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7.22

带娃住进最美风景里,体验田园诗意生活,千岛湖自驾游

天数:3 天 时间:7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亲子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徒步,周末游
千岛湖

记忆里第一次打卡千岛湖还是几年前,和家人一起来到这里,尝当地的美食,看绝美的湖景,很舒畅放送的样子,几年之后心里一直想要打卡这里,发现比起之前整理的城市建设更好了,风景也还保持着原来的样子,还是那么原生态,有山有水如世外桃源般...

行程安排:

Day1:杭州出发-千岛湖绿道-云野溪溪里-田野-晚餐

Day2:早餐-自然农场体验-农家菜-荷花摄影基地-状元石-仙人挂画-民宿晚餐

Day3: 民宿早餐-隐香西院-水库-杭州

这一次入住的民宿在途家旅行app上预订-千岛湖云野溪溪里民宿

关于交通:

自驾:高德地图定位“云野溪溪里民宿”从杭州出发大约三个半小时,抵达千岛湖之后沿最美骑行绿道淳杨线环湖40分钟即可到达

大巴:乘车至“千岛湖长运汽车”站,到站后租一辆电动车沿最美骑行绿道淳养线环湖驾驶40分钟即可到达建议选择自驾游,这样入住期间也可以自己开车去周边游玩,可以自由安排行程!

再游千岛湖感受不一样的美

我们此行的目的地是千岛湖大峡谷,距离千岛湖县城约40多公里,车程一小时,这里是被誉为亚洲最原生态峡谷的一处世外桃源,有着“天下第一秀水”的美称。而当你真正来到这里时,定会感概那些古今诗句美誉不足以与之相称。

这一次我们还是三个人,北北和她的妈妈和我,汇合后从杭州出发,在车上我负责和孩子说说话聊聊天,然后换个尿布,喝个水,朋友负责开车,虽然距离我们上次见面也才过去两周,还是有说不完的话...

她一直是我觉得和我很聊得来,彼此又很认同对方的生活方式以及对很多事情的观念,所以从她那边也学习了很多育儿经验以及旅行体验,毕竟她可是一个怀孕九个月还要去半个月自驾旅行的“野”孕妇哈哈哈!

驱车前往,从杭州出发大约三小时的车程,穿梭于最美骑行绿道淳杨线,,清凉宜人风光秀丽,沿途树木葱茏,在罅隙中闪烁的光芒定是更深处的那一片波光粼粼美如绿宝的湖水。

驱车至山前,沿着石板路继续漫步向前,一种被自己遗忘了的熟悉感迎面而来,很久之前我定来过这里。田园阡陌交错间的那份油绿,鼻腔中回绕的那一丝夹杂着泥土和青草的气味,远处那抹斜阳下若隐若现的人们和那一座陌生但亲近的房子,无一不让我觉得感动。

住进千岛湖最美风景里之云野溪溪里民宿大约40分钟时间我们到达了在途家旅行app上预订的民宿云野溪溪里,到达民宿云野妈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感受到一种归家的温馨感,入住之后,我们带着北北去民宿前的田野嬉戏玩耍,在这里尽情感受慢生活的千岛湖,感受自然的款待,感受“向往的生活“,远离喧嚣。

云野先生因为在杭州有事所以我们到达的时候一直保持线上交流,时不时问我们到哪了?还没到达民宿就能感受到他们的用心,到达之后差不多是晚餐时间,他让我们去后院自己点菜,菜园子有很多蔬菜,房子后面的竹林又土鸡,房子两边的溪里游青丝和各种鱼类...

民宿主人-云野先生,原本在杭州打拼十多年,某天想为自己长大的地方做点什么,一来可以陪伴父母,二来也是完成自己心里那份强烈的责任感-让家乡的文化和工艺有一份的传承,同时也表达着自己对家乡的一份眷恋,所以云野先生花了两年时间装修设计和建造,倾注了很多心思,打造了这间温馨又不失格调的房子...

