光滑细腻的表面,沁人心脾的香气,使人不禁爱上崖柏!

崖柏作品主要分为崖柏根雕和崖柏象形(自然形态)2大类。崖柏象形即为简单打磨,根据其本身的形态,摆放的角度不同,加上赏鉴者自己的想象,赋予崖柏以新题材和趣味。而崖柏根雕,则是在开然材质的基础上,用人的巧手妙思,带给其以新的升华。

还没有我手掌大的手摆件要价100起,勒了个去,才意识到网红名词“盘它”真正的用法

在日本,柏木香气被誉为“空气维生素”,有癌症专家让病人在柏木林中进行保健治疗。用崖柏做熏香让崖柏的香气环绕在病人周围,多数患者闻了香气后血压下降,大脑血流量减少,精神状态得到改善,有效地提高人体免疫机能。崖柏芳香之气,能净化空气、杀灭细菌和病毒,具有抗炎消肿的功效。崖柏精油对虫蚁叮咬、无名肿痛有奇效。其主要成分为挥发油、脂肪油、黄酮类、柏木醇、谷甾醇、菘萜、柠檬萜、皂苷、维生素、矿物质。这些天然物质不仅能杀灭细菌、病毒,净化空气,而且具有松弛精神、稳定情绪的作用。人们吸入柏树的香味后,可使血压下降,大脑血流量减少,抑郁情绪得到缓解。

专家证实:崖柏的独特香味中主要成分为菘萜、柠檬萜、挥发油、脂肪油、黄酮类、柏木醇、谷甾醇、皂甙、维生素、矿物质等。这些天然物质尤其是萜类化合物不仅能杀灭病菌、病毒,净化空气,被人体吸收后,还可起到松弛神经、稳定情绪的作用,同时促进人体免疫蛋白增加,调节呼吸和中枢神经系统平衡,增强人体的体抗力,培养人体正气,达到抗菌、抗肿瘤、降血压、驱虫、抗炎性、利尿、怯痰、健身强体的功效。

没想到这个东东还有辣么多保健,那店家送的崖柏手串给老爹爹用用哈。。

剁手几件后老爷才罢休,不过那边一般是批发商才会去,价格相对便宜,品类也比较多。

回到车上,查了下导航才发现继续走高速反而会绕大圈,走省道更近更快,于是乎决定往目的地开,沿途路边找了家小饭店解决午餐。

午餐后终于来到入谷口,时间约为1点

经过葡萄园,看有人采摘,又是临时兴起,决定尝尝,1斤15元不算便宜,这样一串约为2斤多

结果忘记喷防蚊液被咬了满腿,奇痒无比,回来过了几天红疙瘩都还没有消,山野的蚊子你倒底有多凶呀。

从入口进去至山谷里还有一段距离,亏得自驾,不过仙游市区也有景区直达车96#

结果到了景区大门口,却找不到我的电话的预定,通过一番交涉与公众号后台联系,终于得到解决放行,但又遇到雷鸣闪电大暴雨,车道拉杆断电又等了会儿,好在躲在车内还好,车车也被洗刷得干干净净。

约2点多开进景区找酒店前台找半天,到了前台又因为断电无法CHENKIN,也是够波折,后面好说先将门卡拿到试试可以开门,虽然还没恢复通电,但起码可以进去躺躺。

木屋别墅区外的木栈道

无论是大床房还是双床房都略有复式,房型蛮大,我们有个遮雨的露台,可以眺远不错不错

一阵摆拍后电似乎恢复了,雨也停了,我们决定去前台正式CHECKIN后游览

其实看度假村对外标价,象我们住的木屋观景别墅会员价是428含双早,只是没有含门票,算起来也不是太贵,当然也有普通宾馆标间应该相对便宜些。

九龙谷景区位于莆田市城厢区常太镇莒溪溪村,海拔717米,属亚热带海洋性气侯,在其内避暑确实不错。图中大坑溪为九鲤湖下游,也叫“下九鲤”。

整个景区其实不大,有电瓶车,一票制10元,娱乐项目蛮多,鉴于上周才坐橡皮艇漂流所以湖中游船没太兴趣;平常日游人还挺多。

要赞一下九龙谷的瀑布(后面还有一个更漂亮),虽然有可能不是天然的,但还挺漂亮的,也许是因为雨后的关系吧。

为了走这个索桥,就没有继续往上走。桥上还是蛮摇晃的。

在桥上看溪中的游船

走至对岸有九头龙雕,口中含有射灯,想着晚上来观夜景

此潭又称“聚龙潭”

从这边望对岸山上隐约的木屋别墅就是“聚龙山庄”也是我们的客房

瀑布前的小木拱桥构图还是挺美,可惜隔岸拉近手机拍摄,不够给力。。

看网上地图介绍应该刘“连心湖”

继续前行,转角遇到一个更加壮观的瀑布

这个角度拍不到全景,索性再往前走

七孔桥吧,真正桥叫啥不得而知,有点荔波小七孔的赶脚,虽然水没有辣么绿

从这个桥上拍瀑布全景妥妥滴

瀑布上方惊现一条飞瀑,但转瞬即逝,没有拍下那动人的一面,山中仍然是云雾缭绕,仙境一般

经过长曝光处理的水流着实更美,可惜手机没有软件支持下,水中倒影无法做到不长曝光处理

桥另一边的景致:经查这边应该叫“马龙潭”

看看长曝光区别

过了桥往上走慢慢接近瀑布

水势磅砶-小壮观!!

