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6.22

六月成都六天高效游(美图+攻略)

玩法:美食,人文,火车,骑行,自由行,摄影

发表于 2017-06-15 08:31

想去成都是因为身边的四川小朋友的极力忽悠。

天天在耳边吹风,四川美食多么好吃、阆中古城多么好看、四川美女多么漂亮……

提前一个月开始网查攻略并预订机票和车票。并从携程网上比较了价格和网评后在成都和阆中选出了两家旅馆。

在交通工具的选择上北京和成都间选择了飞机。原因就是飞机快,扔在路上的时间少。一想13个小时都扔在无聊的高铁上,真是难受。

第一天降落在了双流机场,朋友给订了网约车直接到了文殊院的锦江之星酒店。下午三点马上去了文殊院然后骑小黄车去了宽窄巷子

第二天一号线转二号线去了金沙博物馆、杜甫草堂和青阳宫。

说实在的,金沙博物馆是我见过的顶级的博物馆,真的被震撼到了。无论从馆藏、布置、展示、科技含量和自助性解说来讲都是一流的。紧紧张张的一上午才算把整个馆看完。

杜甫草堂的布置也是满讲究的。只是青阳宫给我的印象不好,有些简单。

记得第二天我小结了一下,如果给金沙100分的话,杜甫草堂可打85分,青阳宫65分,文殊院65分。前两个知识性和文化性较强。文殊院的蚊子太多了,大白天咬人。说是不杀生,不点蚊香。别的庙宇也没点蚊香,也没那么多的蚊子呀?只能说你那湖水有问题。

第三天成都北站乘火车直接去了青城山都江堰。从成都怎么去这两个地方会在后面的攻略里讲。

废话少说,直接上片片

下图:文殊院内

下图:阆中

下图:锦里

下图:阆中古城的嘉陵江

拍了300多张图片,不都摆在这啦。

成都一周游攻略:

第一天

从北京出发:5:00 6:00到达首都机场T3,川航3U8896,K1-16值机,起飞7:15,成都双流机场10:30落地。

下飞机后乘机场专线2号线(起始站T2经T1至火车北站)在人民中路二段(第3站)下车,约15元。

入住:锦江之星(成都文殊院地铁站店,银丝街3号, 近文武路人人乐购物广场。距文殊院地铁站口500米,十字路口西北)。电话:028-86923000、86938939

上午:文殊院浏览

午饭:文殊院附近(严太婆锅魁、闻酥园、三大炮、洞子口张老二凉粉、文殊豆汤饭、倪豆花豆花面)

下午:宽窄巷子

第二天

上午:金沙遗址博物馆, 地铁1号线(天府广场站)转2号线(一品天下站B口出),骑小黄车300米到博物馆。建议先看遗迹馆,这样就有了时间顺序。

下午: 青羊宫,杜甫草堂。从金沙博物馆出来乘坐82路,经过6站, 到达杜甫草堂站

第三天

青城山,都江堰

6:00从旅馆出来骑小黄车15分钟到北站,或打车11元8分钟到北站。乘车(07:02)去青城山(07:59到),车票15元,1小时左右。(成都北站进安检门以后左转上二楼候车)。

上午:青城山。开放时间:8:00—18:00 前山半票:45元,4—5小时。建议花35元坐缆车上去,然后用两个小时下行。提示:久不爬山或是50以上的人,一定要坐缆车。否则,就算你能爬上去,也很难走下来。

青城山到都江堰:从青城山出来在公交站乘11路到都江堰景区入口(叫离堆站),再打出租11元到景区另一个门,秦堰楼入口,约12元左右,6公里左右 15分钟左右。提示:不要走景区的正门(就是那个离堆大门)。从秦堰楼进都江堰是从最高处进,最低处的离堆门出。这样走最省体力。

下午:都江堰。 开放时间:8:00—18:00门票:45元 4小时

特别提示:从都江堰公园(离堆公园)出来回成都市区有两种乘火车的方式,一是在离堆公园站(就是公园门口)乘车,到犀浦下。二是在都江堰车站(得从公园门口乘公交车15分钟到都江堰站)乘火车到犀浦。很多人不知道有从离堆公园直接到犀浦的车,而是舍近求远去了都江堰站。

第四天

上午:武侯祠和锦里(午饭在美食街边走边吃)。主要是为了把青城山的劳累缓过来。

第五天

早饭后8:00启程,9:00到东站

路线:地铁1号线(天府广场站)转2号线, 成渝立交站下车(距离东站1000米)。乘K9440,成都东站(10:01)—阆中(13:58)

阆中火车站乘5路(经过9站,约5公里)到达张飞南路隧道口下后前方路口左拐弯,步行10分钟到7天连锁酒店(阆中古城店),140元。电话:0817-6275877/6275177。

下午浏览古城并乘摆渡船看日落

第六天

全天阆中游览。早起看日出,中午在一桥头的春怡火锅店吃午饭。注意毛肚的量太大。

第七天

早餐后8:30退房,5路汽车到阆中火车站。11:30进站,D5122 阆中(12:14)—成都东站(14:53)。把行李寄存后到牛市口吃饭,再回东站。乘机场大巴3号线去双流机场T2,全程约1小时。票价12元,首末班时间:07:00-19:00,每半小时一班。

提示:

1.必须提前一个月订机票。我就是订晚了,才绕道石家庄回来的。当然,这个绕道省了400元。

2.在成都,不要担心吃饭。街上的饭馆个个好吃。你就看当地人在哪吃就行了。

3.小黄车是必须骑的。

4.成都的地铁比北京的地铁便宜得多。不要打车。

5.六月初成都满大街都是枇杷,价格从6元到26元一斤不等。挑选有麻点的吃,肯定甜。

更多美图请看:http://blog.sina.com.cn/s/blog_3fb8cd3e0102zryz.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