目前云野先生经营着两家民宿和多家酒店,所以在管理运营上比较专业,两家民宿一家在千岛湖市区,可望到湖景,另一家就是这里,位于千岛湖大峡谷内,因为有很多客人来到这里住了一段时间后还想继续住但后面的客人已经预订,只好回家,所以云野先生又在附近开启了第三家民宿,一样的景观,更有设计感的装修,目前正在施工中,预计下半年会完成!

院落的设计很多都是他自己打造的,走访了很多家民宿,去了很多地方,把收集的灵感一点一点实现,石味,草味,木味搭配在一起,别致又很有韵味...

取名云野溪溪里源于小时候生活在这里的那份记忆,湖光山色,群山环绕,编织起儿时乡野最纯真的梦,房子两边正好是两条溪流,站在四楼的露台,似乎伸手就能触摸到蓝天和白云,而眼前放眼望去又是辽阔的山野和田地,简单的五个字却也有着深远的含义,这间美宿的设计和施工他都亲力亲为,两年的时间倾注了很多心思,所以才让它更有韵味,很多的客人一来到这里就产生了长居于此的冲动,一住就是十多天...

据说有一个客人,每次来都意犹未尽,第一次自己体验了之后回去很多人都想要来云野溪溪里,于是她组织了20多个人一起来,感受了乡间绝美的风景,他们决定让更多的人了解这里,深入的感受这里,于是下一次会有40人的小团队到这里,可以说是吸引了很多的忠实粉丝!

没有人会拒绝这样的美景,尽管我体验过很多的民宿和酒店,都会在自己的社交平台发布所见所闻,这一次发布了旅途的美景和民宿的内部设计之后,很多人都问我要预定方式,一般入住民宿我都会通过途家旅行app来预定,因为这里的房源很全,国内国外的美宿都能在这里找到!

一个中式风格的客厅,青山叠翠郁郁葱葱的树木环绕,枯山水融合的露天庭院,亲手烧制的陶器,原木的家具,八间格局各有不同的客房以及开放式的私家厨房,组成了这禅意又充满韵味的空间,深得我心,煮一壶高山原味茶,品茶看书听溪流潺潺流淌,悠然自得舒适惬意...

八间客房所能看到的景观和设计各有不同,命名:空雨,木梅,卷兰,初泥,篁芦,朱雀,清莲,新竹每一个都充满诗意, 简单的两个字描绘着关于乡间的美好和灵气,入住的亲子房-卷兰,一张木质的大床和铁艺的小床,房内设施一应俱全,充分满足亲子入住的的需求,房间的装饰上也能感受云野先生花了不少的心思...如果亲子入住可以选择卷兰房,其他有双人间也有大床房,每个房间的景致也有所不同,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提前做好攻略然后预定相应的房间~坐在落地窗前,朋友已经泡好了茶,晴天午后的阳光洒进屋内落在桌上,伴着茶香,幽静也惬意,自驾三小时的疲乏一扫而空。

清晨打开窗,肆意呼吸这一份难得的自在,仿佛一幅灵动的山水画,清新的空气慢慢悠悠地流转进来,如诗如梦。远处茂密的竹林和青翠的山景在你眼前缓缓展开,静谧的呈现,让身体完全放松下来...落地的窗,窗外绿意盎然,入住民宿我对民宿的考核第一项就是干净,云野溪溪里民宿的卫生和设施不输星级酒店,高标准定制的床品,品牌的床垫,质朴自然的装饰,依山抱水隐匿在一片翠绿里...

