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2

大寒前,千岛湖有“氧”微旅行

第一天  入住伯瑞特酒店

在手机上订了优惠的千岛湖伯瑞特度假酒店,订在1月17——18日前往。原本四人同往,后由于即将中考的外甥要补课,老妹要陪他,此外一直加班也很累,就出发前放弃了。好吧,我和女儿两人行也不错,只是据闻房型为别墅型,两人去有点“浪费”。

照例早起,行李不多,8:05上海站的高铁。要把懒猫叫起床不容易。准备停当出发,坐11号线至曹杨路换3号线到上海站,再安检、进站(好在不用换票,直接身份证扫描进),到了座位上,没多久就开车了。哈哈,好匆忙,不过,也好开心。

这一路的风景还是很美的,特别是有山的地方,缭绕着一股“仙”气,令人神往。

懒猫不懂得欣赏,因起得早,反而睡着了。

白云深处可有人家?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到千岛湖站啦。

站台环绕在青山绿水中,很有一股小清新的日式范(可惜图片因某些原因未能上传)。

出高铁站,找专线来往酒店与高铁之间的旅游巴士,还是很方便的。

提到千岛湖,离不开一个“水”字。

我们的酒店应是坐2号线到终点站即是,不知为何后来让我们上了1号线。

车很宽敞,也很舒适,15元一张票。

一边是山,一边是水,山里人家,别有一番逍遥。突然想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话。

进“城”了,看到许多高楼和酒店,服务生也开始报站名,到达相应酒店的乘客可以下车。

车窗内拍出的即景。

终于到了,我们入住的酒店不近,但好在也到了。也许迂回在深山里吧,有一种藏在闺中人未识的感觉。

前面就是大堂。

门前的喷泉和灯笼给酒店凭增了一份灵动和喜气。

大堂内排起长龙,好象是公司年会或团建在这里搞,办自助入住手续。两边大大的对联引人注目,可惜无法同时拍到。

赠饮的菊花茶和爆米花,可惜爆米花机里已没什么“料”了。

挑高的木质屋顶。

排队的人群。

办完入住手续,我们要前往住的别墅区。看见门口的机器人模型。

在喷泉边的短驳车上稍候。

服务人员载着我们驶向房间。

绕着山路,一路上风大但空气奇清,山景、水景寂静而悠美,不多时就到了我们待居住的别墅区。

不同的石块垒成的别墅外观,说不出什么风格,应该是欧式风格吧。

我们的“家”到了。

进门往里走右转就是厅,两只长沙发各执一方,前面白色的纱帘外是天井,有一种中式的典雅。

卫生间好大啊。独立的浴缸(当然不会去泡间,就看看吧),盥洗台、淋浴室、洗手间独立而清爽。

主卧的床蛮大,也很松软。

推开门,阳台上有藤椅,而面前负氧离子充足的山景、房景和湖景,令人有一种遗世独立的感觉。

楼上的卧室。

也有浴缸,但卫生间比楼下小些。

阳台却更大,确切说是个露台,春、秋适宜的季节坐在这里观景、喝茶、聊天,应该是一种惬意的享受。

很大的一块地方。

室内的摆饰、茶具也很清新。好山好水必有好茶。虽然不是新茶,看着那颜色清新的茶具,也有了茶瘾,连忙烧了水泡茶喝。

送的免费券、优惠券。

山里下过雨不久,阳台藤几的桌面上还留有雨迹。静静地坐一会,享受此刻人与自然的对话。静默,却又丰富,这样的空气,这样的景色,再静静地品一壶好茶,谁说这不是从钢筋水泥的城里赶到这儿的意义呢?

