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29

择一日,与闺蜜带着孩子,来一场消夏避暑之旅,寻一片绿意与清凉

玩法:摄影,自由行,周末游
青城山

炎炎夏日,正是避暑的好时候,和闺蜜一起带上小朋友,1小时直达“避暑圣地” 青城山 ,两天轻松来回,开启度假(放松)模式~

作为 成都 “后花园”, 青城山 一直是我们爱去的避暑绝佳地,而在这青翠仙山中,桐去山境这家高端轻奢酒店,藏着我最向往的夏日惬意!

到达 青城山 站后,沿蜿蜒的小路从斑驳的树影中 盘山 而上,驱车而上10余公里,山境的这排白色房子若隐若现地初现在视线中~

整个山境占地3500平米,在原有民居楼上原址改建,将客房、餐饮、商务、娱乐、休闲等多个功能放置于整个山林环抱之中!从预定开始都是管家式的服务,有任何问题和需要都可以通过微信联系解决,真的好贴心!

海拔1000米天然吸氧地,乘坐电梯上楼,大堂是老房子改造的木质结构和黑瓦屋顶,棕编、玉石还有请老手工艺人制作的飞天形象铜皮画,每一个细节之处都充满巧思。

前台是复古风,铜色吊灯斑驳木台,每一个细节都有时间流过的痕迹,大厅另一侧又兀自清新起来,网红气质的轻文艺沙发,窗外尽是绿色植被,度假的心情一直都在。

整栋建筑最高3层半,共有5栋楼29个房间,有Loft、景观双/大床房和豪华套房等房型,通透性都极好,各具特色,让人每一间都想住住看。

29间5栋客楼分别有一个诗意的名字“碧云天”、“亭台见”、“山含黛”、“倚空碧”,十分有意境,取自宋代范仲淹的词《苏幕遮·怀旧》~我们入住的是十里山境豪华套房。

房间的整体风格十分协调,精致,洁净,素雅的布置营造出温馨的氛围。简约却不简单,细节之处彰显着小心思,精美茶具、干湿分离的设计、精心准备的洗漱用等等为我们提供一个舒适的居住体验。

最赞的就是这个180度全景落地窗,阳光倾斜,多了一丝慵懒感……推窗而立,扑面而来的就是山野原始的空气,一大片绿意占据眼眶。窗边还配有浴缸,可以边泡汤边看景,运气好的话晚上还有可能看到璀璨的星空~

开放式浴缸引入了 青城山 天然山泉,天性爱玩水的两个孩子一起在浴池里嬉戏玩耍,水温冷热调节方便,不用担心会感冒啦!

“禅意”的装修风格,宽敞明亮,木床,白墙,清新之中不失档次,一秒放松。加 上高 端的设施配置,一下子消散了城市的喧嚣,独享一份静谧。

尤其是喜欢山境的床品,参照人体工学设计的厚床垫,恰到好处的舒适度让人舒服到不想起床,对于我这种睡眠质量要求高的人,好的床品才能拥有好睡眠。

房间有个小型的榻榻米和沙发,大人们在这悠闲地喝茶,孩子们愉快地玩耍。房间十分宽敞,中间是一面可以旋转的电视墙,不管是在床上还是沙发上都能舒适地躺着看电视!

每个房间还准备了四瓶农夫山泉,热水壶必须夸一夸,出门在外每次冲奶粉必须得烧开水,在山境完全不担心水壶的卫生问题,干净卫生肉眼可见。

整个房间里完全考虑了所有细节,到处都是做了棱角保护,出门在外最担心的就是孩子的安全问题了,尤其是我家这种三岁多的玩得高兴的时候总是忘乎所以难免嗑着碰着!用品按星级酒店标准配备,浴袍、洗护、Toto卫浴,智能马桶,每一样都让入住体验更加舒心。

酒店每天还有丰富的活动:草坪音乐会、山野探秘,森林下午茶、儿童放映室大电影、山境草编等等,两个小家伙体验了创意画,可谓心满意足呀!

