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佛国——舟山踏浪随心记(附海鲜酒店推荐)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美食,自由行

无意间发现华夏航空舟山全年的机票都很便宜,于是订票,出发。

以前也经常做廉航 都会提前买行李,这回第一次不买托运行李。带一个随身小包 顺利登机(华夏航空限制7公斤 实际上多一点也没关系) 夏季出游的小伙伴 2个人有14公斤的免费随身行李 我觉得出去个3-5天也够用了(注意液体每瓶不能大于100毫升 )

普陀山机场朱家尖 不在本岛。(去普陀山 东极岛的码头也在朱家尖)疫情原因 去普陀山要提前买票。
下飞机入住以后随意转转

不建议住这里的民宿 看着脏兮兮 岛上中档酒店有开元 高档的有威斯丁 也可以打车住在舟山本岛的东港区域 离码头都不远 (下图是朱家尖开元曼居酒店 210一晚 性价比还不错)

第二天自然醒 出发普陀山 船票往返60 普陀山门票160 船分上中下三层 不对号入座 先到先选(航程20分钟左右)

普陀山入住的是当地民宿 提前订的200左右(疫情原因 也不知道算是旺季还是淡季了)

后来到入住前一天 发现房价掉到了150(这个看运气 有时候先定不一定最便宜)

刚上岛码头有导游拉客 不用理会 直接门口广场做公交车(岛上没有私家车 寺庙间距也很大 公交车根据距离5元 10元都有) 划重点:建议直接联系包车 或者拼车 会很方便

一般第一个寺庙都回去普济寺 码头公交5元就到(公交17点30以后 半小时一班 而且不管你去哪里 要先到码头 在转车 非常不方便)我们2个人 一天坐公交花了100多

几乎每一个寺庙门口都有导游在拉客 30一位 帮你讲解 教你怎么礼佛(下图是客栈老板提供的 按照上面写的来就行了)

慧济寺需要做索道 单程40 往返70(年轻人建议单程 上去以后 从山路下来 直接就到法雨寺

徒步下山大约1小时 法雨寺下边是海滩 或者从这里做车去紫竹林

我们2天行程是 上午抵达码头 午饭后休息一下去普济寺。第二天一早索道去慧济寺 步行下山

去法雨寺(如果赶在11点30分之前 可以在庙里用素斋) 然后紫竹林 下午4点左右码头返程(5-6点码头的人会很多)

岛上物价比较贵 不建议在这里吃海鲜 有个 香客食堂(素斋) 是岛上连锁的 景区自己开的 价格还算公道 大家可以找一下

离开普陀山 直接去本岛 吃海鲜。。。

本岛没什么玩的 做做足疗 吃吃海鲜 逛逛商场(建议住在东港附近 奥莱 沈家门都不远 离机场也很近)

看了一圈网上评论 都推荐这家 老牌连锁。整体还行 比大排档卫生 服务也不错

价格给大家参考(事实上我去过的海边城市中 舟山的海鲜整体不便宜)

味道还算不错 服务员会及时过来清盘 倒酒

还有一家叫做 原制原味 也是连锁的 东港凯红广场里就有(如果不知道怎么选海鲜店 就去商场里边的 最起码本地人和外地人一个价) 这么多226 价格还算公道

临走最后一餐是在杉杉奥莱(回程又买了几件衣服 行李依然正常上飞机 登记口检查不严)

团购的日料 110 名字忘了 离奥莱不远(这餐性价比最高)

最后 为什么推荐住在东港这边 除了离机场近 关键还能看海景 晚上可以沿着沿海步道走一下

普通公寓海景房200-300一晚 非海景的200以内 续住可以和老板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