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4.15

带玥去旅行 唐风雅韵启东洲颐温泉酒店

玩法:自驾,自由行,小资

乌龙的开学时间,那就随遇而安,按计划出发,继去年夏日温泉之旅《带玥去旅行小众山城遂昌红星坪》https://you.ctrip.com/travels/suichang1431/3884733.html

今天再次出发。

我们定的是汤院别墅,看上的是户外院子里的私汤。体验下来,这是小朋友最喜爱的地方。室内温泉相比下来,逊色很多,跟家里的浴盆别无两样。

入住时,房间里已经摆放着酒店自制的点心。必须拿出茶具,沏一泡十六年老味道配点心。

【环境篇】

整个酒店如一副国风画布,用院落点缀,用桥路铺陈,用湖上水景上睡莲添色。

沿路绕行一圈,木桥石桥和青石板在足下变化。步径是以唐代的青石板和京都感的碎石小径组合而成的通幽曲径,有着好听的名字——唐诗·里,取自盛唐时期,文人墨客都会以诗会友,七步为诗的故事背景。

错落有致的青松、砂石打造枯山水的写意构图。带院的房型前植栽着枫树、樱花、合欢,院前的水景里种着水莲,庭园之美和四季之美都有了触手可及的感官体验。

白天和晚上的景色截然不同,各有特色。

【房间篇】

/湖景套房/

/大使别墅/

【温泉篇】

很多人印象里泡温泉应该只适合春秋和冬天,其实夏天泡温泉不仅可以消暑降火还能排毒祛湿。自从去年尝试夏天泡汤,一发不可收拾。

来自地下2500米的深海温泉水,自然奔涌而出,是大地无声的馈赠。汤院别墅自带院内天然硅酸温泉水私汤。

Day 1

20:00PM 一墅院中汤泡台,枕水无风听浆声。

Day 2

午觉后,天空飘起了小雨,不一会儿停了,院子里微风拂面,太阳躲在了云层后,正是泡汤好时机。玥一听泡汤,迫不及待地自己拿来泳衣让我换,又可以泡(wan)水咯。

【儿童活动中心】

【文化体验活动】

/非遗活动体验/

酒店每日早上9:30都有非遗活动体验,例如:剪纸、竹编、面塑……跟着特邀中国非遗传承大师,来一场手作别样体验。

Day 1

今日老师独家授课,先剪了一个仙女手环送玥,又教玥剪五角星。得知玥的年纪,老师惊叹玥是自己年纪最小的学生。

带着仙女手环的玥学习起来特别起劲。

也是老师首次只有一位学生,颇受青睐,仙女手环、小象、仙鹤…送了玥一个又一个。

零距离与千年古奇Say Hi,让传统文化的沉淀,从自己手中诞生……

Day 2

今日非遗体验是木雕,依然包场。在老师的指导下,玥仔细给木雕打蜡。最后老师将玥属相的木雕牌给她挂在脖子上,小朋友高兴极了。

这两日学手艺,培养耐心的同时又潜移默化的传统文化教育, 对于小朋友来说,一定会成为难忘的体验。

/沉浸式演出/

丽人身畔过,手执千古奇。

与丽人擦肩而过;看芙蓉湖之上有弹奏琵琶曲的少女;怡然亭里与一群才子佳人文人墨客一起斗诗…穿越千年盛唐人的生活:厢堂宾客,舞剑弄诗,廊间丽人,步畔生姿…
人在景中,景在画中。

【食在洲颐】

第一天晚上到点评里排行第一的餐厅就餐,大失所望,无奈之下,第二天就选酒店餐厅了,没想到,食味出乎意料让人满意。

两天三餐都选择酒店餐厅了,而且还意外地包场了整个酒店和餐厅。

吃一顿元气满满的早餐。早餐半自动的形式,吧台自取。

午餐有定食可以选择,鳗鱼套餐和韩式泡茶套餐品质都不错。

晚餐点菜。

酒店体验tips:

1、新开酒店,在服务上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管家的服务目前只流于表面;

2、Moumou农场关闭。作为推广宣传中很重要的亲子活动场所从8月31日关闭。这是我们当日入住时才知晓,之前预订及与管家多次沟通时,均未提及;

3、房间潮湿是硬伤。

4、房间打扫需自己与前台或管家要求,否则不会打扫。这一事项,也是我们第二天等不来打扫,不得不自己叫来工作人员打扫时才知道。

5、管家目前的服务是:我们房间卫生打扫完,管家下午一点多才来询问房间是否需要打扫;晚上六点多,我们在餐厅快结束用餐了,管家才来询问要不要餐厅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