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0

千岛湖洲际亲子之行

出行缘由

(这趟行程是2020年圣诞节的行程,只是今天才有时间拿出来写。)

原本没有这趟行程的计划,结果却阴差阳错的出发来了这次旅行。

事情是这样的,之前囤了1888洲际的房券,朋友让帮忙预定了千岛湖洲际周末的湖景大床房。但是因为疫情他们需要取消行程。

和酒店协商后还是不能退,所以最后只能选择自己亲赴这趟行程。

作为IHG的金卡,坦白来说,在洲际并不会有什么特别待遇。所以计划谈心,之前电话沟通过,到店购买大使,额外加增一份早餐,对面态度友好并且已经同意。

但意外再次发生,太太临时有事无法成行,所以全家之旅变成亲子之旅。之前谈心的早餐用不上了。千岛湖洲际的早餐入住折后大概180/餐,所以计划到店谈行政礼遇、餐券,大概价值相同,就入坑大使。

这里顺便说一下,按照IHG的规定,正常第三方可以不给待遇。

抵达方式

下午3点出发乘坐CZ航班抵达萧山机场,接送机88大概1小时抵达杭州东站,杭州东站高铁50分钟抵达千岛湖站后,滴滴180+大概1小时左右抵达洲际酒店。

酒店有接送站大巴车,25/位,1.2米以下儿童免票。但是因为固定时间,所以无法乘坐。

如果是全家出行,建议从萧山直接租车过来,会更方便。我们是考虑到只有我自己带孩子,且是不熟悉的夜路,所以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酒店服务

入住前沟通:

首先之前电话有做沟通,根据FK论坛伙伴建议,备注希望正湖景房,抵达后从湖景大床房给free升级到了行政湖景大床房,正对千岛湖的景色超赞。

抵达入住:

当然没有行政待遇,但已经非常满意。

大堂在酒店L层,金卡赠送迎宾饮料券,房间赠送迎宾水果,并且给了夜床服务和晚安酸奶,细节的关注令千岛湖成为洲际在国内的标志性酒店在所难免。

工作人员很快办理了入住,并引导到达电梯位置,顺利入住760房间。

餐饮

早餐

餐厅在酒店1楼,早餐付费获得,住店客人大约180左右/位,小朋友1.2米以下免费。最后我们两天早餐都是在酒店解决的,附近也没有合适的早餐店。

早餐非常丰盛,各种面包、糕点、粥品、水果均有,菜品也很丰富,荤素齐全,粗粮也有玉米、山药等多种选择。

行政酒廊在5楼,不过因为没有行政,所以并不清楚行政酒廊早餐如何,这点上比较遗憾。

午餐

因为过来休闲,所以本身就起来的比较晚,午餐直接略过并没有吃。酒店周围有两家家常菜餐厅,看其他攻略价格亲民且味道不错,但是并没有尝试。略有遗憾。

晚餐

因为我们周五抵达酒店已经晚上12点左右,第一晚的晚餐是在杭州东站解决的,并且因为到的比较晚,杭州东站的休息室已经关门,只能在肯德基解决一下,但是小朋友当然会非常开心。

第二晚的晚餐是在酒店解决的,原本是想去羡山饭店感受下这家评价颇高的餐饮,但是最终小朋友选择了酒店自助,所以就遵从小朋友的意见。金卡近期餐饮本身有9折优惠。

千岛湖洲际自助晚餐是308/位,和早餐一样1.2米以下小朋友免费。所以我们实际只负担我个人的自助餐费用。优悦会金卡官网有用餐9折的活动,所以预期也是270左右。这里去用餐时有个小惊喜,酒店住客有额外优惠,最终258完成了这次晚餐。

讲实话,这个价格在千岛湖,个人觉得还是非常值得的,各种生鱼片供应不断,青口贝、螃蟹、生蚝都非常新鲜,羊排、牛肉炙烤入味,本地鱼头汤等香味浓郁。个人觉得如果入住洲际可以接受价格,自助餐一定要品尝一下。

客房服务

千岛湖的客房服务个人觉得在五星酒店中也是非常出彩的,首先作为江浙沪地区的度假胜地,再加上是一家亲子酒店,在对待小朋友的态度上非常热情和耐心,工作人员基本都会主动和小朋友打招呼,有小的礼物、糖果也会送给小朋友。小朋友在这里受到了极大的满足。