卫生间采用干湿分离的格局,简约的现代风格,白色方形的Arrow浴缸,定制的的洗护用品,浅灰色与白色调的完美搭配,窗户可远眺农田和山谷,无忧无虑地泡个澡卸下工作生活在都市的忙碌感,远离城市的喧嚣感受山间这一份舒展。

体验山间野趣品地道美食

开阔的空间和诸多的游玩项目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客人,这里可以接受不同需求的私人订制,比如亲子旅行,公司团建,以及毕业聚会等等自家种的时令蔬菜,地道的农家菜,传统土灶炒制,山林土鸡,农场时蔬,溪中鱼,放养的土鸡蛋和甘甜的山泉水,搭配云野妈妈的手艺,可以说是色香味俱全,就连北北也直夸好吃,每一餐都吃好几碗呢!从田间玩耍回来的时候,云野妈妈已经准备好了晚餐,第一天的晚餐我们决定在庭院里吃,正好下过雨温度刚刚好,很凉快,边用餐边可以欣赏屋子前面的美景,邻居家的狗狗也来“蹭饭”好像是有默契似的,每天的早晨和中午它都不会出现,到了晚餐时间它都会默默的站在桌子旁边眼神里似乎表达着对美食的期待...

傍晚时候的气息仿佛会让我记忆起了小时候外婆家那熟悉的味道,三天两夜的旅途,基本用餐都是在民宿,由云野妈妈掌勺,很合我们的口味...

周边也有一些地道农家乐餐厅,如果你入住的时间比较久想尝尝不一样的口味,也可以搜寻一下周边的美食~早餐一般以稀饭,馒头,土鸡蛋为主,配菜会时常更新!

中餐晚餐荤素搭配就地取材,有什么做什么,一般云野妈妈都会问一下今天想吃什么?然后她就去做,对于我这样的选择恐惧症,就让她来安排即可!

记忆最深刻的就是结束旅程的那天,本来是不包括晚餐的,但因为我们游玩的比较迟大约下午两点才到民宿整理行李,云野妈妈依然很热情的邀请我们吃个午饭再回家,尽管雨天心情有一些受影响,但是这份用心和温暖,让我们心里都甜甜的~

北北的装备很多,雨鞋,沙滩鞋,因为从很小的时候就学习潜水所以他对于水有着特别的感情,比如他喜欢下雨天,喜欢游泳,喜欢看雨滴打在荷叶上~

第二天老板稍空闲一些就带我们去了孙家畈摄影基地位于大墅镇,这里有七彩农田、向日葵花海以及开得正好的几十亩荷塘,来的时候正是雨季,雨水打在荷叶像极了抖动的银珠,水墨画即视感,这里也吸引着很多摄影爱好者来这里取景拍摄,路上偶遇了摄影师,他说他每年这个季节都会来这里住上几天,拍摄记录这里的美景。尽管在自己生活的城市也能经常看到荷塘,但像这么大规模的不多见,据说这个荷塘是私人承包的,专业的管理和培育让荷花开得很旺盛,也形成了一个景点~tips:荷塘参观不收费,雨季或者晴天都很有意境,不同的天气会有不同的美

远处是公山尖,有专门的徒步线路可以到达顶端,拾级而上,眺望山尖,宛如一幅素雅的水墨画,风景绝美,每一处都很特别,自然资源极为丰富,这个区域可以尽情的体验乡野生活,比如瓜果采摘、赏田园美景、农场游玩、还有千亩花海等你来!

探秘山间小镇之隐香西院

一个如世外桃源般的小镇-隐香西院,从我们入住的民宿云野溪溪里上来大约需要15分钟车程,到达小镇会有一块牌牌写着隐香西院的时候,左转即可到达小镇。这里据说之后会开发打造,已经进行了一部分,很多的建筑和物件都保持着原来的样子,和风暖阳,满足你想要静心的所有需求,在这里呆上几天有种隐居山林的感觉!溪流、小型花海、竹林让这里充满了生机又带着些禅意~之前开放过一段时间,不过没有对外,原本计划是一个禅修和传统文化中心,在这里diy制作木艺,练习瑜伽,喝高山好茶,尝山间野菜,隐居于此~村落里有两条狗狗,有陌生人来就会叫,好像在保护着这个村落,去的时候下着雨,江南烟雨朦胧和大自然的风景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感受江南烟雨,无需多言让你沉浸在这片美景里...

