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6.06

成都快乐之行(6天)——水晶婚纪念!因为一首歌,所以选择了这座城!

玩法:小资,人文,自由行,火车

发表于 2017-06-06 21:46

这次旅行的攻略其实两年前就做好了,只是一直没有抽出时间来实现。正好最近流行的一首歌曲《成都》,又勾起了我的心中思恋,索性就选择了它。这次继续采用的是自由行方式,机票和酒店全部在携程搞定,中途的火车票都是根据旅游行程节点在12306提前预定好,其中景区门票在携程预订一般都有5到10块的优惠,可以选择快到景点了再预订,防止行程安排有变,评取票码到景区窗口直接取票就行,非常方便。当然选择住在哪里或行程先后的安排,这都是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时间要求而定的。提前在网上稍微查询了一下其它旅游攻略,就规划好了自己的所有行程,本想就成都一地采用慢游方式,可是到了成都周边的景点不去又觉得实在是太可惜了,毕竟花了4000大洋,所以觉得要物超所值,就设计了成都六日游:成都市区游——都姜堰(5A)、青城山(5A)——成都市区游(4A)——乐山(5A)——峨眉山(5A)——成都市区游(4A)。此次没有选择九寨沟,主要是因为时间冲突,同时需要提醒的是,这样的行程其实也是比较考验体力的,所以有可能的话九寨沟会安排和其它景点再单独去一次(注:为了方便大家计算,以下标注的钱都为两人出行的费用)

第一天:从南京到成都,中午12:40分的飞机,下午3:15提前到达(2269元),下飞机坐大巴(20元)直接到天府广场,这里是成都的市中心。我们的酒店距离这里也不远,就在最热闹的春熙路步行街上,直接步行过去,用时大约15分钟,正好游览街头的景色。

我在网上查询后,预订了三天“正熙E”酒店(717元),因为不想每天拖着行李找酒店,只要干净整洁就可以了,看到了它评价不错就选择了它,进去后才发现有点惊喜,原来我们定的行政房的床是带有按摩功能的,点点遥控器就可以全身按摩,必须点个大大的赞,房间环境也是能达到我的要求的。

在宾馆落脚后,丢下行李,在楼下租用了两辆摩拜共享单车(2元),直接骑车去了宽窄巷子,约2公里。这里就像南京的夫子庙,但比他更有味道一点,两条平行的古色古香的街道,一条宽一点一条窄一点。游览了一个多小时,因为有朋友招待,所以晚餐就决定在这里解决,在宽巷子挑了一个比较好的有特点的餐馆“宽座”,它是比较有特点的四合院,环境优美、食材新鲜、味道自然也不错,美美的吃了一顿,估计花费不少,换了自己花钱肯定是不会选择这里的。

第二天:因为大意没有提前购买好去青城山的火车票,所以就只能改变方案,选择第二天先在市区景点游览,其实应该安排在第三天的,这样累的话,可以在市区缓解一下疲劳的。第二天睡个懒觉,不慌不忙的吃完早饭,就继续租用摩拜单车(2元),骑车去了”武侯祠”(111元)。这里是中国第一个君臣合祭的祠堂,祭拜的是诸葛亮和刘备,这里人文历史悠久,景色也是传统的祠堂类型的,参观游览了约两个小时。出了后门就是热闹的“锦里”(不用买票),这里从古代开始就是最热闹的商业街,从头逛到尾,用时一个小时,在这里一路走一路吃,享用了午餐。

下午,在树荫的遮蔽下,沿着景色优美的河边,一路骑着单车来到了“杜甫草堂”(110元)。杜甫在这里呆了四年,创作了240多首诗词,这里的环境非常优美,景点倒没有什么,就是一间草房子,很快的就逛了出来。时间还早,在后门打车(18元)就回宾馆,在按摩中美美了睡一个下午觉。对面就是著名的龙抄手总店,享用完晚餐就开始正式的游览春熙路步行街,东南西北都走遍了,逛了两个多小时,时刻牢记出游法则,啥也没买。

第三天:预订的是早上8:40分的火车(20元)去青城山(171元),坐地铁二号线到达犀浦火车站(8元),用时40分钟,地铁站直接换程火车非常方便,再坐火车约30分钟就到了青城山,出了车站坐大巴(4元)两站路直接到景区入口。我们没有坐景区电瓶车,选择步行到山门,一路景色也是挺不错的。我们选择的是先苦后甜,先步行上山,再坐缆车(70元)下山。沿途的寺庙几乎都游览了,最后鼓足勇气登顶,一起游览了约三个小时,山不高但景色很美。但从节约体力来说,建议还是应该先坐缆车上山,然后走下来。为了节约体力,下山后坐电瓶车(20元)直接到景区大门。