于我而言,最喜欢的莫过于网红拍照的“漂浮茶室”,270度全透明漂浮茶室,席地而坐,静赏帘外青山,细品香气四溢的茶香,没了繁杂的世俗事干扰,在山境中享受一刻轻松。

沏上一壶茶,与闺蜜围坐在蒲团上,喝茶,品茗,闲聊,悠悠茶香弥散开来
让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向外延伸的地方做成了水池,池中养了莲花,270°全玻璃的茶室就建在水面上,我们喝茶,孩子玩耍,低头看水景抬头坐拥蓝天白云。

房,草,木,清风摇曳,步步皆景,精心雕琢,建筑与自然逐渐融为一体,相辅相成,沉醉在这山色中。

青城山 间景色,雨时晴时风景皆有不同;而一日之景,也各有不同。

酒店有超过2000平米的公区,草坪,林间栈道,被银杏包裹古香古色的露台等!草坪可供孩子们撒野疯玩,林间栈道轻松开启徒步!藏身于山野之间,晨起拥清风,午躺千平草地,晚傍星空眠……

还有精致的水吧和儿童天地,享受抚慰心灵的美食美酒同时也能轻松兼顾带娃!水吧紧挨着的玻璃房子晚上摇身变成为“儿童放映室”。

这片天地属于孩子们,在这里可以随意的嬉笑奔跑,还有憨态可掬的动物迷你沙发作陪,而高清的投影设备晚上还会播放着孩子喜欢的影片,共度欢乐的亲子时光,让住店变得欢乐无穷!

酒店的用餐环境同样也很赞,通透明亮的玻璃窗将窗外的风景引进来,抬眼就可以看到大自然的环境中用餐,让人胃口大好。

在山境,美食的选择也是多样的,晚餐有养生汤锅、日式烤肉、烤羊排套餐、家常中餐、披萨等等,不管是亲子出游还是朋友小聚都有你想要的,还花了几十万购置了鲜酿啤酒机,自酿的黄啤和黑啤口感自然不用多说。考虑到两个孩子不能吃辣,我们点了芦笋煎豆酱鸡这几个不辣的菜。

凉拌笋子

中式汤羹

秋葵黑蒜煎松板肉

地道的川菜,每道菜都烹饪得颜值与口感俱在。最赞的是这里晚上还有“深夜食堂”服务,9点后供应日式烤串和啤酒,夜深人静时再享受片刻放松!

晚上七点半到九点半,阿境影院还播放了千与千寻电影呢,大投影看电影更带劲儿,大人和孩子们都看得津津有味!

夜幕降临灯光亮起,青砖灰墙,本该是古韵悠悠,而在桐去山境,却有着一种浪漫清新的感觉,朴素淡雅里尽显动人格调,拍照特别好看!

清晨,一觉睡到自然醒。一路溜达到餐厅,热气腾腾的早餐已备好:南瓜粥、蒸玉米、煮鸡蛋、火腿肠、手工包子、热牛奶,再佐以泡菜一碟、新鲜水果一碟,荤素搭配营养健康,满满的分量,一人食完全足够!

还有专门为孩子们准备的儿童早餐,营养搭配给100分,口味清淡,也特别适合小朋友,据说配菜每天不重样!

用完早餐,在管家的指引下,沿着酒店门口这条路步行前往太清宫,虫鸣鸟唱的清晨,让孩子远离电子产品,感受真正享受山野乐趣!

山里的空气好像有有魔力一般,不一会儿就到了。太清宫初建于唐代,道观地处幽静,群山环抱,也是 青城山 必去的道教宫观之一。

盛夏七月 青城山 凉爽清幽,游山观景、寻幽问道,感受一步一景,古观藏趣!

再多的不舍,也终要返程,在桐去山境彻底舒缓了身心,在这里,抬眼遇见的,都是远离尘世的温柔。

酒店周到体贴的服务、精致美味的餐食、舒适惬意的入住体验 ,让人忍不住马上开始计划下一次的旅途!

愿你携上家人择一日来到这里,过一日你想象中的生活,让疲惫的心灵有一个家,山境便是你的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