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8.05

四川版“莫干山”,现实版“绿野仙踪”,发现青城山中的惬意生活

天数:3 天 时间:4 月 人均:133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购物,火车
青城山
青城后山
老君阁

青城山间,远离喧嚣,避世于林。

隐在山中的「桐去山境」,是这次旅行的意外之喜。

“山色葱茏入胜境,空谷低回溪流声”。

桐去山境民宿就在青城后山,从成都市区自驾出发大约1h左右,这里被四面环山的满满绿意所包围着。

航拍的时候真觉得像是进入了神仙居住的地方。抵达山境的蜿蜒山路也十分有代入感,一路上我们听着“后会无期”,驾驶着汽车。这一场完全自由的公路旅行,就连最终的目的地都相当令人期待。

车子进入青城山,驱车数十分钟左右,海拔攀升到了1000米以上,就能在山林交错处窥见几栋独立的小楼。这里就是桐去山境了。

民宿顺山势而建,我们首先抵达的是一幢主楼,进门一楼就是停车场,二楼是餐厅,三楼才是接待大厅,从停车场还可以直接乘坐电梯直达大厅。

酒店大厅是在老房子的基础之上改造而来的,绝大程度上保留了老屋的构造,原始而又典雅。

另外还做了加固,并增加了采光设计,使得整个空间格外地开阔。

大堂还有一处颜值超高的网红打卡点——一个270°全景的玻璃茶室,茶室里纱幔垂挂、直面山景。想象一下,坐在里边,望着远处青山、品着杯中香茗,还可以在水景池中看游鱼在睡莲之间穿梭,那绝对是十分唯美且富有诗意的体验呀。

桐去山境的客房被安排在主楼以外的其他栋楼。这些客楼都分别有一个诗意的名字:“碧云天”、“亭台见”、“山含黛”、“倚空碧”,化自宋代范仲淹的词《苏幕遮·怀旧》。

从空中俯瞰,可以看到民宿共有五栋房子,最左边就是前台、餐厅等公共区域所在的主楼啦,中间是山景客房,最右边的三栋小屋则是花园私汤loft客房。

客房面积都在40㎡以上,最大的还有90㎡。每间房都可以观赏山景、而且配备泡池;一些房型中还带有超大的露台,视野堪比旅游景点的观景台,可以拍到180度的山景,还可以清晰地望见远处青城山上的老君阁。

而且民宿周边的生态都非常好。

五栋建筑都由树林中修建的步道紧密相连着,步道两旁皆是原生葱郁的树木,非常幽静、也非常适合拍照。

海拔1000米的山野绝景,绝对是纯天然的吸氧之地,虽然我们入住的那几天林中雾气颇浓,但似乎更别有一番风味。

这次我们入住的是山景双床房,风格偏简约大气,房间以白墙、原木和水泥色为主,点缀着纯白素雅的床品,角落里还摆放着几簇绿植,整体看上去温馨又清新。

我最喜欢的一处设计是窗边的泡池,它与落地窗外的整片山林相应成景,还可以在泡澡的时候边看着窗外的风景,边舒缓整个身心,相当惬意啦。

房间内的设施完备,而且选品都很不错。卫浴是全套的TOTO,洗护用品都是日本进口的,还有床垫则是金可儿的,这些细节都提高了入住的精致度和舒适感。而这些小小的心思也足可窥见民宿的用心。

在桐去山境下榻,是一种别样的闲逸。

这里,是山间的一处温柔乡,也是城市人的一个甜蜜梦。

来了桐去山境,不妨就将自己完全地交予自然,抛开一切的烦恼与世俗,与青山展开一场无声的对话。

民宿内还有诸多丰富的趣味活动,例如草坪音乐会、山野探秘、森林下午茶、儿童放映室大电影、山境草编等等。虽然隐于山林,但依然自得其乐,这才应该是理想中的“民宿”生活吧。

这里还非常适合亲子同游,既有平坦的大草坪可以玩耍,还有许多特意打造的动物雕塑充满童趣;一楼的室外咖啡馆旁边有座玻璃房子,也是专门给孩童设立的“儿童放映室”,在晚上会为孩子们放映迪士尼的动画电影。

尽管住在山里,周边觅食都不太方便,但吃喝也不能随便对付。桐去山境,中餐、西餐到居酒屋,统统都能满足。

主楼二层就是一整层的餐厅,可以容纳百人,既能提供完全不输专业西餐厅的西餐、也能预订乡野中餐和美味汤锅。

用餐环境整洁且多样,每一处都非常富有特色和格调,随手一拍都很好看。在如此优雅的环境下用餐,连胃口都变大了不少。

这里,藏着令人无法抗拒的美好。倚山而筑,集天地之灵气、吸日月之精华。它无需更多的包装与润色,因为已然自带美好滤镜。

这里,极大地满足了我对山野生活的憧憬与展望,只一眼就喜欢上的地方,值得一来再来,也值得用一整版的篇幅来记录与回忆。