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8

千岛湖,千万不可错过的极品鱼头汤

千岛湖,没想到你这么美,一下高铁就被你惊艳到了。

疫情后阶段的第一次出行选择了千岛湖。原本只是想在上海周边玩玩,看到春秋网站上有千岛湖绿城度假酒店的优惠房券就团了2night,于是就促成了此次千岛湖之旅。

一、行程安排

Day1  上海虹桥——千岛湖(高铁G7791  1151/1358)        宿:千岛湖绿城度假酒店

Day2   千岛湖                                                                    宿:千岛湖绿城度假酒店

Day3   千岛湖——上海虹桥(高铁G1510  1707/1900)   宿:千岛湖绿城度假酒店

二、住宿酒店

春秋网站上团的千岛湖绿城度假酒店房券,398元一晚含早。此酒店的亮点就是坐拥千岛湖一线湖景,坐在湖景房的阳台上,即能享受到千岛湖的美景,望着波光粼粼的湖面,一家人谈天说地,悠悠然,一切都变得如此平和。

酒店的自助早餐太丰盛了,坐在湖边享用着美食,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开启了美好的度假生活。

千岛湖绿城度假酒店
千岛湖绿城度假酒店园林
三、旅行

Day1 02/06/2020  千岛湖天屿山  鱼街

高铁拉近了上海与千岛湖的距离,2个小时就从繁华的城市来到了山水一色的千岛湖。下了火车原本有的酒店穿梭巴士停开了,于是打的奔赴酒店。一路行来,漫长的湖景线一下子惊艳到了我们,波光粼粼的湖面,悠悠的蓝天白云,诗情画意的千岛湖就闯入了我们的视线。

入住酒店放下行李后我们即奔赴天屿山,准备去看夕阳下的千岛湖。酒店位置绝佳,公交到哪都方便。我们乘上公交车,与当地人搭着讪,热心的当地人告知我们登山的捷径。天屿山,免费,拥有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是拍摄千岛湖大桥、夕阳的绝佳之所。山不是太高,但爬到山顶我们也累得直喘气。好在人不多,站在观景台上能俯瞰千岛湖、千岛湖大桥。此时太阳还没落山,要看夕阳下的千岛湖还要等段时间,但我们已经饥肠辘辘,于是决定下山觅食。

千岛湖大桥
天屿山

坐在出租车上,听了司机的推荐来到了了鱼街,司机推荐的鱼头餐馆太贵了,于是就上网搜了后找到了江南小叙餐厅,看看价格还能接受就团了个套餐。大名鼎鼎的千岛湖鱼头汤上桌了,鲜,我们都连喝了好几碗,其他菜一般般。晚上回到酒店后狂喝水,估摸着是味精鱼头汤。

Day2 03/06/2020  千岛湖市区  鱼味馆

今天下雨,天气凉爽了好多,慢慢享用好酒店自助早餐后,就在酒店四周沿着湖边闲逛。街边好多卖枇杷的摊位,这是千岛湖的当季特产。闲来无事我们逛到了菜市场,看着水产池里的胖头鱼询问了价格,还看到了一些当地特有蔬菜。还和当地阿姨闲聊起来,巧了阿姨之前是导游,我们请她推荐哪家鱼头汤好吃。她强烈推荐鱼味馆,这家的鱼头汤用的是正宗的千岛湖胖头鱼,她说满大街的鱼头店,哪有那么多的千岛湖鱼头呀,只有这家店你尽管放心去品尝,绝对是正宗的。听了阿姨的话当晚我们就来到了鱼味馆,果然不同凡响,鲜美无比。我们三人就点了两个菜,一个是小份的秀水砂锅鱼头,再点了素菜。小份的鱼头也是超大个,汤甜香乳白,鱼肉超嫩。真是庆幸还好听从了当地人的推荐,没有错过这道大名鼎鼎的美味。

鱼味馆秀水砂锅鱼头

Day3  04/06/2020  千岛湖绿城度假酒店

今天还是下雨,原本计划去骑行的,只能作罢。还是在湖边漫步,消磨着时光,要将千岛湖的美景多看一眼,再多看一眼。

四、建议

1、天屿山,绝对超值,免费即能享受千岛湖的美景,比花几百大洋上岛看景值多了。

2、鱼味馆,绝对正宗的千岛湖鱼头汤,千万不容错过,国家领导人都来品尝过。网上说鱼头汤要688元、888元,太贵了,我们就没考虑去品尝。现在有小份的鱼头汤,价格298元,量好大,我们三人都吃到撑。

五、费用

高铁火车票¥864;酒店2night $796;三天支出¥843;保险¥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