尽管很忙,云野先生还是抽出时间来带我们游玩很多只有当地人知道的小众旅行地,他说:基本每一个客人来他都会这样的亲力亲为!一家民宿除了硬件和装修设计之外,民宿主人的用心程度也会让这里更有温度!

听听那些传说里的故事

仙人挂画:传说有一个小神,发现这里风景好,山高水清是修仙的好地方,原本需要花很久才可以飞升上仙,在这山水俱美的宝地,只修炼几百年年即成,于是他把修仙的路径描绘在了这陡崖峭壁上

状元石:由三块高度不一的石头组成,两边的石头稍矮一些,中间的高一些,据说当地人过此巨石,诚心叩拜许愿旁边凉快石头便能生儿育女,叩拜中间这块石头孩子就能学业有成

沿着这条乡间公路自驾到达山顶有着如仙境般的地方,满山的花海,竹林密布,清澈见底碧绿的水库,和雨后还来不及散去的雾气让这里神秘又充满意境

溪水从脚边淌过,天然泉水冰镇的西瓜,手工打造的竹椅,一杯美酒,一壶清茶,舒适宜人,最原生态的SPA级度假体验,看潺潺流水,感受天然的泳池,最美公路骑行,泡山泉,摸青丝,抓小螃蟹,体验皮划艇,和孩子一同感受那个我们很难再触摸到的童年感受纯正的乡野生活!

清脆的鸟叫声和清新的空气感觉静谧又温馨,透过落地窗远处是荡漾的湖景和在风中摇曳的树木,犹如一幅画卷展现在眼前~

后记

用朋友的话说旅行更重要的是体验,感受这里的文化,这里的故事和这里独特的景观,三天的旅程尽情的感受着烟雨江南,但到达这块秘境,看到这开阔的景,满足你的所有唱响,感觉一切的烦恼都烟消云散,陶醉在这无限的山景里…

周末或者节假日带上朋友和家人来这里是很好的选择,这里空气很清新,环境很美,远离城市的喧嚣在这里寻一处静谧,无论老人,青年人,还是孩子都能在这里寻找到想要驻足停留的理由

这是我第二次和朋友一起出来旅行,也是她第二次独自带宝宝游玩,宝宝很乖基本不哭闹,也向她学习了很多,有的时候如果两个人阶段不一样可能见面也会减少,比如大多数时间她都要带娃不像之前一约就出来见面,很多的精力都放在孩子和家庭,通过这样的距离又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是极好的体验!

行前准备:1.随身带的物品:身份证(入住时需要),驾驶证,行驶证(因为自驾前往民宿所以不要忘记哦),现金,手机,手机充电器,充电宝,相机,雨伞,驱蚊水,文具等2.清洁护肤及化妆用品类:卸妆水,洗面奶,面膜,化妆水,面霜,精华,眼霜,防晒霜(必须要带),隔离,粉底液,眼影,阴影,腮红,定妆散粉,眼线笔,眉笔,口红,牙刷,牙膏等,护肤品可以带一些小样,用化妆包装起来好收纳也不占位置,驱蚊产品一定要带哦!!3.衣物及饰品:可以先查询一下目的地的天气,雨天的话建议给宝宝带上雨衣,贴身衣服(比如内裤可以选择全棉时代的一次性内裤很方便),鞋子,袜子,拖鞋(民宿有提供),安全裤(打底裤),泳衣(天然泳池如想游泳可以带上),睡衣,浴巾,墨镜,帽子,耳钉,帽子,纹身贴(没有纹身贴贴就行)等等4.电器类:卷发棒,自拍灯,自拍杆,相机充电器,ipad,U盘,电脑,美容仪等5.其他:帐篷(四楼露台可以看星星用),平衡车(宝宝可以和大人一起在最美公路骑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