小朋友比较喜欢玩水,因为抵达期间天气已经变凉,所以没有办法到室外泳池去玩。室内的浴缸成为小朋友玩水的一个绝佳胜地。但是房间的浴缸因为位于浴室中间位置,小朋友玩水不可避免的会把水弄出来。

酒店服务员非常耐心,额外送来了浴巾,让小朋友每次玩水出来,都有干爽的浴巾可用。

另外作为重度咖啡依赖着,服务员额外给了胶囊咖啡和矿泉水,这点也是非常感谢。

房间备品这块其实有点犹豫要不要写,因为常住洲际的人对写这块可能会嗤之以鼻,但是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入住过洲际酒店。

房间里免费提供有TW茶包、速溶咖啡、饮用水,还有2包当地特产山核桃仁用于品尝。房间里备了一包绿茶,没有看到介绍,但是应该是西湖龙井。在房间里额外配备了胶囊咖啡机,并提供2种胶囊咖啡。

酒店里除了承认拖鞋,另外提供了儿童拖鞋,如果房间没有放置,可以电话让送。

洗漱用品方面,牙膏是高露洁,洗发沐浴产品是

硬件设施

酒店有室外游泳池,还有个码头,可以付费乘船,周围还有果园可以采摘,因为天冷的原因,室外活动我们这次都没有体验。

室内配有游泳池,我们是大概中午去的,整个泳池就被小朋友自己承包了。泳池提供浴巾、塑料拖鞋,并且有漂浮板等可以使用。室内泳池有1个成人泳池,一个0.9米儿童泳池,还有一个按摩池。我们去的时候按摩池的水温比较高。另外的泳池水温都比较凉,所以小朋友只在按摩池玩了很久。酒店另外有室内健身房、瑜伽室,但是因为带孩子,所以都没有时间体验。

重点说一下儿童游乐场,这是我见过的国内最大的酒店配套儿童游乐场,没有之一。小朋友在里面玩的非常开心。游乐场里面有一些电动机是收费的,但是价格也没有额外增加,1元/币,娃娃机抓一次3元还是很合理的价格。

另外酒店会给小朋友提供一些可以免费参与的小型手工课,我们参加后做了个小青蛙,小朋友非常喜欢。厨艺课没有预约到,所以如果带孩子参加,建议提前预约。

酒店大堂吧可以用饮料券换取免费饮品,另外有一个200元左右的下午茶双人套餐,包含2支饮品与诸多糕点,其实是非常划算的。不过为了避免小朋友吃过多甜食,我们没有购买下午茶套餐,而是选择了饮料券+单点蛋糕🍰的方式进行了这次下午茶。

在这里要表扬下,洲际千岛湖酒店个人认为在饮料券上是非常慷慨的,入住期间一共给我们赠送了5张饮料券,几乎不用付费就足够用了。

特别活动

这次意外之旅还碰到了酒店的特别活动——圣诞点灯活动。甚至我自己都怀疑我是托,竟然这么巧的遇到了这场活动。

晚上在酒店大堂,开启了这次圣诞点灯活动,标志着圣诞节活动开启。有唱诗班、圣诞老人表演。主角除了圣诞老人,还有工作人员扮演的冰雪奇缘主角:安娜和爱莎。对冰雪奇缘近乎痴狂的女儿自己粘住了爱莎,老父亲只好在大堂吧坐着等待活动结束。

这场活动基本上满足了给所有住店客人额外赠送了饮品、甜品蛋糕的量。期间跟着爱莎的女儿还上台做了抽奖,当然我们没有中奖。

这里还有个小插曲要表扬一下餐厅工作人员,第二天早餐有工作人员认出女儿是前一天上台抽奖的小朋友,过来和女儿打招呼,闲聊中女儿说自己没中奖很难过,工作人员去协调后,我们离开早餐厅前额外送给了我们一个毛绒玩具。在这里再次表示感谢。

关于洲际大使谈心

来之前在FK上查了,绝大部分攻略都有提到这家酒店在国内洲际中异常难以获得待遇。但是之前的电话沟通,从对方的语气中,让我对千岛湖洲际的好感大增,个人感觉也不会有那么难谈,毕竟额外早餐都给了。

抵达后的免费升房让我对谈心入坑大使更加期待。

但是第二天早上自己主动到商务中心遇到了一位马尾工作人员,所有需求全部拒绝了,并且建议我到其他洲际谈大使。。。

其实按照酒店的价格,打人单早优惠后也有150+,之前谈的赠送2次也有300+,行政酒廊比这个还贵么?还是早餐不算成本?搞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