休息够了,去大堂餐厅用餐。路上空气、风景是真的好。说实话,如果不造这些别墅,这里也就一般般在当地人眼里司空见惯的山水。但有了房子和人的气息,这自然便更灵动,更有魅力了,因为人才是真正欣赏自然、融入自然的伯乐啊。

靠湖的一边种着许多红色的花,很漂亮。虽然天色有些阴郁,可心情却很明丽。避开人群,在庚子新春到来之际,所谓的淡季,到这个世外桃源的地方走一走,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千岛湖是人工湖,又名新安江水库,非常大。这里好象是一个源头,不知道是不是这水库的尽头。水相对浅、少的地方看上去象水库,可在不远处湖深水密之处,又是明明白白的千岛“湖”了

一路走,幽静得很。

水有些碧色,竟隐约有九寨沟的影子。

三种不同风格的外立面石材。

已是下午,中餐厅已停止营业,介绍我们去西餐厅点套餐。

点餐的女儿,餐桌上的图案和鲜花还蛮好看的。

自助餐应该也在这儿吧。

我们的主食——炒饭上来啦。

这两样就是“菜”了。

离不开手机的小丫。

早餐七点开始。

这个大堂地面上的触碰屏蛮好玩的,走上去就变成其它图案。

酒店一隅的小景。

我们决定去孵电影院,绕过这片儿童游泳池,走进一个楼道,就到了。

就是里面。

哈哈,诺大的电影院,我俩包场啦。没看清什么片子,不是最新的,但也不算很老的片子。除了时间久了稍微有些冷,没别的毛病。

临走时拍一张,哈哈。

回房小憩一下,路上看到的养生温汤。

池里的游鱼。

酒店大门的另一侧。

拍到了对联的另一半。

在这里休息会不错。

晚六点半左右吃的自助餐,有券打六折。

我们去的不算早,人已蛮多,但座位是有的。

凭券领蟹,女儿不方便吃蟹,归我啦,哈哈。

椰子也是一人一只。里面椰汁不多。

小火锅两人一锅,女儿先拿了菜。

温热的蟹,好象都是公的,二两半左右一只,肉质还蛮紧实饱满的,而且有股淡淡的甜味,不错。

小丫吃得津津有味。

人不少。

绿叶菜也是必须的。

自己拌的调料也很诱人啊。

拿了满满一大盘。

还有饮料和点心,也只是适可而止的拿,没有那么强的战斗力啦,哈哈。

女儿要的羊排。

吃完收桌八点多了。女儿因为身体原因不便泡汤,我也不想一个人去,而且晚的话一个人回房间也有点害怕,所以放弃了泡汤,有点小遗憾,但下次再说啦。夜晚的酒店区域安静的很,实在是适宜放松养生之处。

回到酒店,洗漱、喝茶,还看了《我们的歌》,和女儿讨论肖战、周深,翻了翻带去的旅游杂志。我睡下面,女儿睡楼上,哈哈,虽然有点浪费,但环境是没得说。不知不觉又不是很早睡,但睡下后没多久就睡着了,至于睡眠质量,深山里的别墅房,哈哈,想想就知道很不错了。

第二天    告别酒店,镇上逛逛

五点多醒了一次,微微撩开窗帘看了下外面还黑压压的一片,不想睡太晚起床,一是怕浪费了这千金难买的山里清晨的新鲜空气,还隐隐地怕错过了七点就开始的早餐时间。到了六点多,天色亮了,也便起了床。到阳台上呼吸着新鲜空气,哇,感觉好象独享这一片的空气一样,耳边除了不知名的鸟儿在浅鸣低唱之外,没有别的声响。在这里,有一种“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的感觉。时光仿佛是静止的,生活是简单的,让人忽地什么都不想,也不愿想。

