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4

湄洲岛性价比超高的交通攻略!!!

天数:1 天

湄洲岛一日游的省内小伙伴可以先坐高铁动车到莆田火车站。福州(福州南)站出发到莆田火车站的列车多达72趟。厦门(厦门北)站出发到莆田火车站的列车有80趟,(具体车次可以到12306去查询买票,个人认为官网查询更靠谱),在莆田站出站后,靠右步行约50米就到达莆田火车站公交站,可搭乘以下4路公交车前往湄洲岛景区。直达公交票价为一人9元。车程约65分钟(每30分钟一班车),最早班车为6:30,最晚为17:40。

1、乘坐K09路(10分钟一班)至文甲站下车,乘坐轮渡至湄洲码头站,而后乘坐湄洲1路即可到达湄洲岛,全程40.57公里。

2、乘坐382路至陈厝站下车转362路至文甲站下车,乘坐轮渡至湄洲湾码头,再坐湄洲1路即可到达湄洲岛,全程40.64公里。

3、乘坐366路至陈厝站下车转362路至文甲路下车,换乘轮渡至湄洲湾码头,坐湄洲1路即可到达湄洲岛,全程40.61公里。

4、乘坐361路瑶台站(火车站路口)上车至文甲站下车,换乘轮渡至湄洲湾码头,乘坐湄洲1路即可到达湄洲岛

出租车停车场。莆田火车站出站口右侧,就在在公交站与火车站出站口之间,具体可以看我上传的图片

如果想知道当地一些其他交通情况和风土介绍,可以前往服务台咨询,莆田火车站站内有一个壶兰服务台,设立在莆田火车站一楼大厅正中央,可以向工作人员咨询。莆田火车站出站口正对面有一个妈祖义工志愿服务站,大家出站时,如果需要帮助,可以向工作人员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