直接坐景区门口的大巴车(4元)可以到都姜堰,在车上迷糊了一觉,约40分钟后就到达目的地了。在大门口取了票(176元)就直接进去了,此时已经是三点多了,跟着别人的导游,一路就走到了“宝瓶口”和“离堆”景区,只能远观,看起来对流湍急,还是非常壮观的。为了节约时间,就坐电瓶车(30元)直接就来到了“鱼嘴”,简单观赏后就走过“夫妻桥”,来到了“二王庙”景区,这是为了祭奠李冰父子建立的,有冯玉祥的题词,还有邓小平的题字,最醒目的就是六个大字“深淘滩,低作堰”,这是李冰父子治水的名言,里面有很多文人墨客的摩崖石刻,很有历史意义,值得欣赏,由于时间不多,也没有在山上多停留片刻,就匆忙下山,坐了电瓶车回到景区口。需要提醒的是,虽然都姜堰地方不大,可晚上还是有点小高峰,差点误了回成都的火车(20元),路上至少要预留40分钟才行。

第四天:早上乘坐地铁(4元)去东站坐8:46分的火车(108元)去乐山,耗时大约1小时20分钟,乐山火车站有很多那种免费接送的车,请都不要坐,因为都有骗局。直接坐3路大巴(4元),约40分钟就来到了乐山大佛景区。在景区门口电子取票(175元),还免了排队。去那里都是看大佛的,所以光是排队就大约30分钟,但还是值得的,非常的壮观,当年建大佛就是为了祈祷三江口不再有沉船,果然大佛建成后,这里就再也没有沉过船了。这座大佛耗时90年才雕刻完成,脸部和手指都雕刻的非常精细,惟妙惟肖。参观完毕后就逛了一下“凌云寺”,是个新建筑,没啥看头。接着就参观了一下灵山塔,其实是老方丈圆寂后的灵塔,在那个年代建这样一座高塔还是蔚为壮观的了。

参观结束,就坐大巴(4元)前往市区乘坐去峨眉山的火车(20元),只要15分钟就到了。出了火车站,直接坐12路大巴(2元)就来到了宾馆(158元),丢下行李就按着攻略上说的,玩一下山脚下的景点,最近的就是“报国寺”(16元)了,它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康熙皇帝为了题写了匾额,这个寺庙也是非常有钱,正在打造“金殿”。参观完就在路边饭店点了几个特色菜,边看路边的风景边吃饭,也算是悠哉。

第五天:七点不到起床,在宾馆吃了早饭就出发了,几分钟就到了上山的汽车站,坐专用大巴(通票180元)上山,在汽车上也算是睡了一觉,晕晕乎乎了一个半小时,就来到了“雷洞坪”,这里是汽车能到达的最高点。从这里再步行约30分钟,就来到了“接引殿”,这里是坐缆车的地方,如果不坐缆车爬山的话,初步要2个小时,我们选择来回都做缆车(260元),因为经过询问路途中间是没有景点的,所以坐缆车也没啥吃亏的,毕竟今天还要走很多路,提前节约一下体力。

下了缆车又步行约十分钟,就看见了金碧辉煌的“十方普贤”,甚是壮观,它是世界上目前最大、最高的十方普贤像。佛像高48米,有十个面(上下、东南西北),代表了人的48个愿望。游览一个小时后,就坐下山缆车,前往“万年寺”。它是峨眉山第一座寺庙,所以必须要去参观一下。下了大巴车,步行约40分钟才能到,为了节约体力,又坐缆车(110元)上山前往“万年寺”。出来后就是一路下山的路,的确省劲不少,途中去了“白龙洞”,据说白娘子曾经在这里修行。继续前行来到“清音阁”,因为时间关系,只是远观没有进去,因为为了去看猴子。步行了三十几分钟就到了猴子进常出没的地方了(其实走路也没有网上说的那么长时间)。幸好我提前带了一点水果前往的,到了猴子活动区域,就看到一只猴子在跟游人要吃的。路边会有人问你还要照相,说是他可以把猴子给请过来给你摆拍,20元一个,我是拒绝了。结果我自己就用水果就把小猴子给请了过来,还主动跟我拍照,非常神奇,也非常幸运,记住了一定要带水果,猴子喜欢。看完猴子我就选择下山了,步行约一个小时到达“五显岗”车站,坐大巴下山,到火车站坐火车(130元)回成都,结束峨眉山之旅。这次住的皇城西域饭店(329元),就在天府广场旁边,交通非常便捷。

第六天:睡了一个懒觉,一觉到8点,在酒店吃完早餐,我们就又上路了,决定去成都大熊猫基地游览。出门坐地铁(8元)2号线转3号线,大约40分钟就到了。出了地铁就有免费接送的景区车,这是可以做的,门票(96元)也是在车上买的,比售价便宜了每张10元,但一个手机只能买一张。进了景区,我们就看到好多人在排队坐游览车,结果我们也就加入了队伍,买票排队(20元)。当时据说上山要走路50分钟,实际边走边看下来,也没有说的那么大,就是一骗局,还耽误了宝贵的50分钟。所以大家再去,千万不要坐车上山。这个里面的熊猫比内地的都要活泼很多,很多都会爬树,而且爬的会很高,简直就是功夫熊猫,在里面不知不觉游览了2个多小时。结束后继续坐免费班车再坐地铁(8元),回到了天府广场。人民公园就在宾馆旁边,本来有时间想去转转的,由于时间比较紧了,索性哪里也不想去了,直接在天府广场里面大吃了一顿火锅,真是物美价廉。最后步行到机场大巴车(20元)站,在机场等候飞机回宁(1896元),结束了愉快地成都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