等自己收拾停当,把小懒猫叫醒,准备出发早餐前在卧室的沙发上自拍几张,哈哈。

还有这美美的茶,总要先尝几口。

出发啦。

早餐还是昨天晚餐之地,免费赠送。看上去不是特别多的品种,但其实已经足够。

粥是肯定少不了的,一碗白米粥,配些酱菜和半个咸蛋,暖暖的一碗下去才叫开启早餐模式。来这里度假的上海人不少,耳边不时飘来熟悉的上海话。

这个角蛮有童趣的。

又拿了碗红豆粥和饮品。

这里是自制华夫饼的,可惜我不是很感兴趣,没有尝试。

这里是饮品区,咖啡、茶、酸奶,还蛮丰富的。

用完早餐,又踱回房间整理东西,洗浴。在露台的藤椅上变着角度坐过来,真舍不得离开这里,可12点前要退房,不得不离开。

再留个影,呼吸下这里的新鲜空气。

退完房,小屁孩想在大堂再休息会,好吧,我也借机小憩了会。下午一点半左右,订了滴滴,去镇上吃午饭。

一路上有很多家鱼庄,司机把我们拉到这家。不知道是不是关系户,好吧,我们也饿了,也懒得再走动,就这家了。

墙上的挂画。

店里还蛮朴实的,就我们两个客人。

这只狗狗虽不漂亮,但还蛮乖巧的,看见我们也不叫。

摸了摸这里的鱼,真的好“厚”,好大的感觉。

马路对面就是湖边。

青菜是必须点的,但这菜梗好象多了点,叶子少了点,哈哈。

水芹、香干,很香。

188元,半只鱼头,但这碗上来也让我们愣了一下。汤色洁白,汤味鲜美,味精是不必加的了,肉质也细腻鲜美,嗲。果然来千岛湖,鱼头汤是不得不尝的。

用完午餐,和狗狗告别,我们到湖边码头走走,又逛了超市,买些小手信。千岛湖以“渔”(鱼)为主,各种鱼 干还挂在那里,选择还是很多的,只是拿不了。在一家服装店随逛。逛着逛着,试了衣服,就不知不觉地买了。我买了件灯芯绒的长袍,女儿看中一件夹绒卫衣、一条夹绒九分裤,绕了关天,老板娘也不肯大幅降价,哈哈,还蛮有 坚守的,对自己小店的服装风格也有自信。

就是这家。

晚上回去的高铁时间还早,女儿觉得冷,想找个坐的地方,好不容易在公寓式酒店附近看到一家。

这里有很多可租的脚踏车。

还蛮干净的甜品店,在这个貌似不太有咖啡店的地方,能找到这么一家也不容易啦。

刚买的衣服,就穿上啦。

在这里“甜”一会儿,暖一会儿。

下午五点,我们在车站等专线车,回去是十元一人。终于等到了,还好没叫滴滴,计程车到高铁显示要八、九十元呢。车上乘客很少,也很舒适。一路环湖行驶,才觉得我们的酒店真的很远,也觉得千岛湖的风景是真的美,无论什么角度,那山水叠嶂、氤氲水汽如水墨画般浑然天成的景色使它成为世界级的宜居城市。这样的有“氧”慢节奏城市,有谁是不喜欢的呢?起码,非常对我这类人的胃口,好山、好水、好空气、好鱼------潜藏着都市人心灵深处的田园幻想。

本来没想拍照,只想把美景印在脑海中,就象那句“我轻轻的走了,不带走一片云彩------",但经不住眼前一幕又一幕如诗如画的景象,屡次站起来抓拍。随着车渐渐驶过,旁边的街景换成了山景,如电影胶片般飞速地后退,终于,到了高铁站。

回去的高铁是千岛湖至杭州东。在高铁里等了一会,很大,很安静,还买了点吃的。

这种茶点口味还是不错的。

经过一小时出头,到了杭州东,再从杭州东换乘到上海虹桥的高铁。

哈哈,闲着无聊,在等候时玩自拍。

幕色中的千岛湖站。

小猪又睡着啦,我是她最好的依靠。

两天的微旅行,不累而且很自在。高铁的通车真的很方便,让我们说走就走就可以看看这个世界。很珍惜和女儿纯粹一起的时间。在大寒来临前,有这样一次微旅行是美好的回忆。回来数天后,闻悉冠状病毒肆虐,更加庆幸有这次吸“氧”微旅行。有时,一次合宜的放空并不需要很奢侈,也不需要太多时间,只要你想让自己放空并去实践,就会收获美好,收获期待。 (唯一遗憾的是好几段美美的视频不知何故传不上来,呜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