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8

千岛湖游记

天数:3 天 时间:3 月 人均:945 元 和谁:和父母

入住:千岛湖

DAY2 3月21日 游玩 千岛湖东南湖景区 桂花岛天池岛黄山尖

DAY3 3月22日 游玩 千岛湖中心湖区景区  月光岛—渔乐岛梅峰岛

3月22日17:12从千岛湖站——19:07上海虹桥火车站

酒店住宿:360 大交通:572 小交通:66

门票:515 吃饭+购物:377.8 合计:1890.8

DAY1 2021年3月20日上午10:06从上海虹桥火车站——12:09到千岛湖站

入住:千岛湖

从千岛湖站到千岛湖各个饭店都有车子,酒店穿梭巴士15元一位,也有到客运站的车5元一位,再乘公交1元一位到饭店,两条线路都很方便。

选在千岛湖大饭店附近的如家,因为到两个景区码头都很方便。

住宿:如家精选酒店 评价★★★★ 价格:180元

酒店虽然是经济型连锁酒店,但因为刚开业没多久,所以设备什么都很新,也很干净,就是沿马路,晚上比较吵,别的没什么缺点。

第一天因为一直下雨所以就出去吃了饭,来千岛湖当然是吃鱼头咯

餐厅:满意有机鱼馆  评价★★★★★ 价格:188元

团购了2—3人套餐,对于我和妈妈两个人量太大了一点,不过鱼头汤真的很好喝,来千岛湖来玩的一定要尝试一下。

入住:千岛湖

第二天一早起来,就准备到东南湖区游玩,选择这条线路有3点,1、周日怕中心湖区人太多,想选择比较人少的线路。2、明天要回上海怕来不及游玩中心湖区,看了很多游记说东南湖的景色更好。3、因为黄山尖的天下为公的热门打卡点。

选择了酒店周边的小店吃早饭

评价★★★ 价格:17元

味道比较一般,吃好饭本来想乘公交,后来怕8:00赶不及上船于是就打了出租车,花费18元。其实完全不用那么赶,因为东南湖景区人少,8:00他们刚刚上班,要等船上人多一点才开船,后来差不多9:00才开的。

普通的游船65一位再加景门票130,一共需要195,不过携程上提前一天购买有优惠。购买的船票是1层的,如果想上2层需要再花费33元每位,还会送你一瓶矿泉水,第一天游览我们选择了升舱。

东南湖这里会有一个导游全程陪同你一起游览和讲解。

第一站桂花岛,也叫猴子岛,岛如其名,上面都是猴子和桂花树。

有专门地方可以购买食物喂猴子,别的地方就要小心了,没有专门工作人员看着,猴子很可能因为抢食物伤人,所以千万不要有翻包的动作。导游会推荐你看一场15元一位的猴子上学表演,我是觉得一般,没有特别值得观看。

第二站天池岛,如果不吃午饭,可以选择带点干粮慢慢游玩,岛上有鱼、鸟、天鹅、鸵鸟等一些动物,有的动物现场可以买饲料喂食,还有一场小鸟表演可以免费观看,不过最后有小鸟叼钱消费,也可以选择不参加。这个岛我觉得挺好玩的,就是需要爬山走路,老年人也可以选择一段路做电瓶车,不过我觉得体力好的全程走路完全可以。

第三站黄山尖,导游会在船上就铺垫叫你们乘缆车,价格是50一位来回,除了小朋友,任何证件都是没有优惠的,但其实年轻人完全可以试着爬一下,上山应该20分钟就可以了,下山估计更快一点。因为那天有点潮湿,妈妈岁数不小了,所以还是被导游忽悠着坐缆车。

上山后风景果然很美,天下为公的公字马上出现在眼前。

坐船回来已经快4点了,因为中午就吃了一点干粮有点饿,于是首先找了一家饭店吃晚饭。

餐厅:船上人  评价★★★★ 价格:111元

提前秒杀了他家双人套餐,然后加了一个蔬菜,两个人吃刚刚好,果然什么美味都不能重复吃,第二顿鱼头明显没第一顿好吃,虽然鱼头一整个,但小了很多。

一早先收拾好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出发前往中心湖区码头,一路走过去距离挺远,但风景真的不错。

吃了早餐买了一点干粮,准备坐船。

第二天的门票只要再加10元就可以,不用重复买景区门票,中心湖区人很多,不过团队游是团队游的船,散客是散客的船,差不多坐满就开船了。船上也有导游会讲解一下,但不会跟着上岛。

第一站月光岛,4个小岛连在一起的小岛,因为昨天阴天所以今天太阳下看湖水更美。走一圈没多久。

第二站渔乐岛,没什么好玩的,就是吃饭、看表演、玩水上项目的一个消费岛,会停留1:30小时左右。

准备好干粮,选一个地方坐着看看湖景,享受一下慢生活。

第三站梅峰岛,也是中心湖区风景最美的岛,导游在船上就推销坐缆车,不过这山真的很低,一般10几分钟就能登顶了,而坐缆车需要60每一位,个人感觉还是没有黄山尖好看,如果游玩东南湖景区再游中心湖的游感体验会差一点。

回到酒店差不多3点多,大概游玩了6个小时,结束行程乘公交到客运站,然后做车到高铁站,这条线路也很方便,道路两边都是美丽的樱花,为我们的千岛湖之行画上完美句号。

写游记对我来说很重要,如果大家觉得有用,希望能点个赞或留个言,O(∩_∩)O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