观音桥附近就是近距离拍摄了

忘记钻进瀑布内洞穴看看

太美了有木有

脑补一张网摘“水帘洞”

观音显圣-观音洞

在瀑布边上有个观景像小瀑布---许愿池

小石拱桥,这个角度有点黄果树景区内小众瀑布的赶脚

按景称“米筛潭”

时间约5点,眼瞅又要下大雨,前方也没什么看头,就回到别墅,刚到就一场倾盆大雨而至,我们着实幸运,于是乎把茶几沙发般至露台泡茶听雨声:

大雨来得快也去得快,近6点左右雨再次小些, 决定不在景区用餐,把车开至入谷处,好象有几家农家餐厅,结果才发现可能是因为平常无客源,唯有一家有开门做生意,简单点了下莆田卤面与花蛤豆腐汤+青菜,卤面太油了不好吃又大碗好浪费,倒是有孔的豆腐非常好吃又Q弹:

吃完晚餐不到七点,仍然是淅淅沥沥的雨点,回到度假付貌似有夜景灯光,但很微弱,然放弃直接回到客房休息。

网转一张夜景脑补

开着纱窗没有恼人的蚊虫,雨后的森林空气无比之好又凉快!

费用小计:662

厦门北站-榜头 76

采摘葡萄:37

午餐:65

度假村套票399 (木屋别墅428+双门票90)

晚餐:85

8月2日

清晨6点醒来,没雨到露台吸收晨露,空谷仙山远眺:

趁老爷没醒,我出门再蹓跶一下:

7点的景区无人,静谥得只有瀑布的水声

只见工人一大早就在修缮亭顶

没有游船,山水无比安静

尚有时间向瀑布上方探寻

远处有些娱乐项目

抖音同款的“彩虹喊泉”这个有些兴趣,可没有工作人员

网摘一张加深理解

后半段还有一些景点

这边网摘几张上游的景点,有些小爬山,因为怕大雨我们没有往前继续探寻:

《玛祖》拍摄地--妈祖阁

宝峰寺

玻璃桥,携程上票价是68元。

飞凤漈,这个也在上面,没有看到。

从瀑布上方桥上拍的木拱桥聚龙潭

逛回别墅山庄

回到房间叫醒老爷,至森林餐厅就餐

早餐是固定式的,可以吃饱的那种

饭后,有些小雨不好在逛,决定返程去吃泉港的猪脚,看石头屋。

又是近一小时的绕山路回来主干道,导航网红的泉港樟脚村:

樟脚村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涂岭镇。村子里有很多石头垒砌而成的房屋群。因为村子里有一株年龄为700多年的大樟树,人爬到树上俯瞰,村子如在脚下一般,故得名樟脚村。山坡上一层层上下重叠、一幢幢首尾相连的“石头厝”,俨然是一座古城堡。

偶遇一间没有开门的农舍,应该是改造成小店的样子,外围建有木篱笆

有只小猫咪看家

上图这家农家进门参观古董明码标价要3元,不看也罢

上图这家往里走还有住宿

穿行在卵石砌成的石巷里,两边的墙壁伸手可及。石头建成的房屋层层叠叠、错落有致。卵石砌成的狭窄、幽静的石巷,经过雨水的冲刷,石梁上留下古老的印记。缠在石墙上的老藤,给石屋增添了一份沧桑。历经岁月的洗礼,石墙已是一片斑驳,但其呈现出来的红褐、灰白、藏青的色泽,在阳光的照射下,那么绚丽、缤纷,俨然一幅油彩画。不少地方的美术家一旦来过樟脚古民居,都不由自主喜欢上了这个如油画般的乡村。

据介绍,“瑞峰楼”位居村子高处,有两层楼房,全用乱石块砌成,整幢楼房三面全石到顶,只在二楼正面墙上留三个小窗。大门构筑精美,由精雕的辉绿岩方块石垒成拱形大门。门楣上是雕有“瑞峰”字样的匾额,落款为“清嘉庆四年巳未之秋”字样。“瑞峰楼”底部墙宽一米,二层最窄处也有70多厘米。楼内两边上下各三个房间,后边是小厅,中间是一个大天井。这种构造,与闽西的土楼有点相似。可惜的是,一场大火过后,二楼和三楼由于是木质结构被烧毁,一楼用石砖重建。

经过网上搜索觉得“瑞峰楼”应该就是下图左边那幢吧

上图是这个是网摘的

总体感觉,范围不大,还不如长泰的山重村中的石民居,有”油画村、七彩古堡“之称,我网摘如下几张以做对比:

出村有看到一导图,山脚下还有一个瀑布,因为心念那一天卖出500的卤猪脚,所以没有停留。还是网摘几张弥补一下:

还有在建的7D玻璃桥

通过导航我们顺利找到这家头条上网红的猪脚店,店名是:涂岭细竹饭店,店内没有菜单,老板根据人数上菜,卤猪脚反正是必须的,其它家常菜搭配:

卤猪脚名不虚传,绵烂又Q弹,火侯与卤汁刚刚好。店内生意超好,我们11点30分左右进店,至12点多陆续客满还有人等位。。。

吃完返程,上高速只用了1个多小时就到厦门岛内,结束此趟说走就走的小众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