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5

千岛湖两天一日游 | 保姆级超全攻略

想出去放松一下但是又不知道去哪?去千岛湖吧,整理了一份千岛湖两天一夜超详细保姆级攻略,绝对不踩雷,赶紧收藏暑假就去嗨!

DAY1:

九龙溪漂流

漂流是炎热的夏季不可或缺的一个项目!九龙溪漂流还是值得推荐的,全场将近4公里,前半程比后半程刺激,沿途的风景很美。

我们大概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因为两个女生不会划船,刚开始一直打转,一般大家去的话一个半小时应该差不多了。

小TIPS:

一定要记得带上换的衣服,那边有公共浴室,漂流完可以冲洗下换衣服,因为一下水肯定全身都湿了,不用带雨衣,雨衣没用。记得带一个防水的袋子放手机。

酉坞里萤火虫主题乐园

漂流的时候听说这边有个很火的萤火虫主题乐园,很适合晚上去看,我们去了之后非常惊喜,没想到居然能看到这么多的萤火虫。

因为一直住在城市,说实话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萤火虫,见到的那一刻觉得这次值了,天黑后有人会带队上山,大概走15-20分钟左右,我们走的比较慢,刚开始能看到几只萤火虫,越往后走萤火虫越多。

最后音乐响起的那一刻,无数的萤火虫飞舞,简直壮观梦幻,怪不得叫爱听音乐的萤火虫哈哈哈哈

遗憾的是摄影技术不好,没能拍出那个场景,建议有机会一定要来!

除了萤火虫,景区内还有星空馆和蝴蝶馆等白天的项目,建议可以早点去体验一下,特别是带小朋友的可以去蝴蝶馆,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破茧成蝶。

小TIPS:

一定要选择合适的晴朗天气,听说小雨影响不大,大雨就不建议过去了。

景区内有家奶茶店,可以尝尝里面的奶茶,很好喝,而且价格不贵

建议穿长裤过去,景区提供驱蚊水,上山之前可以涂一点,但是我个人感觉蚊虫不多。

DAY2 游湖的一天

去之前有做过攻略,发现千岛湖有两个湖区,中心湖和东南湖,像我这样两天一日游的话挑一个湖区游玩,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可以两个湖区都去体验,这个要看自己的安排了,因为了解到中心湖区商业气息更重,有比较多的游玩项目,我个人是比较推荐东南湖

东南湖票价195 包含船票和景区门票

游览线路:黄山尖 桂花岛 天池岛

一直在爬山,爬到山顶才能看到风景,爬山确实累,但上面确实也好看,建议一定要穿运动鞋,凉鞋高跟鞋就不要想了,可以坐缆车每人50

黄山尖风景还是挺美的,桂花岛比较一般,可以看到猴子,有个猴子表演,就不建议去看了,票价25/人,天池岛可以喂鱼,鱼食15/包。

美食推荐

千岛湖鱼头:千岛湖鱼头汤好像每家店都会有,估计是千岛湖这边的特色吧,非常鲜香

方英猪蹄:好吃到走的时候还专门去打包带回杭州,有机会一定要尝的。

住宿

我们住的是古卓源民宿,房间一定要提前预订,特别是暑假旅游旺季!

这边民宿还是非常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