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6

小姐妹与屁桃君的千岛湖之旅

关于旅行

在我眼中,旅行从来都不是一个高大上的词语,而应该是一个日常一个接地气的词,旅行不在于你去过哪些热门的地方,而是为了让自己高兴让自己放松,旅行也不在于花的钱多或钱少,穷游有穷游的乐趣,富游也有富游的价值,旅游可以看景可以看人也可以看自己,这便是我眼中的旅游

关于千岛湖

杭州这个城市人人都知道,杭州市淳安县内的千岛湖却不是人人熟知,千岛湖原叫新安江水库,后来更名为千岛湖,如今千岛湖风景区已经是5A级别的景区,相比于“旅游”这个词,或许“度假”更适合这个山清水秀的地方,七月份是游千岛湖的好时节,因此上岛的人也绝对少不了,这次我们另辟蹊径,不上岛,沿湖自驾

关于租车

千岛湖行程的租车我还是选择了一 嗨 租 车,取车点离千岛湖站三四百米左右,我们从上海坐车到千岛湖站后可以无缝衔接,非常方便,让我选择一 嗨 租 车最重要的一个理由还是他家最近和屁桃君合作出的新车,屁桃君是谁?这次和屁桃君合作的车型不多,我选的是现代IX35,开上这辆屁桃君,感觉全世界都是我的,价钱和普通车一样,第一次租到这样的车,满满的少女心让我好鸡冻~~这个活动好像持续挺久的,认真种草

关于住宿

关于住宿我个人总结为了三档,一是五星度假酒店,一晚上上千元的那种,360度无死角赏景,除了贵基本没缺点,二是中档的湖景房酒店,非旺季的话均价500左右,三是比较普通的靠湖民宿,虽算不上是湖景房,但是基本设施还是可以的,作为经济游爱好者,民宿就能满足我们的基本要求,均价200多

关于路线

第一天:上海—千岛湖火车站—天屿山—开元度假村—千汾线—文渊狮城—芹川古镇

第二天:温馨岛致雅艺术酒店—白小线—农夫山泉生产基地—新安江水电站—建德市江滨公园—千岛湖站—返程

天屿山

开车走不了多远就能看到湖的影子,来天屿山,千岛湖只可远观而不可近看,所以想远观千岛湖的话首选这里

天屿山是允许私家车进入的,但是不能开到山顶,可以在半山腰找位置把车停下,也无需非要爬到山顶,在半山腰,远处的景色就能一览无余

阴天下的千岛湖仿佛是一幅水墨画,远处的山也失去了原有的绿色,大桥上车来车往,而上天屿山的外地游客却不多,此刻,大家不聊天,静静的望着远处发呆就已经有万分的美好

开元度假村

开元度假村可是千岛湖上名副其实的度假之村,不管是室内还是室外,大人玩的小孩玩的都十分齐全,不在酒店住的话可以来这里拍拍照散散步,这边有一个超大的儿童游乐区,挺适合亲子游的,带小孩的游客合适来这里

千汾线

千汾线是一条非常适合自驾和骑行的一条线路,全长有七十公里左右,骑行的话最好是有运动基础的,确实挺长的,这条路不仅道路平坦而且两边的风景特别美,边走边赏景,或者可以停下车到高处的观景台,观景台旁边有卖水果和零食的,也算是一个休息的站点

文渊狮城

姜家镇的文渊狮城再现了千年狮城的原始景象,这里可以体验非遗项目,可以逛街、逛博物馆,晚上还可以去酒吧,赏夜色,白天去的话就是看看这里的特色建筑,有时间还可以去免费参观博物馆,登塔也是免费的

芹川古镇

如果说文渊狮城是复古的话,那芹川古镇便是真真正正的古镇,七百多年的历史,徽派风格的建筑依然矗立,不过貌似在村里生活的中老年人更多一些,很少能碰到年轻人,偶尔能碰到三三两两的鸡和狗

早早就吃完饭的老人们相约一起聊聊天,这样淳朴简单的生活似乎也十分美好,这样的老年生活或许是我羡慕不来的

致雅艺术酒店

温馨岛的致雅艺术酒店有一个好处就是你不入住也可以上岛观光,只是收取一个停车费,湖水很清澈,有机会能在这里住一晚的话就更美好了

白小线

白小线和千汾线差不多,也是一条非常适合自驾和骑行的路线,只是白小线不是环形公路,从千岛湖出发,一路向东,真希望能这样一直开下去,没有终点

沿途景色很美,一路上也没碰到停车场,我们把车停到路边往里走,世外桃源说的就是这里了

一直走一直走,路上车很少,可惜没人看见我拉风的屁桃君

农夫山泉生产基地

在白小线旁可以看见农夫山泉的生产基地,停车,拍照,走人

新安江水电站

新安江水电站是建国后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一座大型水电站,而中国三峡水电工程的建造也借鉴了新安江水电站的经验,眼前的这座水电站已经有六十余年的历史

建德市江滨公园

沿着白小线向东一路走到建德市,两个多小时的行程,几乎处处都是免费的风景,到达建德后可以来江滨公园走走,公园是免费开放的,江滨公园成为当地人茶余饭后的消遣之地,空气好,风景好,还是免费的

游完江滨公园后就开始返程了,走的时候是有的高速,到达千岛湖火车站大概一个半小时,返程的路上车也不多,很通畅

写在后面

总结,来千岛湖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景点门票基本没花钱,我们四个人两天住宿、租 车、餐饮加上其他花销人均才五百左右,如果你所在的城市离千岛湖不远的话可以来个周末游,或者来杭州旅游的也可以留出两天时间到千岛湖走走,感受一下公路自驾,赏赏路边免费的美景,给自己一个放松心情亲近自然的机会。下次有机会再来的话打算上岛玩两天,近距离观看千岛湖,随性的两天自驾游,完美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